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面试40+真题讲解》,K神本年度最后一次开课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你去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天天打游戏、照样领工资,
你要不要来?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3561|回复: 68
收起左侧

[其他] 报一个加拿大Express Entry枫叶卡从申请到拿到手只1.5个月的火速timeline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0 22: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本人今年h1b又跪了,因为已经用完硕士opt了又不想读PhD / 草率结婚等等最后决定回国。但是因为我很小就出国了怕回国不适应,所以在受了地里的直接拿枫叶卡帖子启发之后决定办一个EE以防万一,如果真的在国内混不下去就去加拿大...

大概五月底知道没有抽中,开始着手准备无犯罪证明、学历证明、考雅思等等。其中美国的无犯罪证明实在是太久了...五月底寄过去之后记得FBI官网说是要等8 - 10个星期,但是等到七月底还没收到再查就变成12 - 16星期了...最后都九月中整整四个月了才终于寄给我...雅思也很狗血,基本上还是20年前的IT水平吧,从报名到考试到等成绩都极其麻烦墨迹,而且成绩也拖延了本来应该是二十几天出成绩但是拖了我快两个月。

之后又回国去办理国内的无犯罪证明和公证什么的,所以板材料的确是搞了一段时间。但是真的递交申请的话是9月21日,今天拿到盖了戳的护照11月10日,总共也就大概一个半月,加拿大政府真是神速!具体Timeline如下:

9.2 在加拿大政府官网CIC建立profile,进入人才库
9.7 收到ITA (invitation to apply, 也就是获得正式申请做永居的资格)
9.21 提交申请
9.29 通过体检(体检要在体检申请之前做好,这里是通知结果没问题)
10.18 通知递护照(也就是说加国政府 那边对我提供的材料没有异议).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10.23 去签证中心递交护照.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11.03 加拿大政府表示护照没问题,正式给我盖章邀请我做永居
11.10 快递收到盖了章的护照

我觉得如果同样没抽中又不想离开北美的同学,这不失为曲线救国的好办法。就算是现在还没有山穷水尽的同学也可以早点着手准备以防万一,因为成本真的很小。我全程自己搞定没有请律师,材料也很简单,总共大大小小也就花了大概1500美刀的样子,所以就算最后不去也不可惜。但是当然,祝大家还是先都抽中h1b最好!

评分

6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22: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lchie 于 2017-11-11 22:52 编辑
jackjob 发表于 2017-11-11 21:56
楼主觉得加拿大和美国对比咋样?我是还在抽h1但是犹豫要不要直接去加拿大定居,考虑加拿大好像比美国更安居 ...

我在加拿大和美国都住过一段时间,肯定还是喜欢美国...有人觉得美国加拿大很像的那真是嘿嘿...

最简单的说,理念完全不一样。加拿大社会主义,美国资本主义。加拿大更像欧洲国家,税高福利好,大家都混吃等死。而且不提倡拔尖,印象特别深就是我在美国上中学的时候如果某些学科学得好学校会竭尽所能给你安排更高级的课程,但是我去加拿大了我说我很多课分明已经上过了不想再上初级班,校方百般阻挠还要诟病我“自以为比同龄人好”。而且加拿大总体不怎么重视教育,全国大概只有10%受过任何大学/大专教育(没毕业的都算),因为你当个什么卡车司机,砍砍木头,捕鱼抓蟹什么的一年也能六七万加元没有必要上大学,是一个primary sector很重的国家,没什么高端经济发展。然后最近在Glassdoor上看多伦多某tech firm的好多员工吐槽说“公司什么都好就是6PM下班太太太晚了”最后公司挡不住压力正式改成五点下班了也是醉了。我跟你说你去商场坐escalator都比美国的慢,很不适合想拼搏的人。你要是就想小富即安那还凑合,反正多少钱都是过。

