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604|回复: 21
收起左侧

求比较康奈尔金工vs哥大金数vs哥大OR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17:19: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Fall]
  • [MS.AD无奖][MFE/Fin/FinMath@FE@Cornell]
  • [MS.AD无奖][MFE/Fin/FinMath@MAFN@Columbia]
  • [MS.AD无奖][IEOR@MSOR@Columbia]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好找工作..非常希望进金融尤其是quant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IEOR貌似人很多,140+的样子,不过有一半进finance,地理位置实在是太好啊。康奈尔看上去课程设置貌似很好?人数也少一些就是康村实在是...哥大的MAFN不太了解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关于学校的情况上面已经写了一些了,这里再补充一下吧。

    看了一些关于哥大OR的介绍,大致意思貌似就是弹性非常大,非常看自己有多努力以及向哪个方向努力。也有人说他的地里位置是一个非常大的bonus 虽然我可能对于地理位置重要性还是体会不深...以及也可以按自己的规划来进行选课这点我也觉得是蛮好的,可以上跟mfe差不多的课。另外由于是从MFE掉到OR的,加上这个项目人比较多,感觉内心里有一些反感..不知道是不是过于意气用事了?
    康奈尔的金工是最早来的一个AD,跟小伙伴讨论一下,感觉课程的设置比较靠谱,人数也比较少,就是在小村里不知道是不是对找工作会有很大的影响?
    哥大MAFN大概80-100人左右,确实是不太了解...只知道quantnet上排名比cornell还要高一点,看上去也比哥大OR会更贴近我想做的quant方向.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不知道地里的小伙伴们怎么看?有没有跟我面临相似情况的欢迎一起来讨论讨论~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6-3-12 17:18):.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补充说明一下..哥大OR目前只是刚redirect...还没有AD
    2016fallsteve 发表于 2016-3-12 23: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Cornell>MAFN>MSOR.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其实如果往前几年翻一翻的话,Cornell都是拿来和哥大MSFE比的==#
    这三个里边MSOR可以先不看了。.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Cornell是一个蛮精品的项目, mafn的课程太过理论且careerservice不能与cornell相比。.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至于课程flexible的问题,对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讲其实有的选还不如没得选。lz既然打定主意做quant,Cornell的课程感觉还是非常好的,这里MAFN的课略偏buyside倒也是一个plus
    其实我觉得三个项目的录取难度就说明了一切。。。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Jackxuxuxu 发表于 2016-3-12 17: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幸福的纠结,羡慕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17:47:25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xuxuxu 发表于 2016-3-12 17:46
    幸福的纠结,羡慕楼主!
    .1point3acres缃
    然而被梦校redirect了感觉并不很幸福T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ckxuxuxu 发表于 2016-3-12 17: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哥大的MAFN要优于MSOR, 所以你在Cornell 和MAFN之间权衡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18:00:05 | 显示全部楼层
    Jackxuxuxu 发表于 2016-3-12 17:55
    觉得哥大的MAFN要优于MSOR, 所以你在Cornell 和MAFN之间权衡就好了

    谢谢~请问你的主要理由是什么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12 21:3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楼主差不多情况,MAFN录了,redirect到MSOR,还有芝大MSFM录信。总的来说觉得MAFN要优于MSOR,因为课程更加紧密一点,人数也稍微少,毕竟mafn排第7,而msor没排名。MSOR有种哥大想圈钱的感觉。现在据说很多MFE的课都只有mfe的人能上了,而且有很多课都有prerequisite,别的专业的人的时间上无法选,好像mfe是夏天开始,正好和msor的秋天错开了。如果想做quant的话,感觉还是mafn比较贴合,msor的core course不是特别相关。不过说到底,到时候找工作其实都是差不多的,拿到面试就不在乎你是什么专业了,就看你自己面试准备得怎么样了。

    还在等纽大和CMU的消息,不过光哥大和芝大就很纠结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21:41:38 | 显示全部楼层
    lejing 发表于 2016-3-12 21:36-google 1point3acres
    和楼主差不多情况,MAFN录了,redirect到MSOR,还有芝大MSFM录信。总的来说觉得MAFN要优于MSOR,因为课程更 ...

