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游戏初创公司
招聘工程师、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游戏初创公司DreamCraft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电商初创公司Good Days
招聘SDE/UI/TPM实习生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258|回复: 21
收起左侧

[成绩单GPA/排名/WES] 研究生想退学导师不给开成绩单怎么办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6: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在国内top2本校直博,传统工科,觉得没有什么前景,做的方向也不喜欢,生活非常的僵化,男朋友很稳定在美国工作,考虑了很久还是决定退学。其实老板一直对我给予了比较高的期望,相对比较push,科研进展在同学里面也算是很好的了。之前一直没跟老板说,GT都准备好了,文书也写好了,申请基本走到最后一步了。关键在于我们学校要求研究生开成绩单必需要导师批准,我只好跟老板说了,软磨硬泡了很久,他的态度还是很坚决,不让我走,不给我开成绩单。
我现在只有本科毕业的时候学校统一发的一张成绩单,还是中文版的。本科成绩已经注销了网上看不到了,本科和研究生的信息连在一起了,所以要开本科成绩单也需要研究生导师同意。研究生的成绩我现在可以从网上下载一份英文版的下来,不过不是正式的。也就是说我手头有的只有一份本科中文正式成绩单和一份研究生英文非正式成绩单。现在有些学校的截止日期也快到了,想问一下大家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办呢

补充内容 (2017-10-31 16:44):
我想了解一下现在网申阶段提交pdf能不能用那种非官方正式版本的成绩单,比如自己用excel给打印出来(听起来好囧,唉)最后来了offer了再寄过去正式版的,这样我时间多一点再慢慢磨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0-31 16: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个情况有点棘手呀,我本科保研的时候特地在学校的系统里面打印了5张官方中文成绩单,后来又摆脱同学在教务处给我开了英文官方成绩单。目前研究生的成绩单也是在自助打印系统打印的,上面有学校教务处的印章,可以自己密封的,你的这个流程涉及到导师确认就麻烦了,先跟他泡这把,表明自己坚决要走的心。既然你已经明确跟他说了要走,最后很可能是闹僵,不如态度好一点,说明自己的情况,不然卡着你,申请没办法就gg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6:38:30 | 显示全部楼层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0-31 16:28
你这个情况有点棘手呀,我本科保研的时候特地在学校的系统里面打印了5张官方中文成绩单,后来又摆脱同学在 ...

呜呜呜呜呜呜,我们也是自助打印,先在网上提交申请,研究生需要导师批准这个申请才行,所以没法绕开导师了。我跟他说的很清楚我的想法了,毫无保留了。他也说了一堆,都很有道理,可是我就是不想听。没有谁对谁错,就是价值观不一样。现在他态度也很明确了,肯定不放人。我想了解一下现在网申阶段提交pdf能不能用那种非官方正式版本的成绩单,最后来了offer了再寄过去正式版的,这样我时间多一点再慢慢磨
资历最老的留学申请文书修改服务:EssayEdge
College Essay Editing Servic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noway177 发表于 2017-10-31 16:38:55 | 显示全部楼层
若果导师有什么爱好的话,可以给他送点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6: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snoway177 发表于 2017-10-31 16:38.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若果导师有什么爱好的话,可以给他送点礼

这招肯定不行,我导师不在乎这点钱的,而且人也还是很正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0-31 16: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6:38.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呜呜呜呜呜呜,我们也是自助打印,先在网上提交申请,研究生需要导师批准这个申请才行,所以没法绕开导师 ...

心疼楼主一小时,肯定会有办法的,不过你说的这个提交非官方的成绩单可能有点悬,不过可以问问小蜜,最好说明一下情况。至于推荐信的问题,你导师肯定是不会帮你写了。赶快多联系别的老师,不知道你的导师会不会从中作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8099086 发表于 2017-10-31 16: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让导师对你期望太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6: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0-31 16:42
心疼楼主一小时,肯定会有办法的,不过你说的这个提交非官方的成绩单可能有点悬,不过可以问问小蜜,最好 ...

推荐信我也是头疼了好久,本系的老师都不敢找了,我都找到大一时候的数学老师了,脸皮也是厚道家了,心疼自己一小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xpark 发表于 2017-10-31 18: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疼楼主一小时 这种情况就坚决一点吧  不知道楼主博几  但感觉楼主并非完全丧失兴趣那种 要不先拿了博士再出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8: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kxpark 发表于 2017-10-31 18:29
心疼楼主一小时 这种情况就坚决一点吧  不知道楼主博几  但感觉楼主并非完全丧失兴趣那种 要不先拿了博士再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三年级了。这个博士学位太鸡肋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我以后肯定也不会从事这方面的工作了,不想再浪费青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10-31 19: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能直接quit()吗 屌书不念了还不行?难道你们quit了连本科成绩单也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ypsyjustride 发表于 2017-10-31 19: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年了诶
我觉得如果楼主离毕业不远的话,可以再做下去。。。。
如果离毕业很远的话,那还是果断drop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9: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Mitochondria 发表于 2017-10-31 19:04
不能直接quit()吗 屌书不念了还不行?难道你们quit了连本科成绩单也没了?

qui更麻烦呀,也是一样需要导师签字的,还要导师写意见,还要院系盖章什么的,手续更繁琐。唉...无语凝噎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9: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gypsyjustride 发表于 2017-10-31 19:15
三年了诶.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我觉得如果楼主离毕业不远的话,可以再做下去。。。。. 1point3acres.com/bbs
如果离毕业很远的话,那还是果断drop把。

还有两年才毕业呢。关键是真的很不开心,不喜欢做的事前还有周围的环境,在这里继续待下去真的会把我对生活的热情和期待都消磨光。我不想最后就这样向现实妥协,成为一个并不热爱科研又为了一个文凭每天逼自己,最后碌碌无为的博士。而且行业也是一个非常夕阳的产业了,我肯定不会从事本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opainnogain 发表于 2017-10-31 21: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深表同情,院里老师或者领导有关系好的吗,有没有可能通过人牵线搭桥协调一下让导师妥协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ightForTomo 发表于 2017-10-31 21: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你就有什么交什么,正常申请就可以。
学校一般不会追要材料,就基于你递交上的审核,也不会主动调查你什么。
收到录取的邮件你就可以入学了。大老远来的,让你回去也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skychen 发表于 2017-11-17 23:39:5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庆幸我导师顺利给开了本科成绩单。看了一圈都至少unofficial copies of transcript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鱼塘练级 发表于 2017-11-17 23:4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保研时直博需谨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carlets 发表于 2017-11-28 19: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wangylcun 发表于 2017-10-31 19:16
qui更麻烦呀,也是一样需要导师签字的,还要导师写意见,还要院系盖章什么的,手续更繁琐。唉...无语凝噎 ...

quit应该是可以绕开导师吧,有主动退学的条款
但是请问楼主quit以后可以开英文成绩单吗?
同top2直博,被成绩单这件事折磨了好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irius27 发表于 2017-12-17 17: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吐槽一下,你导师真是zz
我觉得办法就是直接退学,然后以曾就读的社会人士身份去开成绩单。如果你都退学了,从程序上说,你导师不可能为难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1-24 08:0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