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9923|回复: 151
收起左侧

[简历文书] 投了200家连电面都没有,跪求简历修改建议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5:2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4-6月)-[14]EE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全职 - Other| 码农类其他@No company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我有一朋友在找工作,(16年5月毕业)从16年1月下旬开始找已经3个月了,目前投了200家,结果分别为系统拒信,HR电话随便聊聊之后拒,OA之后拒。至今没能在面试官面前写下一个字母。现在怀疑是简历出了大问题,或者说有硬伤。求地里的各位提一些修改意见。
简历的链接如下,<a href = "https://www.dropbox.com/s/5uz2mnapmkt72kt/Resume_Anoy.pdf?dl=0">简历链接</a>


背景:14fall进USC,EE专业,方向是computer network。15年fall开始上web的课以及开始刷题,所以和CS相关的课程只有算法和web,之前EE的都是通信无线网络一类的课程。所以project偏少,5月份毕业,这学期选了凑学分的research强行装成实习,GPA强行3.7(把EE的课扔掉的算法),project严格说只有一个天气预报的网站和一个天气预报的APP。为了凑满一页,把算法课(包括刷题)和之前上过的计算机网络的内容改编成project写进简历里面。



投的职位是new grad,没有的话投software engineer 或是 front-end engineer。
现在两种解决思路,
一是简历再包装(美化)一下争取能闯过HR,但是美化技术实在有限,被拒的像X一样。
二是去找project做,充实简历,目前手头的只有一个research的很水的项目,估计下个月能做出来,短期内应该没有其他的能改变的了。


我这朋友现在稍微有些怀疑人生,毕竟投了200家都没拿到过面试还是一定程度的超出他的预期(这200家上到twitter下到某家local),跪求任何简历修改的建议,或者其他啥建议都行,先谢过大家了。


补充内容 (2016-4-17 13:27):.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诶不支持HTML,简历链接: https://www.dropbox.com/s/5uz2mnapmkt72kt/Resume_Anoy.pdf?dl=0

补充内容 (2016-4-18 15:08):-google 1point3acres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 ... 2Y/edit?usp=sharing
弄成了Google Doc。。这样可以把修改意见实践一下。。就是pages改成word格式暂时是有点儿小乱。。
o0V0o 发表于 2016-4-18 22:01: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个朋友”莫名喜感
提几个建议供LZ参考:
1.很多人已经说过的,PL里面去掉JSON和AJAX
2.Tech里,MVC design pattern太宽泛,最好写具体用过什么框架(如Java里Spring,Hibernate,iBatis等,或者PHP的Yii等),然后下面有相应的项目;Matlab没有很大的项目的话也去掉吧,除非你去应聘MathWorks (逃
3.other skills改成courses,或者干脆别写了,感觉很Low
4.USC课程的那个天气预报项目的页面一进去就看到右边两个按钮都是不齐的。。如果HR真的点进来看肯定印象不是很好,可以再稍微修漂亮点。另外,如果这真的是USC几百个学生都会做的项目,那你最好能自己加一点feature,比如推荐适宜的活动,健身计划,甚至可以加点social network的内容,做个照片墙什么的,不要查个天气预报就完事了
5.图形学那个项目只是渲染了一个分形图的话感觉也没什么内容,而且个人认为对于转专业的话图形学不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图形学做深需要大量数学和物理知识,LZ目前应该是没有时间钻研的,建议还是把重点放在web方面
6.算法的项目描述感觉不知所云。。就说了优化,具体优化了什么搜索算法,什么排序算法,什么DP算法,用了什么思路,解决了什么问题,效率提升了多少都应该写出来,这样懂行的人才能评价你到底水平如何。至于第三条 Implemented different data structures(e.g stack, queue) using Java。。。无法评论。。。。完全减分的描述
7.最后一个项目感觉还有点料,如果LZ确实对Unix网络编程比较熟的话,这个项目可以详细写一下,并且可以在TCP/UDP上继续做HTTP Server。个人认为这个项目扩充一下是可以和面试官展开聊的

我也是转专业,但是在国内有码农工作经验,从我的眼光来看,简历里的项目明显偏Low。。更不要说很多CS科班出身的面试官了。看描述LZ5月就要毕业了,那时间紧迫,现在最好还是先利用USC的资源内推吧,这份简历拿去海投确实亮点不多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kwwind 发表于 2016-4-19 03: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绕不过HR的....

HR不是工程师,你得讲故事. 说的通俗点,你给一老大爷讲明白你干了啥,那玩意是做啥子用的....