不过吐槽了这么多,也说说加拿大的好处,提倡多元文化,而不是American melting pot,所以是各民族美食的天堂,而且感觉种族歧视比美国少很多,关键是生娃政府还给奶粉钱...哦对了还有你说的很安全。加拿大没有枪支泛滥,而且全民整体都比较平缓节奏慢,所以警察在美国算高危职业,在加拿大完全没有压力哪怕大城市一年工伤死一两个就了不得了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oliviaz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咦?这些项目这么好为什么烙印不去呀?
烙印心思活络,雅思也好。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加拿大烙印泛滥?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wangdi561 发表于 2017-11-11 09:0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gdi561 于 2017-11-11 10:15 编辑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好赞,我护照盖了章还没收到,也是比较醉。。
楼主口语写作8.5真是太牛了……我考了7已经觉得很幸运了……. 1point3acres.com/bbs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0 22: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加拿大Express Entry项目不了解的同学可以先看这个帖子,写的很好,我也正是受到这个的启发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278602-1-1.html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edey 发表于 2017-11-10 23: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神求联系方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wbcpu 发表于 2017-11-11 02:23:5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加拿大的这个通道对于美国学历和工作经历都不加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reeaccount 发表于 2017-11-11 02:49:16 | 显示全部楼层
lwbcpu 发表于 2017-11-10 13:23-google 1point3acres
貌似加拿大的这个通道对于美国学历和工作经历都不加分啊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美国工作经历也是加拿大以外的工作经历,好像没有直接加分,但是可以跟一个什么东西“交叉加分”。你可以再了解下,不是完全没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pinthehouse 发表于 2017-11-11 03:3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那个系统算出来多少分啊。。够线之后申请成功与否跟分数还有关系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meetcan 发表于 2017-11-11 03: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请问楼主你是有加拿大的工作offer之后才申请的还是直接裸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两脚书橱 发表于 2017-11-11 03: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想问一下楼主各项分数是多少? 在美国有至少三年工作经验吗  据我所知3年经验是加分最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erri_YUAN 发表于 2017-11-11 04:0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强势围观一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08: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lchie 于 2017-11-11 09:02 编辑
zpinthehouse 发表于 2017-11-11 03:37
楼主那个系统算出来多少分啊。。够线之后申请成功与否跟分数还有关系吗?

最后算出来456分。具体够线之后分数高低是不是还有关系我也不太清楚,但是有时候会自娱自乐想想自己走程序这么快是不是因为分还可以...
p.s.谢谢大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essyhann 发表于 2017-11-11 08:59:4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加拿大读书工作被卡着11个月才办完,lz神速啊~恭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08:59:49 | 显示全部楼层
wzmeetcan 发表于 2017-11-11 03:55
想请问楼主你是有加拿大的工作offer之后才申请的还是直接裸申?

待业的时候裸申的,似乎没有歧视unemploymen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09:0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两脚书橱 发表于 2017-11-11 03:56
想问一下楼主各项分数是多少? 在美国有至少三年工作经验吗  据我所知3年经验是加分最多的

影响分数的三围大概是25岁,单身,硕士,2年美国全职经验,雅思听说读写8.5 / 9 / 8.5 / 8.5
工作经验是加拿大本土工作加分巨多,然后全职工作满一年开始可以申请,但是最多加分到3年,之后就不另外算分了
然后在加拿大上过高中不过貌似年代太久远了所以最后这项加分是0...
最后总分45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09:05:15 | 显示全部楼层
jessyhann 发表于 2017-11-11 08:59
在加拿大读书工作被卡着11个月才办完,lz神速啊~恭喜

谢谢谢谢,我也没想到加拿大政府这么神速,和我心目中的枫叶国行事风格完全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1-11 10: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问问楼主,这个永居是定向的还是这个加拿大国境都可以居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10:35:57 | 显示全部楼层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1-11 10:16
问问楼主,这个永居是定向的还是这个加拿大国境都可以居住

有不一样的program, 有的是省里提名 / 投资移民那就最好去理论上讲要去该省,虽然有好多人会搞一个闭塞之地的名额然后去多伦多,加拿大政府正在打击

我自己这个是联邦政府的名额去哪里都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meetcan 发表于 2017-11-11 11:38:19 | 显示全部楼层
Chalchie 发表于 2017-11-11 09:04.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影响分数的三围大概是25岁,单身,硕士,2年美国全职经验,雅思听说读写8.5 / 9 / 8.5 / 8.5
工作经验是 ...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所以美国工作经验会加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gualigee 发表于 2017-11-11 12: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雅思我也是醉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11-21 16:37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