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551|回复: 26
收起左侧

[背景提升] 紧急求助!转cs 实验室是进偏科研还是偏工业的有帮助?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0:35: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简要背景    大三下,gpa 85-86 基本定型 t108(s22) g 331+3.5  本科中CS课修过的偏少。。。编程啊什么略弱
转cs 转cs 转cs  申master!(应该都是授课型的master项目?

现在联系了两个实验室的老师,不知道怎么抉择能在有限的申请之前的这段时间,尽量的填补经历上的空白!能使文书有的可写。。

第一个老师 普通的科研的那种,读论文,优化?自己编程跑各种算法,最后出个结果 发paper,估计到时候跟个项目 中规中矩的做?paper这事说不准 估计每个项目最后都会投paper,,但是估计就算有可能我申请时候也赶不上?。.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不过,这个老师当年的导师在实验室里属于位高权重的,到时候拿到的推荐信可以是那个大boss给的。

第二个老师 是现在公司研发做了好几年 再回来进高校当老师的,因此他主要是在做感觉应用性为核心的产品那种。所以paper什么的,老师都承认他不太擅长发paper
他说了一些 他们实验室做的自己的搜索引擎的网站 云平台网站 手机应用什么的, 反正出来的都是这种类似于“产品”的成果。个人感觉就是和工业界更相近一点?、

现在要在这两个老师中选一个跟着做,,,但是,这两个老师做的差别很大(指风格 就是一个正经科研paper那种 一个出网页写代码做产品这种的)

目的就是能使经历不空白 文书有自己干过的事情可写。.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那么,选择哪个老师能对转专业申请CS比较有帮助??.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希望有经验的人多多解答!!!!万分感谢  QAQ  真的好迷茫


补充内容 (2016-5-26 10:36):
第二个老师肯定不是不发paper 但是肯定不如第一个老师会发paper。。。 不过我大三下了 感觉paper基本就是没指望?.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补充内容 (2016-5-26 10:52):
LZ没什么大志向 就是想拿个CS master学历 找个工作而已,,,能在美工作几年 把学费补回来就OK  对于移民什么的 不强求
详细背景可以查看定位贴  GPA略普通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190862-1-1

补充内容 (2016-5-26 13:16):
再次补充 第一个老师做的科研方向好像也是偏应用的方向 大数据分析 推荐 广告啥的那种。。当然出的成果肯定是paper那种 第二个老师就是做出来的都是网站成品那种。。
jetfish1900 发表于 2016-5-26 10:4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找工作,后者帮助大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0: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jetfish1900 发表于 2016-5-26 10:44
找工作,后者帮助大些。

但是要先保证能申到研究生不失学啊...所以想知道对申请来讲 哪个更有帮助?

的确,感觉后者的东西都很实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南方Giraffe 发表于 2016-5-26 10: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选第二个比较好,第一现在开始做科研发文章已经来不及了,能发的也是水文,用处不大;第二申请授课型的MS,理论上是实习更重要,如果你没有找实习,那贴近工业界的实验室经历还是蛮好的。另外这个还能帮你到时候研一找实习的简历凑一个不错的项目。 不过要是前面的实验室老板特别牛,推荐信很有分量的话,那去第一个也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0: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以后想工作的话 建议后者。。因为不管你最后申请到什么档次的学校 大型完整的项目经历都会给你之后找工作的时候加分。。另外MS主要还是看三维 实习加分有限。。

另外。。好高的G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0:48
如果以后想工作的话 建议后者。。因为不管你最后申请到什么档次的学校 大型完整的项目经历都会给你之后找工 ...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GT是唯一能看的申请因素了。。。

嗯,个人也觉得其实就直接进后者这种 能比较快直接提高一些编程啥的能力之类 反正感觉帮助更大?

就是对于申请的时候国外大学比较喜欢有哪个风格的实习拿不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5-26 11:21:14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我目前跟实验室导师做科研的经验,不太清楚LZ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的出来英语论文。何况还要补基础
就算你不需要小修大修一次通过,投出去剩下的时间顶级会议/期刊审稿可能都审不完.1point3acres缃
如果是一进实验室刚好赶上发论文,跟着项目组挂个名字混一篇的话,非一作有多大的价值这个倒是不清楚
但是在有学长参与的情况下甚至二三作也不好拿(尤其是项目组层级复杂,有各种小老板的情况下,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生可能都排到三作以外了)

我这边确实有学长 一作 transaction 拿到了斯坦福(就今年)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但是别人是优异生(GPA近乎满绩,数学课全部满分),从大一开始做科研,老板业界权威,项目填补国内空白这种级别。
讲个道理论文不是今天发决心说要发,明天就投中了的好阀
另外容许我吐槽一句,若非关系铁,或者各方面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一个项目组的大老板我等本科生未必能搭得上话,为何LZ如此肯定能拿到他的推荐信呢?.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vote for 2 anyway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google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6-5-26 11:27):
正在合写ICRA(二作),修都修了大半年,还要补实验。简直血崩
而且非CS方向,已经被W大建议放弃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1:29:32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19
GT是唯一能看的申请因素了。。。

嗯,个人也觉得其实就直接进后者这种 能比较快直接提高一些编程啥的 ...

