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713|回复: 13
收起左侧

Facebook被黑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5: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0-12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Facebook - 校园招聘会 - Onsite |Fail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刚收到FB邮件说挂了,我顺手就把第一个三哥举报了。.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FB U day Seattle. HR告知我2轮coding, 1轮behavior,behavior会问一个小问题。

1 三哥, 套路很清楚,倒数第二个来,迟到。 上来问简历20分钟,然后说写题, 1->2->3->4->5 一对一对反转。 2->1->4->3->5. 我写完了,准备自己跑一下,这时候有意思的来了,他让我站开,他要拍照。我说我还没检查,他说没事,待会儿再拍看一下你debug的过程也不错。
.1point3acres缃我开始写了两个case, 除了长度0,1,2的,我写了个长度为3,4的case. 我说这个就比较有代表性了。 因为处理头有点特别。 我就用长度为3的写了下头部处理,中间,然后尾巴怎么处理。 他说没问题。 这时候我用长度为4的去举例,我说头部跟长度3是一样的我跳过吧,他说不行。。。好,我就
重复了一遍,然后这时候因为动了好几个指针,我表示想重新画个图表示经过头部处理后各个指针都在哪的新图。他说不行,必须在这个箭头小火车到处开的图上继续。好吧,我又认了。 跑完了长度4怎么处理的时候发现一个bug自己改了,他说没问题。然后还剩下10分钟,让我问问题。 我就问了好多,一直
问。时间到了下一个人来了。 这一轮聊天30分钟,coding 15分钟。我觉得behavior面就算完了。重点是他没有再拍照了。也就是他提交了个我带bug的版本。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2 经理 “Hey, this round I will focus on your project and background.”..???!!!。 啥?意思上一轮是coding咯? 我这时候才知道套路。 这一轮问了30分钟兴趣爱好,经验项目。 然后题目是判断两个矩形是否相交。 不难。 刚学了图形学。还热乎。 写伪码就可以。经理问我什么这个代码在很多机器都有,你觉得
会是什么场景。。灵机一动,,windows每个窗口重叠检查。他说bingo!. 特别开心。不至于有啥问题。

3 国人效果。 最小祖先in BST. 我先写了个算法没有用BST的性质,O(n)复杂度。 他看了说没问题,那利用下BST呢? 我想了下改成了 利用BST的方法。 follow up: 如果不是BST怎么找。我说我第一个版本就可以,你看,没用BST性质吧,他说对。 然后 subset.也秒了。。至此结束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另外隔几天又面了Uber, 感觉不太喜欢他们家的文化。不等了。 题是 json comparator,写一个类检查两个json object是否相同。 还有个题是图的搜索,都不难。 bar raiser问的都是behavior题目。着重让我讲一个上课中学到最有意思的概念。我讲了下我是如何在学图形学中发现傅立叶变换是线性变换的。他听的也挺开心。就是一脸
“啊,真的诶”那种表情。 hiring manager面试个巨漂亮的印度姐姐。听着说话都走神那种。问得也很细,什么你实习mentor会怎么评价你啦,你最大的缺点是啥巴拉巴拉。

最有意思的是,有一个engineer让我提问,我问你觉得Uber工作强度如何? 他说,其实还好啦,你要有自己的判断。这边其实挺方便,你看厨房健身房就在附近,下班了吃饭健身,回来了还能再工作会儿。。。我只能。。。。。

刚收到FB据信。本来是等FB用来跟Two sigma谈价的。看来是不行了。我反正把那个三哥举报了。我以后当面试官绝对不放一个三哥进来。纽约的小伙伴请拉我去租房或者吃喝玩乐群吧!. 1point3acres.com/bbs

一段时间内不会来地里了估计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junjunkate 发表于 2016-11-4 06: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lz 能透露下uber 的oo design题么。。另外uber new grad 一般是3轮? 主要是coding+behavior+desig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湾区留下来 发表于 2016-11-4 06:4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三个确实好坑啊  那个题lc上也是hard了

不过楼主确实强 检测窗口重叠的idea好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aoweigg 发表于 2016-11-4 07: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哎,lz应该面完就就举报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7:0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unjunkate 发表于 2016-11-4 06:40
lz 能透露下uber 的oo design题么。。另外uber new grad 一般是3轮? 主要是coding+behavior+design?

设计电梯,感觉说到最后也没说到点子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jxwin 发表于 2016-11-4 07: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7:08
设计电梯,感觉说到最后也没说到点子上

举报感觉结果出来了用处就不大了额。。。。就算举报,lz一定要把三哥怎么黑你的说清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7:30: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jxwin 发表于 2016-11-4 07:19
举报感觉结果出来了用处就不大了额。。。。就算举报,lz一定要把三哥怎么黑你的说清楚

嗯,把每一个细节都说了。。其实我就是去试试能不能拿个offer谈价钱。。所以结果不太在意。毕竟不是从0到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nmunknown 发表于 2016-11-4 07: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为 lz 默哀一分钟。。被黑的太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etyourmaster 发表于 2016-11-4 07: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lz应该第一轮结束时果断自己把完整的黑板拍照留证,现在有点死无对证...  我有次也遇到一个三哥,我一讲他就玩手机,他一玩手机我就不讲了,看着他等他,他于是也有点尴尬只能继续听我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iskjunk 发表于 2016-11-4 08: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atpat楼主 我和你同一天面 是最后一个被领走的: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8:10:49 | 显示全部楼层
riskjunk 发表于 2016-11-4 08:06
patpat楼主 我和你同一天面 是最后一个被领走的:P

是你啊,我是那个倒数第二个。那个三哥过来就剩咱俩,我心中在默念表选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job2016 发表于 2016-11-6 08:30:26 | 显示全部楼层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4 08:10
是你啊,我是那个倒数第二个。那个三哥过来就剩咱俩,我心中在默念表选我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3哥天竺真可怕

感谢lz举报。。前人举报,后人乘凉.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6-11-6 08:31):
话说另一个帖子也看到说三哥迟到这个套路,然后进来说我时间不够了。。嗨呀。。什么时候开战啊

补充内容 (2016-11-6 08:37):
看到lz定了2s。。哦还想说有一个叫做hrt的公司。。当我没说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16-11-6 08:40):
心疼lz分手,希望lz一切安好,来东海岸大家一起蛤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bbsbbstry 发表于 2016-11-6 10:3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最后一轮的followup的lca有parent指针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penenda 发表于 2016-11-7 05: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yjob2016 发表于 2016-11-6 08:30
3哥天竺真可怕

感谢lz举报。。前人举报,后人乘凉

谢谢哈,分手这事还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可惜不能跟2s谈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2:0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