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74|回复: 9
收起左侧

Paypal Intern iOS mobile team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3-29 12:5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7-9月) 码农类 硕士 实习@Paypal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Other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新鲜的PayPal面经。
很早投了intern岗位,鉴于人品实在太差到现在没有实习,所以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眷顾在这个时间点给一个面试。
PayPal的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Team,面试的是一个印度妹纸。
本来约好的2pm,结果我等了五十分钟还没有打电话来,才发现我之前给的时间是PST,现在已经是PDT了,所以其实是三点开始面试。
然后又等等等,等了半个小时,HR发邮件来说电话打不通,然后发现HR的电话给错了,所以又重新schedule到3点45。
一波两折后终于打电话来了,印度妹纸,在LinkedIn上看蛮漂亮的。
寒暄了一下,自我介绍,介绍自己之前的iOS项目(简直就是水)。
印度妹纸说你用了我们最新发布的app了吗?. 1point3acres.com/bbs
其实我是真实地在用Paypal App,所以说用了用了,比之前那个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之前那个我都不想用!(傻逼
然后就开始问问题了,这是我迄今为止遇到的+听说的所有面试中最像技术面试的一个,在现在大部分公司都只面试算法的时代真是一股清流。
iOS:
1. 你说你在项目里做ui?好,在TableView的Cell里想左边一个name,右边一个number,该怎么做?Constraint怎么设置?
我回答的两个Label,然后上下左右长宽高Constraint,ok。.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2. 如果name或者number非常长,超出cell长度,你要怎么处理?
我说那就wrap,她说不行,她希望超过的部分能够缩减成...代替。
懵逼。我说那最笨的方法就是写在代码里,tablecellforrow的那个函数。她说那样太复杂了,在storyboard里怎么做?.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我说好像是有个property可以设置超过的部分的(我是想说这个NSLineBreakByTruncatingTail,但我根本记不起来)。
她说ok,我告诉你,*&……%……&。(口音实在难懂,似乎是设置一个bottomspace的constraint,anyway,我觉得NSLineBreakByTruncatingTail更好)
我觉得我跪了。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3. 一些基础问题:(基本都答出来了好可怕)
1) atomic vs nonatomic.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2) bound vs frame
3) NSArray vs NSDictionary.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4) property有哪些field,strong和weak的区别. 1point3acres.com/bbs
4. iOS application lifecycle是什么,哪些函数被调用了?
UIApplication --> Delegate,然后Delegate负责调用别的一堆东西。
5. Delegate调用的别的一些东西,说说那些函数是啥?
懵逼。.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她说给我举个例子比如applicationWillEnterForeground。
然后我就说了下面这一堆
applicationDidBecomeActive,applicationDidEnterBackgroun,applicationWillEnterForegroun,applicationWillTerminate

OK.1point3acres缃
6. 来姐姐问你ViewDidLoad, DataDidLoad, ViewWillAppear这三个顺序是啥?
懵逼。一开始没听清ViewDidLoad,以为是ViewDidAppear,然后就说第一个比第二个早,第三个早于前两个。
妹子愣住了,问我ViewWillAppear是啥顺序?我又重复一遍。
她说第三个比ViewDidLoad晚,然后我才发现她说的是ViewDidLoad,并且告诉她我没听清,如果是ViewDidLoad那确实比ViewWillAppear先调用。
7. OK姐姐不折磨你了,来点儿算法题
1) 数组里有一个数字出现偶数次,其它都是奇数词,怎么找到这个偶数次的?XOR traverse.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2) 罗马数怎么变成Integer?O(n) ,total += curr>prev? curr-2*prev : curr
印度姐姐说ok,ok不错。
8. 印度姐姐说你有啥想问我的吗?
我问了iOS更新那么快,你们怎么处理deprecation啊?
她说一直保留,看见warning就当没看见,问我能不能忍,我说不能忍。她说她们开发是直到deprecation变成error才改的,所以也还好。
我又问说intern有像fulltime那种training吗?我做iOS都是玩儿玩儿呀,这种正规的是不是要systematically的训练才行?
她说也还好啦,她当时也是intern进的。如果想系统学习的话推荐看书,但她忘了书名。我说我以前买过啊,可是书到手的时候iOS更新了!咯咯笑。。。
9. 到这个时候已经50分钟了,印度姐姐说咱再聊点儿什么凑时间吧(我以为只面试45分钟嘞
然后我把再之前的另一个Coursework里做的iOS app说了说,她说哦哦。.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然后她问你最近做的那个上线了吗?我说上了,但是咱用的中文名额额,我说我把link发给你吧,于是印度姐姐给了我邮箱。
广告:美国驾照考试手册。没错我和一个朋友做着玩儿的,主要是他做着玩儿的。我还跟印度姐姐说我们到现在赚了五块钱呢!咯咯笑。。
印度姐姐说她有中国同事,可以让人家看看,然后希望这app也做成中文版呀,我呵呵呵好的好的!一定一定!
10. 最后她问我会不会Javascript,automation script会不会,我说我会Java的test,也懂Javascript。她说那就行。

整个聊天气氛很愉快,很轻松,同时充满着sorry?So you mean..., right?因为我啥都不懂啊。
有没有发现我从“印度妹纸”变成了“印度姐姐”。所以能体会我的情感变化吗?

最后,之所以说这是我见过最像技术面试的面试,就因为这段时间见到太多只通过刷leetcode,只学算法的人拿到offer了(科班出生心里酸酸的)。真的,真实的面试应该就是这样,就是拼经验丰富。然而,我的iOS经验完全不深刻,要是面试Java绝对棒棒。

科科。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补充内容 (2016-3-29 12:51):
我觉得我并不会过……就想跟大家分享分享这次经历。. 1point3acres.com/bbs
.1point3acres缃
补充内容 (2016-3-29 13:52):.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哦不好意思,算法那题是找奇数次的

补充内容 (2016-4-19 10:14):
-google 1point3acres
哦更新一下,之后又面试了一次,效果不太好,主要是问各种controller和model的方法,不太熟悉。但最终还是拿到offer啦!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luosh5 发表于 2016-3-29 14: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分享,话说fresh Graduate的面试不大多数都是问leetcode算法题之类的咩?感觉这种面试有点像面向社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ty213 发表于 2016-3-29 15:54: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一定会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3-30 04: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luosh5 发表于 2016-3-29 14:07
感谢楼主分享,话说fresh Graduate的面试不大多数都是问leetcode算法题之类的咩?感觉这种面试有点像面向社 ...

Max Howell: "Google: 90% of our engineers use the software you wrote (Homebrew), but you can’t invert a binary tree on a whiteboard so f*** off."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3-30 04:39:37 | 显示全部楼层
xty213 发表于 2016-3-29 15:54
好棒!一定会过的

讨厌贵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4-1 06: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轮过了……但是竟然还有第二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4-19 10: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更新一下,之后又面试了一次,效果不太好,主要是问各种controller和model的方法,不太熟悉。但最终还是拿到offer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uosh5 发表于 2016-4-19 10:31:01 | 显示全部楼层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4-19 10:14
哦更新一下,之后又面试了一次,效果不太好,主要是问各种controller和model的方法,不太熟悉。但最终还是 ...

恭喜楼主~棒棒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idneyFan 发表于 2016-4-19 10:37:49 | 显示全部楼层
luosh5 发表于 2016-4-19 10:31
恭喜楼主~棒棒哒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vidwu 发表于 2016-5-21 03: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恭喜楼主啦,另外想问问Swift能不呢推荐点儿资料(没有OC基础)我正自学,感觉系统的资料有点儿少,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08:3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