找几个阿三的简历去拜读下,看看人家怎么做的就知道了.-google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6-4-19 03:45):
你这个找内推能电面的就Google...你要是觉得刷题如风碾压众生可以这么搞.. 1point3acres.com/bbs
我给你个中庸的办法,Udemy上去买几个给Project的课.
再给你个脱俗的办法,赶紧转mobile....安卓IOS好找多了.(哪家不缺?又有多少人投?)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y1188 发表于 2016-4-18 12: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12:55
加载一般是12秒上下吧。。放在USC的服务器上的。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所以正道是自己做个网站然后贴上去?好像也是个办法 ...

用google engine吧。。。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个人觉得course project是大坑。。.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有些东西。。写了会暴露自己的还不如不写。
你不妨代入hr的角色来看看resume。。
比如刷了半年提要放到简历上去的。。。。刷题作为找工作基础。。。所有人都刷。。你写上这些只会显得幼稚
你得想想 什么样的简历能让hr不要别人 就要你
加油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adamru 发表于 2016-4-24 16:20:24 | 显示全部楼层
Go Trojans!
以下纯属为个人观点:-google 1point3acres
对于New Grad, 简历主要两个作用 1)敲门砖, 拿到面试机会 2)面试官对你第一映像的主要来源.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对于1)主要对象是HR, HR简历看到吐,如何脱颖而出? 首先要抓住HR眼球,要让HR知道你的简历TA该看,突出你求职的目的,让TA知道这简历是New Grad looking for entry level SWE position. 其次要让HR能看下去,感到有趣, 可以改变一下project的名字, 试着让它们生动一点,project, development这样的词最好别加在名字里。在描述project的时候,尽量去描述它是干嘛的,比如用XX实现了YY使得能够ZZ(Applied Facebook API to let users can post and share their local weather on Facebook.就很好啊)让HR知道你这个项目做了什么,你用到了什么,怎么一步步做的。最后让HR看完了,觉得值得给你面试机会,突出你的长处,而不是简单的Skill堆叠, JAVA是你的prefer language, 但是绝大数的项目都不是主要用JAVA写的。做的项目不在于多,不在于大,在于你对它的了解和投入。与其找其他项目,不如充分弄清自己做过的项目,把他们在简历里表述好。说到底,找entry level的职位 HR原来就不会期待你做的东西有多吊炸天,期待的是你的课堂作业是你认真做完的,遇到问题你自己解决的,做了啥如何做的你都了然于胸。
对于2)简历是你的门面,从中可以看出你的许多engineer特质,逻辑是否清晰(简历排版,project描述),问题的分解与解决(project描述),细节是否处理得当(简历用词,link处理等)。
建议楼主可以再好好理清自己的项目状况,然后多借鉴别人简历,尤其师兄师姐们的简历,然后认认真真花上1,2天时间改好简历,换个邮箱,重新投起来。
Fight On!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latjob 发表于 2016-4-19 10: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你朋友是不是就是你自己啊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fuji109 发表于 2016-4-19 03: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真的看了下你的简历还有发言...感觉几个
1 别强行装,尤其你那个usc实习。background check时候拿不出工资单 或者 你教授坚持说是research 不是intern 你等死吧
还有你这专业到底是cs还是ee啊?ee强写cs也是作死
2 简历里面每个项目都写比较惨 我建议你571 2-3行  其它还是放ee

你说自己cs hr肯定按照cs标准看你 你只能等死 你老实老实说自己是ee的也许hr看你有web背景 会放你一马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arry 发表于 2016-4-18 14:5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么觉得…那个网页 至少可以弄得在漂亮点…还可以加个用户注册功能 用户自定义首页 搞成动态的网站…然后后端做几个api 有空对接到mobile app上…这是横向的…纵向上 把性能优化下吧 把并发数搞上去 加载时间弄下去…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8 14:3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12:49
哦这样,其实我没学过database,放在那里就是撞关键词。我再把skills那地方区分区分。

没有学过还是别欺骗了 不然骗过hr  面试官那里也直接让你死的很难看啊。。。.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skills那里如果你并不会分类  说明里面很多你就是听了名字 不知道他们是啥  其实很不好
我觉得现有的项目 虽然不是高大上  但是如果如果能踏踏实实把每个点理清学透彻  简历会绝对会上一个台阶
现在写得零散并不是简历这张纸写不好  而是你对简历的内容不熟悉  你并不太知道自己在干嘛.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不必要追求高大上的东西 就other skills里面的东西  都认真学会  我相信会有质的飞跃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inyy1188 发表于 2016-4-18 08:26:30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天气预报的网站和一个天气预报的APP这明显571.。。讲真这种大家都做的project放上去好吗。。有经验的hr一看就知道了。。每年都bootstrap。。fb api
而且这个链接也不对吧。。ui看着还没调好? 兼容性也没调好? 加载这么慢的话应该是放在aws上了吧。。。如果真的想让hr看到网站。。感觉先把网站优化好再放吧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Algorithm Project这块也不应该放。。
个人觉得课程类的东西经不住问啊。。。一旦聊起就是减分了。。.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排版感觉还可以更加突出重点一些。。 一块一块分开一些 然后关键字比如项目中用到的语言可以再显眼一些(加粗之类的)的

