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0374|回复: 106
收起左侧

【心心念念,必有回响】小白的找实习经历分享 附地里facebook面经集合代码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0:03: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3月) 码农类 硕士 实习@Facebook - 校园招聘会 - 技术电面 校园招聘会 |Pass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timeline】
昨天下午收到邮件“I can tell how excited you are about Facebook which only makes it an even greater pleasure to say – I hope you are free to celebrate this weekend because…CONGRATULATIONS!!”,晚上签完合同,算是结束了21天的facebook面试之旅,也结束了将近三个多月的software engineer summer intern的寻找之路。.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facebook效率确实很高,career fair上投的简历, 3.12收到邮件要求3.2on campus,由于不想拖延换成电面,又给自己留了一些准备时间,第一次面试在3.26(周五),3.29(周日晚上)收到消息通知onsite,不想跑来跑去大费周折加上学校课程的东西都快跪了于是加快进度3.3面试,想赶紧知道结果联系了recruiter,态度特别好"It is no bother, I am here for you anytime!! " 答应我3.3努力给我结果,如果给不了3.4就给interviewer打电话一定让我3.4知道结果。.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办事效率高,无论是recruiter还是interviewer都充满热情,算是特别喜欢的方面,非常有好感。

【前期准备】
因为是转专业,没有什么CS基础,基本就靠着大四磨磨唧唧学了的java,来cornell之后第一学期上的data structure储备的知识,课程database,machine learning上的course project和一个android project撑起来的水简历来找的实习。所以就技术什么来说,自己真的懂得特别少,会的特别少,人又懒惰不勤奋好学,所以基础渣的一地,希望这学期有所提高吧。。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其实来美帝一开始真的对找实习没有什么感觉,了解也特别少,秋季career fair也没有去,当然我的简历也什么都没有也没有办法去,总觉得一学期过去当春季再来。谁知道到春季是真的晚了。  基本上就是靠室友强大的安利能力,终于把我和另一个室友从温暖舒适的日子里拖出来。脑子里慢慢被灌输  现在就业形势不好巴拉巴拉,现在不找太晚了巴拉巴拉,慢慢进入焦虑的生活。  然后给好朋友打电话一起分享了这个焦虑的事情,但是自己确实什么都不会,简历也什么都写不了,特别惶恐,经常有时候到两三点异常烦躁,两个人在被窝里打电话,算是两个弱渣的互相鼓励,然后也讨论一下该怎么做,相约一起刷题,改简历等等。真的是特别感谢室友给我的各种帮助和信息,还有好朋友一起的互相慰藉和鼓励,才在大牛如云的环境下没有垮掉慢慢开始刷题。

【刷题】-google 1point3acres
leetcode第一次刷到了三十题的时候就很开心觉得自己好像很牛气(原谅一个没有见过世面的蠢girl),然后五十,然后写了第一道hard....真个学期走走停停地刷了近一百二十题。基本都是第一次做题,基本靠自己写,也没有看discuss看看更好的代码学习别人的方法。再也刷不下去了,再怎么也刷不下去了。。原因太简单了,虽然刷了一百二,自己还是没有掌握很多,基本没有成形的思路,比如对于看题基本也不知道是backtracking还是别的什么的,纯粹靠感觉来做题。和室友交流了一下,觉得这样好像不行,于是寒假开始刷第二遍。申请了一个leetcode账号名字就叫IWANTINTERN哈哈。第二遍不管怎么说还是快多了,基本上自己写了都会看一下discuss看看比较好的方法然后自己再改进一下,也会去室友的github上看看他的leetcode代码,很多时候看别人的代码是真的觉得我去这也太精简太漂亮了吧!看看自己的一坨什么鬼,思路逻辑不清晰,差距还是蛮大的。但是有一两题能想到自己一些比较好的方法,而且看discuss上也没有,真的是欣喜若狂!!然而愚蠢的我都不知道怎么在discuss上发代码。。只能找好朋友炫耀一下了哈哈。大概又刷到了一百五,之后又一些面试啊oa啊就开始刷面经没有怎么继续了。刷题过程中,其实我自己效率我自己知道,时好时坏,基本看心情,加上学期中有课程压力有考试还有一个android project;寒假在家,肯定有很多时间要陪家人也要看看朋友什么的,而且自己也蛮容易分心,而且很喜欢和朋友们瞎扯,所以刷题经常停止不前。所以大概总结一下就是第一个学期几个月刷了一百二,寒假一个多月就刷了一百五这样。中间还是有很多两个室友给我的鼓励和监督,加上身边的好朋友也还算努力,她刷题速度真是蹭蹭的,有时候我觉得我也还可以,但是很多时候真的是我卡在一题两个小时,她基本都不会这样,有时候她早上起来去上课前(一般中午开始上课。。)就能写个两三题,我就很难这样,脑子就是不一样吧哈哈。

