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495|回复: 58
收起左侧

诚心求比较CS@UCLA,UIUC,UCBerkeley,有米加~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2: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Fall]
  • [MS.AD无奖][CS@UCLA]
  • [MS.AD无奖][CS@UIUC]
  • [MS.AD无奖][CS@UCB]
  • [MS.AD无奖][CS@UCSD等校]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希望能够在一个靠海的、没有冬天的地方做码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具体见正文部分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415就要到来了,手上的ad纠结已经多日,希望地里的小伙伴能给些有价值的意见帮助我拿定主意~谢谢大家

    我的背景:ee狗,信息工程专业,编程功底真的不行,当年C++只有79分的**弱。。。学过的就C++,Python和数据结构课吧,其他的基础课程我都不好意思说是cs课程= =我一直都觉得英语好是我唯一的优势。所以我的基础真心不好。而且大三下开始就没怎么写代码了

    我对项目的要求:其实讲道理我是心很虚的,觉得能去一个地方容我有相对充裕的时间好好地打基础,刷题。其次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能够午休!!不知道这几个项目的课程是不是都喜欢设置在1点~2点这个区间。。。价格是一个考虑因素,但只要不太贵都能接受。.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1point3acres缃
    PS:我对项目的认识也只是官网、地里还有学长学姐的只言片语,可能接下来的想法有些不正确的地方,如果有知情的老司机求带飞一波。以下是我自己目前纠结的几个项目的认识:


    1. CS@UCLA:
    优点:
    综排专排不错,学校压力适中,能够有充足时间打基础,学习;
    校园非常有活力,运动气息特别赞,去了那里应该每天都能精神充沛;
    爆炸喜欢加州的气候,也喜欢靠海的地方,住在这里应该会非常开心舒服;
    食堂爆炸好吃,LA附近好吃的也很多,不用担心吃得难吃的问题;
    缺点:.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LA生活成本比较高,一年半花费会比UIUC以及UCSD高一截(?我不清楚这个到底高多少,UIUC每个月生活费大概多少呢。。。??);然后大概就是cs的专排或者说是cs在业界的评价没有前十吧,比手上的其他ad稍微低一些。不过我也知道专排都是phd排名,和master项目关系不太大;.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不过不知道在简历关或者其他关上会不会有所吃亏呢,或者我该不该考虑排名这个因素?也许应该不需要吧。。。).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2. MCS@UIUC:
    优点:(其实我对它的了解实在太少了).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生活费房租会相对低一些;.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专排高,cs认可度高;.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缺点:.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村!!;. 1point3acres.com/bbs
    冷!!;
    我不太清楚这个professional的项目workload怎么样,往年没有去这里的学长or学姐,今天看官网粗略计算了一下,应该一个semester要学3~4门的样子。也不太清楚这里上课的style如何,是偏向cmu式的技术为主的,还是比较偏向thesis的呢?应该这些课是和thesis-based的学生一起上的吧,所以可能会偏理论一些?

    3. CS MEng@UCB:
    优点:.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它是伯克利啊小兄弟!;.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课程质量高,可以享受智商被碾压的快感;-google 1point3acres
    一年就毕业了,可以早点开始工作赚钱了;-google 1point3acres
    缺点:.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这个项目就只能选4门technical course,实在是太少了太少了,没时间打好基础;
    要学一些看上去没什么用的leadership的课程;
    爆炸贵,但是它一年的话也还是可以接受,一想到MEng是伯克利拿来赚钱的项目怎么都会有点不开心;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一上来就要找fulltime,我觉得我会挂啊,fulltime的门槛毕竟比intern高很多,onsite的时候说不准啊尤其是对于转专业狗;
    谢谢大家~.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16-4-3 22:55):.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UIUC和UCB都是semester,UCLA是quarter,semester和quarter这两者有优劣之分么。。。?
    pwwpche 发表于 2016-4-5 18:3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基于我这两天纠结UCSD CS还是CMU SE SV,来提供一个选校思路吧。