    嗯我感觉OR有一个优势是选择余地大,毕竟没试过真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金工。。万一想跑偏一下学学data science什么的也不错。以及听说就业也不虚。很多MFE的课不能上我也有看到,但并不知道这个“很多”是多少
    MAFN听说就业服务极其捉急。。。。网站上连个统计都没有。。。以及貌似不太能选工学院和商学院的课
    话说如果是我的话,纽约城对我的吸引力还是远大于芝加哥的
    我也在等NYU和CMU不过没啥信心。。万一他俩之一有一个要我了我就直接从了。。也没啥好纠结的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兔跳跳 发表于 2016-3-12 22: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从mfe redirect到msor,想问一下楼主需要面试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兔跳跳 发表于 2016-3-12 22: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lejing 发表于 2016-3-12 21:36
    和楼主差不多情况,MAFN录了,redirect到MSOR,还有芝大MSFM录信。总的来说觉得MAFN要优于MSOR,因为课程更 ...

    我也差不多情况,redirect了,想问一下你面试了么?我看它邮件给我说会安排面试。还有想问一下什么时候收到芝大的offer的?等它等的焦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23: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6fallsteve 发表于 2016-3-12 23:35
    Cornell>MAFN>MSOR

    -google 1point3acres其实如果往前几年翻一翻的话,Cornell都是拿来和哥大MSFE比的==#

    谢谢你的意见!感觉说的非常中肯啊 确实我一看OR和MAFN人招那么多印象分就很差.....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你也在申这个方向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23: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兔跳跳 发表于 2016-3-12 22:50
    我也从mfe redirect到msor,想问一下楼主需要面试么~~

    要啊 应该是都要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13 04:32:44 | 显示全部楼层
    niyuan17 发表于 2016-3-12 21:41
    嗯我感觉OR有一个优势是选择余地大,毕竟没试过真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金工。。万一想跑偏一下学学data sci ...

    我是刚和一个在读哥大mafn的学姐聊过,选课的范围还是挺广的,至今找到实习的人很多(虽然不知道很多事多少),career service也说的过去。当然啦如果想选择多一点可能还是msor比较合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13 04: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兔跳跳 发表于 2016-3-12 22:52.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我也差不多情况,redirect了,想问一下你面试了么?我看它邮件给我说会安排面试。还有想问一下什么时候收 ...

    邮件里说写完一段话会安排面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13 04:34:12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兔跳跳 发表于 2016-3-12 22:52
    我也差不多情况,redirect了,想问一下你面试了么?我看它邮件给我说会安排面试。还有想问一下什么时候收 ...

    我是二月中收到的芝大offer。好像同学里还没有别的收到的(包括进了哥大金工和CMU的)。。。不知道怎么回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dq123123123 发表于 2016-3-28 23:26:55 | 显示全部楼层
    lejing 发表于 2016-3-13 04:34
    我是二月中收到的芝大offer。好像同学里还没有别的收到的(包括进了哥大金工和CMU的)。。。不知道怎么回 ...

    hi, 问一下哥大金数和UChi金数你更偏好哪个呢?我也在纠结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29 01:45:20 | 显示全部楼层
    wdq123123123 发表于 2016-3-28 23:26
    hi, 问一下哥大金数和UChi金数你更偏好哪个呢?我也在纠结呢

    我个人更加偏好芝大。一方面,芝大有奖加上芝加哥生活费相对便宜;另一方面,哥大和校内其他项目竞争很激烈,纽约确实机会更多,networking机会也更多,不过具体用处多大有待商榷,芝大在芝加哥基本算老大了。我的选择纯属个人偏好啦,两个项目都相当不错,各有各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dq123123123 发表于 2016-3-30 08: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lejing 发表于 2016-3-29 01:45
    我个人更加偏好芝大。一方面,芝大有奖加上芝加哥生活费相对便宜;另一方面,哥大和校内其他项目竞争很激 ...

    我最近刚给UChi那边发邮件咨询了一下,他们说今年招生(plan to enroll, not admit)还是计划会有70-100人,感觉人数还是太多了。而且在网上看近几年的资料Chicago的各种prop shop并不太待见这个项目,Uchi的确算是老大但是是针对undergraduate和phd而言的……课程的improvement也不是很明显,而且去年6月份换了一个director(我已经搞不清楚换了几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dq123123123 发表于 2016-3-30 08:47:29 | 显示全部楼层
    lejing 发表于 2016-3-29 01:45
    我个人更加偏好芝大。一方面,芝大有奖加上芝加哥生活费相对便宜;另一方面,哥大和校内其他项目竞争很激 ...

    以及我记起来之前在quantnet上你也回复过我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jing 发表于 2016-3-31 08: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wdq123123123 发表于 2016-3-30 08:47.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以及我记起来之前在quantnet上你也回复过我哈哈

    啊哈哈真的嘛。哈哈哈哈好巧。
    我打算再等等纽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02:2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