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154|回复: 14
收起左侧

[套辞/联系] 新套的老师把我邮件抄送给了之前套的老师Orz。。。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09: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抱着一线希望找MS的RA。。。没想到。。。
很久之前(大概一个月)套了A老师,A老师说你的研究经历很好和我的方向也很match,但是我现在要等招完PhD学生才能给回复,然后又说我不想找太多相同背景的人,反复读了几遍之后感觉就是没什么希望。。。不过老师也没把话给说死,说there is still a possibility。。。
于是最近又套了B老师,B老师说我今年不招MS学生了,我看你的研究和A老师很搭啊,要不考虑下A吧。然后就把邮件抄送给A了。。。。。。。。。。。。
搞得我昨天收到B老师的邮件之后一愣一愣的。感觉要坑了。
其实A老师的方向我是最喜欢的,和我现在做的也很接近。所以很怕因为这样子弄到给老师的印象不好。。。
RA找不到没太大关系,主要是到时候去到要做thesis,优先选择的是A老师。如果这样的话,到时候找A老师做thesis的时候他发现是我就不想理我了。。。
求各位支招,是否要发个邮件给老师解释下(虽然完全不知道怎么解释),还是如果去了那个学校,找thesis老师的时候和A教授道个歉?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另外有个问题,其实许多老师不招MS做RA是很正常。但老师是否会因为funding原因拒绝MS做thesis呢?还是说一般老师只要有MS来找他做thesis,都会欢迎(除非太多了指导不过来)?
求各位解答。。。



补充内容 (2016-4-12 22:36):
纠结了很久,下午发了封邮件给A老师解释了一下。
A老师刚刚回复了,也没提这件事,但是就说今年我招了两个PhD学生,应该没有你的位置了。。。请联系其他faculty吧。
唉。。。。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2 09:5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是MS做的non-paid research的话,lz没必要想这么多,不会有太核心的任务给你的,顶多读读文章,跑跑comsol,follow一下实验什么的
A老师面试过你吗?没有的话我觉得就跟他吧,也是喜欢的方向,借着这封抄送的再跟他说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wendolinec 发表于 2016-4-12 10: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很有可能A老师已经不记得你了,他们都很忙很忙很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unuh89 发表于 2016-4-12 10: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觉得lz你可以放宽心一下 首先他不见得记得住
其次 即使记得住 你也是先问的他 他回答你 觉得希望不大了 继续找其他人的
陶瓷嘛 就是这样的 一下找好几个可能不太好 但是你的情况 老师 应该都可以理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里南岸 发表于 2016-4-12 10:43: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是决定去这个学校了吗?如果确定了就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教授和教授之间的合作通常会很多,正常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13:03:55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2 09:50
如果是MS做的non-paid research的话,lz没必要想这么多,不会有太核心的任务给你的,顶多读读文章,跑跑com ...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我们这种方向没什么simulation可以做,都是实验为主。我是觉得既然方向非常的match,去到直接就可以上手的那一种,老师应该会比较喜欢这种学生,即使是MS。这样子的话应该还是能够接触到核心工作的吧?
A老师并没有面试过我,因为他想招个其他方向的PhD(bio或者chemistry方向)。。。所以忘了我也有可能。
我是觉得现在去联系他的话有点尴尬,感觉就会给人家一种“我们都是彼此的备胎的感觉”。虽然我很喜欢他方向,但是既然已经套了其他老师,怎么说他也不会信。。。反倒会觉得这个学生说一套做一套吧。。。是不是什么都不说,去到他问起再解释比较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13: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gwendolinec 发表于 2016-4-12 10:16
我觉得很有可能A老师已经不记得你了,他们都很忙很忙很忙的。。。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话是这么说。。。我觉得还是有一定可能的,毕竟做这个方向的人不多,而且我还是已经和他说我被你学校录取后套的,想起来的几率很大。。。这个和海套还是有区别,老师对于海套应该是马上忘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13: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nunuh89 发表于 2016-4-12 10:33
我也觉得lz你可以放宽心一下 首先他不见得记得住
其次 即使记得住 你也是先问的他 他回答你 觉得希望不大 ...

唉,可能是真的有点放不下心。。。如果因为这件事,两个老师有了联系记得我的话,觉得我RP不好,到时候直接拒绝我做thesis的话,感觉去这个学校也没有什么动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13: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九里南岸 发表于 2016-4-12 10:43
楼主是决定去这个学校了吗?如果确定了就没有太大的关系,因为教授和教授之间的合作通常会很多,正常的情况 ...

大概已经决定了吧,虽然这两天UCI的录取可能会下来,但是这几天思考了很久,觉得还是去这个学校的概率大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unuh89 发表于 2016-4-12 15: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1 21:07
唉,可能是真的有点放不下心。。。如果因为这件事,两个老师有了联系记得我的话,觉得我RP不好,到时候直 ...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如果 美国的老师 真的因为这点事情 为难 你 不跟也罢 跟了不知道 出什么事情.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真的 你不要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22: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纠结了很久,下午发了封邮件给A老师解释了一下。
A老师刚刚回复了,也没提这件事,但是就说今年我招了两个PhD学生,应该没有你的位置了。。。请联系其他faculty吧。
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3 00:1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2 13:03
我们这种方向没什么simulation可以做,都是实验为主。我是觉得既然方向非常的match,去到直接就可以上手 ...

对,老师如果ongoing research中缺你之前做的东西,比如你做过photodetector,效率暗噪声什么的比他现有的好的很多,你不用找他他都反过来找你。。但如果没有这样的需求,无论match与否,他人手够了也不想花钱再找RA了。如果你不在乎钱的事情的话,你就表示很有兴趣当他的PhD,他表示也有兴趣并且愿意给你funding,你就好好做一阵再看。。我觉得既然已经录取了,谈的时候也有资本了,完全不虚,平等的谈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3 00: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3 00:13
对,老师如果ongoing research中缺你之前做的东西,比如你做过photodetector,效率暗噪声什么的比他现有 ...

好吧 回复上一条没看到你的update。。。那就找别的老师吧,话说还是做实验好,simulation简直学了跟没学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3 10: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3 00:13
对,老师如果ongoing research中缺你之前做的东西,比如你做过photodetector,效率暗噪声什么的比他现有 ...

谢谢版主的详细回复。
这一层次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不过我都是和老师说准备留下来读PhD的,不过老师肯定还是更优先已经申请了PhD的人。
我准备再找几个方向比较感兴趣的老师看看~如果是再不行我可能就不打算去这个学校了。。。
其实我觉得simulation,代表theoretical的研究,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现在就面临做出好东西但是不能很好地解释的局面,工作的档次明显下降了很多。如果只是谈simulation的话,一方面当做入门比较好(学起来快,实验的话需要比较长时间的入门),另一方面可以挖掘自己的想法。我们这种有想法了就是各种胡乱尝试,可能试很长一段时间都试不出来,也挺痛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mylin 发表于 2016-4-13 10:3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涛哥威武 发表于 2016-4-13 10:12
谢谢版主的详细回复。
这一层次我还真的没有想到。。。不过我都是和老师说准备留下来读PhD的,不过老师 ...

嗯嗯,加油!希望你找到喜欢的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08:3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