补充内容 (2016-4-18 08:29):
另充实简历这种事情。。干嘛要去找啊。。自己做不行吗。。做个美美的有创意的网站 往简历上一挂。。比挂571作业好多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54886 发表于 2016-4-18 07: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主要是海投的问题。最好别海投。说实话我到现在就没海投过。都是找内推的。毕竟找一个内推顶五十个海投,绝不夸张。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kurtwang 发表于 2016-4-18 05:31:52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重点在找靠谱内推上
大部分人投简历没回应很正常
找实习的时候也投了几百家,有回应的不超过3家.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投全职的时候,有实习经历,自己海投给回复的公司也寥寥无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5:48:26 | 显示全部楼层
kurtwang 发表于 2016-4-17 13:31
应该重点在找靠谱内推上
大部分人投简历没回应很正常
找实习的时候也投了几百家,有回应的不超过3家

嗯对,这个确实是个办法。

可是有个问题就是好几次HR电话聊完了就拒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8 05: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skill set比较重要  简历上并无体现

补充内容 (2016-4-18 06:01):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不好意思。。。眼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speratelife 发表于 2016-4-18 05: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快来帮楼主的朋友出谋划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6: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7 13:54
skill set比较重要  简历上并无体现

意思是在skills and expertise的部分需要把相关的skill组合成一个set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8 06: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6:00
意思是在skills and expertise的部分需要把相关的skill组合成一个set么?

没看到  不好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6:03:4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7 14:01
没看到  不好意思。,,,

之前听说把skills调换顺序,包括把skills这部分放在最开头或者把skills里面的bootstrap,laravel这些顺序调整一些可能会在简历识别系统里面效果不一样,但是好像结果没啥区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8 06: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6:00
意思是在skills and expertise的部分需要把相关的skill组合成一个set么?

感觉这个部分写的非常不好 other skills 给人一种奇奇怪怪的感受.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15fallcser 发表于 2016-4-18 06: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忆梦前尘 发表于 2016-4-18 06:03
之前听说把skills调换顺序,包括把skills这部分放在最开头或者把skills里面的bootstrap,laravel这些顺序 ...

skill的分类那里问题很大  json ajax写在pl都是什么鬼
就算hr过了 搞技术的人一看   也会觉得  其实你并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补充内容 (2016-4-18 06:15):
这个部分最好整个重写   other那里  要不然就是列出课程   要不然就具体一点
光秃秃写个database  让人困惑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mdzzxswl 发表于 2016-4-18 06:33:38 | 显示全部楼层
lz我想问你这个forecast是不是学校作业啊 因为我另一个usc同学也做了ios forecast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k123 发表于 2016-4-18 06: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不在项目下面写一下这个项目的内容?至少要写一下自己想重点讲的那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engokantai 发表于 2016-4-18 06: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ajax json不是programming language,应该删掉
分类太模糊.
比如Other Skills: Algorithm, Data Structure, Computer Networks, Network Protocols, Database不能算作技能 应该删除,或者单独列出上过什么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ktmud 发表于 2016-4-18 06: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只能是项目太弱鸡了,没法包装… 用过bootstrap都写进去了,一看就特别水。把优化过算法作为project,和简历里其他内容太不搭了,一看就是课堂作业而已。专心刷项目经历才是正经事。

天气预报那个网站也写得不好,只是用了下bootstrap,交互什么的没有自己的想法,基本上属于课堂作业水平。挂上去一下子水平就暴露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inbo_Chan 发表于 2016-4-18 06:5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工作开始有点晚了,200个完全不算多,一天投5个,一个月都快200。另外一个原因是现在不是旺季,坑都填的差不多了。建议不要太在意投简历数量,而是针对岗位对简历定制,满足尽量多的keyword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AlexYuan891 发表于 2016-4-18 07: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感觉program language里 json 和 ajax 应该有问题吧。  这个如果懂的人看了会觉得你概念不清楚的。
虽然这个在HR或者系统筛选关问题不大。不过也算是一个小陷阱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KlausQi 发表于 2016-4-18 07: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项目确实太单薄了……感觉基本上就是前端的东西,算法那个project完全不知道干了什么,如果4个月只是实现了一些常见的基本算法和数据结构的话,还是不要写了……最后一个项目反而感觉有好多东西可以写,虽然也不太懂实现了TCP socket编程是什么意思。。。
现在刷项目不太来得及了,但是也先刷着吧。应该分析一下oa拒是怎么回事,简历不过很常见,不过拿到oa的话基本上就至少应该会进行到电面才对(某些奇怪的小公司除外)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kwwind 发表于 2016-4-18 07: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气预报...571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02:5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