    1. 想清楚去美国读研的目的。.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读研是为了接着读博,还是为了学历或者简历上添一个响亮的牌子,还是为了在加州在硅谷找到一份好实习好工作,还是为了体验一下美国大学和研究生的生活?没想清楚目的的话,是想不清楚究竟该去哪里的。
          比方说,我的目的是在硅谷能找一份好工作,虽说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回国,但一份好的工作肯定可以为以后回国或者是在那边留下来二者同时提供更好的基础。很明显UCSD和CMU二者在加州就业都很吃香,但哪一所好一些我不清楚。所以这两天我找学长问了一下两个学校中中国学生的FLAG大概比例,结果UCSD稍微好一些,但是两个项目差距不大。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2. 详细了解每个项目的特点。
          这个就不是你看网站才能看出来的,甚至网站上的课程介绍都不一定会写清楚。还是拿我纠结的距离,UCSD CS偏向于正统CS课程,而CMU SV的课更偏向应用。从UCSD毕业的话,可能在某一个领域,比如System,AI,Data Science了解的更深入一些。而CMU SV是靠大量的project来扩充项目经历,找工作面试的时候,很可能这个组做的项目就是你做过的东西,因而match一个team的可能性就更大。另外,UCSD CS课程相对轻松不少,一周甚至有很多时间可以用来做兼职,而CMU别说做兼职,为了一个项目天天熬夜都是常态。
          对我来说,可能更喜欢码代码的感觉吧,比起读paper,我宁可熬夜码project...单看这一点,CMU更合我口味。

    3.你更需要从项目里获得什么。
          换句话说,就是哪个项目更符合你去读研的目的和要求。想清楚第一个问题,这个就要好好考虑了。
          我自己的弱项是算法,所以要尽量腾出更多时间刷题,不要因为面试的时候想不出算法而雪崩。项目经历可以通过本科和那边的兼职做过的项目稍稍弥补一下。UCSD时间比较充足,除了课程之外,我可以用空余时间继续刷算法,再有空还可以学学做做其他项目。而如果进了CMU,如果每天都忙着应付ddl,那么找工作时我算法现在有多渣,将来就会有多渣。。。或者更渣。
          为了补短板,UCSD还是更好一些。

    4. 钱.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这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如果说大的话,UCSD和CMU SESV读下来大概能差上20W RMB左右,大概3W刀,估计工作第一年省吃俭用也剩不下这么多。但是,其实钱的问题也不那么大。考虑下工作10年之后,如果3w刀给你带来的是更好的工作起点和升职机会,10年后的回报肯定不止3w吧?一般对于出国留学的同学,父母都知道教育方面的投资收益非常大,那么为了给你更好的机会,他们也不会心疼这些钱,因为投下这些钱收益为正的期望。。。很高。.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大概暂时想到这些,后面想起来再补充。目前正在联系学长,看看有机会能不能找找公司里的人问问。
          


    补充内容 (2016-4-5 18:40):
    问学长的时候他们都说找工作比起学校和项目,更重要的是你的实力。简单说就是如果你过往的项目经历很好,并且...解决面试中出现的算法题能力很强的话...这就是你实力强的体现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贪xiao伦 发表于 2016-4-4 04: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for cub.....ucla&usc对海本已经是水校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violet_xrym 发表于 2016-4-4 05: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ucb的项目只有9个月不能extend,确实有点儿太短了。。你得从现在就努力刷题才能在招实习的季节(基本上项目一开始的时候?)get到好offer,从而顺利的拿到好的return offer/其他大公司offer。若是题主想细水长流,好像不合适。但毕竟是名校!!!!【要是有1年半神马的就好了 = = .1point3acres缃

