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如何让dealer直接竞价?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H1B/绿卡遥遥无期
又不想回国
来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集团工作?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查看: 2246|回复: 4
收起左侧

新鲜的Bloomberg店面面筋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0
simasy 发表于 2016-10-13 23:03: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2016(10-12月) 码农类General 本科 全职@Bloomberg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 Other | 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楼主人在欧洲,申的London office
面试官小哥英音蜜汁好听啊!
45分钟的面试硬生生地扯到了80分钟。。。。一脸蒙蔽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一开始问了Why Bloomberg,介绍下你的暑假实习,说一说你遇到的最困难的地方,然后做题

题目就一道,不难,但是楼主还是写出了bug。。
Twin primes:
Given 0 < n < 1000
find the biggest prime pairs x < y <= n, and y - x = 2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
Eg. twin_pair(50) => (41, 43)
twin_pair(5) => (3, 5).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twin_pair(2) => "Not found"

用sieve of Eratosthenes把小于等于n的prime都generate出来,然后从尾到头遍历就可以了。。。。然后就这么简单的程序我还写出了bug orz.1point3acres网

Follow up我都数不清有多少个了。。。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1. 如果用户经常call这个function怎么办? => pre compute
2. 如果n的上限变成INT_MAX怎么办?=> 这个我感觉我答得不太好,感觉应该问用户需求的(比如能不能接受第一次时间很长,内存有多少之类的)。。。我说的是找一个bar,比如500, 所有n<500的话都generate prime numbers on the fly,如果更大的话就pre compute 所有然后以后用的时候就会快很多
3. 如果pre compute消耗的内存不能忍受怎么办? => cache, 于是开启了一个大坑。这个时候已经差不多40分钟了,我以为就差不多结束了。。。结果呵呵
4. 如果这个function要给用户用, 你会问用户一些什么问题? => 你的电脑可以接受多大的内存消耗(大的话就pre compute, 小的话on the fly);你可以接受一开始setup的时候要等比较长一会儿,但是之后运算挺快的吗(可以的话pre compute, 不可以on the fly)
5. 那cache还是会占内存啊,如果cache超了limit,先drop哪个结果 => LRU
6. (楼主用的python) python里你怎么implement一个LRU => OrderedDict, 一个类似于hash map但是同时记录你push进map的timestamp。结果小哥貌似没听过这玩意,说这我还真不知道,我每次都直接用builtin LRU(妈蛋刷LeetCode LRU那题的时候我如果直接用builtin LRU还练习个毛线啊)
7.你觉得OrderedDict是怎么implement的 => 我当时脑抽竟然忘了。。。好在过了一小会儿想起来了,Priority Queue + Dict
8. 对于priority queue, 如果我想随机删掉某一个entry,worst case? => O(n) 一开始脑抽答得O(lgn),后来想起来是按照timestamp做的heap,所以找一个value没办法用heap的查找方法.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9. 那怎么加快这个查找过程呢? => auxillary hash_set to index,有点类似于SQL里的index,但是cost是更多的memory

中间还基本上把LRU那题scratch了一下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讲道理我觉得这比上来丢问题就做要好很多,如果没有那堆follow up就看我写的垃圾代码必挂无疑 orz

第一次发帖,求大米大米

求过求过俺还想去伦敦玩一趟


上一篇:Twitter OA 谜一样的问题
下一篇:求netsuite onsite面经!
我的人缘0
 楼主| simasy 发表于 2016-10-13 23:08: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再加一个follow up...刚才忘了
问pq记录timestamp时会不会有问题?我一开始没get到点,后来他直接说了在multi thread的时候,才意识到想让我回答thread safety issue.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 Python 有notorious的GIC,所以multithread基本gg,我平常都是用multiprocess to get around,代价是fork process 比create thread更expensive. 如果不加锁的时候确实有可能出现两个entry有同样的timestam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iyawocao 发表于 2016-10-17 08: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4)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非常感谢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zgzzm 发表于 2016-10-17 11:4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1)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我比较old school, 用C++。
请问面试官问priority queue随机删掉某一个entry是只针对Python语言的吗?C++ standard library的priority queue都没有API允许删除任意位置的元素,只能pop顶端元素,甚至都没有iterator遍历(priority queue应该也是用heap实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lizabethxiazhi 发表于 2016-11-16 14: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LZ怎么样了,求分享onsite信息哎谢谢L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6-22 00:2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