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司] 介绍一下Uber tech stack和各个大组的情况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
北京-诚聘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岗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0626|回复: 77
收起左侧

[找工就业] 随便说一说软件测试QA这个职位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chaobu 发表于 2017-12-7 15: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感觉地里的都是在聊Data Scientist和各种Software Engineer. 很少有QA的,也就是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有的公司叫SDET。早些年都是手动测试,工作很重复,现在基本上都是偏向于自动化 automation也都是要写代码的。.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其实 QA 的openings 是很多的,竞争的也少,我们大概是 3 个dev 配一个 qa 的样子。投 dev 的都是各种名校的或者资深的,简历一大把,面试要求也高。但是 qa 能收到的简历不是很多,投的人也不是很厉害,总的来说面试也偏简单, bar 相对来说是令人发指的低!!!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缺点主要是,逼格低。比如国内招人一听是 QA 就觉得没水平,立刻没兴趣的样子,比如猎头来挖人,也往往是挖开发。QA 技术上简单,很难成长。地位也不高,属于专门背锅的职业。基本上我最开始遇到的 dev 都非常瞧不起 qa. 一说就是,女孩子嘛,当 qa 这种简单没用的也是不错的。薪水是略低,我们厂大概是 base 比同级别 dev 低 10% - 20% 的样子。但是因为鱼龙混杂,所以感觉是升职比较快。如果稍微聪明一点,代码相对而言写六一点,是可以很快脱颖而出的。

优点呢,就是性价比很高。起码我觉得性价比很高。工作不忙,相对清闲就不说了。最重要的是我觉得用来入行再好不过了。
.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作为一个几乎没刷过题,对工程师没有很多概念的人来说,QA 是很好的入行切入点。
.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你可以有机会从头到尾跟下来一个项目:从开始pm给需求,到design sessions,到参与 dev 写代码的过程(可以一直观摩他们写的,怎么fix bug, 看其他人的code review, 也要写 code review comments), 到部署deployment,具体测试(穷尽有意义的test case),以及写代码去完成自动化的测试(很多时候其实是换一个方式写和开发同逻辑的代码),去 troubleshoot,去考虑可能有的dependency and impact, 去参与 release ,  去监控releas. 比如splunk alert and dashboard, 去和其他team交流,更大的项目的end-to-end testing, 以及做product demo. 报过漏过分析过的bug也都是非常宝贵的经验。
是从 business 到 technical 都要考虑很清楚。

QA虽然简单,但也可以有一番作为。我觉得低级的 QA 是手动点点点,连连看一样找哪里不一样不对劲儿去报 bug。高级一点的 QA 应该是可以帮助 dev 少走弯路,让整个团队知道产品上线以后可能存在的风险心理有正确的预期,是可以在开发前就能找到需求和设计的潜在问题, 能最大限度保证production code万无一失;而且一旦有了 production issue 能帮助dev准确并且快速找到root cause. 避免产品性能问题。.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要做的事很多很杂,而且讲究效率,所以什么工具都得学。
起码在我工作的这两年里,我从一个无知懵懂的小白修炼出了一堆技能树。. from: 1point3acres
比如各种design patterns, microservices 是什么样子的,restful api 的各种标准和规范都得熟。
比如什么样叫好的code什么样的叫虽然可以用但是不好的code即使测试用例全过也不应该merge的code. 现在基本上看code review就能找到很多潜在的bug. 几种语言都能上手。比如为了测api,手动flow用postman, 就得写javascript; nightly regression用java; 有时候要跑一下data用python jupyter.  unix command也都很顺。如果要trouble shoot, new relics, splunk ... 都得用。 也有机会了解各种infrustructure. automation tests写过以后,什么都想automate. 于是为了避免重复劳动,总是会想最大限度去通过技术的手段去解决问题,也就学习到了传说中的工程师思路。


