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804|回复: 15
收起左侧

[选组选Offer] [火线求助] Snapchat vs 湾区startup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6(10-12月)-[15]CS硕士+<3个月短暂实习/全职 - 内推| 码农类全职@Snapchat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最近收到snapchat及湾区一家startup offer两枚,非常纠结。

该startup主要做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current project集中在celluar network的optimization,偏EE,老板大S的Prof,员工均为stanford EE/CS PhD,核心人员是老板lab里的博士,产品也是该教授从lab的研究里商业化来的。公司目前已结束A轮。老板之前也搞过一家公司,最后被收购了。所以算是在这领域比较有经验的。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snap给了new grad SDE 标准pkg (300k equity),另一家startup base和他基本相同,equity给了7w股左右(暂时无法估计每股价值)。

两家比较纠结的点在于:Snapchat 位于LA,生活舒适,但是不知道长期下来职业发展是不是比湾区差?(未来跳槽,Tech行业动向资讯等)。以及Snap的产品线是否比较单一(楼主对他家具体情况不太了解),上市之后股票走势会不会重蹈linkedin覆辙?

另一家startup在大S旁边。楼主比较担心一是这个方向的未来前景。二是在于因为都是PhD,没有senior和experienced engineer,公司expectation是把我当senior用,期望可能太高而没有人带,所以会有我无法胜任、被fire的可能。另外比较担心没有senior,自己把自己带成了野路子..
.1point3acres缃
两家公司都能解决身份问题。楼主去两家公司都会做偏data engineer的职位。snap还没选组,但是初步和HR聊的时候已经有这个意向。startup做目前产品中一个比较关键的streaming app。两家的equity vesting都起码需要四年,所以基本上这份工作四五年之内都不会换、为了股票也为了多积累些经验。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所以希望各位看到的大大们能够帮忙分析比较一下两家公司。楼主比较看重职业发展,可能也还没考虑到的点。以及可能的话,你们的选择以及选择的原因,楼主先谢过啦!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candy_shmily 发表于 2016-11-17 01: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snapchat吧 马上就IPO了 前途无量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unsun123987 发表于 2016-11-17 01:24:03 |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Snap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1: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是感觉snap更靠谱些,并且能学到更多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1-17 01:5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snapchat...里面牛人一大把...可以向他们学习...都在加州..snapchat科技公司..不会有什么跳槽局限的问题吧..貌似snap明年初要上市...呆四年startup..万一倒了..就不是呆四年了..得马上跳槽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1:57:02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ng5 发表于 2016-11-17 01:53
肯定snapchat...里面牛人一大把...可以向他们学习...都在加州..snapchat科技公司..不会有什么跳槽局限的问 ...

明白啦,说得很清楚哈,非常感谢!&#12859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rk6 发表于 2016-11-17 02: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云计算主要有三个部分;1. Storage的虚拟化 2. Network的虚拟 3 网络的虚拟化。. 1point3acres.com/bbs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Software Defined Storage这些VMware,亚马逊,微软都在做。云计算这块startup要起来是很难的。那些用惯了VMware或者AWS的,是不愿意改变的。我不懂只做Software Defined Network是打算怎么赚钱的。.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个人建议去snapchat。如果去那个startup,以后跳槽谁知道你那个startup里面全是Stanford的牛人?除非你深信这个startup能成功。.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补充内容 (2016-11-17 03:27):
3. Computation 的虚拟化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ustin 发表于 2016-11-17 02: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怎么隐隐觉得是我之前面过的那家。。。个人不是很看好这个方向的盈利模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3: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justin 发表于 2016-11-17 02:37.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software defined network... 怎么隐隐觉得是我之前面过的那家。。。个人不是很看好这个方向的盈利模式。。 ...

Palo Alto的么?什么名字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perking0909 发表于 2016-11-17 03: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snapchat, 楼主担心的什么未来跳槽,Tech行业动向资讯等,这些都不是事好吗。而且想的也太远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3: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6 发表于 2016-11-17 02:19
云计算主要有三个部分;1. Storage的虚拟化 2. Network的虚拟 3 网络的虚拟化。.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Software Defined Networ ...

谢谢层主!很有帮助的分析。我个人不是很了解SDN的发展,难以判断这个startup是不是具有潜力。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以我目前的认知,他们似乎是能够manipulate cellular data,在合适的时间pre-cache一些data到用户终端上,从而用一定的算法帮助电信公司优化网络的throughpu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3: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leperking0909 发表于 2016-11-17 03:23
snapchat, 楼主担心的什么未来跳槽,Tech行业动向资讯等,这些都不是事好吗。而且想的也太远了吧。

哈哈,有道理,谢谢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ustin 发表于 2016-11-17 03: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6 14:19
Palo Alto的么?什么名字呀?

apstra。
个人觉得,像SDN这种试图去替代现有系统或者体系的startup都会比较艰难,毕竟要替代一套系统的成本是很大的(就好比好多公司现在还在用windows XP),即便新系统能够提升很高的效率。

我比较看好的都是app或者service型的startup。如果你只是做一个app或者service,不会影响人公司的原有系统,只是做一些锦上添花的工作,会好生存一些。

个人拙见。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3:58:18 | 显示全部楼层
justin 发表于 2016-11-17 03:46
apstra。
个人觉得,像SDN这种试图去替代现有系统或者体系的startup都会比较艰难,毕竟要替代一套系统的 ...

喔那就不是一家公司额。.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你说的很有道理,毕竟更换原有的生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否做成也更是看运气。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EmmanuelSHS 发表于 2016-11-17 04: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各位的帮助,楼主等级太低,一点大米聊表心意:)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04:1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