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049|回复: 66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看这里!!! Finance本,IEOR硕,想转CS求指导啊~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12: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1-3月)-[17]IEOR硕士+fresh grad 无实习/全职 - Other| 码农类全职@Facebook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是个妹子~(扪心自问,真的是吗?)。本科在国内上的top5 finance,研究生去了东部黑出翔学校上OR。因为感觉金融就老是network,投行圈里各种破事,情商实在hold不住。而且觉得码农们都好真诚好可爱啊,没有歪歪扭扭的小心思,大家互帮互助的,感觉码农圈真的好温暖好有爱所以超级喜欢的,就心心念念地想做一名程序媛了。但是各种没经验啊,还请各位大侠不吝指教
本科的时候上了C语言(感谢我校的通识教育,虽然现在全部忘光了),离散数学,还有数据库系统原理。比起CS,数学课会学的比较多啦,虽然是商科狗,但自我感觉数学的水平不比工科的兄弟们差。研究生也就上了python和machine learning的课程,其他都是在学数学!但感觉也就学了一些些皮毛。之前晚上被想转cs的执念击中,整个人都跟着魔似了,地里前前后后上上下下各种相关的帖子基本都翻了一遍。所以,暑假初步的plan是自学数据结构(跟berkeley的cs61b),和算法(现在已经在跟stanford的algo,打算这个跟完跟普林的),和自学java。然后拿java刷一遍leetcode,不知道会不会刷哭。 大家觉得如果没有相关的经历(没学位,没project,没实习,勘称三无产品啊),单单只是把leetcode刷会了,找到工作的概率有几成啊?

然后楼主今年12月就毕业了,本科和研究上的GPA都不错,在4左右,自学能力蛮好的,就是动手能力小捉急,自己估计搞起project来费力。fall学校打算选一门web development的课搞一个project build resume,不知道另外还能做什么努力?

还有就是,我也在想要不要再申请一个cs的master,不知道老爸有没有钱再给我交一次学费了。不太好意思跟家里提想再上学,总觉得自己好坑爹啊怎么办~~~

还请地里的大侠们多多给点找工方面的意见,好不想毕业就失业啊!!!拜托啦!






补充内容 (2016-5-5 10:59):
有没有妹子暑假想要一起刷题啊~~!!!最好在曼岛,最最好在CU哈~我们可以一起去图书馆fighting的,还可以一起跑跑步减减肥啥,或者一起出去压压马路打打牙祭哈~ 如果没有妹子的话,萌萌的小哥也勉强考虑一下
jy1700 发表于 2016-5-5 06: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莫慌,我和楼主在同一个城市另一个被黑出翔的金工项目的学校,差不多去年这时候开始准备software engineer的面试,事实证明刷题是关键,project你OR课上那些也能拿来用(很多同学在OR,去蹭过课),暑假没事也可以自己做做小网页,但刷题可要赶紧开始了,主要还是找做题的感觉。个人认为我们这种情况不能叫转CS(刷刷题做个网页就转CS了是要直接无视人家苦学了六年的付出么),其实就是多一项写算法题的技能,找工作时面更广,投software engineer岗位并不耽误你找金融、quant、risk的机会,刷了题的好处不仅是程序员面试,quant面试的算法题基本可以秒杀了,另外题做多了思路很开阔。CS的专业课程,算法和数据结构要好好上,功利一点地说,其他课程(OS,Database)虽然有必要,但对准备面试而言,单位时间付出的回报不高,有时间再搞。楼主这样的计划很好,眼下big bank都在cut cost,整天裁员搞得人心惶惶,gs上季度收入直接腰斩,金融就业真的看市场状况。如果能把自己的skill set多样化一些,就能降低这样的非系统风险,虽说码农也在寒冬,但需求不知道比金融岗位大到哪里去了。至于面试机会,你可以从现在就开始布局linkedin的connection,扩大circle这样秋季的时候开始发inmail求内推,到那时你的resume也差不多能看了,但这不是重点,还是看刷题。拿了面试之后再开始针对公司到地里看面经。.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找程序员工作不一定要CS学位,一般的情况是牛人干什么都牛,loser才拿专业给别人贴标签。但再读一个master最大的好处是有缓冲期,来美帝读master时间太紧迫了。楼主不妨做两手准备,一边刷题找内推一边准备申请事宜(我看贵校和敝校的CS项目就能满足楼主的基本需求),但有一点是在你年底毕业前要事先想好要不要继续去上学,因为要提前决定是否开始OPT,当然这都是细节问题。
别听有人说女生bar低,这是要搞性别歧视吗?有句话叫 做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
说的有点多,也没什么条理。祝楼主好运
回复 支持 6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kwwind 发表于 2016-5-4 12:20:33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看都像是找了一堆借口掩饰了另一个借口“码农好找工作”. (这理由并不low)
一直在“感觉感觉感觉"...........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算法和数据结构是在一起的...普林的算法1/2等于算法+数据结构.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女的把leetcode刷完,简历能凑出project, 学校不鬼...哪里需要愁面试,有些东西政治正确说不得.


