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国了,写个简单的总结吧。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71575|回复: 856
收起左侧

[👭男女] [ZZ]工科女研究生的自嘲:聪明的女生,长大都变成了男生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0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LZ的话:转来了,看了之后环视一下身边的研究生女同学,好像中枪的颇多。地里也有好多理工女(准)研究生,不知她们作何感想。突然觉得我好邪恶。。。

我,理工科,研究生,女的。

从今天早上起,我就一直被一个问题纠结到现在。

我九点起来,十点出门,刷牙洗脸穿衣服不超过十分钟,也就是说,我花了五十分钟,还是没能成功的刷上一层正常的睫毛膏。我可以花两分钟焊接一个176脚的DSP芯片,每一个脚的宽度都不会超过我的睫毛,两分钟我可以均匀的刷176个脚的焊锡,但我花20分钟都没办法刷匀我绝对不超过176根的眼睫毛!虽然一直被玩笑,但我今天真的觉得,我可能真不是个女的。

前天晚上走在回宿舍路上,和师妹对话:

我:晚上回去把打毛球的充一下电,我用下。

师妹:好,可是那个电池现在不太好,充一晚上也只能用个半小时。

我:哦,是5V供电的么?是的话我们可以带个开关电源回去,直接连着用。

师妹:……

好吧,我觉得我可能真的不是一个女的。

回想起情人节晚上,吃饭时见了男朋友兄弟的老婆,目测不超过95斤,外套没注意,脱了外套穿黑色花边衬衫,头发挽起来,精致妆容,笑容甜美,喝卡布奇诺。我费心的买了一件终于不是黑色的大衣,结果还不堪的起了一身毛球,因为怕冷,大衣里面的毛衣里面还有一件棉衣,披头散发,头发下面因为烫卷又用了洗发皂的缘故,已经好久没有梳开了,妆容就更别提了,纯裸妆,真心纯裸妆。

装逼的点了个卡布奇诺,喝了一口,果断换了加冰可乐。问他们晚上去看什么电影,小女子悠悠告诉我们说去看LOVE。被问到下午我俩去看了什么电影,男朋友无奈的:地心历险记2,是她要看的。亲爱的,我真心是给你丢人了……

好吧,我觉得我确实可能不是女的。

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是女的了呢?

小学的时候还是臭美的,穿裙子,这时候估计还是女的。初中了,细细瘦瘦的,应该也还是女的。高中,好像就没再穿过裙子了,然后,被作为学习好的,聪明的一类,选择了理工科。

后来,可能就是我悲剧的开始。妈妈会对姐姐说:穿好衣服出去买点菜。穿好衣服出去买个馍。穿好衣服出去买……妈妈会对我说:穿个旧衣服去地下室帮你爸抬个啥。家里啥啥坏了,你看看怎么回事……

上大学以后,在大街上能让我驻足回头的,不是黑丝美女就是光腿美女。悲催的想起一个周末,我和室友在楼下洗自行车(借的,被我俩骑到泥巴里,不洗干净不好意思还),看着文科的美女们,一个个花枝招展的打着小阳伞出去约会了……

好吧,我应该真不是个女的。

大四毕业,最多的行李就是被子,无数的被子,原谅我来自寒冷的北方,却受不了南方的冷。真正女生的行李,牛逼的我见过光鞋盒就不下40个的,我他妈鞋可能就只有四双!还大都是运动鞋!就一双女人一点的单鞋,还被我穿去爬了一趟紫金山,毁了……

好吧,我开始接受自己不是个女的了。

今年寒假回学校,路上听MP3,发现带的大耳机夹耳朵,带了的小耳机又是电话上的耳机,插着试了试发现接口倒是一样,就是只能听见伴奏,要按下通话键才听得到歌声,可是又不能一直按着。果断拆开,看到通话键是个小触点开关,撕了一点纸,叠好,按在开关上,再把壳子装好,开关果断压住,搞定!

躺在铺上听着歌,一股悲凉油然而生啊……

好吧,我真心不是个女的!