如果说dev是讲究技术的深度,我觉得qa是重视技术的广度

我觉得 QA 不适合当终身职业,但是作为入门真的很不错。你知道别人走错的路,写错的代码,闯的祸,自己背过的锅,以后自己当开发了就可以拿着高标准去要求自己, 当PM了也能对整个product line胸有成竹。
并且,能有机会跟着那么多厉害的开发和架构师一起工作,向他们学习也是非常荣幸且受益匪浅的。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QA 薪水低,但是升职容易多了,因为和你竞争的,大多都是渣渣... 所以可能第一年你比dev低15%的薪水,但第二年你升职了就涨平了……我入职的时候薪水很低,但是满一年就被奖了很多的RSU + bonus 立马追平dev.  但是如果我当初去找dev的职位,估计是电话面试都很难通过的。. 1point 3acres 论坛
一旦做好,技能树修炼好了,薪水也是可以高起来的。我面过些公司。普通 QA 级别,2/3yrs经验,before negotiation, base能给到130k+, 加上其他的package,170K+ 基本能到。 虽然不比地里的200k起跳,但也不比某些大厂的 dev 待遇低。考虑到成本和入职的bar以及工作强度心理压力,我觉得性价比非常高。


作为职业规划,一是可以升到manager, tech的manager基本不太分dev or qa. 我知道的不少人都是做到manager以后去管整个技术团队。
另一种就是可以换,比如你有的data和business domain的经验可以换data or product相关的职位。比如能搭automation test frameworks,写的代码足够多,对system design足够六可以去做dev, 也可以有 software engineer in infra.等等等等。做performance testing厉害可以做performance engineer(这个是我猜的)

当然啦,几乎每一个有追求的 qa 都是想换 dev 的,dev 当然好了,我也想做 dev。如果是两年前我会觉得无从下手非常艰难,但是现在每天和开发一起工作,觉得刷刷题也会是有机会的,比以前多了很多信心。我不觉得先做qa再换dev是弯路,我觉得每一种工作都有它能够学习成长的价值,不叫弯路,是殊途同归。.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补充内容 (2017-12-8 05:23):
薪水看glassdoor是不准确的。应该看h1bdata.info官方数据。评论里说qa薪水低于开发50%,他拿google为例。其实google的test engineer2017 base中值是130k 而software engineer2017 base中值是132k。出处见评论。

评分

20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5: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obu 于 2017-12-8 06:15 编辑
shho 发表于 2017-12-8 03:58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楼主想的是很好啊,找不到dev找个QA 以后还能做manager。。
以glassdoor上的google为例,testing total 13 ...

首先呢,看薪水和待遇千万不要看glassdoor因为都是self-report,误差很大。我说的薪水待遇是在h1bdata.info上查的,对于我们这些拿着h1b或者opt的人来说是比较准确的数字。

2017年提交的数据是,我们厂普通(5年及以下工作经验) QA base 中值(共计8个)是125k. 而software engineer 中值是130k.

你说的Google, Test Engineer 2017年的数据是中值130k base. 来源:http://h1bdata.info/index.php?em=google&job=test+&city=&year=2017Google Software Engineer 2017年的数值是中值132k base 来源http://h1bdata.info/index.php?em ... eer&city=&year=2017  这些都是base. 不是你说的total. 差距简直少之又少。只能说确实比开发低。

你不需要叫大家去glassdoor上查,那个数据误差很大的。我的数据都贴上来了,如果你觉得不对当然可以去找移民局或者劳工部去修改纠正了。.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很多qa薪水低,就是因为主要都是manual process. 你要说薪水差50%我完全同意。但是QA这一行也是在变化的,其中performance testing的qa薪水更不低。在技术为主的公司,要求写automation的QA基本都是被当作engineer一样的,薪水差距大概就是20%。
.1point3acres网
至于你说的rsu, 涨的比dev多完全是可能的。我自己满一年时年终rsu+60k,第二年rsu又加了60k. 我每年加薪幅度都是20%。 而我认识的其他和我同时间进公司的dev,都没有我多。我讨论的不是普遍性的问题,而是可能性。我如果当时找开发,能不能找到工作就不说了,就是真的找到了,也很难获得这样的认可。
. 1point3acres
你可以选择不相信,因为事实上的确绝大多数qa都不是这个样子,拿不到这么好的待遇,但是在QA里确实容易做到被衬托的好,拿到很好的reviews 以后,拿到很好的Package. (薪水低,但是由于鱼龙混杂,所以容易向上爬)。

