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527|回复: 15
收起左侧

[转学转专业] 有少量编程基础转CS,这两个课程表哪个比较好些?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5: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lz的背景是本科学过“大学计算机信息技术”、“C语言”、“Fortran语言”,后来在科研里经常用C和MATLAB处理数据。没有上过CS的先修课,coursera上跟完了S大的Machine Learning没什么压力,目前自己在看Algorithm和Java的课本。

都说转cs需要打好基础+好好刷题才能找到不错的工作,刷题lz会好好努力,但是在课程方面,lz还是想请问一下cs界的前辈,以下两个项目的课表,哪一个对打基础和找工作更好一些?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项目1:
必修6门:Intro to Software Development, Mathematical Foundations of Computer Science, Intro to Computer Systems, Data Structures & Software Design, Computer Systems Programming (C++), Algorithms & Computation..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选修4门:Programming for the Web, Software Engineering, Internet & Web Systems, Database and Information System。以上是项目官网建议的选修课,根据自己的兴趣也可以选网络安全、多核编程与架构、人工智能等等其他课。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项目2:
必修5门:Software Engineering, Introduction to Database Systems, Data Min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Design, Found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此外还有其他的可以用来做必修的,主要是info system方向的课程,但是lz感兴趣的大概是以上这些。
选修5门:Operating Systems, Introduction to Analysis of Algorithms, Mathematical Foundations for the Information Age, User-Interface Design & Evaluation, Machine Learning for Intelligent Systems (or for Data Science)。此外也还有一些6开头的课比如Advanced programming什么的可以选(但我担心对于ms会不会难度过高?)

lz自己的感觉是,项目1的课程更像一个正常cs的软件类工作,而项目2的课比较偏向data science和前端开发。两个项目的课程基本是都是4-5开头(或者说ms初级课程),所以难度上好像也没有明显哪个更水。这两个项目在课程安排合理的情况下,算法、数据结构、离散数学、os这些cs类基础课也都涵盖了,所以lz纠结了。

大道理lz懂,“看你想找哪个方向的工作”。但lz目前还没有一个很明确的“想找哪个方向”的认识,因为lz目前仅有的对cs的认识还没有能够明确地区分开software developer/engineer、front-end developer等等不同的职业(因为我目前只是理解为都在写代码...)。

这两个项目都算是我申请时的dream项目。。。其中一个已经拿到,另一个可能希望在五六成。由于那个还没出结果的项目的预计放榜日期(根据往年日期推测)跟已经拿到的那个项目要做决定的日期接近,所以到时可能没有足够的时间用来咨询,因此想提前请教一下。。。

谢谢各位!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3-21 09:40:45 |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for option 1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感觉转CS的话就应该好好打基本功。。2个那个核心课太发散了只适合科班出身的。。
但是感觉根据你的描述1和2只是选修必修换了一下。。所以只要好好选课差距应该不大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05: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for 1.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不过光看课名也说明不了什么,之前看地里同学总结,一门cs的课上着上着搞成人文了,最后写essay结课。
而且貌似很多人吐槽都说上课没有刷题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6:36:33 | 显示全部楼层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05:49
vote for 1
不过光看课名也说明不了什么,之前看地里同学总结,一门cs的课上着上着搞成人文了,最后写essa ...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cs上成人文这个有点狠。。
我去项目1试听过一节课,从我试听的情况来看觉得讲得挺好的。。有校友在那个项目里,问了一下也表示作业和课程质量都很高。.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项目2目前还不清楚情况。。认识的在读学生不够多。。
我个人有点偏向于项目1,毕竟转专业,感觉项目1的课程更“cs”一点。项目2总觉得很适合那种已经有cs本科然后转去做info system或者data science的人。。。
层主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06:55:07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6:36
cs上成人文这个有点狠。。. 1point3acres.com/bbs
我去项目1试听过一节课,从我试听的情况来看觉得讲得挺好的。。有校友在那个 ...

我觉得就单纯课单来看,1看起来好像更有料的样子。
不过我估计你问2的话,2里面的学生也会说2好。. 1point3acres.com/bbs
这个就有点类似一个人不能同时踏进两条河流,踏进一条河流之后,觉得它好的人就会觉得它好,觉得它不好的,就会觉得它不好。但他们的看法都需要审视着看,因为每个人本身视野的局限性。
不过就像小马过河,楼主自己的看法最重要,推荐楼主跟着自己直觉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9: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06:55
我觉得就单纯课单来看,1看起来好像更有料的样子。
不过我估计你问2的话,2里面的学生也会说2好。.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这个 ...

好的,我尽量去找找每个课的syllabus然后再自己对比一下。
谢谢你的分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9: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3-21 09:40
Vote for option 1

感觉转CS的话就应该好好打基本功。。2个那个核心课太发散了只适合科班出身的。。
.1point3acres缃
嗯,2其实不是cs类项目而是info science项目,1是给没有cs背景的人设置的cs项目。。所以1的课程的确会正统一点。

但2的选课非常自由,选修课可以尽情地上cs方向的课程,所以可以把cs缺的基础课基本上都给补了。。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其实我还有一点在意的就是,2是两学期的,如果要延成三学期的话,学费贵成狗。。。。而1是天然四学期的,学费比延期的2要便宜。。不过还是更倾向于先考虑课程设置后考虑学费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3-21 09: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9:46
嗯,2其实不是cs类项目而是info science项目,1是给没有cs背景的人设置的cs项目。。所以1的课程的确会正 ...

