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252|回复: 17
收起左侧

[学生-F签证[首次]] 这也算check嘛。。。不知道有没有情况相同的小伙伴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3 18:07: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不知道我的情况还有没有别的小伙伴经历过,所以把签证的过程和结果写出来,供之后的小伙伴们参考~
我是6.14在北京日坛的面签,本身是个完美主义者,所以签证之前准备的材料非常充分。所有想到的材料,连什么房本,四六级成绩单,父母双方的存款证明都带上了。
在写study plan的时候,第一版写了很多具体想上的课程,无敏感课程敏感专业。都是cs下有关software system的方向。后来拿给中介老师看的时候,她建议我把具体的课程名去掉,因为据说日坛的女vo非常健谈,我写了具体的课程名很有可能引起她的兴趣和我讨论,之前同一个中介有这样的同学就因为说了太多话被check的。我听取了她的意见,把具体的课程名都删掉了。
签证当天,日坛人不是特别的多,12:45的,从11点开始排队,大概一点多进入使馆,一系列按手印查看ds160, i20之后的流程后,我站在了一个白人男签证官面前。他的心情好像并不是很好,很焦躁的感觉。 大概复述一下我俩的对话。
Me: Hi, I'm here for my F1 visa.
V: What are you going to study?
Me: Computer Science
V: It is a course based or u need to do some research ?
Me: It is course based
V: show me ur cv and study plan
给他之后,他看了三秒左右吧
V: what is internet of things? (我本科是物联网的)
Me: It is a program related to computer science, telecommunic...(被打断).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V:Which course are u going to take?
Me: some courses about software system.
V: give me your course list
Me: We haven't started to register the course, so I only viewed the courses from the website, and found that I am interested in some courses about software system.
之后我又重复了几遍我们是一个基于课程的项目,并且给他列举了我要上的一些课程,比如algorithm analysis,operating system,等,vo好像越来越急躁,一定要我给他一张学校的课程单子,我多次解释,我还没有选课,只是浏览了一些感兴趣的课程,并把课程名背给了他,他好像终于失去了耐心。
V: If you want to go to America, you should do what our America ask you to do.
我就无语了,然后就没再说话,vo开始填一张黄色的单子,(因为过了是蓝条子,我就意识到不妙了,下意识的说了句please...)
V: please for what? (恶狠狠的).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vo让我根据黄单子上的,把补充材料发到指定的邮箱
我吸了一口气问,so if I send the email, how long will it take to get my visa?
vo让我自己看单子,并用中文说了一句,你懂不懂英文?
我就说了一句,ok, thank you 就出来了。

全程vo都很焦躁,不知道是不是大中午大热天的心情不太好,那个单子上给我写的batch ID 异常潦草,鬼画符一般 认都认不出来。。。出来以后,想到我从考gre等了15天,三月底才来了第一个ad,i20等了快6个礼拜,别人的签证都是秒过,我还要check一下,整个出国申请的过程都特别曲折,好委屈啊,哭了一鼻子以后,就收拾毕业旅游的行李去了。.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旅行一周回来以后的第一天,发现收到一封邮件,说是我的护照已经被寄出了,当时还想,怎么会这么快,这才行政审查了几天啊,不会直接被拒了吧。上网查了一下状态,发现是issued。然后又等了一天,拿到了护照,发现签证的有效期居然是五年。。。简直太惊喜了。之前单子上写着,要一个月甚至更长出结果,网上也说,check以后一般签证有效期都是一年,而且一次check以后可能会经常被check,因为当时可能我把签证官惹毛了,他语气变得不太好,其实主要也是自己的原因,要是把之前写的那版study plan也带着就好了。本来很担心被拒签,但是好像结果和秒过的没什么不同。。。

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check。。。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FF-Ti 发表于 2016-6-23 18: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哪!运气太好啦 check也能拿5年 加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cbme 发表于 2016-6-23 18:48: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看看护照上有没有一个clearance的标记, 有的话才是...目测你不是che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3 19:30:11 | 显示全部楼层
yhcbme 发表于 2016-6-23 18:48
你看看护照上有没有一个clearance的标记, 有的话才是...目测你不是check

