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l 18 我的 HCI 申请复盘与策略总结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H1B/绿卡遥遥无期
又不想回国
来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集团工作?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查看: 4383|回复: 19
收起左侧

Google Phone & OnSit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0
decresley 发表于 2016-6-25 05:0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2016(4-6月) 码农类General 博士 全职@Google - 内推 - 技术电面 Onsite  | Fail | 在职跳槽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一星期前recruiter 电话告知被HC 刷了。 震惊! 因基本意料之外。下面讲讲我的经历。

Phone screen 的题是 Flatten Linked List. 写完之后, walk through code, 又回答 follow up questions,
才花了25分钟。

然后又问了个如何找两个BST Node 的共同parent, 不用写code,只说idea 。最后对方都没问题了。一个劲说“good”。
还剩了十来分钟, 东拉西扯的瞎聊。
.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很快 schedule onsite, 见了五个人。 第一个, 阿三哥,上来就问一个 behaviour question,讲一个客户支持的事例。
(因本人简历上有 CS team's developer first responder 的话)而且要是当前公司的。这个让我大感意外:
G不都是考算法,考设计,写code 吗? 这种问题, 版上还真没咋见过呢?再说咱那个角色其实没做太多,只是将
customer case 分流一下, 交给别人处理,一时还真没有好的故事可讲。于是我问他可否讲上个公司的。他先不愿意,
经我坚持终于同意了。我于是讲了个很久前但的确表现伟大的 customer case 的故事。 讲完又回答
他几个问题之后。还剩13分钟时间,他这时候给我出codin 题, 类似于LC的 game of life. 但只要一个 iteration,
(即给定当前board 算出下个 iteration 的 board 。)题虽不难,但要写的不少哇, 毕竟是2D board, 每个position
的状态要从相邻八个算出来,我根本来不及,深感他存心算计,于是只写了个大框架,跳过了中间一些简单重复
的code(算八个邻点的坐标,检查出界)没写,  着重写了最后部分的主要逻辑。时间刚到。
第一个就这么磕磕碰碰的做完了。这也是唯一不太亮丽的一个。后面的四个全顺风顺水。

第二轮,白人小哥,在围棋棋盘中给定任意一个白(或黑)子,找出它是否被围死。这个就是个BFS。写完后他两次说
"I found a bug", 我基本上几秒钟之内找到。

第三轮最好, 国人小哥。 1: 一个 sorted array of intergers, 用 binary search 找指定的 value, 如有 重复数得
找到第一个。 2: LC 的 Max Gain 原题。 全部写完回答了问题之后,一切都很好。还剩几分钟聊天。这哥们说
他是个 hiring manager, 手上有三个openings, 说我若是在 HC那里遇到困难可以找他。还给我在一张小纸条上
写了他的 email , 等等。 我如获至宝。同时告诉他只怕刚才的三哥会给我添麻烦。

第四轮是中饭之后, 白人大哥,Ph.D 做过九年faculty的, decode string, 输入 a[4]bcd[3]efg, 要返回 aaaabcdddefg.
string character 都是小写26个字母。很快写完。 他检查是对的, 看着很满意的样子。下面问 encoder那边怎样实现,
只说idea不要写code 。我说了一下他也说好,显得很满意。 还剩几分钟聊天。 我让他介绍自己,才知原来是UIUC的校友。

最后一轮, design interview, 白人大哥。 一百个 data center, 总共十万个 server, 都 run 一样的 machine image,
现在这个machine image 有个update, 怎样deploy? 我讲的时候,他几乎没有任何 response, 只是使劲敲键盘,把
每句话都记录下来, 中间我几次问 “怎么样?” 他只是笑而不答。说 “其实我说的也不管用, 我只是做记录“ 云云。但我
自己觉得讲的不错。至少气氛挺融洽的。有一个细节,最后他送我出来到停车场,看见我找到自己的 Tesla, 说,
”Good Car“, ” I think you will fit right into Google!" 让我也觉得挺受鼓舞的。

这之后, 将近两星期没消息, 中间两次 recruiter update, 都说还有一个 feedback 没收到。 最后是终于收齐了,
送交了HC。两天之后, 被告知 HC decision。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自己反思整个过程,特感觉就是三哥给黑的。 只剩十三分钟才给我出 coding题这整个就是下套吗! 真他妈黑啊!
那个拖了两星期还没写feedback 的估计也是他!再一个可能我遇到的题都太简单也有关系。太简单就没有说服力。
再加三哥一黑,便完了。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icebug + 3 谢谢你的介绍!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Indeed OA #8
下一篇:一道G家onsite 求最长假期问题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Google|主题: 54, 订阅: 47
我的人缘0
hyj143 发表于 2016-6-25 05:3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楼主 为你感到遗憾。 不要灰心 实力终会得到回报的!
能够讲一下 flatten linked list 是什么题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q13667243992 发表于 2016-6-25 10:53: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我6月22 号面的。 今天什么消息都没有。。。忐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xuguangyang 发表于 2016-6-25 11: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hyj143 发表于 2016-6-25 05:32
楼主 为你感到遗憾。 不要灰心 实力终会得到回报的!
能够讲一下 flatten linked list 是什么题么?