如果你可以当开发,我觉得就是很好。开发就是比QA好。我现在也是在转开发,我老板已经给我match了同级别dev的base了,但是我依然知道并且觉得开发好。

但是作为当初连dev都无门可进的我来说,我觉得qa是我当时的最好选择。比找不到工作和去icc写假简历好。
-google 1point3acres
至于你说的升manager qa比不过dev. 我觉得不是这个样子的,你能当什么样的manager取决于你的能力,我们厂之前的qa manager已经在另一个不错的公司当vp in technology了,而很多dev manager也倒未必。我们都知道manager除了技术要求,就是协调能力。而当qa确实弱在技术,但是可以锻炼协调能力。此消彼长的过程,遇到好的时机,就很难讲了。
我并不是说做qa就是比做dev更好的选择,永远都是dev比qa是更好的职业选择。但是作为一种“曲线救国”,或者“报'国'无门”的时候,是一个算入门相对容易且性价比高的选择。

如果拿田忌赛马来打比方,就是开发是齐威王的马,身强体壮机会也多,qa是孙膑的马,弱一些。
中等马的qa干不过中等马的dev, 上等马下等马同理。
但是如果策略得当,做qa的中等马比做dev的下等马还是有可能一战的。如果当不了dev的下等马,能有机会去qa被训练成中等马,也是一个不算糟糕的选择。


然而上进一点,正确的选择肯定是做齐威王的上等马更好了。
我的结论一直都是“开发一定是更好的选择,没有更好的选择的时候退而求其次: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殊途同归”。. 1point3acres

评分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8 反对 3

使用道具 举报

tbu 发表于 2017-12-8 07: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LZ挺不容易的,为了给h1bdata.info打广告,还发了这么长一片文,是参与了这个网站的开发吗?-google 1point3acres
现在的软广都这么高级了。。。。.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4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2:29:20 | 显示全部楼层
oneexy 发表于 2017-12-7 22:42
现实是,我见过的公司,qa都要两年经验。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现实是,我见过的大多数公司的大多数职位都是要求工作经验的。真的直接写要new graduate的也就财大气粗的公司会大规模明面了招来培养,或者小公司为了省钱。很多公司都招但是不会这样写,因为就是要能来干活儿的,为了筛选高效。

但是那些并不直接写new graduate的公司和职位,真的面试的时候并不是卡那么严格。要求两年工作经验的实际操作就是“大概懂一点有些经验有概念能上手做即可”的意思。
回复 支持 1 反对 7

使用道具 举报

hopeOfferComes 发表于 2017-12-7 23: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好,关键问题是。。没见过几家公司qa愿意招new grads的。。
回复 支持 8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大泽找工作 发表于 2017-12-7 16: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个 感觉是在今年码农市场缩水后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政治可能不正确 强烈推荐没那么大竞争兴趣的结婚遛狗的女孩子申申~还能帮老公debug hhhhhh
回复 支持 2 反对 5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8: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obu 于 2017-12-8 09:01 编辑
tbu 发表于 2017-12-8 07:56.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LZ挺不容易的,为了给h1bdata.info打广告,还发了这么长一片文,是参与了这个网站的开发吗?
现在的软广都 ...

你觉得贴了h1bdata.info的数据这个叫广告,那其他人岂不是都在给glassdoor和leetcode打广告。评论区里提glassdoor的人也都是参与了glassdoor的开发吗?如果我直接贴官网的数据岂不是在给移民局和劳工部打广告?恶意揣测别人可不是什么好的习惯,很不礼貌。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19 03: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eastbrook 发表于 2017-12-18 01:59
请问楼主 QA / test 这类职位 面试的时候都考什么内容,除了算法题(比dev略简单)还有什么?

做测试有 ...