    ucla我知道我们这届的中国学生们找工作氛围蛮好的,大家一起刷题找实习,感觉见面的话题都是你刷了多少题你拿到了多少面试之类的= = 当然如果你的coding(算法)比较弱,跟他们在一起可能会觉得自信心受打击= = 毕竟很多人即使不是acm竞赛的,也在来之前偷偷刷过不少题的 = = 我对ucla这个项目的印象还不错,大概是因为这届的学生貌似都拿到了不错的工作,以及大家抱团的氛围非常好。

    uiuc这边,男票上了一些课,给我的印象是,能很好的打基础。上课的老师都还算蛮认真的,系统的学下来几门课以后会有不少的提高。特别你不是cs背景,去take几门本科生的课能把基础打的更扎实一些,对长远发展很有帮助。至于刷题找工作的氛围。。因为周围基本都是phd,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至于气候神马的,貌似基本不需要考虑,除非你恨透了冬天,或者你没有四级身体就会不正常。。你自己也说到了学习在哪里无所谓了。我在加州也呆了1年。学校就在海边,然而如果忙起来似乎没有多少时间会去。加州海啊沙滩啊看多了会审美疲劳。
    以及UIUC和UCLA的校园都很美。图书馆都很漂亮。建筑风格都是美国东海岸老校园那种风格。
    精神状态神马的,还是要看你自己的作息,以及你是不是喜欢去健身房。美国这边健身房都挺好的,学生们也都很爱运动。总之还是取决于你自己啦。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午休这件事。。貌似得看你都选什么课吧?还真不好说。。我也是一定要午休的那种。要是万一选到中午的课,那就只好11点多再睡一觉了 =  =

    最后说说价格问题,UCLA是quarter制,一年交三学期的学费;uiuc是semester制,一年交两学期的学费,我猜应该是uiuc便宜一些。。以及LA的房租都是很贵的,一般要$1000刀上下吧,甚至客厅里都不便宜。。UIUC这边的房租是$500刀上下就能租一个很不错的了。在省一点儿$300-$400应该也能租到。UCB就不了解了。生活方面LA中餐多,这是显然的。不过要是自己做饭的话,这两边差距不大,都有很多中国超市,东西都比较全。
    . 1point3acres.com/bbs
    最后的最后说quarter制。我个人不太喜欢。。quarter意味着一门课上3个月就结束了。。深度可能会不够。会觉得特别赶。

    补充内容 (2016-4-4 05:22):. 1point3acres.com/bbs
    额,总之我似乎没有什么倾向。。觉得各有各的优点和不足。
    给题主多提供一些信息,供你参考 :)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ockOn 发表于 2016-4-6 20: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前面有几层都说得好棒,ucla和uiuc都有足够的时间打好基础,我就随便扯点其他的。
    1 location,老生常谈了。除了气候,交通,还有一些其他附加项可以稍作了解,比如最近知道sd有几家startup(我交学长办的),瞬间好感度暴增TT
    2 是否有自己的朋友圈,虽然可以到哪儿都可以认识新同学,但如果有旧的connection,必然还是加分的。
    ms还是少了导师这个大权重,考虑的时候还是可以personal一些~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4 23: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毫无营养的回答加什么大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hy046 发表于 2016-4-5 01:07:59 | 显示全部楼层
    lylwill 发表于 2016-4-4 04:37.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ucla 研究生ee招的多一些,官网大概是cs一倍,纯cs讲道理还行没那么多

    EE发了300多,CS 200多。Department大小和教授数量不一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JimmyZhuang 发表于 2016-4-4 00:30:57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的是coding大神,UCB, 如果不是, UCLA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ann_good2005 发表于 2016-4-4 00:42:10 | 显示全部楼层
    uiuc和ucb里二选一吧
    关于气候这个问题,我觉得master最多也就念2年,反正到时候工作一般都会去加州的,忍一两年没什么问题。.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吃喝玩乐这些东西,在你刷题、找工作、补基础知识之前都是浮云。
    另外ucla不是一直被戏称you see a lot of asians嘛,美国人心里觉得这学校也就一般.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一般研究生的课为了照顾part time的学生,都安排在早上或者晚上
    quarter比semester累多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灰溜溜溜溜 发表于 2016-4-3 2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没有决定去UCLA?感觉UCLA好啊,好多本科的课,适合转专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2: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灰溜溜溜溜 发表于 2016-4-3 22:56
    楼主没有决定去UCLA?感觉UCLA好啊,好多本科的课,适合转专业

