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一个新城市*快速*安顿物品清单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E轮2.5亿美元融资
K12教育独角兽一起作业
北京-诚聘人工智能/教育/大数据岗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前Google华人高管创立
面试offer一键直通
Leap.ai助你进入热门独角兽
硅谷AI创业公司
图灵视频
招聘多个工程师职位
查看: 3173|回复: 19
收起左侧

[职场感言] 小池子,大池子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0
oneforall 发表于 2018-5-13 22:2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100% (6)
 
 
0% (0)   【踩】
全局: 顶  97% (114)
 
 
2% (3)  踩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一般来说,New grad第一份工作,如果在一个很强的team,有不错的mentor,其技术和能力的发展都会比较快。反之呢,可能title上的比较快但是技术和处理事情的能力,未必就有多高。不过牛team带来的,不光是实力,也有calibration的偏差。-google 1point3acres

自我定位的偏差.1point3acres网

一个大牛team出来的人,哪怕其实已经飞速成长成了一个中牛,也仍然不由自主会把自己拿去跟组里的大牛们比,因此觉得自己仍然是“萌新“”**”
而忘记了,一旦脱离自己目前小环境,很可能已经比周围的大众水平高了一截。
有时候,这中牛,会谦虚谨慎的觉得自己真的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不敢去尝试更大的责任。.1point3acres网

记得前几年的面试里面还有一种非常傻逼的问法:你跟你认得人相比,某技能在什么水平?这不是让大池子的小鱼没法活嘛,虽然大池子的小鱼,换个小池子就成了尾巴都需要挂在池子外头的鲸鱼。。。

而相反,一个进来普通公司、普通组,并没面见过大牛的人,在自己的小池子里养大不错的ego,反而会有自信觉得自己牛叉。
.1point3acres网

能力和自我定位倒挂
如果两种鱼在某种情况下聚头,比如加入了同一家初创公司,那会如何呢?

如果你认为自信比较强的那位,会晋升较快,那你就对了。
晋升后如何呢?会不会反而暴露了自己?答案是,一般不会。
在更有锻炼发展其他能力的机会的位置,大部分时间会加速一个人的进步。而谨小慎微,不敢冒险,觉得自己“还不ready”其实是选择了更缓慢的成长。
另外更高的位置,其实也有更多的借口,和blame别人的机会。学会了新东西,就自己留着;弄坏了的东西,就怪周围环境,怪别人。(注意这里不是贬义:这件事非常常见,并不见得全是坏事)

. Waral 博客有更多文章,So?
Maintain perspective,除了看小环境,也要多看周围,尽量保持合理的评估和预期。.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跟大牛学实力的时候,懂得自己斤两。跟普通人并肩的时候,也要肯承认自己的优势。
Bias towards arrogance 是的,你没看错。谦虚谨慎不见得是美德。当然如何去自吹自擂,是门艺术。但是过多的self censoring绝对是个错误。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 绝大多数时候,fakers are not called out. Ever.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评分

参与人数 26大米 +172 收起 理由
AaronZhao + 2 很有用的信息!
OO0OO + 9 给你点个赞!
Yanshao + 2 给你点个赞!
mooncake1991 + 3 给你点个赞!
makris + 5 给你点个赞!
yhw2906 + 3 给你点个赞!
ricoli + 3 make sense!
美国留学111 + 5 给你点个赞!
ChildhoodDPC + 10 很有用的信息!
Jerry_37 + 10 很有用的信息!
rkevin2014 + 10 很有用的信息!
jeff_xu001 + 5 给你点个赞!
eve2ada + 5 给你点个赞!
random_who + 3 很有用的信息!
chiquita + 10 心有戚戚焉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作为科技公司的面试官,如何优雅地挂掉天竺的candidate
下一篇:FB的Oculus前景如何?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CS|主题: 152, 订阅: 12
我的人缘0
scelcaro 发表于 2018-5-17 09: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1)
 
