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国了,写个简单的总结吧。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149|回复: 22
收起左侧

[经验总结] 一定是编辑播报帖人品攒大发了---一份迟来的申请总结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5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7 12:49: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EE].[18Fall].混合.AD.Top30: 结果 AD无奖@

  • 本科: 本科Top15 211: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 研究生: :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 T: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G: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71069-1-1.html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个人其他信息: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4992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本帖最后由 CorinaW 于 2018-5-23 17:14 编辑

    【先说结果】
    可以说是...非常让我满意了。
    虽然最后去的项目是之后补申的,但是满足了我诸多的需求。
    最终能被这个项目录取,能皆大欢喜,我一直归功于小伙伴们对我的祝福鼓励,还有就是编辑了将近三个月的2018EE播报帖(链接: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312730-1-1.html)攒爆了人品。

    答应老大写的申请总结被我硬生生的拖到了签证结束,希望用这份信息量超大的总结能够为被Check的F1签证继续攒攒人品~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
    因为不想被潜水的中介和从来不分享信息or不为地里做贡献的人看,我会设置阅读权限,请大家谅解。

    以下内容请结合链接地址一起看,链接到的帖子里还有好多链接、引用,信息量很大,建议选校期间的同学能够看看。

    【背景交代】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44992

    【目标导向】
    尽管自己三维并不是很好,但是内心中绝对是有名校导向的。申请的学校也十分冒险与激进,有EE和CS的硕士,也有EE的博士,但是所有选定的项目也都有各自的原因

    【我的一些立场】
    (1)不找任何中介参与我的选校、申请过程,充分利用论坛资源广泛搜集信息就足够了,文书、简历找专业人士帮忙改。
    (2)保底校不要多,有一个能保住而且我认可就可以了,其他的都用来冲刺,AD拿再多也没用反正最后也只能去一个对给录取的学校做仔细的课程分析,针对自己的情况分析利弊
    (3)选项目的时候不要看别人炮轰我也跟着说不好,要多分析一下究竟是不是适合自己。也不能地里说好就都跟着说好,有时候还是要有自己的主见。

    【我申请的项目】(基本按照通知时间说)
    . 1point3acres
    【(1) GaTech ECE,Rej
    情怀申请:2014年去过暑期项目,GaTech是第一个给我国外学习感受的学校,即便很难也很想去。
    想说的话:
    1.  GaTech录取时候会对申请人做初筛(比如收到2800份申请,第一轮会筛掉所有推荐信不全的人),然后按照小方向整理申请人的档案(所以说小方向非常重要!那么有同学就会问,我申请时候专门写个小方向可以么?其实不行,你申请小方向的优势只有在你本科经历,SOP内容,科研实习内容都吻合的情况下才有意义,否则无效,而且资料被查到不吻合,感觉并不是好事。那么怎么利用这个优势呢?深入剖析项目网站的research area找你的契合点);
    2.  GaTech很看三维很看三维很看三维,最起码ECE是这样;
    3.  由于一些原因,我对GaTech-Shenzhen有点了解,我把知道的内容写在下面。我个人认为有点适合研究生在国内已读但是三维不够好,可是仍旧想出国的同学。
    自2017夏季之后入学的学生起,前两个学期在中国深圳,每学期修3门ECE的课程;后八个月在亚特兰大,以F1身份进行为期两个学期的thesis based的学习,毕业后有opt,学习期间可以选择ece/cs的课程。毕业证和全程在Atlanta读书的人的毕业证没有任何差别。教育部也绝对认可。 我个人感觉如果自身实力够(比如毕业后立刻拿到实习或者工作),然而申请失利or语言实在是不足,参加这个项目还真是挺好的。 but强烈不推荐法国校区:教育部不认可,回国做不了鉴定。

    【(2) NYU-Tanodn EE,录取,9000刀/年的奖学金,4月27日之前我都决定要去了的项目,研究比较多
    Tandon的ECE学院确实比较喜欢看出身,985高校,GPA3.0以上,T大于95和G没有很不好看,感觉今年肯定能拿到录取的,奖学金不好说。


    对项目的分析:
    ECE学院下的CEEE个program,就目前来看,只core courses不同,EE是从以下五门课中选两个core courses:
    1. EL-GY 6113 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 I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2. EL-GY 6253 Linear Systems
    3. EL-GY 6303 Probability and StochasticProcesses
    4. EL-GY 6713 Electromagnetic Theory andApplications
    5. EL-GY 6403 Fundamentals of Analog Integratedcircuit design .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CE是从以下五门课中选两个core courses:
    1. EL-GY 6913 Computing Systems Architecture
    2. EL-GY 6463 Advanced Hardware Design
    3. EL-GY 6473 Introduction to VLSI System Design
    4.  EL-GY 6513 Fundamentals of Solid-StateElectronic Devices
    5. EL-GY 6523 Nanoelectronic Devices