中间穿插着写简历改简历投简历各种,还是记得第一次收到公司的回信儿的时候的兴奋,第一个面试的激动,第一个hr面试挂掉的忧伤,拿到的第一个技术面的紧张,还有各种各种心情的起伏。我是特别感谢陪我走过这些和我分享喜怒哀乐的朋友们。基本上还是保持着hr面必挂的节奏一路坚挺,特别感谢没有给我hr面直接技术面的公司吧....= =哈哈哈(第一声..

【facebook】
第一个技术面就是foursquare,之前的帖子上提到过,第一面面的不好,基本以为挂了,拿到第二面欣喜若狂然后答的还可以。本来我已经接了offer,打算去了。。直到在career fair上遇到转机。。  拿到第一个offer是真的特别特别特别高兴!尤其是给的7000的工资+5000one time bonus,没见过世面的我真是眼泪掉下来,心想终于可以再买个耳机了...哈哈哈!
然后之后有一些小公司的面试,想想也没这个好,没准备的没准备,withdraw的withdraw,所以说我基本就面了没几家么...恩= =(毕竟弱
然后面google算是有点摸不着头脑地挂了。身边拿到amazon的很多,而我大概是第一次邮箱写错后来相同简历换邮箱内推也无果,大概无缘了吧。。据说a家有简历相似度检查,可能是这个原因吧。后来我的两个室友都是双双google amazon offer让我觉得我室友都这么牛逼我别这么随遇而安了吧,恰巧有facebook的面试,女室友算是强力推崇,了解接触了一下也是好感倍增,所以决定好好努力一把。

准备facebook面试就让我有一种扔到了初三的感觉,就好像这些年准备很多东西考试啊申请啊或者找实习什么的,有一种就是被大家推着走自己也不知道在干嘛的感觉,这个就不是,好像真的有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自己有一个小公司offer所以也不必为了生存或者为了一定找一个实习去做的感觉,就是好像自己想要,整个状态都非常不错。准备的流程基本就是在刷面经,一开始也算是不紧不慢,后来看到了一个帖子整理了所有他见过的面经的题目和帖子的汇总,觉得特别棒(不好意思链接不记得了。。想找的人自己翻翻地里,也是这个版块)我把上面所有题目都刷了去的第一次面试,基本是考的里面的原题,不过那里面好像没有考到的two sum,不过也很简单所以没所谓。感受到follow up的时候非常灵活,好像没有很固定的follow up的问题,基本就是根据面试的当时情况。  看面经的时候会有一个感觉,facebook的bar好像不低,对代码质量有一定要求,虽然要不要bug free因人而异,但是确实不只是做出来就行。所以在准备的时候,又要感谢我的室友了,给我看了不少代码,毕竟前面提到过我的代码真的不知道一坨什么鬼...  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好像facebook对时间空间复杂度好像有执念,基本都会问,而我只会那种很简单的一目了然的,稍微复杂一些的就不是很会分析,所以此时拖出另一个室友,时间复杂度小公主,给我讲了不少东西,带着她聪慧的大脑和独到的视角(说的好玄乎哈哈)。   第二次面试的时候,我好好把面经刷了一遍,第一次基本是跟着那个总结帖的phf看的,第二次我自己在地里看了一遍,发现其实还是蛮多题目没有做过,然后我就把那些做了,有些在我的水平看来其实蛮难的(大神略过),有的也有点tricky,就是感觉不像常规的题目,我这么笨很多想不出来,然后就会拖着两个室友问这问那,他俩对我真是好的没话说给我的帮助都巨大,大概也是我不要脸吧一直缠着他们哈哈。有的题思路给我讲了我写了一下觉得代码太麻烦了也不想写,基本撒个娇耍个赖女室友就帮我写了(诶,你的取向怎么回事。。)  有时候我的代码太丑思路太乱什么的男室友也都会把他写过的代码给我看或者就是再给写一份。  所以这段期间基本就是在自己好好刷题,然后他们好好帮我。我把题都刷了一遍,基本题目都写了一遍思路(因为第一次面试的时候觉得自己说话有点说不清楚,比如单词不知道什么的,所以感觉思路说的不好),也基本都算了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都在我的代码注释里面了。将近一百五十题,(我刚刚数的。。我一直以为就四五十题。。)  有的题目也有多种思路和解法,比如3sum的两种常见方法,有些用递归和stack两种方法,然后merge k sorted arrays有heap的方法和quick select的方法,还有一些dfs和bfs都写了。反正在我能力范围内能想到加上论坛上看到的思路的一些我都写了。有的写了建议的test case,但是基本都没写,因为觉得基本还比较明确。然后除了原题,那些面经上出现的follow up也都写了,有的follow up题目不是很明确,也写了多种理解的。   因为题目很多也没好意思麻烦室友看,所以代码也可能会很丑吧或者可读性很差吧= =  反正我放在附件了。。需要的可以看看,也欢迎帖子下讨论也欢迎私信。