 
0% (0)   【踩】
全局: 顶  98% (52)
 
 
1% (1)  踩
对自己谦虚,对外要蜜汁自信。你看人家烙印啥也不懂上台照吹。该吹就吹(心里清楚,不要把自己麻痹了就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5 收起 理由
chiquita + 10 欢迎来一亩三分地论坛!
bowenzh + 5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izem 发表于 2018-5-17 09: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37% (3)
 
 
62% (5)   【踩】
全局: 顶  91% (478)
 
 
8% (44)  踩
humble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uler57721 发表于 2018-5-18 22: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7)
 
 
0% (0)   【踩】
全局: 顶  82% (362)
 
 
17% (79)  踩
匿名者 发表于 2018-5-18 13:00
可能是我太老实了,没经历过生活的磨砺。还是傻傻的浪漫和单纯。我想问,fake出的一个东西,让你得到的奖励 ...

个人愚见,不能对事实撒谎,更不能凭空捏造,一旦被人抓住把柄损失惨重。但应该适当的夸大自己的贡献,给自己的成长留好提前量。

比如你写升职报告,作为contributor你要尽量把自己吹成owner,要强调自己lead project的能力。而真正的owner可能是你高1~2个level的人,他其实根本不care你take credit,只有把你带成senior,他才能吹自己的tech vision,才容易升职。

再比如你和别的team抢活,如果你一直自谦,说:啊,隔壁某某是大牛,我不如他,我遇到这个challenge那个challenge。那完了活就被隔壁老印抢了。不仅老板会恨你,组员都会恨你。机遇面前千万不要谦恭,得到一个是一个,遇到困难再和老板和组员商量解决方法。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职场上什么是心安理得?源源不断的机会才是心安理得,快速的成长才是心安理得,不能因为诚信问题阴沟里翻船,也不能让过度的谦卑成为障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eff_xu001 发表于 2018-5-18 10: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2)
 
 
0% (0)   【踩】
全局: 顶  77% (572)
 
 
22% (163)  踩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尤其喜欢这话!

21.000+ students read the Road to learn React. The course weaves all the opinionated roadmaps into one roadmap to master React. It gives you all the fundamentals in React. You will build a Hacker News App along the w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3
chiquita 发表于 2018-5-18 10: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2)
 
 
0% (0)   【踩】
全局: 顶  78% (493)
 
 
21% (139)  踩
如果你认为自信比较强的那位,会晋升较快,那你就对了。
晋升后如何呢?会不会反而暴露了自己?答案是,一般不会。

心有戚戚焉!!.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从概率学角度给大家的解释也是这样的,假装自己牛逼,可以拿到机会,假装自己不行,机会都拿不到,当然是假装自己牛逼成功率最高啦=w=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Jerry_37 + 10 2333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s775901 发表于 2018-5-18 07:5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50% (1)
 
 
50% (1)   【踩】
全局: 顶  45% (269)
 
 
54% (327)  踩
有身份啥都好说,没身份都是白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苏泼萌萌 发表于 2018-5-18 04: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50% (1)
 
 
50% (1)   【踩】
全局: 顶  70% (335)
 
 
29% (142)  踩
我今天刚在某乎上看了篇文章,说”据说....印度 95% IT 工程师不会编程?!“  . from: 1point3acres
说明蜜汁自信有时候还是有用的,哈哈哈哈

With React+D3v4 you'll learn the basics of building fast data visualization components in about an ho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jjisme 发表于 2018-5-18 10: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
 
 
0% (0)   【踩】
全局: 顶  100% (2)
 
 
0% (0)  踩
Fake it till you make i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kungfu 发表于 2018-5-13 23: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53% (35)
 
 
46% (30)  踩
看钱看待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huafei123 发表于 2018-5-18 06: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50)
 
 
0% (0)  踩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Learn React.js, Redux & Immutable.js while building a weather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3
chiquita 发表于 2018-5-18 10:0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78% (493)
 