    以上的manuel可以在这里看:http://engineering.nyu.edu/files ... Manual_20180130.pdf
    ECE
    的小蜜在解答学生问题时说,从2018秋季开始,ECE学院给自己的学生开设了多门偏软的选修!所以不用再去挤破脑袋想去选cs program的课了,在自己的department下就可以选了,有这些课
    1. Introduction to Machine Learning,
    2. Advanced Machine Learning,
    3. Data Structure and Algorithm,
    4. Computer Architecture,
    5. Network Security,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6. High Speed Network
    7. Cloud Computing, -google 1point3acres
    Tandon把CMU ECE的head请在做dean了~感觉前景会越来越好的!

    【(3) UT-Austin ECE PhD,Rej
    哈哈没啥好说的,就是不够格,连面试都没拿到,心服口服的。
    我对这个学校的感触就是 申请数据很详实,千万仔细分析;
    之前汇报时候内容写的比较全,直接看帖子就行:
    申请数据、录取数据方法连接:

    【(4) UW EE PhD, Rej
    不够格+心服口服,可是毕竟西雅图,我要全力以赴试试看的。
    想申请EE PhD,并且小方向是power system或者energy system的同学,我强推一个帖子: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54682-1-1.html。帖子正文和讨论都非常有信息量,在选校阶段十分值得一读。
    选校期使用搜索功能时候大家可以换着小方向的单词、缩写等进行搜索,我就是这么搜到这个帖子的。

    【(5) Cornell ECE M.Eng,Rej】
    名校情结+超好的校园环境(我比较看中这个)+姐妹要去读博,所以奋力争取了一下。
    躲过了一波Rej的AOE的第三天,我收到了Rej,不禁感慨它们的发AD和Rej的规则:
    他们有一个waiting list的名单,只要有ad的交了deposit,就会从waiting list倒序发rej;如果有ad的decline了,那么就从waiting list里正序发ad。
    我猜的我猜的我猜的。

    【(6)   UIUC MCS 和UCI MCS 我放在一起说吧】
    UIUC MCS这个项目是看到了地里的帖子才关注到的,传送门:
    真的是很有帮助的帖子,建议大家仔细看。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7) UBC ECE M.Eng 和UIUC ECE M.Eng,Rej】
    UBC因为在名校+温哥华,距离西雅图很近,拒我也无感其实。不过他家在意双硕士这个事情应该是真的,以及T100应该也是硬卡。
    UIUC今年很神奇,磨磨唧唧在发,据说是一个把课选好,就可以是个CS的项目(意思是可以选很多CS的课)。鉴于我对UIUC的了解,我感觉他的课程安排、项目灵活度很高,很适合三维高,转专业困难的同学做跳板,EE上ECE项目然后选CS课做project再借助UIUC的牌子找实习、工作。

    -google 1point3acres
    【(8) GaTech的CSE项目,全Rej】
    这个项目我申请了三个program,隶属于三个department,分别是:CoC, ISyE, CEE(可以说是按照难度排列了)。三个项目的申请都有各自的缘由与分析,见下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由于CSE学院的网站做的确实不够好,如果错过申请日期的同学请千万尝试给home unit的小蜜发邮件,表明由于网页介绍不清楚错过日期,小蜜会告诉你你先申请春季,他们会帮你调整成为秋季然后审查你的材料。我的CEE就是12.19号申请19spring,(12.15截止),然后小蜜把我解救到了18fall的pool里。

    【(9) UW-Seattle校区,EE department下的PMP项目,录取,已接】
    我对这个项目真的做了超级多的分析,大家直接看帖子吧:
    需要补充的是:由于UW-Seattle的EE竞争很激烈,我有认识本校EE本科生也申请并且接了PMP这个项目,所以感觉这个项目其实真的很不错….(王婆卖瓜自卖自夸既视感哈哈哈)大家自己斟酌吧。

