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数据科学课程和书籍清单以及培训讲座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活,快来注册

一亩三分地官方iOS手机应用下载
查看: 997|回复: 20
收起左侧

[申请] 化学本科转cs之路该怎么走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02: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活,快来注册

x
化学本科转cs之路该怎么走
本人ucla 化学本科 现在在实验室里上班混吃等死 所以考虑转cs拼一拼
因为家庭原因 希望能在la附近找机会
Overall gpa 3.38 major gpa 3.68
但是大学期间就上过一节c++
最多能算上在上物化期间接触的matlab
现在考虑考gre申请master或者去boot camp比较好?
在论坛看过各位的帖子 感觉uci的csms比较适合 不知道我这情况有机会吗(usc学费太贵)
或者大家还有其他什么学校推荐?
身边朋友推荐过bootcamp 但是不知道和学历比较 哪个更值得一试
谢谢各位啦


补充内容 (2017-6-15 10:11):
补充下 现在本科已经毕业1年多了 有卡
zhang920524 发表于 2017-6-15 03: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Warald_一亩三分地
化学博士痛苦转行中 羡慕本科还有机会 可以试试看修CS minor 既然不想做研究了 就别去实验室了 没意义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04:08:37 | 显示全部楼层
关注一亩三分地微博:
Warald
zhang920524 发表于 2017-6-15 03:29
化学博士痛苦转行中 羡慕本科还有机会 可以试试看修CS minor 既然不想做研究了 就别去实验室了 没意义

已经毕业了 修不了了 只能自学转cs 现在在实验室也只是纯上班赚点工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ongchen 发表于 2017-6-15 04: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ongchen 于 2017-6-15 04:32 编辑

楼主也可以考虑second bachelor degree。隔壁校有。就是不知道性价比怎么样

假设楼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毕业找到一份sde的工作。
我觉得专门去获得一个额外学历成本很高却不能有效提高找到工作的几率,因为大部分学校的课程不是为了找工作而设计的。我觉得楼主还是要明白找工作需要什么再来考虑需不需要一个额外的学历或者要不要去bootcam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ang920524 发表于 2017-6-15 04: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04:08
已经毕业了 修不了了 只能自学转cs 现在在实验室也只是纯上班赚点工资

可以试试看报OMSCS啊 这个是网课 而且便宜 但毕业是佐治亚理工的CS MS学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05: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zhang920524 发表于 2017-6-15 04:43
可以试试看报OMSCS啊 这个是网课 而且便宜 但毕业是佐治亚理工的CS MS学历

好的 这个我看过 貌似比较需要cs背景 但是还是会去试试的 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gerlin1234 发表于 2017-6-15 06:0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 usc cs 37 和 neu cs align啊,usc cs 37 不需要推荐信的。能读的起ucla 本科的家里支付你读个CS master 肯定没啥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10: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chen 发表于 2017-6-15 04:31
楼主也可以考虑second bachelor degree。隔壁校有。就是不知道性价比怎么样

假设楼主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毕 ...

我已经毕业了 我看加州几个学校貌似都不支持2ND BACHELOR
现在就是纠结找工作是经验比较重要还是学历 所以上来问问过来人
谢谢回复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10: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rogerlin1234 发表于 2017-6-15 06:08
试试 usc cs 37 和 neu cs align啊,usc cs 37 不需要推荐信的。能读的起ucla 本科的家里支付你读个CS mast ...

我是CC然后转的UCLA 加上有卡 所以本科学费其实没用多少
比较USC37和UCI的MS 有IN STATE的优惠 感觉UCI的性价比会高点 毕竟能省则省嘛
反正第一步都是上网自学 准备起来
谢谢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gerlin1234 发表于 2017-6-15 10:33:45 | 显示全部楼层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10:16
我是CC然后转的UCLA 加上有卡 所以本科学费其实没用多少
比较USC37和UCI的MS 有IN STATE的优惠 感觉UCI ...

我也是有卡 然后下学期要去 SD 读 ECE 转码,然后希望第二年能转州内学生。。UCI 当然实惠,就怕对本科背景会卡。 所以 USC CS 37 保底也是挺好的。 还有 CMU EBIZ, MSIM, BIC 说不定可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11:53:32 | 显示全部楼层
rogerlin1234 发表于 2017-6-15 10:33
我也是有卡 然后下学期要去 SD 读 ECE 转码,然后希望第二年能转州内学生。。UCI 当然实惠,就怕对本科背 ...

好的 我会一个个都看看的 谢谢啦
先自学起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ongchen 发表于 2017-6-15 11:57:27 | 显示全部楼层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5 10:13
我已经毕业了 我看加州几个学校貌似都不支持2ND BACHELOR
现在就是纠结找工作是经验比较重要还是学历  ...

难道不是通过面试(刷题)比经验和学历更重要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6 04: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gongchen 发表于 2017-6-15 11:57
难道不是通过面试(刷题)比经验和学历更重要么

好的 总之先一边上班一边自学起来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icole 发表于 2017-6-16 09: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如果有卡的话就没必要再去上学了,直接自学一波找工作,还能一边赚钱,岂不乐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龄坑爹专业loser 发表于 2017-6-16 14:52: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看到你说自己学化学转cs,作为一个正在转行的大龄前辈只想说,楼主还是去读个学位吧。我自己就是拿到绿卡后马上转的cs,刚上完算法数据结构,上过的课累计起来已经相当于拿到purdue的cs minor。我在简历上写自己是UC生化硕士的时候,各个都发据信,基本都说我学位not relevant。自从linkedin上说自己是usc cs ms在读(实际上8月底才开学),虽说还是没拿到实习,但起码有人会问你会不会xx(我不知道是因为头像起了作用还是学校名气还是学位起了作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6 15:25:55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龄坑爹专业loser 发表于 2017-6-16 14:52
楼主你好,看到你说自己学化学转cs,作为一个正在转行的大龄前辈只想说,楼主还是去读个学位吧。我自己就是 ...

稳 我年纪也不小了 主要本科已经毕业了 现在是想拼一下uci csms和gat ocsms 一起加油吧 第一步先网课上起来 谢谢建议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大龄坑爹专业loser 发表于 2017-6-16 15:4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nk1266 发表于 2017-6-16 15:25
稳 我年纪也不小了 主要本科已经毕业了 现在是想拼一下uci csms和gat ocsms 一起加油吧 第一步先网课上起 ...

我过两年30了,比你更大^_^,而且还是个女的,唯一比较好的就是还没小孩。

不过作为前辈,我先把丑话说在前头,uci csms实际上不好申,我朋友文科背景,课比我上的还多,最后申uci mscs被调剂到software engineering。gatech ocsms实际上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美好,因为课程设置实际上对转专业的非常不友好,如果边上班边学,估计会比我还累。(我之前白天工作兼在学校上1-2门cs本科专业课,晚上做作业刷题都累得不行,基本就是一躺下能睡到天亮那种)。

其实我比较建议是楼主可以边申cs ms边去社区学院及大学以non degree student身份旁听或干脆花钱修课。(我所有的cs专业课都是以non degree student身份来注册的,为了能上这些课,可以说是用尽各种方法求教授求advisor甚至是cs chair)

反正楼主自己权衡利弊后再做选择总是没错的,你还年轻,又有卡,机会肯定比我多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DHXT 发表于 2017-6-16 16: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龄坑爹专业loser 发表于 2017-6-16 15:49
我过两年30了,比你更大^_^,而且还是个女的,唯一比较好的就是还没小孩。

不过作为前辈,我先把丑话 ...

一样的情况,层主转型成功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7-28 02:5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