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074|回复: 27
收起左侧

[统计生统] 那么也来说一说一个很水的项目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7 18:57: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Fall] MS.AD Stat/Biostat@Georgetown University

生活的诸多方面,有什么是你一度感觉很不适应、很不习惯的吗?现在适应的如何了?有什么方面是你希望自己能早点知道的,可以提醒新人注意吗?:
其实已经是快要毕业的老人了……怎么说呢,这个项目其实挺让人抓狂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有点玻璃心,反正说出来也算是给后人一个提醒吧:
1. 我之前申请的时候找了中介(学弱捂脸),也拿了几个AD,GU的biostat是综排最好的一个;中介极力推荐我来这个项目(有一部分原因是我的服务费是跟综排成正比的,你们懂得;我其他的项目都是综排五十左右的那种)
2. 刚来GU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几乎所有的小伙伴都是中国人,当然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项目的学生一半以上都是从UIC(北师大浸会那个)和南方医科大学连锅端过来的那种……我不是说这两个学校有啥不好,但是一个研究生念成这样,宝宝心里苦!这一年半以来,系里的政策也几乎是在向这些学生倾斜的: RA, TA, 暑假实习推荐, 毕业论文好一点的老师基本上都被他们占了; 而且由于有什么协议在, 这两个学校毕业的学生学费都是打折的!!
3. GU biostat所有的课程都是必修课, 没有提供任何的选修课, 而且workload很重, 并没有时间选修外系的课!!所有的必修课都是整个班30多个人一起上课(比宝宝本科一个班的人都多这样真的对嘛?)老师也不是很负责, 抄作业什么的什么也不管, 还有一个从nih外聘来的教授教survival analysis, 真的教的那叫一个醉, 真的不知道他在教什么, 搞得宝宝前一阵去面试一个pharm的oncology, 都不敢说自己学过survival怕露怯哈哈哈


你以前是在哪个国家读的本科?在美国感觉学习负担压力大吗?感觉读本科和读研究生,有哪些不同?:
国内读的本科, 感觉这个研究生比本科轻松多了


一周需要学习多久才能跟上?你觉得拿A拿B难吗?:
30来个小时吧, 主要靠写作业的时候自学一点, 上课的话真的呵呵呵

拿A挺容易的, 根本不用学那么久, 因为final都是take home, 所以你们懂的


平常除了上课之外,跟教授们联系多吗?是否有机会跟着做些研究?:
联系还可以, 项目有thesis, 不过那做的也不算是科研吧, 有跟大牛的学长聊过, 学长的原话是: 我们做的那些项目就不要拿出去丢人现眼了, 没做过科研不丢人, 丢人的是不知道什么叫科研


平常除了多跟同胞交流,是否经常跟外国同学party? 一般一起玩什么呢?有什么值得注意的地方可以提醒新人注意的吗?:
额, 我们班都是中国人啦, 大概有几个ABC吧, 吃吃喝喝去去游乐场……DC和Arlington是我们主要活动范围, 比较安全


你获取求职信息的主要途径是什么?学校里的career service/job fair多吗?你觉得有用吗?:
小蜜群发邮件, 但是这种职位通常要经验; 系主任有一些人脉, 但是这些人脉主要还是让那两学校的学生用掉了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特别喜欢的?:
由于教授的蜻蜓点水的教学, 想complete作业还是需要自学很多东西的, 自学能力大幅度提升


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有什么方面是你最不喜欢的?:
在美国念个master也深深体会到了unfair还是很不爽的


你来美之前英语水平如何?(比如托福考了多少),你觉得跟美国同学和老师学习和生活上交流有障碍吗?经过一段时间,是否有提高?主要通过什么途径提高?:
提升有一点吧


其他详细描述: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千千 发表于 2016-11-27 19: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哪。。。虽然georgetown偏文理科也不能这么随意吧。看来楼主还是得全靠自己,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19: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我也刚录了这个,这个项目这么水的话,找工作和申PhD的情况怎么样啊,求解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19: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能小窗个我你是哪个……学弟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19:42:55 | 显示全部楼层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19:22
楼主你好,我也刚录了这个,这个项目这么水的话,找工作和申PhD的情况怎么样啊,求解答

这个还是我来答吧, 小盆友有点点玻璃心; 我答好歹客观点: 工作的话, 只要你想找, 总是能找到, 年薪什么的range会很大, 可能税前5-8的样子, contract为主; PhD的话, 可能没有那么乐观, 你来GU前能申到啥样的PhD上了以后差不多还是同等level的或者降一点, 主要"科研"和课程有点太那个了……然后本校今年也刚开了PhD, 我毕业很久了, 不是很清楚状况, 你可以问问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1: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19:42
这个还是我来答吧, 小盆友有点点玻璃心; 我答好歹客观点: 工作的话, 只要你想找, 总是能找到, 年薪什么的 ...

谢谢前辈解答!一直在地里找关于这个学校biostat项目的介绍,很感谢,因为是生物本科,直接申生统PhD几乎不可能,所以还想问下课程和科研项目是真的很水导致对申博没有作用吗,另外找到工作的都是集中在DC还是要去其他城市,问题有点多,麻烦前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无锡哥 发表于 2016-11-27 21: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口怕口怕口怕口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21: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1:04
谢谢前辈解答!一直在地里找关于这个学校biostat项目的介绍,很感谢,因为是生物本科,直接申生统PhD几乎 ...