就是一个singly linked list, 每个节点除 next 之外,还可能有一个 branch, 分出去一支,要把它consolidate
成一个 简单的 linked list..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1 - 2 -3 - 4 -5 -google 1point3acres
     |--2.1 ---2.2--2.3
                 |----2.2.1

要变成, 1--2--2.1--2.2--2.2.1--2.3--3--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henzhan171 发表于 2016-6-25 13: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投诉三哥啊! 就说只给了你13分钟做题, 然后你那不还有hiring manager的联系方式么, 找他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xuguangyang 发表于 2016-6-25 13:25: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chenzhan171 发表于 2016-6-25 13:08
投诉三哥啊! 就说只给了你13分钟做题, 然后你那不还有hiring manager的联系方式么, 找他呀!

都做了。没用。Manager 帮不了忙。
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我过了HC, 到 team match 时, 去找他。
他把话反着说, 好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henzhan171 发表于 2016-6-25 13: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xuguangyang 发表于 2016-6-25 13:25
都做了。没用。Manager 帮不了忙。
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我过了HC, 到 team match 时, 去找他。. 1point 3acres 论坛
他把话 ...
.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patpat, 确实是到onsite的时候被黑确实很恼火, 我之前面一个湾区startup电面被三哥黑申诉还加了轮电话, 加的那轮还是个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henzhan171 发表于 2016-6-25 13:3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xuguangyang 发表于 2016-6-25 13:25. from: 1point3acres
都做了。没用。Manager 帮不了忙。
其实他真正的意思是我过了HC, 到 team match 时, 去找他。
他把话 ...

虽然感觉作用不大的, 不过我一般遇到三哥要靠压缩做题时间黑我的时候我都是把自己的projet强行三言两语带过。
Mobile Apps Category (English)728x9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ay543 发表于 2016-6-25 14:4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patpat 能分享design 题 投主怎么回答的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izy.wang11 发表于 2016-7-2 05: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同求设计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iangwenjing 发表于 2016-7-2 08:4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ddddddddddddddddddd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crjohn8787 发表于 2016-7-2 21: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请问楼主 LC Max Gain 是 best time to buy and sell stock I 吗?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ltynai 发表于 2016-7-2 22: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8)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design interview LZ 怎么答的?.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multi-processing deploying? retryl failed on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dyyy 发表于 2016-8-12 00: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4)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楼主最后从了哪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dyyy 发表于 2016-8-12 00:4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4)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狗家你还可以一年后再投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木易wen 发表于 2016-8-18 02: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唉 看了一下感觉也不一定是3哥吧 我感觉最后那个白人到有点可疑 我面g的时候就是3哥 我答的不大好最后没写完但也过了
但感觉lz答得挺好 确实挺遗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ophiehu 发表于 2016-8-18 03: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楼主加油 早点找到工作,我也想要工作 T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hitney94 发表于 2016-8-26 13:32:0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xuguangyang 发表于 2016-6-25 11:15
就是一个singly linked list, 每个节点除 next 之外,还可能有一个 branch, 分出去一支,要把它consolida ...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请问楼主这道题用了recursive的做法吗,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iurudahai 发表于 2016-10-10 08:57: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1)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弱问max gain是哪个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igbearlake 发表于 2017-3-15 15: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3)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电面代码.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1. public class FlattenLinkedList {

  2.     static class Node {
  3.         Node branch = null, next = null;
  4.         double val;
  5.         public Node(double val) {
  6.             this.val = val;
  7.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8.     }-google 1point3acres


  9.     public Node flattenLinkedList(Node head) {
  10.         Node dummy = new Node(0);
  11.         dummy.next = head;
  12.         flattenLinkedListHelper(head);.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13.         return dummy.next;
  14.     }

  15.     public Node flattenLinkedListHelper(Node head) {
  16.         if (head == null) {
  17.             return null;
  18.         }

  19.         Node res = head;
  20.         Node nextNode = head.next;. from: 1point3acres
  21.         if (head.branch != null) {
  22.             head.next = flattenLinkedListHelper(head.branch);
  23.             head.branch = null;
  24.             while (head.next != null) {
  25.                 head = head.next;
  26.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27.         }
  28.         head.next = flattenLinkedListHelper(nextNode);;
  29.         return res;
  30.     }
  31. .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32.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33.         Node head = new Node(1);
  34.         head.next = new Node(2);
  35.         head.next.next = new Node(3);
  36.         head.next.next.next = new Node(4);
  37.         head.next.next.next.next = new Node(5);
  38.         head.next.branch = new Node(2.1);
  39.         head.next.branch.next = new Node(2.2);
  40.         head.next.branch.next.branch = new Node(2.21);. From 1point 3acres bbs
  41.         head.next.branch.next.next = new Node(2.3);

  42.         FlattenLinkedList f = new FlattenLinkedList();.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43.         head = f.flattenLinkedList(head);
  44.         while (head != null) {. from: 1point3acres
  45.             System.out.print(head.val + " ");
  46.             head = head.next;.1point3acres网
  47.         }
  48.     }
  49. }.1point3acres网
复制代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6-20 19:2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