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在私立文理读cs的两年感受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
北京-诚聘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岗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7636|回复: 36
收起左侧

[研究方向] CS phD方向讨论之-- system or AI?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7-12 05:3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希望各位在读phD,已经工作了的大佬,或者高瞻远瞩的bs/ms 能够一起来讨论一下这个话题。
对于CS phD来说,大方向无非就是系统和AI (ML, CV,NLP),请问各位大佬这两个大方向,哪一个就长远来看更有发展潜力呢?.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为了更好的求解 给出如下约束条件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1. 工业界的发展前景而不是学术界
2. 发展潜力/前景 衡量的标准包括如下
      A. 地位 (在公司业务中的核心程度,也可以衡量相关人员升职到重要岗位的难易程度)
      B. 薪资
      C. 需求 (公司需要专业人士的数量)

希望各位大佬能回复一下,能结合自身经历是个big blus.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在地里并没有发现类似的帖子,希望能开一个给大家作个参考
按照本鶸发帖惯例,给每个回帖的大佬加米,跪谢。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Javic 发表于 2018-3-20 02: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Machine Learning Systems啊
风口在就是AI的人,风口过了就是systems的人23333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全球28万学生4.7分推荐
doctral 发表于 2017-7-22 09:3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搞过一年多CS的research,也曾经很认真的想过要转PHD,所以之前问过很多人问题。我把从中得到过的一些看法分享一下吧,仅供参考。
系统方面的话,读PhD很累,压力会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出结果周期非常长。很多人四五年PhD读下来都不一定能发一篇一作,厉害的可能可以发个2篇,当然有非常厉害的,这个要求以前的背景和基础都比较好。个人感觉是,这个方向如果去搞学术的话,周期很长,感觉PhD完了之后还要继续post-doc,反正得继续发几篇文章才行。找工作的话,其实还是刷题。。。
如果是DL/CV/ML相关的方向的话,感觉现在就业机会都很多,但是要做好要求其实比较高,一定要懂底层的基本原理 (分布式系统,平行计算,数学推导,等等)。如果找工作的话,是刷题+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rual 发表于 2017-7-14 08: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从就业看,CS System PhD就是鸡肋,我就是,和一般的master没区别, 被论文所迫,还不如master可以集中精力刷题,就业很差。我们系的应届CS System Phd 就业很惨。问了以前毕业的师兄,共同说法是,对公司来说, 做CS System无需Phd.

CS Phd 还是读AI方向吧。或者Master好好刷题,在工作中积累经验。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8-24 23: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rual 发表于 2017-7-14 08:46
从就业看,CS System PhD就是鸡肋,我就是,和一般的master没区别, 被论文所迫,还不如master可以集中精力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我感觉这个问题一定要横向对比 MSU的AI 方向的phD就业如何...说不定也很惨呢........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oneexy 发表于 2017-9-24 13: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System现在是美国cs最小的方向了吧,比硬件还不如。system最好的方向是网络,所以学AI去吧,像CSAPP那种的general早就死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7-24 00:23:00 | 显示全部楼层
doctral 发表于 2017-7-22 09:32
我搞过一年多CS的research,也曾经很认真的想过要转PHD,所以之前问过很多人问题。我把从中得到过的一些看法 ...
.1point3acres网
层主说的很有道理,目前与ML相关的方向很火工作也相对来说需求很多,但国外高校很多相关方向的实验室都已经满员,申请难度越来越大。而且如果现在去读ML 的phd,等五年毕业后估计又是一个光景,很难说以后这个方向发展情况。至于system 的track感觉如果读完进工业界和学术界很general ,不会短时间出现泡沫破裂的情况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cocoli0330 发表于 2017-7-14 02: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fnwa 发表于 2017-7-12 12:16.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
为啥偏生物特征识别就快失业啊?能解释下吗,不都是用ml和cv的方法吗

我是在学校一次项目会上看到一些这方面的公司有美国公民限制。。。而且感觉生物特征识别挺敏感的。。。或许是我理解错了,但是基本没见过这方面的招聘。。如果我的理解有误请指出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magicsets 发表于 2017-7-15 09:0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个体差异要大于方向所造成的差异吧。高端群体没有可比性,因为地位薪资都很高;水平一般的群体也没有可比性,因为都是做码农工作。

我猜lz想了解的是这两个方向的典型的发展路径(career path)。这是个好问题,但是我不知道答案..

除了AI和System大类之外,lz还漏了一些方向,例如PLT,Graphics,Algorithm/Complexity,这些方向都有其特别之处,需要单独分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gongchen 发表于 2017-7-12 10: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读phd的计划也来关注一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coli0330 发表于 2017-7-12 10: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同问。。。不太想读phd,目前做的东西都是ml和cv但是偏生物特征识别。。感觉要失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athywyq88 发表于 2017-7-12 12: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关注,字数字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nwa 发表于 2017-7-12 12: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cocoli0330 发表于 2017-7-12 10:42. from: 1point3acres
同问。。。不太想读phd,目前做的东西都是ml和cv但是偏生物特征识别。。感觉要失业了。。。

为啥偏生物特征识别就快失业啊?能解释下吗,不都是用ml和cv的方法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uzhesuzhe0816 发表于 2017-7-12 12: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同关注,在读已经失业的I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7-12 12:54:35 | 显示全部楼层
cocoli0330 发表于 2017-7-12 10:42
同问。。。不太想读phd,目前做的东西都是ml和cv但是偏生物特征识别。。感觉要失业了。。。
.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CV这个track有点奇怪 我从来没在地里见过专门招CV的
除非是智能车/SLAM相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uanye3 发表于 2017-7-12 16: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ECE PhD转AI中 也来关注一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空空道友 发表于 2017-7-12 18: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马克一下。。.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全民AI 23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ocoli0330 发表于 2017-7-14 02: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7-12 12:54
CV这个track有点奇怪 我从来没在地里见过专门招CV的
除非是智能车/SLAM相关

这样子。。。个人还感觉cv挺有趣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iuzqzy302 发表于 2017-7-14 09: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rual 发表于 2017-7-14 08:46
从就业看,CS System PhD就是鸡肋,我就是,和一般的master没区别, 被论文所迫,还不如master可以集中精力 ...

这。。就业很差是什么意思?多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_1984 发表于 2017-7-14 10: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全民AI,全民忽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s775901 发表于 2017-7-22 04: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Ai中的deep learning中的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我觉得前景是非常大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ctral 发表于 2017-7-22 09: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搞过一年多CS的research,也曾经很认真的想过要转PHD,所以之前问过很多人问题。我把从中得到过的一些看法分享一下吧,仅供参考。.1point3acres网
系统方面的话,读PhD很累,压力会比较大,最重要的是出结果周期非常长。很多人四五年PhD读下来都不一定能发一篇一作,厉害的可能可以发个2篇,当然有非常厉害的,这个要求以前的背景和基础都比较好。个人感觉是,这个方向如果去搞学术的话,周期很长,感觉PhD完了之后还要继续post-doc,反正得继续发几篇文章才行。找工作的话,其实还是刷题。。。.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如果是DL/CV/ML相关的方向的话,感觉现在就业机会都很多,但是要做好要求其实比较高,一定要懂底层的基本原理 (分布式系统,平行计算,数学推导,等等)。如果找工作的话,是刷题+相关领域的“”专业“”知识。
仅供参考,如有偏差,欢迎指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1 09:4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