补充内容 (2016-5-4 12:22):
这论坛里就有几个IEOR找到DS/BA之类工作的...
都这岁数了,人生抉择,居然全是“感觉感觉感觉?”
回复 支持 4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simba4ever 发表于 2016-5-5 06: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啊,谁告诉你码农不勾心斗角的,太naive了,你没看我们公司多少国人被烙印干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一样一样的……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ykwwind 发表于 2016-5-5 07: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aKisspy 发表于 2016-5-5 06:28.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谢谢楼上哈!我看见你拿了bb的offer,我之前也面过他家的summer。感觉自己英语小捉急,电面就说不清楚:( ...

无意引战.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bar的问题. 每次吵到这个sex的时候反方代表无非就是“女的面起来也遇到了那些难的东西...这不是废话么...."

多的也不说了,基本关键字凑齐的男女同样简历,投出去女的能进一步聊一聊的几率比男的大多了.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衡量难度怎么可能用的是最后那一下的难度,明显是这个过程里撒网捞鱼的难度.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mnmunknown 发表于 2016-5-6 06:47:24 | 显示全部楼层
lz 握个爪,因为我本科就是学 IE 的,受够了系里同学们喜欢找 consulting 工作靠吹比的风格,加上自己喜欢计算机就研究生转到 CS 系了,再过两个礼拜毕业,这两年过的比本科四年都累,但是也开心很多。

个人觉得转专业好不好找工作这种问题因人而异,至少我身边同学里本科就是科班出身的有不少,转专业的也大有人在,master 期间具体能学到什么程度,发展到什么程度要看个人资质,还有兴趣也非常重要。你如果本来就很喜欢CS,转过来就更容易长时间坚持做一些看来很枯燥的事情并且从中获得成就感,也更有热情去尝试新东西和了解计算机的各个领域。反过来的话,遇到压力大任务重的时候要多出许多煎熬与痛苦,要看你能不能承受住,或者能不能为了更好的就业前景挺下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3:5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王小湾123 发表于 2016-5-4 13:45.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楼主这个号不是一个人在用吧?

嗯。是这学期从淘宝买的,别打我~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5 07:34:23 | 显示全部楼层
ykwwind 发表于 2016-5-5 07:23
无意引战.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bar的问题. 每次吵到这个sex的时候反方代表无非就是“女的面起来也遇到 ...

这个difference在前几年应该比较明显,今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吧。现在It公司的男女比例越来越接近1:1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in 发表于 2016-5-5 04:5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刷个题做点项目就可以去面试了,没必要再读了,可以考虑延期多选点CS的课,如果你还是心里没底的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iwofr 发表于 2016-5-5 02:30: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读个CS吧,什么都没有面试都不会给你的,内推也要筛简历的哪有那么容易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要从school girl向professional women转型啊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arya99 发表于 2016-5-4 12: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专业要慎重。。。。现在的就业行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融在美国不好找,但是回国可以做前台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24:12 | 显示全部楼层
ykwwind 发表于 2016-5-4 12:20
怎么看都像是找了一堆借口掩饰了另一个借口“码农好找工作”. (这理由并不low)
一直在“感觉感觉感觉".... ...