现在看来,也许在男生眼中,女生有才就是缺德。我拆装手机、笔记本、耳机,修理电器,都不如能判断一件大衣是不是起毛球来的有魅力。我依旧还是不会化妆,依旧还是喜欢看美女,依旧还是喜欢捣鼓电路,依旧还是喜欢喝可乐,最喜欢吃的是洋快餐,看不懂新潮的装扮,冬天穿衣服只希望不会冻着,夏天下定决心改头换面而买的衣服都没穿出过门,两条长裙只能拿来当睡衣……

好吧,我是爷们,纯的。

我可以自己修电脑,自己装软件,自己下电影。我可以一个人吃饭,可以几个月不逛街,可以买到的衣服功能仅限于遮羞和御寒。我可以自己提大包小包大行李,逛超市买两箱牛奶也绝对搬得回来。我可以一个人在异乡平安顺利的度过七个年头,我强大到足够照顾自己,也许还能顺带照顾别人。想你或者想家的时候我也会哭会难受,听到有人向你示好我可以装的很大度,我可以不吃醋,假装不在乎,但真心话我就不告诉你,觉得失了大气。

好吧,我是个有些懒,有点胖,不打扮,不好看,感情小迟钝,工作精明,生活独立,内心软弱的理工科研究生,性别不详。

是不是聪明一点的理工科女生,都变成了男人……

女研究生

女研究生

评分

19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分手,放弃双飞了=x=
下一篇:----- 请版主们加强积分管理!-----------
我的人缘0
gothichell 发表于 2017-8-6 14:0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因为聪明,所以变成男人。不成立。
第一,你不一定比文科妹子聪明。第二,你所谓的变成男人,只是你自己觉得化妆技能不值得你花心思去学,所以懒得学。不是因为你聪明或者学了理工。
至于不想失了大气,装作不在乎。
1.正常有效的沟通方式真不是这样的。2.大气是真的不在乎。
神秘博士都可以转行学魔法,只要你想,理工和打扮怎么不能兼顾?
怕的是你觉得工作能力强的自己对比会打扮的女生更应该得到众网友的认同,毕竟学了理工是比别人多了一些专业知识(也许能在学习工作上帮助你),但不会因为这些知识和技能,别人在外表,沟通能力,气质上对你有任何加减分。
回复 支持 46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OOrange 发表于 2015-11-8 10:49:4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感觉这是对女生的刻板印象…为什么就只有打扮得花枝招展,妆容精致的才是女生了?难道不化妆、不打扮的就不是女生了?
回复 支持 24 反对 2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4
wangmengyuan 发表于 2017-8-2 12:5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最近这个帖子一直在论坛首页……好烦这种给工科女生贴标签的行为……不化妆是因为懒不是因为聪明……
回复 支持 2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饭团小子 发表于 2018-4-21 01:56:1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是见过很多理工科的女生学习工作都搞得好同时也活得很精致漂亮可爱的。。不要再给理工女贴这种标签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ing666 发表于 2018-4-23 11: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身边真心有很多又美又学霸的女生诶…
今年我们学校有一个Rhode Scholarship的学姐,专业是Honors Math + Computer Science, 真是太美了,波浪卷的金发,虽然不是打扮的花枝招展,但是穿衣搭配就算是写着学校名字的hoodie也能穿出气质。

我觉得作为一个社会人,还是要花点时间在自己身上的吧。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从入门到肩周炎 发表于 2018-5-1 11: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只要自己开心怎么都行啊,我本科理论数学,读研转了cs,可是我就喜欢化妆打扮买衣服,就为了自己高兴,我是那种觉得技术可以慢慢提高,但是我一定要漂亮的人哈哈哈...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4# 紫蜀葵


