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602|回复: 20
收起左侧

华科光电转CS,高GT,一般GPA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29 15:25: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CS].[17Fall].MS.AD.Top30<-光电本科Top15 211,


  • 本科:本科Top15 211
  • 光电@华中科技大学HUST:86.4,3.82华科算法,20%
  • 研究生:
  • @:
  • T: R29 L30 S27 W28 T114
  • G: V161 Q167 AW3.0
  • SUB:
  • 论文/科研经历: 大三下进入云计算实验室研究FPGA对NFV加速,无论文
  • 相关工作经验: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本专业转CS的有UCSD, 哥大,PSU,EE的还有UCLA,本校其他专业申CS的有去CMU,UCLA,USC的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定位刷一下存在感。。。ECE/CS 混申。本科CS课上过C语言,单片机课讲过微机原理和汇编,计算机基础这种,很少,自己看了CSAPP和computer network的书但是不在成绩单上没什么用。
    我对地理位置比较看重所以加州和纽约的学校好的一般的都申了,其他的专排top20的也根据往年情况和我的申请方向选了一些喜欢的项目。
    由于我在实验室的研究内容是网络方向的,所以申请也会申网络方向,不过在实验室干活主要是在搞FPGA,毕竟是网络虚拟化加速嘛,做的系统。.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自己用django搭了一个类似twitter的社交网站,可以发发tweet,关注别人之类的。

    其实我是按照地理位置选校的,不过还是按层次分类吧。.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冲刺:CMU-MSCS, CMU-INI, CMU-ECE, UCLA-CS, Gatech-CS, Upenn-MCIT, UW-Madison(不是特别了解这个项目和学校,也没有特别想去)
    主申:UCSD-CS, UCSD-ECE, Columbia-CS
    保底:USC-CS, NYU-GSAS-CS

    申的主要是自己比较喜欢的项目,好像申了好多冲刺啊哈哈哈哈,列出来之后开始虚了,保底校不知道有什么建议吗?UCI,UCD,UCSB之类的?这样会不会全聚德。。。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补充内容 (2016-11-8 19:59):
    uw-madison不申了,ucla和哥大改申ee
    草薙素子 发表于 2016-10-30 11: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转CS首先好好研究CMU,能多申几个项目就多申几个。按照今年的情况CMU ECE扩招了并不难,但是明年就不好说了……不过不管怎样,能去CMU就去CMU。.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Upenn-MCIT 给非CS相关专业的学生准备的,做好心理准备……

    Columbia-CS 应该比较难……USC 37CS可能不能保底……NYU不知道……
    UCSD ECE感觉不适合转CS,就算申CE还要学VLSI,还不如直接申CS算了……

    保底最好拿ECE保底.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6-10-30 11:19):
    哦你申了UCSD CS 那就再申个CE吧

    补充内容 (2016-10-30 11:20):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非CS科班出身 得有很强的CS背景才能去比较好的CS项目 这就只有你自己判断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1: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薙素子 发表于 2016-10-30 11:18
    想转CS首先好好研究CMU,能多申几个项目就多申几个。按照今年的情况CMU ECE扩招了并不难,但是明年就不好说 ...

    先谢谢学长。我知道MCIT是给非cs准备的,不知道你说做好心理准备是指什么准备。。。另外如果能录到ECE,我也不排斥上硬件的课,我对UCSD-ECE的课还是比较满意的,反正最后找工作还是靠自己刷题嘛。-google 1point3acres

    我总觉得本科的时候编程也大概都学过,c,汇编,verilog,matlab也都做过课设项目,自己还做过python的项目,总有一种并不是在转cs的错觉哈哈哈。

    学长是15fall?那快毕业了吧,现在实习情况怎么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草薙素子 发表于 2016-10-30 11:3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好被拒的准备……

    我GAP了 刚来……现在也不准备转CS……只是申请过程中也对CS有所了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cbme 发表于 2016-10-30 11:32:04 | 显示全部楼层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29 21:26
    先谢谢学长。我知道MCIT是给非cs准备的,不知道你说做好心理准备是指什么准备。。。另外如果能录到ECE, ...