 
21% (139)  踩
ws775901 发表于 2018-5-18 07:51
有身份啥都好说,没身份都是白搭。。

我觉得你抬杠
快承认自己是来灌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avidwolfe 发表于 2018-5-18 11: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100% (28)
 
 
0% (0)  踩
>Fake it until you make it
迷之自信从来不会觉得自己是fake,天生就是这么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howantajob 发表于 2018-5-18 11: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72% (188)
 
 
27% (72)  踩
fake it and people know it. 1point3acre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OO0OO + 2 lol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陶渊明
陶渊明  发表于 2018-5-18 13:00:16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7% (192)
 
 
2% (5)  踩
可能是我太老实了,没经历过生活的磨砺。还是傻傻的浪漫和单纯。我想问,fake出的一个东西,让你得到的奖励和获取,真的是稳固而且安心的吗?
我虽然没参加工作,但是我在某些领域也曾尝试去fake。的确很棒,什么都不用花费,动动手指头,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奖励和回报,对于找工作的各位,可能是丰厚的奖励、升职加薪。low cost high gain,真的是完美的解决方案。
可是人都是贪的,我每次得到什么看似诱人的奖励以后。这个奖励在我眼里,马上就会变得不那么诱人。我不会因为得到它,而变得有多么多么多么的开心和满足。
相反,每每想起,我还有一个什么成就其实是完全的海市蜃楼,我就会陷入无比的恐慌。那种感觉像极了失重感,对未来的害怕。
更别说,当事情必须要得到一个证明的时候。想不要被拆穿,你只能不断地圆谎,不断地想办法去让他变得可信,或者花费极大的精力,尝试去完成你的海市蜃楼。
有些人可能其实就擅长或者热爱这样的刺激,不过经过几次尝试以后,我发现我不适合。我发现其实承认自己不会,没啥丢脸的,也完全不会有任何的大的损失。直面自己的不足,不要脸地去请教别人学习,这种踏实而且向上的日子,我自己觉得很舒服。
可能我能说出这些话,真的是因为我还没有面临生活的压力吧。

舒服地坐在路边吃馒头,有点恐慌地在大楼里吃自助。我想年轻的我还是喜欢前者,坐着我都嫌难受,蹲着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utlooker 发表于 2018-5-18 19: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36% (16)
 
 
63% (28)  踩
scelcaro 发表于 2018-5-17 09:23
对自己谦虚,对外要蜜汁自信。你看人家烙印啥也不懂上台照吹。该吹就吹(心里清楚,不要把自己麻痹了就好)

有毒...莫名想起渣渣辉的戒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oneforall 发表于 2018-5-20 00:5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7% (114)
 
 
2% (3)  踩
Euler57721 发表于 2018-5-18 22:14
个人愚见,不能对事实撒谎,更不能凭空捏造,一旦被人抓住把柄损失惨重。但应该适当的夸大自己的贡献,给 ...

Very well said!
Chinese culture tends to bias us towards "humbleness", which really sets us back in the workplace in lots, lots, lots and lots of scenarios.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Don't flat out lie. But there's a world of difference in how to represent ourselves truthfull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韩梅梅 发表于 2018-5-20 02:4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3% (56)
 
 
6% (4)  踩
水怎么不会暴露, 我觉得组里来人半个月,你大概就能感觉到这个人的水平了,只要去的还是个技术公司,有好的技术团队,怎么可能糊弄?有时候不到show code,就能暴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我想我会开心 发表于 2018-6-15 16: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5% (64)
 
 
14% (11)  踩
读着楼主的写的,感同身受! 这几年就是这么过来的,但是也就是最近,才发现,任何事情总有暴露的时候,当然是在吹牛之后自我麻痹了好几年,然后现在发现后,再补,觉得异常的艰难,出现了认识的和成长的倒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renbaoshan 发表于 2018-6-19 06: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59% (13)
 
 
40% (9)  踩
看了你和大家的评论,长知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8-8-20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