基本概念:.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smoke test, integration test, end to end test, regression test, unit test...
test plan, test case, bugs (env, steps, expected/actual, priority, severity)
backend: db(crud), rest-api(status code, post/get/, json)
frontend: xpath, css locators, debug console
java: core java (有些公司python等等), maven, ...
micro-services
automation: automation frameworks (必考page factory), Selenium, TestNG, ReportNG, rest assured, jenkins(or other ci tools)
process: 基本的工作流程. 1point3acres
其他: unix command, how to tail logs, basics of vi, etc
基本上一份简历得有这些关键词。然后概念都清楚,其实都是很简单的。.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
侧重点不是算法,是概念吧。
Mobile Apps Category (English)728x90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oneexy 发表于 2017-12-7 22:42:21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实是,我见过的公司,qa都要两年经验。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ulunini 发表于 2017-12-8 07: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qa起步后的职业发展方向广、竞争小,这一点我举双手赞成。有同事从qa做到scrum master(sr project manager)真是质的飞跃。选择qa作为职业起步相当于另辟蹊径,可以进入相当好的大公司。只是很多人瞧不起qa,只认dev,觉得dev挣钱多,听着好(有点直男直女思想)。至于工作量,有些qa可以很轻松,有大部分时间提高自己。有些qa比如我们组就很忙,因为开发进度快,manual automation test都要跟上各种deployment。现在dev不好找工作,不如看看qa。qa就算抽h1b审核通过都要快很多,而且salary level很容易达到。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shho 发表于 2017-12-8 03: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hho 于 2017-12-8 04:09 编辑
. 1point 3acres 论坛
楼主想的是很好啊,找不到dev找个QA 以后还能做manager。。.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以glassdoor上的google为例,testing total 130k,dev total 170k。更不要说别的小公司了。100k都不一定有。
小一点的如APT,dev base 116k,QA base 76k (两者Bonus数据都不全),几乎翻倍。
再说升职,有那么多dev 比你强 做不到manager 反而一个什么都不精通的QA能升manager?
”可能第一年你比dev低15%的薪水,但第二年你升职了就涨平了“  76k涨到116k?RSU涨的比Dev还多?
还有楼主说的 普通 QA 级别,2/3yrs经验,before negotiation, base能给到130k+, 加上其他的package,170K+ 基本能到??
麻烦大家自己上glassdoor查一下再来给楼主点赞加米吧。
假设以上我说的都是错了,楼主全是对的,QA 2年能170k。
各位还得考虑自己做QA有没有耐心整天看别的写的code,自己一点production都没。
(忘了说了,我知道的APT的QA 也是CMU毕业的).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leixiang5 发表于 2017-12-7 16:05:27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写的很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7 16:36:35 | 显示全部楼层
leixiang5 发表于 2017-12-7 16:05
楼主写的很不错!

谢谢鼓励!第一次发帖,刚回头看发现有些单词打错了,明天再修改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eixiang5 发表于 2017-12-7 16: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chaobu 发表于 2017-12-7 16:36
谢谢鼓励!第一次发帖,刚回头看发现有些单词打错了,明天再修改一下。

等我上线了。给你大米。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ixiang719 发表于 2017-12-8 01: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方便问一下楼主在那个公司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3:31:22 | 显示全部楼层
hopeOfferComes 发表于 2017-12-7 23:42
很好很好,关键问题是。。没见过几家公司qa愿意招new grads的。。
.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说白了就是目前qa里很多人都是ICC的过来的或者从ICC里出来的印度人,刚毕业假简历工作经验6年的样子。这些人大多数都是技术水平很差的。QA是简单,但很多new grads简历也写的不相关,一点基本的知识都没有,那确实会刷掉。但是但凡有点基本QA概念的,实际操作中都是没有问题的。我找工作的时候投的职位是要求五年经验的senior但是面完了也给了offer只是降为junior了而已。说是不招new grads, 其实但凡有点概念都是招的。要是有个美国的CS学历,基本是很受欢迎的。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7-12-8 03: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殊途同归 哈哈
刚毕业那会儿还挺想做QA的 起初是因为听说简单 而且职业线较长 不用太担心被淘汰
可是找了一圈的工作QA招new grad太少了 打听了一圈都说自己公司的QA都是内部其他部门转过去的
后来还是找了DEV的工作……
允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3:36:08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7-12-8 03:33
殊途同归 哈哈
刚毕业那会儿还挺想做QA的 起初是因为听说简单 而且职业线较长 不用太担心被淘汰
可是找 ...