    基本上学过操作系统,算法,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网络,体系结构等课程才会被认为是“cs”背景,冲刺和主申都是有点虚的,不过ucsd ece得看你申哪个track了,难度不一样,如果你申光学那个track应该很容易,保底应该是可以保住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yhcbme 发表于 2016-10-30 11:32.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基本上学过操作系统,算法,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网络,体系结构等课程才会被认为是“cs”背景,冲刺和 ...

    ucsd-ece申computer engineering方向,因为我是光电下面的光通信和光网络方向,研究经历也是网络方向,所以申的也是computer engineering下面的network方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oungyang 发表于 2016-10-30 11: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手机看不到GPA,但你自己说一般的话。。感觉定位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草薙素子 发表于 2016-10-30 12:03:08 | 显示全部楼层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1:40
    ucsd-ece申computer engineering方向,因为我是光电下面的光通信和光网络方向,研究经历也是网络方向,所 ...

    光通信光网络明显是optics/photonics方向的…….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实话说UCSD ECE CE也很困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2: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youngyang 发表于 2016-10-30 11:52
    手机看不到GPA,但你自己说一般的话。。感觉定位高了

    86.4 华科算法3.82,T114, G 161V 167Q 3.0AW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hbtbt 发表于 2016-10-30 12: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拿TOP30-50的EE来保底。一心想转CS的话就多申点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2:28:54 | 显示全部楼层
    草薙素子 发表于 2016-10-30 12:03
    光通信光网络明显是optics/photonics方向的……
    实话说UCSD ECE CE也很困难……

    毕竟还是想往cs转,肯定不会去念光电的,16fall一个光信的学姐加权88多吧去了ucsd的ece但不知道哪个track

    补充内容 (2016-10-30 12:31):. 1point3acres.com/bbs
    哦不,直接去了CS,gpa9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sssssss 发表于 2016-10-30 15:49:23 | 显示全部楼层
    GT高了没用,只是证明你预言过关,86.4的GPA你的定位真的有点高了,NYU本部应该是冲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6:5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sssssss 发表于 2016-10-30 15:49
    GT高了没用,只是证明你预言过关,86.4的GPA你的定位真的有点高了,NYU本部应该是冲刺的

    nyu本部都冲刺啊……去年录的情况也还好啊,我还是再找两个保底吧,neu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sssssss 发表于 2016-10-30 17: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16:51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nyu本部都冲刺啊……去年录的情况也还好啊,我还是再找两个保底吧,neu之类的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你们去年转专业到本部的很多么?我查地里汇报去年本部的难度很大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21: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csssssss 发表于 2016-10-30 17:30.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你们去年转专业到本部的很多么?我查地里汇报去年本部的难度很大啊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我们专业去NYU的不多,有去哥大的,UCSD的,USC的,感觉申NYU本部的本身就不多,我看去年去NYU的三维也没有很高,也没有出身很牛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csunyao 发表于 2016-10-30 22: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最主要的GPA没说,像USC是不怎么看T和G,只看GPA是否大于3.5的。不过我觉得楼主CMU可能性还是蛮大的,一定要主申!保底学校建议加个雪城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22: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ccsunyao 发表于 2016-10-30 22:43
    楼主最主要的GPA没说,像USC是不怎么看T和G,只看GPA是否大于3.5的。不过我觉得楼主CMU可能性还是蛮大的, ...

    gpa说了啊,华科算法3.82,百分制86.4,是手机看不到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r.Brain 发表于 2016-10-30 23: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冲刺和主申的CS项目都比较悬,其他的还可以吧,可以添加一两个低一档的CS保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csunyao 发表于 2016-10-31 02:3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侯世骏 发表于 2016-10-30 22:46.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gpa说了啊,华科算法3.82,百分制86.4,是手机看不到吗

    确实看不到。那我觉得楼主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华科算法虽然偏高,但是按照正常GPA也应该有3.5以上了,三围肯定是很不错了。我建议保底的两个学校改为主申,保底的话这两个学校并不稳,NYU的CS往往一刀切,比如专业不对口的所有学生可能就会被一刀切。同时楼主也可以冲刺M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01:0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