并没有啊 不过的确给的不是蓝条而是绿色的 上面写着您的签证被拒签了 同行秒过的小伙伴也比我早拿到护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nmi0814 发表于 2016-6-24 06:3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是不是跟专业有关?CS是不是比较容易被chec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4 10: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sanmi0814 发表于 2016-6-24 06:30.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可能是不是跟专业有关?CS是不是比较容易被check?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也不是吧 我周围都是学cs的小伙伴 很多都秒过啦 我觉得如果都是基于课程的小硕 且不是敏感专业的话 这个东西取决于签证官午饭吃的什么 那一刻的天气 面签者嘴角上扬的弧度 签证官的心情 星座是否匹配 性格是否合拍 这些微妙的因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gh 发表于 2016-6-24 13:40:27 | 显示全部楼层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3 19:30. 1point3acres.com/bbs
并没有啊 不过的确给的不是蓝条而是绿色的 上面写着您的签证被拒签了 同行秒过的小伙伴也比我早拿到护照. ...

不要误导别的同学,你那个绿色条上写的一定不是:你的签证被拒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4 19:00:23 | 显示全部楼层
jiangh 发表于 2016-6-24 13:40
不要误导别的同学,你那个绿色条上写的一定不是:你的签证被拒签了

事实如此,第一行就是:尊敬的申请人:根据1952年《移民及国籍法》的221(g)条款,您的签证被拒签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angh 发表于 2016-6-27 15: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亩三分地严打"顶""好贴""收藏了"之类的垃圾回复帖!被警告三次,系统会自动封杀ID!

想支持楼主,请点击帖子下方的"好苗""分享""收藏"键,酌情给楼主加大米(系统不扣你自己的分)。
积分不够看不了帖子,请参考论坛导航里的"帮助","新手提纲"里有攒积分指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risy00 发表于 2016-6-27 20:54:2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也是绿色条 蓝色和绿色有差别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7 21:12:38 | 显示全部楼层
krisy00 发表于 2016-6-27 20:54
我的也是绿色条 蓝色和绿色有差别吗?

好像不能单纯的按颜色来区分是check还是approved 根据签证地点什么的应该略有不同 要看上面的内容啊 同行秒过的小伙伴蓝色条子上第一行就写了 congratulations!your visa has been approve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wyiyi 发表于 2016-6-27 21:43: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明显是材料不全 单纯补充材料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7 21: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wwyiyi 发表于 2016-6-27 21:43
这个明显是材料不全 单纯补充材料呀

啊,是嘛,那这个不叫check嘛?我也不太清楚了。。。反正不是秒过就是了。周围也有同学材料不全缺study plan或cv的,邮件交上去以后还在行政审查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wyiyi 发表于 2016-6-27 22:03:48 | 显示全部楼层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7 21:58
啊,是嘛,那这个不叫check嘛?我也不太清楚了。。。反正不是秒过就是了。周围也有同学材料不全缺study p ...

你这种应该是美国那边没有check 所以特别快就回来了 那种好久的都是美国专门在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二进行曲 发表于 2016-6-27 22: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是绿色221G,要发缺的材料到邮箱。
但单子下面有说要带着材料再去大使馆,但是被划了一条斜线,是不是就是不用再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7 23:26:1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二进行曲 发表于 2016-6-27 22:53
我也是绿色221G,要发缺的材料到邮箱。.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但单子下面有说要带着材料再去大使馆,但是被划了一条斜线,是不是 ...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不太清楚呀 我记得下面是有两个选项吧 一个发邮件的 一个亲自到大使馆提供指纹什么的 我那个很明确的只在第一个选项处打了勾 你再仔细看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二进行曲 发表于 2016-6-27 23:27:26 | 显示全部楼层
astrid0221 发表于 2016-6-27 23:26
不太清楚呀 我记得下面是有两个选项吧 一个发邮件的 一个亲自到大使馆提供指纹什么的 我那个很明确的只在 ...

哦,懂了,是二选一吧。
那我就不用去了应该。谢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vidiadriver 发表于 2016-6-30 17:1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二进行曲 发表于 2016-6-27 23:27
哦,懂了,是二选一吧。
那我就不用去了应该。谢谢了。

打x的是需要做的,划斜线是不需要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7 01:0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