    我觉得自己有些信息还是没有了解的很清楚,再调查一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wwpche 发表于 2016-4-3 23: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又见珊爷纠结贴233333
    同纠结中,是时候调查一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01:06 | 显示全部楼层
    pwwpche 发表于 2016-4-3 23:00
    又见珊爷纠结贴233333
    同纠结中,是时候调查一波了。。。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澈神纠结哪里?哪来的“又”!!!第一次发好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ingy4 发表于 2016-4-3 23: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Cong下校友~

    然而貌似你已经有决定了
    希望能够在一个靠海的、没有冬天的地方做码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04:08 | 显示全部楼层
    yingy4 发表于 2016-4-3 23:03
    Cong下校友~

    然而貌似你已经有决定了

    嘛。。。早晚都要去湾区工作,学习的时候可以去别的地方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ugisaki 发表于 2016-4-3 23: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quarter很累 真心的
    节奏挺快 从week 4开始就基本没有哪周很清闲的了(其实还是看课)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cbme 发表于 2016-4-3 23: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情感上来说还是UIUC, 这样就可以看见地里红人的真面目啦....uiuc career fair质量也很高.除了加州startup都会来,而且香槟也有很多startup

    补充内容 (2016-4-3 23:07):
    理智上还是UCLA吧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uziwry 发表于 2016-4-3 23: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for UCLA~ 因为从你的描述中 他家最平衡 各方面都不错 另两家感觉有明显短板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yhcbme 发表于 2016-4-3 23:06
    情感上来说还是UIUC, 这样就可以看见地里红人的真面目啦....uiuc career fair质量也很高.除了加州startup都 ...

    2333其实我在UIUC群里默默潜水,上次貌似“揭穿”了你地里的身份来着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cbme 发表于 2016-4-3 23: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理智上UCLA啊....因为加州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讲道理找工作LA还是要好一点的吧...另外mcs好像是1年的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17:14 | 显示全部楼层
    yhcbme 发表于 2016-4-3 23:16
    理智上UCLA啊....因为加州是一片神奇的土地-  -讲道理找工作LA还是要好一点的吧...另外mcs好像是1年的项目?

    不是,mcs是一个1年~1年半的项目,最长时间是1年半,也可以1年毕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ndRound 发表于 2016-4-3 23: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 LZ 不考虑 Dartmouth 了嘛~虽然专排和这几个学校都差很多,不知道 LZ 有没有调查过 Dartmouth 项目课程安排和就业方面的情况?还是因为太冷了啊~X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2ndRound 发表于 2016-4-3 23:17
    所以 LZ 不考虑 Dartmouth 了嘛~虽然专排和这几个学校都差很多,不知道 LZ 有没有调查过 Dartmouth 项目课 ...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已经decline了大毛了,很多原因吧,太冷了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再就是地理位置太偏,信息比较闭塞,也没什么同学去,人太少了感觉会很孤单啊。就业情况挺不错的貌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cbme 发表于 2016-4-3 23: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ellewoods2015 发表于 2016-4-3 23:15
    2333其实我在UIUC群里默默潜水,上次貌似“揭穿”了你地里的身份来着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抓到你了小黄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10ye 发表于 2016-4-3 23:49:29 | 显示全部楼层
    vote for UCB
    因为……毕竟是伯克利啊,既然申到了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u12 发表于 2016-4-3 23: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UIUC啊,有什么好考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22:2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