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87|回复: 24
收起左侧

小白Apple on campus跪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5 09: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3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Apple - 校园招聘会 - 校园招聘会 |Other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是今年五月份毕业的new graduate,找工作方面是小白一个,比较走运的在Apple Day招聘会上拿到了一个on campus的面试机会,面试官是一个印度人,他的team主要是做NLP的,其实楼主只上过一门machine learning的基础课,所以方向并不match,只能临时抱佛脚的补了一晚上ML相关的知识。

第二天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先问了简历上一个project里用到的一个算法,因为头一天晚上光复习ML而忽略了project里的算法,导致答得不太流利。后来他就问ML课上做过什么project,我说做过一个blog classification的小项目,他问了下用的什么算法,大概聊了一下naive bayes。再之后就让我想一个算法,如何identify input text是何种语言,因为楼主并没有相关知识,只能瞎猜,先说可不可以用通过training data对各种语言建立一个N-Gram模型,通过grammar来判断语言,面试官说有没有high level一点的想法,我就说能不能通过most frequent words来判断,他说有些语言可能有共同的frequent word,行不通,再后来面试官就提醒说可以用anagram构建模型来解决,然后楼主又瞎扯了一通...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感觉可能只有最后一个问题有一点参考价值,但还是把这个跪经给放上来了,希望对想找ML方向的同学有点小帮助~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dhfantnz 发表于 2016-2-25 09:5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都不match也能拿水果的intervie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upuchan1116 发表于 2016-2-25 09: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dhfantnz 发表于 2016-2-25 09:56
楼主都不match也能拿水果的interview!

可能楼主的长相深得三叔叔的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hfantnz 发表于 2016-2-25 09: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pupuchan1116 发表于 2016-2-25 09:58
可能楼主的长相深得三叔叔的喜欢

三爷爷口味略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工图新一 发表于 2016-2-26 04:38:5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lz apple day招聘会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6 07: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图新一 发表于 2016-2-26 04:38
请问lz apple day招聘会是什么?

算是off campus的一个招聘会吧,地点是一个餐馆,有好几个team的recruiter来了,也是交简历聊天,然后当场发on campus interview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工图新一 发表于 2016-2-26 12:09:13 | 显示全部楼层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6 07:39
算是off campus的一个招聘会吧,地点是一个餐馆,有好几个team的recruiter来了,也是交简历聊天,然后当 ...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请问这这些信息可以从哪里获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6 12: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工图新一 发表于 2016-2-26 12:09
请问这这些信息可以从哪里获得?谢谢!

我是系里发邮件通知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upuchan1116 发表于 2016-2-27 05:26:03 | 显示全部楼层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6 12:22
我是系里发邮件通知的呢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你们系是什么系?怎么能这么厉害~我找工作全靠海投,什么信息都没有=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上飞哒猪 发表于 2016-2-27 05: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LZ是CMU ECE的话,感觉好像知道LZ是谁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7 07: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上飞哒猪 发表于 2016-2-27 05:33
如果LZ是CMU ECE的话,感觉好像知道LZ是谁了=  =。

看到你是南邮的,我好像也知道你是谁了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7 07:40:16 | 显示全部楼层
pupuchan1116 发表于 2016-2-27 05:26
你们系是什么系?怎么能这么厉害~我找工作全靠海投,什么信息都没有= =!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原来还可以这么低调的夸自己系,还是你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上飞哒猪 发表于 2016-2-27 07: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7 07:37
看到你是南邮的,我好像也知道你是谁了哈哈哈

不对啊,南邮的有这么多个。。你肯定猜不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7 08: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上飞哒猪 发表于 2016-2-27 07:59
不对啊,南邮的有这么多个。。你肯定猜不对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不是TZA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天上飞哒猪 发表于 2016-2-27 08: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啥不是TNZ 和JT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2-27 08:06:0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tongyun 发表于 2016-2-27 08:40:48 | 显示全部楼层
膜拜T神&唐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tongyun 发表于 2016-2-27 08: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头像暴露了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ophie729 发表于 2016-3-24 10: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ML 本来就是很难得 NLP 也不简单,多谢楼主面经分享,后来真的跪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ina8899 发表于 2016-3-24 12: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sophie729 发表于 2016-3-24 10:16
ML 本来就是很难得 NLP 也不简单,多谢楼主面经分享,后来真的跪了么?

嗯呢,后来就说把我的resume放进pool了,但是team没有follow up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14:0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