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92|回复: 14
收起左侧

Salesforce Infra Onsit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5 10: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3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SalesForce - 校园招聘会 - Onsite |Pass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上周五面的Salesforce,看地里面经好像不很多,就来写一下。背靠背面得snapchat,所以当天实在是有点辛苦。。

中午先统一吃的饭,饭实在是有蛮难吃的,所以基本上是没吃早饭,没吃午饭,面了一下午。然后HR大概介绍了一下Infra这个team和salesforce,然后就各自被自己的interviewer领走到一个小屋子里了。


第一轮是VP面,没有写代码,就是各种聊简历,聊对salesforce的了解,聊自己的项目,反正就是一通说。然后这个VP是我的校友,然后就聊了一些学校的课,和现在一些比较高级的系统,VP非常惊喜现在有一些高级的什么机制,还让我详细解释了一下,感觉就是各种聊各种说,说的感觉嘴都要抽筋了。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第二轮开始技术面了,一上来就画了两棵树让我看是什么数据结构,一个是最小堆一个是二叉搜索树。然后就开始写代码,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电话号码,要求用一个结构来实现给一个号码,能找到这个号码对应的人。另外如果给一个区号,要求找到这个区号下的所有的人。这个一开始我是想的用HashMap+array去存,array对应下标指向区号,然后array里存map。然后面试官就说,那我的面试要求就是,你提到了什么数据结构你就要给我实现一下。我当时就,卧槽这是要写HashMap咯,我觉得不太现实,就大概给他讲了一些Hash函数和解决冲突的一些东西。看他的样子并不是很想让我写,当时我就觉得大概这不是他要的解法。然后他就提示我说你可以想想我之前让你看的结构,所以他是想让我用树。然后我就想,这个好像可以用trie,然后就提了一句,他特别开心,说对对对,你是说trie吗,我一脸懵逼的点了点头,然后他说那还是一样,你给我实现一下。我当时就千万头草泥马奔腾,于是就开始在白板上实现了一个tried,还好我还是写过trie的,就整整写了两白板给他把trie完全实现了,并且还实现了那个给区号找人的function,写白板是一边说一边写,又一次说到嘴抽筋。最后他很满意,毕竟我是写到手抽筋,说到嘴抽筋。


第三轮还是技术面,先聊了一下cloud的一些基本知识,让我详细解释了一些MapReduce的机制,包括mapper和reducer之间的消息传递,还让我给了两个要用MapReduce的use case。这个我学过cloud computing,所以还是没有什么压力的说清楚了。然后开始coding了,说给一个linux目录结构,这个目录结构下会有很多的html文件,要求找到所有的html文件,然后提取里面的电话号码,然后统计同一个电话号码出现的次数。这个题一出来,在我上一轮写完trie之后思路还没出来的时候,我就直接说我用trie树来表示目录结构,然后去找到所有的叶子节点代表的html文件,然后去提取电话号码。写到这里我觉得有点不太对,这个电话号码怎么搞,于是就尝试性问了一下面试官,这个电话号码不会搞啊,然后他就说问的很好,这个我会给你API的,你就直接调,当时就舒了一口气。然后就直接去统计了,稍微说了一下如果数据量小可以用HashMap,如果数据量大要MapReduce。面试官很满意,这一轮也过了,也是写了三白板的代码。


最后一轮也算是技术面吧,但是基本没写代码,完全过简历,简历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词几乎都问了。问到几个我用过但是不太熟写在简历上装逼的技术,简直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还都说出来了。最给跪的是简历里写了哈弗曼编码,当时面试官就很好奇,说这是个什么东西我不记得了,你给我解释一下,然后写一下代码,于是本来不写码的一轮也让我强行写了代码。包括我简历里还写了实现LRU cache,面试官也让我写了伪码,真心觉得是自己作死。然后面试官还问了很多java底层的东西,异常处理,多线程,ArrayList和LinkedList, HashMap和HashTable之类的,反正问的很底层很细,这个如果上过数据结构或者system类的课的话应该还好,不然还是好好准备一下吧。这个烙印实在是问的我真的几次感觉要跪,简历我算是很熟了,也没想到他会问到每个词。当时就感觉这一轮是要跪。。。. From 1point 3acres bbs


面完整个人虚脱,一直在说话,一直在手写代码。之前看地里的帖子说Salesforce不写代码,所以几乎是裸上去面的,结果被虐了一大通,还好命好血多,这周就给offer了。大家加油哦!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aimar_07 发表于 2016-2-25 10:5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下楼主做remotecode了么?是哪个题,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5 10:56:39 | 显示全部楼层
aimar_07 发表于 2016-2-25 10:51
问下楼主做remotecode了么?是哪个题,谢谢啦

额,我没有做remote,on campus直接给的onsi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imar_07 发表于 2016-2-25 11:1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5 10:56
额,我没有做remote,on campus直接给的onsite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赞~on campus没约上slot,电面的,说有remo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iker01 发表于 2016-2-25 11: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是校友了,我周四面的,这周一给的Offer。可以认识一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5 11:24:30 | 显示全部楼层
iker01 发表于 2016-2-25 11:18
看来是校友了,我周四面的,这周一给的Offer。可以认识一下啊!

哇!妥了!我的等级太低了不能发私信,你给我发一个你的微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riel 发表于 2016-2-26 11: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翻到师太的面经!。。。。来跪拜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6 11:17:55 | 显示全部楼层
Oriel 发表于 2016-2-26 11:06
居然翻到师太的面经!。。。。来跪拜一下!

哈哈,你要去onsite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riel 发表于 2016-2-26 12: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6 11:17.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哈哈,你要去onsite了吗?

木有 哭哭 下周二才remote coding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6 12:03:22 | 显示全部楼层
Oriel 发表于 2016-2-26 12:00.1point3acres缃
木有 哭哭 下周二才remote coding呢

加油加油!约上了就是好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riel 发表于 2016-2-26 12:06:24 | 显示全部楼层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2-26 12:03
加油加油!约上了就是好的啊!

嗯嗯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unafish 发表于 2016-3-3 03:3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校友?去salesforce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chijen 发表于 2016-3-3 13:3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問樓主是面Software Engineer, Distributed System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nchijen 发表于 2016-3-3 13: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請問樓主是面Software Engineer, Distributed System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湿太大苞谷 发表于 2016-3-3 13:41:50 | 显示全部楼层
linchijen 发表于 2016-3-3 13:39
請問樓主是面Software Engineer, Distributed Systems?

SE Infrastructur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5:5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