金融在美国不好找。但回国可以做前台,我对H1b 绿卡其实没有什么执念。美国中国,哪里能找到好朋友一起玩,哪里过的开心就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29:52 | 显示全部楼层
ykwwind 发表于 2016-5-4 12:20
怎么看都像是找了一堆借口掩饰了另一个借口“码农好找工作”. (这理由并不low)
一直在“感觉感觉感觉".... ...

是啊。一把年纪了还迷迷糊糊。总被说不成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bcde1996 发表于 2016-5-4 12: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这形式只能说建议三思。。。以及拿面试应该比较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2: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abcde1996 发表于 2016-5-4 12:36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今年这形式只能说建议三思。。。以及拿面试应该比较难

如果找人内推了面试?之后resume是不是还是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enhxb 发表于 2016-5-4 12:5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师姐,疙瘩OR形势真的这么严峻吗(╥﹏╥)。那BA方向的那些肿么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3:03:15 | 显示全部楼层
benhxb 发表于 2016-5-4 12:50
师姐,疙瘩OR形势真的这么严峻吗(╥﹏╥)。那BA方向的那些肿么样啊?

形势也还好啦~到最后所有人都是要就业的啊,所以总会有工作。就是我好不喜欢ny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小湾123 发表于 2016-5-4 13: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个号不是一个人在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矾 发表于 2016-5-4 14:0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是本科IE MS IE然后转了码。以IE专业非CS牛校的背景,想一步就找到fulltime工作基本不可能。. 1point3acres.com/bbs
我去年找了几个月fulltime工作无果后有个在微软当合同工的机会就果断去了,好歹算上岸了。今年没抽 H1B,打算合约满后年底再跳。

以及数学好不好跟能不能顺利转码基本没什么关系。LZ你先想好到底要不要转CS,要转的话拖到暑假基本就来不及了,现在就得开始看了。否则半年基本学不到应该有的深度。以及你周围有一起找工作的码农小伙伴吗?一个人没人可以交流的话基本连leetcode都熬不到刷完的一天。
我14年暑假开始学,学了一年半找工作的时候感觉水平还是够挫╮(╯_╰)╭。写码这事时间经验不够,水平就是上不去。光一个javascript里闭包,原型链,this的各种概念我看了一年多都没想清,上个月才突然悟了是怎么回事。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以及,既然你学过数据库原理,SQL会写吗?不会的话先把SQL看了吧。这个翻一翻W3Cschool一周就能搞定了。哪怕最后不转CS了,搞搞数据分析也是要用SQL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王小湾123 发表于 2016-5-4 14: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aKisspy 发表于 2016-5-4 13:53
嗯。是这学期从淘宝买的,别打我~

不打不打 妹子不打妹子~妹子加油哈~话说我f16要去哥大ds 还想选or的课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5 02: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矾 发表于 2016-5-4 14:03
我就是本科IE MS IE然后转了码。以IE专业非CS牛校的背景,想一步就找到fulltime工作基本不可能。.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我去年找 ...

谢谢妹子哈~你给的建议很实用啊!我这个礼拜考完final就summer可以开始学了。SQL学过的,但只能说会过了:( 但再上手应该蛮快的。闭包啥的离散里也涉及过。现在感觉数据结果这块没有基础,上algo的时候看见红黑树,hashtable啥的都要去查查wiki。打算放假好好夯实基础。
妹子,我想问下contractor的工作机会是从哪里找?和其它一样的申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wcelesta 发表于 2016-5-5 04: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转cs八。leetcode刷碗easy和medium就去面试。女生bar一般都低一些。有前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Kisspy 发表于 2016-5-5 04:27:25 | 显示全部楼层
zwcelesta 发表于 2016-5-5 04:13.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你转cs八。leetcode刷碗easy和medium就去面试。女生bar一般都低一些。有前途。

谢谢,再求问一下怎么搞projec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