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930|回复: 8
收起左侧

[专业/学校/教授] 以一个新生的角度看NEU CS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liuyelei0621 发表于 2016-11-25 13: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6Fall] MS.AD CS@Northeastern University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第一学期每个人都会强制上一门课叫PDP,全程Program Design Paradigm,用一门叫Racket的语言强制训练编码规范。虽然说这门课的设计作业量是每周20个小时,但是实际情况绝对不止这么多......而且每学期这门课的作业题都是新出的,难度规律也不定,所以学长的话未必符合当前的情况......成绩是以代码评审方式by TA给的。关于这门课大家吐槽甚多,但还是希望上这门课的同学抱有一个乐观的态度~最开始我也是被繁重的作业量所困扰,等适应了就OK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本科在中国南方某211院校读的软件工程,211的本科几乎没有什么学习压力,这其实是一个不太好的现象......美国研究生压力还是很大的,每个人都很忙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只能说努力跟住吧,虽然目前还没有进行期末考试,但从历次代码评审来看,只要努力的话,成绩还是能够稳定在一个满意的水平的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也就在office hour的时候去刷刷脸......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为什么我感觉跟印度人在一起反而比中国人好相处?......可能是因为我在印度待过的原因?觉得这边中国人之间三观差异很大,而且都有自己的小圈子,但是往往跟印度小哥能聊到一起去,觉得很开心......平常还是要多和他们交流啊,PDP到后面会有pair programming,提供了合作交流的机会。嗯,要说的一点是,印度人摇头表示yes,如果表示no的话会有不同的摇头方式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Career fair人那个多哟......可能大家听说过我们学校的Co-op,要做那个项目之前,第一学期需要选一门课,除了简历相关内容以外,其他还都挺水的,也是小组合作,类似于国内的职业规划课吧。大家都把这个课当做吐槽PDP的交流时间~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都挺好的,学校的图书馆很赞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有些七老八十的professor太较真了= =上课连发了N次火,以至于到最后都没多少人来上课了......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托福104,除了最开始一个月需要适应一下印度小哥的口音以外,其他都非常OK


其他详细描述:
N/A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1. 可能很多同学打算住Malden,因为房租便宜,但是能住学校附近还是学校附近。因为如果住Malden的话,每天往返学校就是至少一小时浪费在橙线上,而且舟车劳顿,晚上回到家后身上很累;住学校附近的话要考虑到安全问题,比如mission hill还是最好不要去了......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2. 尽快找到附近的超市和中国超市,super 88,super 99,家和,stop & shop

3. 对自己要有信心,不要受到他人影响,无论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be your self


4. 努力学习,不要耍小聪明,不要cheating,不要水,更不要做给中国同胞丢脸的事情.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补充内容 (2016-11-25 13:45):
P.S. 找到好的室友很重要~个人感觉自己现在的室友很nice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一家衬衣厂 发表于 2016-11-25 14:2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在Boston还是Seattl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exue70 发表于 2016-11-26 01:25: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衬衣厂 发表于 2016-11-25 14:27
楼主你在Boston还是Seattle?

这是boston校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iuyelei0621 发表于 2016-11-26 05: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家衬衣厂 发表于 2016-11-25 14:27
楼主你在Boston还是Seattle?

我在 Bost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6-11-26 18: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前辈求问下
1.BS校区有机会兼职RA吗(不要钱)
纯粹为了搞学术发论文这样的

2.COOP能去实验室吗?甚至外校的实验室(不考虑实际能力,就是了解下有没有可能性)
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ony_s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Good. How many girls in class fall 2016?.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Mei You Pin Yi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iuyelei0621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6-11-26 18:29.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前辈求问下
1.BS校区有机会兼职RA吗(不要钱)
纯粹为了搞学术发论文这样的

1. RA似乎没有听说,去跟教授问问吧,TA倒是有好多
2. COOP不一定非要靠学校的简历系统,自己可以出去找,听说过有个哥们儿去了哈佛的实验室,所以我猜应该是可以的吧,具体情况建议发邮件问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risluo87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一下前辈是否了解CS的研究生找coop的难度,每一届中国学生有多少比例的人能在毕业前找到coop或者实习?谢谢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iuyelei0621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luo87 发表于 2016-11-28 21:36
请问一下前辈是否了解CS的研究生找coop的难度,每一届中国学生有多少比例的人能在毕业前找到coop或者实习? ...

Coop分为cycle 1和cycle 2,我分到了cycle 1,就是下学期开始找,暑假/在下一个学期开始工作......所以这个问题我只能下学期再回答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03:4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