准备facebook整个过程觉得自己状态还不错,然后真的收获巨大。有天我室友和我说,你有没有觉得你现在写代码快多了,脑子也快了。我听到好开心啊啊!!!哈哈哈!.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但是二面的时候真是血崩了。。考的很基础  merge sort,其实自己写也能写,但是有一次我写了有个bug一直没调通就懒得弄了没写完,所以有点阴影。反正各种吧,写的不是很好,很有挫败感。但是我觉得如果这样我挂了虽然会有点失落但是也完全可以接受,因为不是google那样有点莫名其妙的挂了。这个是可以理解的,自己写的不好,基础不扎实。我觉得虽然我会很难过,但是也可以完全接受这件事情,然后再好好努力就行了。心里都准备了,二面挂了的话也就半年冷冻期,这样九月的career fair又可以去了哈哈。  不过最后还是过了,我很感谢热情的面试小哥。过了我脑子里就一直飘荡着【心心念念,必有回响】。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面试的时候实在太谄媚了打动了面试小哥哈哈哈哈。因为我总觉得我那个代码不太符合我内心fb的bar,可能是对女神的盲目崇拜吧哈哈。  面试小哥二十分钟结束技术面,开始说background各种,可能我表现得比较responsive吧,其实我听不太懂。。  我就听到了android,我就随便扯了一下我也有这个experience,说觉得挺有意思的。然后我问他们组还有position嘛,他说他们的招人的流程,他说了大家在facebook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儿,不是哪个组缺人要谁,大致这样吧(因为真的听不懂= =      对了他说了一句我印象很深 他说我们不是labour,我们要create东西             然后我就说这样太好了特别好balabala我说我要是有机会在这里工作真是太好了balabala  我太喜欢这里啦大概这样吧    然后问我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说engineer culture怎么样  他说了一堆大概我还是没听懂吧。。  我说我看的出来你特别热情而且很热爱facebook   然后他说对于engineer来说  facebook是最好的选择   我又表白了一下那当然啦 这是我的top choice之类的  然后最后要结束了  他说玩nice speaking to you   然后我抓住了最后一个机会表白  我说你好热情啊  然后说了一句I like you  大概说完我和他都懵逼了吧。。哈哈哈哈然后他就笑啊什么的。然后就结束了。。哈哈~