当Dev比当QA好多了。可能我是幸存者偏差?因为我周围的人都是找不到dev的工作从的QA. 有朋友一两年找不到工作就去apple做qa了……qa是中国人少,主要都是印度人ICC来的。可能这也是缺点之一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7-12-8 03:38:32 | 显示全部楼层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3:36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当Dev比当QA好多了。可能我是幸存者偏差?因为我周围的人都是找不到dev的工作从的QA. 有朋友一两年找不到 ...

我之前实习的时候的mentor当时就特别推荐我去做QA 但是无奈 没有找到QA的职位……
现在Dev天天想着学习学习 要不然就被淘汰了
如果我当出找到QA职位的话 估计压力会小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5:39:01 | 显示全部楼层
shho 发表于 2017-12-8 03:58
楼主想的是很好啊,找不到dev找个QA 以后还能做manager。。
以glassdoor上的google为例,testing total 13 ...

我在h1bdata.info上搜了一下你说的apt。事实上是他们家qa没有低于80k的,他们家的qa薪水是80k也有90k的。不知道你说的76k是哪里来的。他们家的dev是110k. -google 1point3acres

他们的的qa和dev的差距确实比20%要大。 你认识的大概是拿90k的那位吧。90k*120%是108k, 升级加薪一下确实不会比dev差很多。我又特别看了他们家招人的和其他人的面试介绍,是几乎没有问到任何automation相关的问题的,都是testing process和evaluation的问题。和现在科技公司的automation为主的qa也是有差距的。

如果一个侧重于手动测试的qa都能在virginia拿到80k到90k的薪水,而要求技术能力的开发是110k了话,对于暂时不够格当开发的小白来说,难道不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吗?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5: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aobu 于 2017-12-8 06:20 编辑
shho 发表于 2017-12-8 03:58
楼主想的是很好啊,找不到dev找个QA 以后还能做manager。。
以glassdoor上的google为例,testing total 13 ...

有很多数据可以印证我对于薪资的说法。.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amazon quality assurance engineer (即qa) 2017年。 Median Salary $115000 . 来源 http://h1bdata.info/index.php?em ... city=&year=2017
amazon sde in test (也算qa) 2017年,median salary $120650. 来源 http://h1bdata.info/index.php?em ... city=&year=2017
amazon software engineer (是dev) (包括I and II) 2017年。是 Median Salary $12970 http://h1bdata.info/index.php?em ... city=&year=2017

这都是h1bdata.info上的,可信度比glassdoor要高很多。

薪资差距确实是介于10%-20%左右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5: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7-12-8 03:38
我之前实习的时候的mentor当时就特别推荐我去做QA 但是无奈 没有找到QA的职位…….1point3acres网
现在Dev天天想着学习 ...

天天想着学习是好事呢。不容易被淘汰。很羡慕呢。当开发长远来看真的是更好的。你回头看,能当开发而没有去做qa绝对是正确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onnice 发表于 2017-12-8 06:43:40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没有找到过QA相关的全职,更别提实习了,无奈之下只能硬拼De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chaobu 发表于 2017-12-8 06:50:30 | 显示全部楼层
donnice 发表于 2017-12-8 06:43
确实没有找到过QA相关的全职,更别提实习了,无奈之下只能硬拼Dev

dev的要求确实是会更高的。 但是好多人没有找到qa但是找到dev也许和公司的组成相关。比如做开发的中国人很多但是qa少,所以不好抱团。相比较而言印度人更容易去找到qa的职位,因为这一行现阶段还是以印度人和icc为主的。看评论好多人都是找不到qa但是找到了dev. 所以我也在想是不是我有幸存者偏差了?因为我只看到我周围的qa都是想当dev没有当成,再加上个人经历得出的感受……看来自己还是片面了。

也有可能是简历里的内容和准备的更偏dev方向,所以qa这边的人觉得不适合所以简历被筛掉的吧。.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
然后印度人能说的天花乱坠,我们的new grads往往都很诚实和谦逊。也是原因之一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5 05:4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