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你去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天天打游戏、照样领工资,
你要不要来?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33|回复: 2
收起左侧

Bloomberg intern onsite面经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nniel1004 发表于 2017-12-3 12: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7(10-12月) 码农类 本科 实习@Bloomberg - 内推 - Onsite |Other其他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背景:CS本科SOPhomore。 平时学习较忙面试前两周陆续在leetcode上刷了30道题,故而对做题不是非常有经验而且也是第一次面final round还希望大家不要吐槽。。。。职位:2018 software engineer intern


上周四刚面。被安排的宾馆离blomberg十条街。住的房间里的vent声音非常响每小时会发出很大的噪声导致睡的不是很好夜里醒来很多次,这点非常非常不开心。

第一轮:一个亚裔小哥engineer,另外一位 面试官有事没来。           
第一道:给一个array, 里面有两种object 把第一种全部放到最左边 第二种全部放到最右边 O(1) space
题目描述完以后我直接回答了用一个deque,看到第一种object就从deque左边放入,第二种object从deque右边放入。缺点是要extra space。 follow up问怎么constant space解决,大概想了十秒左右回答了用两个tracker一左一右向中间扫描,左边碰到第二种object就停下,右边碰到第一种object停下,swap,直到两个tracker交叉。然后纸上写下来,比较细致的问了一下每一行代码就过了。

第二道:给一个array,给一个window size k,把每个window下array elment的最大值print出来。假设k是5, 就把0-4里的最大值打出来,接下来1-5,接下来2-6以此类推直到最后
这题刚听到不是很有头绪,先说了maintain一个size k 的priority queue,缺点是remove element需要O(k)的时间所以时间还是O(nk)。稍微卡了下面试官提示用一个和priority queue很像的data structure,于是马上回答了binary search tree。然后reason了一下complexity为什么会是O(n log k)。 以及回答了所有和priority queue还有binary search tree的complexity的问题(insert, remove, search)还有priority queue的invariant。我感觉自己表现其实不是很好啦因为上一次用heap是一年前的入门数据结构课,所以其实问的一开始我连priority queue的invariant都忘了。。。还是在面试官画了一个example heap的过程中悄悄观察才想起来的。。。

第二轮:一个中国人engineer(又是一个人)                     
第一道:给一组meeting time,比如5am - 7am, 6:01am - 8:50am, 5pm - 9pm,把所有的“busy time” 打出来。前面的例子输出就应该是5am-8:50am, 5pm-9pm。首先感觉和大叔交流有些代沟,最主要还是自己面试经验不够不知道面试官要什么,所以还花了很长时间和他clarify input format(主要是并没有想到应该自己define object,比如Time和Interval这些class应该自己定义。。clarify完他让我写了Time和Interval class还有里面的helper funcitons什么的,这一堆搞完可能已经过了10-15分钟了。。)。 然后开始埋头写题目的时候其实一开始自己的算法是错的啦嘿嘿嘿,然后大概写了五分钟大叔有点不耐烦问我在写啥让我解释下我的思路,于是在和他解释思路的过程中成功想出了正确解法,所以其实解释过程中他听到的算法描述是对的(虽然纸上写了一半的算法是错的)。于是他让我快点写完我就快速把一开始写错的地方擦了把后面的写完,解释了一遍就过了。

第二道:给一组employee-boss的关系表,比如{("Jay", "Bob"), ("Kate", "Alice"),("Alice", "Bob")  ("Bob", ""),("Kevin","")} 描述的是Jay的上级是Bob,Kate的上级是Alice, Alice上级是Bob,Bob是部门老大, Kevin是另外一个部门老大,把关系表format成
Bob
        Jay
        Alice
                Kate
Kevin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的形式打出来。
题目描述完我就回答了应该把关系整理成tree。他问print的时候怎么format我也马上回答了print的时候留出和tree level proportinal的spaces。接下来大叔开始细节问怎么build tree我一开始说就建一个TreeNode class然后就普通办法弄出一颗tree,他反问一定需要TreeNode吗。毕竟感觉和他说话不是很一个频道所以我这个时候很大脑一片空白无法想问题,就说要。他说那好吧你写呗。然后我这时候满脑子觉得这场完要回家了。。。这时候有另一位员工进来把大叔叫出去说了半分钟的话。。。然后在没有他压力包围的半分钟内想出了如何用一个HashMap搞定问题。于是在他说完话回来一坐下我就告诉他我知道确实不用TreeNode了。接下来开始写。时间比较赶但是最后还是都写完了。看着大叔阴郁的脸本来以为他要把我赶走了,没想到他说让我坐着等着后面的人来。

坐了大概三十分钟,期间我一直在想他们是不是要花样把我请出去非常紧张。最后等来了第三轮……

第三轮: 帅气的中年白人manager大叔                    
大叔先问了为什么想给bloomberg工作还有介绍自己和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之类的问题,然后顺着我的兴趣给我花了大概十多二十分钟介绍了他manage的三个组,让我选出感兴趣的一个回答design。这一部分就不细说了因为比较bloomberg specific也和我个人的特长比较有关系。 反正最后回答的小问题还有return和throw exception的区别,描述call stack还有exception在被throw的时候是怎么在call stack上体现的。和大叔聊得比较愉快,气氛非常好,答题也都基本是秒答比较顺利。

第四轮:美女hr小姐姐
让我介绍了自己,问了现在在面试的公司,rank最后做选择时候自己最看中的三个因素, 以及假设我现在在面试的公司都要我我会怎么选择。气氛也非常友好感觉hr小姐姐还是挺喜欢我的,我也很喜欢小姐姐。最后小姐姐把我送出了公司

从上午11点面到下午3点非常非常累。。。尤其是第一二轮感觉面试官是在故意为难所以压力非常大。。。接下来就等消息了
感觉自己不是很稳现在非常的焦虑

czcbangkai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轮swap
第二轮第一题 merge interval 第二题topological sor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abbitW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boss那道题hashmap的key value是什么啊,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12-11 21:3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