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781|回复: 11
收起左侧

Google Intern 两轮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yhfyhf 发表于 2016-1-12 05:0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3月) 码农类 硕士 实习@Google - 内推 - 技术电面 |Other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面完的intern背靠背两轮,贡献一下面经。

第一轮:听声音是美白,声音浑厚,搞ML, CV的phd。题目是给一个矩阵,里面有山,有一些宝藏,有一些路,求离所有宝藏距离之和最近的点。面试官人挺好的,一直笑。

第二轮:听口音是中国人,问了问简历和项目。第一题是longest increasing subarray, 第二题是longest increasing subarray in 2D array. 第二题没完全写完,还差一点点,时间到了。。讲了讲思路,问问题,结束。
luofeidream 发表于 2016-1-13 09: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思路是从每个宝藏开始,BFS更新到每个点的最近距离吗,然后累加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liam_gong 发表于 2016-1-13 09:38:0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题怎么做?挨个点DFS吗?
第二题的二维LIS啥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09: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william_gong 发表于 2016-1-13 09:38
第一题怎么做?挨个点DFS吗?
第二题的二维LIS啥意思?

第一题我用的bfs。第二题二维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走,求最长递增子序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ofeidream 发表于 2016-1-13 10: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09:52
第一题我用的bfs。第二题二维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走,求最长递增子序列。

第二题二维也是用BFS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liam_gong 发表于 2016-1-13 10: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09:52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第一题我用的bfs。第二题二维可以上下左右四个方向走,求最长递增子序列。

第二题就是滑雪问题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3 10:2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不能麻烦你详细说一下第一题的思路呀。。我还是有点不清楚该怎么做 非常感谢!!祝offe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10: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3 10:23
楼主能不能麻烦你详细说一下第一题的思路呀。。我还是有点不清楚该怎么做 非常感谢!!祝offer!!

我是从每一个点开始,进行bfs,直到访问完了所有宝藏,计算总距离。找出距离和最小的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10:32:59 | 显示全部楼层
luofeidream 发表于 2016-1-13 10:07
第二题二维也是用BFS吧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我用了dfs。。。bfs应该也可以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3 11: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10:31
我是从每一个点开始,进行bfs,直到访问完了所有宝藏,计算总距离。找出距离和最小的点。

嗦嘎 那第二题的subarray必须是连续么?还是中间可以有断开像 http://www.geeksforgeeks.org/dyn ... easing-subsequence/ 里面一样的? 谢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yhfyhf 发表于 2016-1-13 11: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atwoodwang0918 发表于 2016-1-13 11:22
嗦嘎 那第二题的subarray必须是连续么?还是中间可以有断开像 http://www.geeksforgeeks.org/dynamic-pro ...

是连续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bmbbz 发表于 2016-1-13 15: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longest increasing subarray是leetcode那题吧...
longest increasing subarray 2D 跟 1D的版本比,除了维度不一样,规则是不是也不一样啊。
例如1D的,原array是[1,3,2,4],从1开始,可以跳过3,然后接着走2,4, 得到最长的subarray [1,2,4],
而2D的版本,不能跳过任何数吧?例如
[[1,3,2,4],
[9,9,9,9]]
从1跳过3,然后继续走,得到[1,2,4,9],这样是不行的吧?不知道我有没有理解错...


补充内容 (2016-1-13 15:33):
好吧 lz在楼上已经回答了... 原来不是leetcode那题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21:1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