反正面完了过了肯定有运气的成分,谢谢小哥放我水过了哈哈。感激室友的帮助感激朋友的鼓励感激小哥的放水感激自己的努力吧~  还是  心心念念 必有回响。



【经验&教训】
然后分享一下自己犯得错误和一些小感悟吧.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邮箱!邮箱!】
邮箱别写错!!!!!!!!!!!!!!!!!!!!!!!!!cornell.edu写成了com   我多少内推多少简历付诸东流。。。。。。。。。。。真的很久  直到了一月中旬才发现??总之就是投了那么多简历!!!!!!!!!!找了这么多内推!!!!!!!!  大概也是因为邮箱,和amazon彻底告别。

【简历】.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因为没有什么经历,基本写的都是课程。。一开始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可以去linkedin上去看学长学姐们的profile学习一下,毕竟课程都是相似的,至少不会无从下手了。
然后也多让身边大神或者学长学姐帮着改改。

【面试】
hr面:
太有发言权了,因为基本没有过过。
1.有一个特别傻,evernote一开始面就和我说把我放在了android组。  然后她在问我project上有遇到过什么问题没有,我说im new to android  然后我怎么怎么学习。。然后hr说 所以这是你唯一一个android project咯,我当场就傻了。。诚实地承认了。那天我觉得其实那天聊得挺好的  就这里出了点差错吧   后来收到邮件也说想找经验丰富的

2.面某一家(不记得名字了),他一直问我对他们公司的了解,各种各种东西,面试前还是要好好准备一下对公司的了解。

3.练练听力吧

4.对自己的简历还是要足够的了解,能说出一二三来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5.准备一些很可能会问的问题: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介绍一个你的项目,项目中有什么问题,你和队友怎么合作的,合作出现过什么问题,你怎么安排时间的.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tech面:
1.面试官说问题的时候不要插嘴!!也不是不要插嘴。。  就是你说话一定要小心,不要显得你做过这道题。。  表现演技的时候到了!(哈哈
我一般都是面试官说完了题 我会问一些问题 这个问题是不是balablaba 我有没有理解错啊  这个地方是这样吗  那个地方是这样吗balabala
然后会说我思考一下  然后说一下自己的思路  会解释到面试官大致理解 会说一下用set或者map啊,two poiners啊,或者要循环遍历这个数组然后什么操作啊,说一下dfs或者bfs,或者要不要recursion啊之类的
coding的时候不用每句话解释,基本是写完一段(大概是一个循环啊什么的)解释一下,开始的时候大致会说一下变量代表什么,很明显的不用一一解释。.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2.不会的时候脑子卡住了实在想不出来 及时问hint

3.自己有总结一下自己易错的地方,比如括号有没有一一对应啊,或者是for(int i = nums.length; i >= 0; i--) 倒着循环的时候我特别容易把i--写成i++,有时候bfs的时候while (!que.isEmpty)  我会忘记写"!",就是自己常出现的小错误,我会记下来,在面试之前稍微看一下,看过之后面试的时候就会注意到。.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4.数据结构的复习:各种sort的方法描述、代码、时间空间复杂度和优缺点还有比较,hash的一些内容(比如conflict怎么办  这个我考到了多次!),还有一些常见数据结构 heap queue stack 各种的内容的了解,用在什么地方。static,final之类的内容也会考。。概念要清晰一点
!!强调一下要会用英文描述吧,比如quick sort是什么样的,如果自己没接触过英语不好可能但是当时想不出来吧。  还有OOP的特性,举例子什么的。就是英文描述什么的都要想一下。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我看的我室友自己整理的cheating sheet..我觉得蛮好的哈哈~

5.project稍微好好了解一下(如果不是全自己做的话= =)  这样至少能说一下。毕竟是技术面,面试官都懂一些,不能hr面那样瞎吹牛逼了。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6.我觉得不用太投明确说明编程语言但是你又不熟悉的那种position  我投了一些c++的 拿到面试后想想我真的不太会也withdraw了~  一般都是小公司吧  大公司不是很care吧~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peer】
同伴的力量太大了。反正我觉得没有我的室友,我大概现在还没有开始学习。。大概我还在每天睡到下午看看电视剧什么的
在康村压力还是蛮大的,我觉得大家都很厉害,反正我一看就是水进来的,也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要学什么,就是什么都不知道,然后也不努力。大家都特别厉害,而且也乐于助人,又很谦虚,我是特别感谢身边的小伙伴们。
我觉得我两个室友就挺厉害的,有时候觉得我们屋好厉害flag有了仨(求大神轻拍)  反正我还是蛮开心蛮嘚瑟的哈哈哈哈哈哈