    小葵你表,其实我觉得你说的那种女生往往是被理工科众男生宠坏了~要热爱生活啊~一切还有缘分在~
回复 支持 2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missghoster 发表于 2018-4-24 09:39: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不要这样贴标签。什么样子的女孩子都有,跟学科职业无关。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我不要失学 发表于 2017-9-19 18: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只是因为懒”我觉得不算是一个原因,每个人的喜欢的东西不同,为什么会懒?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肯定不会做很久,身体是抗拒的,内心是抗拒的,于是就总是都完成不了。
能完成学业,就不是懒了,想想我自己,虽然是男生,但洗澡买衣服很乐意,一到学习就拖拖拖,我觉得我才是懒。
anyway,如果你作为“女汉子”却又不喜欢自己的状态的话,改变就好了。既然发帖说了,就表示你还是真的在意的。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llison_Z 发表于 2018-4-19 10:3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我不化妆不在意衣着打扮不觉得我需要取悦男的我也是个女的呀,很自豪,而且放心,有喜欢这样的人的男的存在的,不要改变你自己,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etective.qq 发表于 2012-3-9 10:34: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1# 淡定


表示三年前我就已经中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y_debby 发表于 2012-3-9 10:3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在renren上见过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紫蜀葵 发表于 2012-3-9 10: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班里一个女生学习好,长得可爱,打扮时髦~这才是工科女的典范啊~!
我大概就跟男的一样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2# detective.qq


    我有好几个研究生女同学曾经用过新一做Q头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3# yy_debby


    妹子,你还年轻啊,不要放弃生活啊~话说为什么你和一楼都是一个表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redemptionnuo 发表于 2012-3-9 10:5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啊。。。如果我未来的妹子也是男人一样,那我现在直接搞基破罐子破摔得了!!!

前途无亮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y_debby 发表于 2012-3-9 10: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6# 淡定

倒不是说样子像男人.... 但是行为神马的跟帖子里写的基本差不多.....还没到读研究生就差不多了 这读下去还不得更爷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etective.qq 发表于 2012-3-9 10: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4# 紫蜀葵


    这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典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7# redemptionnuo


    喷了。。。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妹子年年有,不如一世好基友啊!其实我觉得地里的女童鞋们都很好啊~要热爱生活热爱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紫蜀葵 发表于 2012-3-9 10: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她基本也是被宠坏的典范~前男友一大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9# yy_debby


    但其实你们已经很幸福了啊~至少有大把的男生追啊~我作为一个理工男,身边全都是基友我能坚持即使没有妹子要也不会要汉子的信念,岂不是比你们更悲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etective.qq 发表于 2012-3-9 10:58:0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7# redemptionnuo


   这话说得真心让人各种纠结不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4
小K 发表于 2012-3-9 10:5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3)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啊哈哈哈哈。。。。。我也觉得我是男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9:4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12# 紫蜀葵


    鄙视她!孤立她!把我介绍给她!叫我丑陋的容貌来恶心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水墨 发表于 2012-3-9 11:00:2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我觉得足够聪明的女生,都可以把学习和打扮自己兼顾。

但是像我这种笨笨的,我看了你这帖子不禁深深怀疑,自己将来大概也可以拍张 学习coding前和学习coding后。。。 未来堪忧啊,实在是太堪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紫蜀葵 发表于 2012-3-9 11:02: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紫蜀葵


    这绝对是可遇不可求的典范~~~
detective.qq 发表于 2012-3-9 10:55


恩啊~就是有些不太靠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紫蜀葵 发表于 2012-3-9 11: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回复  紫蜀葵


    鄙视她!孤立她!把我介绍给她!叫我丑陋的容貌来恶心她!
淡定 发表于 2012-3-9 10:59


额。。。不要这样说自己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紫蜀葵 发表于 2012-3-9 11:0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我觉得足够聪明的女生,都可以把学习和打扮自己兼顾。

但是像我这种笨笨的,我看了你这帖子不禁深深怀疑,自己将来大概也可以拍张 学习coding前和学习coding后。。。 未来堪忧啊,实在是太堪忧了。。。
水墨 发表于 2012-3-9 11:00



    我觉得你就是学习和打扮自己兼顾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7 18:0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