说实话加分都不会特别大 你只是为了CV PS好看的话1也可以包装成2 再加上学校也不会特别认真的考究你做了什么 所以整体而言帮助区别不大。。.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如果1能出论文确实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整体而言2对你未来的帮助更大。。

发现是校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3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5-26 11:21
按照我目前跟实验室导师做科研的经验,不太清楚LZ如何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发的出来英语论文。何况还要补基础 ...

对,我其实对paper没那么大指望。 我觉得我肯定不会有paper的

那个大老板,,主要是大老板的学生其实都放给第一个老师在带,而且有本学院的学长在这老师手底下实习了,学长说基本都能拿到大老板title的推荐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1:29
说实话加分都不会特别大 你只是为了CV PS好看的话1也可以包装成2 再加上学校也不会特别认真的考究你做了 ...

原来是学长啊!

进去发现是大神= = GPA、科研啥的真是膜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5-26 11: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33. 1point3acres.com/bbs
对,我其实对paper没那么大指望。 我觉得我肯定不会有paper的

那个大老板,,主要是大老板的学生其实 ...

LZ 至少会申到一个CMU的项目 我已经预见到了

补充内容 (2016-5-26 11:38):
苟富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2: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方Giraffe 发表于 2016-5-26 10:46.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选第二个比较好,第一现在开始做科研发文章已经来不及了,能发的也是水文,用处不大;第二申请授课型的MS, ...

大概要什么分量能算上牛推啊。。。。
-google 1point3acres
查了一下 大boss有如下title: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服务计算专委会秘书长,中国通信学会云计算专委会委员,中国通信学会通信软件专委会委员。。
学长说近些年大boss走行政了 不带学生了,title也变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2:15:02 | 显示全部楼层
缙云湖畔の鶸 发表于 2016-5-26 11:36
LZ 至少会申到一个CMU的项目 我已经预见到了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补充内容 (2016-5-26 11:38):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别闹了= =,,,LZ定位贴背景写的很详细了。。本科CS背景那么弱,,特别是又一门心思转CS。。。CMU怎么可能看上我这种普通学生  

补充内容 (2016-5-26 12:15):.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没准你还能发个paper 然后申到女神校什么的!!苟富贵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825jie 发表于 2016-5-26 13: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剩下的时间,后者更靠谱一些,偏industrial一点,在写文书的时候可以有内容;另一方面想要突出自己的academic能力,可以跟教授陶陶瓷,高质量的套磁还是可以弥补你没有paper的缺点,。ps 很多人会说读master没必要套磁,见仁见智吧,如果有时间可以套,而且撩的好,基本上就能拿下offer了,我做文书那个今年帮一个gpa3.2 T98的学生套到了杜克,哥大,按理说这个学生没有100托福很难去这些学校的,所以也不是没有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6:41:51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1:35
原来是学长啊!

进去发现是大神= = GPA、科研啥的真是膜拜!

我又仔细看了下。。你说的这俩老师不会就是智能的吧。。我之前就是在智能实习的。。我就是十大中那个example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6:47:4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6:41
我又仔细看了下。。你说的这俩老师不会就是智能的吧。。我之前就是在智能实习的。。我就是十大中那个exam ...

哦哦哦 ! 投了智能 然而一开始类型三被拒了 然后投类型一没人理我
最后自己在交换组投了两个老师 程老师和徐老师。。。。
现在就是这两个老师里面选一个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7:02:53 | 显示全部楼层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6:47.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哦哦哦 ! 投了智能 然而一开始类型三被拒了 然后投类型一没人理我
.1point3acres缃最后自己在交换组投了两个老师 程老 ...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哦交换的老师我就不认识啦。。good lu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17: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六毛 发表于 2016-5-26 17:02
哦交换的老师我就不认识啦。。good luck

智能组哪个老师好一点?
虽然我觉得我不应该再投新的老师了=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360564346 发表于 2016-5-26 21: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科研的话感觉还是国外的summer research经历比较管用,身边有通过在大三与大四之间的暑假去UCLA做summer research项目然后直接申到UCLA EE PHD的,其他背景都比较一般。可见这个真的很管用,主要是能要到美国老师推荐信。

补充内容 (2016-5-26 21:12):.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关于在国内做学术型科研还是工业型实习的话,我个人不是非常了解,对于以后工作的话感觉还是工业型管用;但是对于申请的话,真的不好说吧,因为录取这种事不确定性太大,每个学校偏好都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avage811 发表于 2016-5-26 21: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s360564346 发表于 2016-5-26 21:09
科研的话感觉还是国外的summer research经历比较管用,身边有通过在大三与大四之间的暑假去UCLA做summer re ...

summer research现在已经申不到了。。。跪。下手太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13:1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