怎么说呢,PhD有申到很好的项目的,但是人家本科是UCB或者南开数学系的,就像我这种申到一般项目老板还可以的也是因为我本科物理系然后我老板觉得我写算法还凑合…有不少生化背景为了申phd最后念的epidemiology…再加上推荐信很一般,也有学姐去了别的项目两次q考没过被dispel的,所以我会认为这个学位的帮助很难评价…我看你还申了Emory,再等等;如果不麻烦建议补申Duke和安娜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22:04:59 | 显示全部楼层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1:04.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谢谢前辈解答!一直在地里找关于这个学校biostat项目的介绍,很感谢,因为是生物本科,直接申生统PhD几乎 ...

工作的话,其实我们班大多数是回国了的…多多少少有点心灰意冷…不管是unfortunate还是unfair…找到好工作的几个,一个有绿卡两个是系主任的资源一个出国前是985的硕两个英语超级牛逼赶超native,基本在DC,比我高的和比我低的我都不知道细节,你再问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2:16:58 | 显示全部楼层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22:04
工作的话,其实我们班大多数是回国了的…多多少少有点心灰意冷…不管是unfortunate还是unfair…找到好工 ...

天哪……听前辈一介绍觉得好坑啊……之前是看到因为是MS项目不是MPH而且看了下curriculum感觉课还挺理论没有辣么多乱七八糟的公卫课才申的这个项目……现在感觉还不如其他学校的MPH……我还是再等等其他学校吧,anyway,真的很感谢前辈的冷水,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22:33:28 | 显示全部楼层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2:16
天哪……听前辈一介绍觉得好坑啊……之前是看到因为是MS项目不是MPH而且看了下curriculum感觉课还挺理论 ...
. 1point3acres.com/bbs
我的point在于,如果念PhD是你的一个option的话,应该去一些像安娜堡那种理论课多的项目或者Duke那种每年能招四五个PhD还是从自己master项目里选的那种……生统的PhD竞争很惨烈的……curriculum确实还可以,但是学没学到东西,就depends了……如果只想找工作的话,未尝不是一个好地方,只要你个人能力oka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veryxu 发表于 2016-11-27 22:56:27 | 显示全部楼层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22:33
我的point在于,如果念PhD是你的一个option的话,应该去一些像安娜堡那种理论课多的项目或者Duke那种每年 ...

嗯嗯,其实我自己也明白,找工作好与坏其实学校也就是一方面,真正还是看个人能力是不是足够好;其实想读PHD的目的也是为了好找工作进工业界而不是搞学术(我就是这么肤浅。。),而且看了很多经验帖也说现在生统貌似也饱和了很多都只招PHD。。。。感觉从本科被调剂到生物开始就注定了以后的路怎么也不会好走,好不容易跳出坑转了生统但是还是感觉前程堪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finger 发表于 2016-11-28 00: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额这么夸张么,我还准备申请他们的analytics 项目,几个学院一起授课的,楼主知道这个项目水不水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j931128 发表于 2016-11-28 03: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当时拿了georgetown的ad后来去了y的生统,一样坑。好在课水workload小可以上很多cs和刷题,y的cs课还比较值。等我毕业了也要好好吐槽下辣鸡项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8 04: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Veronica_Lau 发表于 2016-11-27 19:42
这个还是我来答吧, 小盆友有点点玻璃心; 我答好歹客观点: 工作的话, 只要你想找, 总是能找到, 年薪什么的 ...

学长不知道PhD基本是内定的,有两个是南方医科大的,另外两个说是对外招其实我们系你也懂的。而且我们项目博士用的是国家奖学金,系里又没钱。学长你去的哪个博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8 04: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千千 发表于 2016-11-27 19:20
天哪。。。虽然georgetown偏文理科也不能这么随意吧。看来楼主还是得全靠自己,拍。。

其实整个医学院都这个尿性,我们生统还好,至少还叫生统;一直没有get到为啥还有biochem, biotech之类的硕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8 05: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lifinger 发表于 2016-11-28 00:12.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额这么夸张么,我还准备申请他们的analytics 项目,几个学院一起授课的,楼主知道这个项目水不水嘛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不知道,你问问小秘哪些院系吧;统计的小伙伴来上我们的multivariate analysis,说是他有史以来上的最水的一门课,虽然在我们系还不算水的……所以要是统计啊计算机啊的上课就还好;我们系有水又逼着你上这些水课还不怎么能学到东西,感觉老师也不怎么care能不能学到东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8 05:04:53 | 显示全部楼层
aj931128 发表于 2016-11-28 03:12
当时拿了georgetown的ad后来去了y的生统,一样坑。好在课水workload小可以上很多cs和刷题,y的cs课还比较值 ...
.1point3acres缃
至少你还能选课啊,我们这里根本不能选……上课不讲啥,有的作业完全重复上课内容,有的作业跟上课内容完全无关……一招招快40个学生,还一起上课,都不知道他们想干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LoganEech 发表于 2016-11-28 05:07:58 | 显示全部楼层
aj931128 发表于 2016-11-28 03:12
当时拿了georgetown的ad后来去了y的生统,一样坑。好在课水workload小可以上很多cs和刷题,y的cs课还比较值 ...

快来吐槽吧,也算是给后人一个提醒,生统好多master的项目就是为了给生物狗转专业用的,水的要死……如果重新来过,还不如当年直接申一个六七十的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reya0226 发表于 2016-11-28 05: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30个人一个班还好啦。。
本科90人一个班master300人一个班的哭着跑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15:0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