我觉着CS会比IS好一些 我本科是IS的所以我知道如果IS的课想水能给你水到什么程度 - -。。。。

费用的问题只能自己考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_form 发表于 2016-3-21 10: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1更正统一点……HCI啥的都是CS刷学分用的……
来个前导的Programming, 然后Data Structure, Algorithms, OS, Database, Computer Architecture, Software Engneering。上完了并且写够代码我觉得差不多CS core完成了。
要更正统一些还需要上Programming Language (lambda 积分啥的), 编译,Theory of Computation,Assembly Language。.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然后Machine Learning /AI 和 web programming 是我觉得很有用的课。
然后有兴趣可以上HCI, Interface Design, Image Processing, Visualization 啥的。
1的选修+必修基本涵盖我觉得的core和有用的课。我觉得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10: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09:46
嗯,2其实不是cs类项目而是info science项目,1是给没有cs背景的人设置的cs项目。。所以1的课程的确会正 ...

那绝对选1, 压倒性优势。
这种一个学年,但一般都3个学期毕业的挺坑的。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学费,一般家庭能承受的学费是有上限的,再多也能拿出来,但是就会有压力,何必?.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第二方面原因是学生的心态,两个学期的,部分学生选择延期,这其实对两个学期,和三个学期毕业的学生感觉都有点不好,两个学期毕业的或许会有点羡慕3个学期的,3个学期的也会有点羡慕2个学期的,总之,这个多出的选择会让在读学生会感觉没那么踏实。.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觉得还是同学一起同进同出2个学年,费用不撑的会比较值当。毕竟学习是一件“奢侈”的事情,如果又要赶毕业时间,又要考虑花费,有点腹背受敌的感觉。如果你不是特别急着毕业,更推荐4个学期费用低的,钱上会舒心很多,上课不赶也会心态上游刃有余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11: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3-21 09:52
我觉着CS会比IS好一些 我本科是IS的所以我知道如果IS的课想水能给你水到什么程度 -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费用的 ...

嗯嗯据说IS水的可以很水。。不过这个IS感觉还好,因为上述课里一大半都是CS开头的课,因为这个IS项目几乎可以任选本校CS项目的课。。。。
但是这个IS是两学期的,如果不延期的话,一学期要上5门课(项目的本意是5门必修之外你们都去选水课吧所以5门课不夸张,但是我这样安排就都是硬课,5门课就很想死了),如果延期的话,一学期也要4门,而且学费变成1.5倍。。。
所以还是项目1的节奏比较温和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11: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byt2015 发表于 2016-3-21 10:12
那绝对选1, 压倒性优势。
这种一个学年,但一般都3个学期毕业的挺坑的。
最显而易见的就是学费,一般 ...

的确,我也是在想,如果不延期的话,一学期5门课还全都选这种硬课(项目本意是那5个选修去选水课,于是就不累了),会死人。。。
但是延期的话光学费就要75000,还要加住宿啊保险啊生活费啊blabla。。。而且就算延期,第一学期应该也得4门课。。
我还是祈祷项目1可以给我发录取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1 11: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y_form 发表于 2016-3-21 10:09
我也觉得1更正统一点……HCI啥的都是CS刷学分用的…….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来个前导的Programming, 然后Data Structure, Algor ...

谢谢层主的推荐课程!一直很想得到专业人士的选课指导。。之前都是去看usc37和align还有MCIT之类的转cs专用项目是怎么排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ruomi 发表于 2016-3-21 12: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Cornell的IS必修里有不少CS课,选修跟CS同一优先级随便选,我觉得还挺硬的,怎么就都是HCI的东西了。其实我也挺想去康村的,不过可能不会去了,sa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milingsoul 发表于 2016-3-22 03:46:15 | 显示全部楼层
jiaruomi 发表于 2016-3-21 12:21
Cornell的IS必修里有不少CS课,选修跟CS同一优先级随便选,我觉得还挺硬的,怎么就都是HCI的东西了。其实我 ...

我也觉得挺硬的。。HCI东西不能完全避开(我粗略地尝试了一下配课表,貌似不能完全避掉),但是基本上可以10门课里最多只选2两门。不过可能是我没有配好,anyway我觉得HCI Design那门课我还是会选(也许有用),然后User-Interface Evaluation那个能选cs就选cs了。

我其实有点担心全选硬课的话,每学期的任务量会跪。。之前我曾经跟康村CS MEng的小米聊了一下,她说基本上大家会搭配2门硬课2-3门水课这样来上,否则课程任务太重,很难保证GPA。。但我感觉我的选法会导致全都是硬课。。。

如果不考虑学费而延期成三学期的话,4+4+4肯定能把毕业学分修满,再把cs所有有用的基础课(哪怕是不算毕业分的3开头)都上过了。。

项目1是3+3+2+2四学期,节奏缓和得多,感觉第一学期找实习会比较有时间刷题。。但是如果想多上点课3+3+3+3,学费就跟康村三学期一样了,因为项目1是按学分收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ndywinter 发表于 2016-4-14 11:45:41 | 显示全部楼层
Software Engineering今年不开了
而且没必要选10门课,你们还有3分的project呢,另外神课5300建议上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8:4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