【friends】
大概和上面那个几分交叉  特别感谢对我特别好的好朋友们。  基本上作业啊什么的最近也都没怎么写,各种不会,课程的压力很大因为本来就难吧而且我基础也不好然后我又没有时间,基本都是好朋友教我东西,给我参考作业,后面有的直接帮我写了,让我专心准备面试,没什么后顾之忧。我真的是太感动了!!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google 1point3acres.1point3acres缃

嘿嘿我要at一下我的出镜率最高的两个室友@yhfyhf @EmilyMMMM   他们也分享了很多东西 可以看看他们的帖子多送点大米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很多人总是问我性别。。或者说我名字怎么这么奇怪xuyoudan是什么鬼   为了证明我是一个妹子 我决定发两个表情卖个萌哈哈哈哈哈.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src.zip

134.58 KB, 阅读权限: 50, 下载次数: 558, 下载积分: 大米 -1 升

facebook面经集合代码

评分

35

查看全部评分

yhfyhf 发表于 2016-3-6 00: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长,不看。。。。。。。。。。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weihe2015 发表于 2016-3-6 00:3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是女汉子。。别卖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0: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weihe2015 发表于 2016-3-6 00:36
肯定是女汉子。。别卖萌。。

这位同学你太不友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eihe2015 发表于 2016-3-6 00:58:01 | 显示全部楼层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0:45
这位同学你太不友好了

哈哈。说笑啦。萌妹子是内心积压很久才写这么长的帖子吧。好厉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0:59:23 | 显示全部楼层
weihe2015 发表于 2016-3-6 00:58
哈哈。说笑啦。萌妹子是内心积压很久才写这么长的帖子吧。好厉害!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态度不错 重新做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yin6 发表于 2016-3-6 01: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赞两个,赞三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emoleoliu 发表于 2016-3-6 01: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Cong 再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2:53:36 | 显示全部楼层
momoly27 发表于 2016-3-6 02:41.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恭喜楼主!~~可以把附件面经也发下我嘛?~谢谢啦!353314194@qq.com

咕~~(╯﹏╰)b  都下不了么  50积分我觉得很少诶 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uashuai 发表于 2016-3-6 03:1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太tm长了!是不是看到最后的都给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03: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wuashuai 发表于 2016-3-6 03:19
太tm长了!是不是看到最后的都给米啊!

你学会加米了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nyukkkk028 发表于 2016-3-6 08: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下不了附件T T新人看来还要多多努力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tustree86 发表于 2016-3-6 13:4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人权限不够,但是下周一就ONSITE的怎么办?楼主好人做到底,方便给个啥连接可以下载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14: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lotustree86 发表于 2016-3-6 13:42
新人权限不够,但是下周一就ONSITE的怎么办?楼主好人做到底,方便给个啥连接可以下载的吗?

私信一下邮箱  给你发过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tustree86 发表于 2016-3-6 14: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14:55
私信一下邮箱  给你发过去

谢谢啦!10分钟前收到邮件我的权限升级了,刚好够50分下载的权限!感谢你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22: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xinyukkkk028 发表于 2016-3-6 08:54
下不了附件T T新人看来还要多多努力啊

加油呐~~~ 如果真的很需要再私信我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naiveke 发表于 2016-3-6 22: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喜得贵inern!经验也写的好!我选择收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oshixuyoudan 发表于 2016-3-6 22:40:31 | 显示全部楼层
snaiveke 发表于 2016-3-6 22:38
恭喜楼主喜得贵inern!经验也写的好!我选择收藏!

谢谢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32155125 发表于 2016-3-6 22: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后都要走这条道 攒人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speratelife 发表于 2016-3-7 00:51:35 | 显示全部楼层
cornell ece meng选CS的课还是这么容易嘛?看LZ选了好多CS的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0:2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