    【(10) UW-Bothell校区CS项目,录取】
    我认识了几个这个项目的人,并且在拿到录取后亲自到Bothell校园看了,以下内容我尽量保持中立来写,但是地里面著名的那几个黑Tacoma和Bothell校区的同学麻烦你们在没有去过校区,没有和这些项目同学沟通过的前提下,说话留情。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15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写在最后】感觉申请这一路走来,在不同的阶段我学到了不同的内容。
    备考时期,由于研究生课程、科研、项目、考语言都要抓,虽然忙碌但是充实;也更加知道要提升自己,会排斥调浪费时间的事情和无益社交;生命有限,要多去做有意义的事情。事在人为,能想到的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都去试一试。
    申请时期,查项目,只要是自己感兴趣的学校几乎其官网、地里信息我都要仔细看一遍,竭尽全力去收集有用的信息,在地里多结交小伙伴,分享消息。乐于发帖子留言回复,消息在你一层楼我一层楼中越来越丰富。
    虽然知道都是冲刺但是还是想竭尽全力去试去争取。去年年底发了一个因为改SOP的感慨的帖子,在这个事情上,最感激的人肯定就是让我申请路上从不动摇的男朋友了,我找人帮我改完的sop他都会过一遍,每一个学校的邮件他会帮我起草,遇到问题了陪我想办法....贴心的男朋友以至于让我每次看到地里的征男友帖都感觉他条件很够能去应征(怕,哈哈)。在他身上我看到了那种对待1%的希望要尽100%努力的样子。
    等结果时期,这段着实是煎熬的:虽然在2月底我就有了录取,3月拿到了奖,但是之后一直的rej着实很打击我。犹记得在外地出差的一周,清晨收到rej,白天还要在公司做项目,晚上回到住处就开始刷论坛,男朋友睡醒了我就打电话开始不争气的哭哭哭(真是相当没出息了)。这段过程经历过来,我明白了,不是每一段付出都会有结果,但是竭尽全力了也就别再后悔。
    游客,本帖隐藏的内容需要积分高于 400 才可浏览,您当前积分为 0。
    查看如何攒积分 Click here for more info.
    -google 1point3acres
    .留学论坛-一亩-三分地
    回想起这两年,虽然我自己在选择的这条路上踽踽独行,与身边同学的轨迹完全不一致,时常一个人穿梭在学校,但爸妈的不舍与支持,身边人师长与同学的帮助,一亩三分地里不认识的同学的敲打与鼓励,才让我感觉自己从来不孤独。

    家乡的夜色那么美,谢谢你照亮着我每一段晚归回寝的小路。

    评分

    25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申请无结果
    下一篇:亚马逊中国BA intern offer 是否对申请有用??求各位大佬建议
    我的人缘0
    刷题 发表于 2018-5-17 14: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虾图机会真心比湾区少多了, 如果图地理位置, 在uw tacoma or bothell虾图找工难度远高于 scu/sjsu在湾区找工,如果图校园,华大这两个校区也只能compete掉根本没校园的neu seattle。如果没有家属在虾图或者其他什么个人原因,对于为换取地理位置优势降低学校要求的同学 还是建议湾区附近的保底天王校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13
    carry12345678 发表于 2018-5-17 14:3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4)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楼主的介绍超详细,对学弟学妹的帮助很大,谢谢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东方红 发表于 2018-5-17 15: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哇你这个写得好详细啊!!明天早上去给你加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dizhufengzhi 发表于 2018-5-17 15: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键内容看不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7 15:4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刷题 发表于 2018-5-17 14:23
    虾图机会真心比湾区少多了, 如果图地理位置, 在uw tacoma or bothell虾图找工难度远高于 scu/sjsu在湾区 ...

    恩,你说的或许有一定道理,我也只是针对西雅图能够去的学校/项目进行了比对而已。谢谢你的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7 15:4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东方红 发表于 2018-5-17 15:10. 一亩-三分-地,独家发布
    哇你这个写得好详细啊!!明天早上去给你加分!

    哈哈没事哒,只是很想把自己知道的信息和做过的分析都写出来,回报地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7 16:4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哇 前排围观~ 所以最后是决定去NYU了咩?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7 16:57:2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7 16:42
    哇 前排围观~ 所以最后是决定去NYU了咩?

    哈哈当然不是,4.27之前只有NYU可以去,4.27拿到了其他的就去别的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7 18:4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7 16:57
    哈哈当然不是,4.27之前只有NYU可以去,4.27拿到了其他的就去别的啦!
    .1point3acres网
    啊啊没仔细看 去UW了!!cong!!太棒啦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8 10:3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7 18:43
    啊啊没仔细看 去UW了!!cong!!太棒啦

    所以你最后要去哪里了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8 11: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8 10:39
    所以你最后要去哪里了呀?

    还在纠结ing... 难受.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8 12: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8 11:31
    还在纠结ing... 难受.jpg

    AD拿多了就会有幸福的纠结症,多问问你在纠结的项目情况,结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分析分析吧。今年签证我感觉不是很好签,建议还是尽早做决定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ukeDong 发表于 2018-5-18 12:5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8 12:04
    AD拿多了就会有幸福的纠结症,多问问你在纠结的项目情况,结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分析分析吧。今年签证我感觉 ...

    嗯嗯 确实 再不定下来 签证手续都要来不及了_(:з)∠)_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19660413 发表于 2018-5-19 21:5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祝贺楼主! 为了删帖的事情偶尔找的LZ 没想到很有缘分啊 我是15年tandon的EE MS 现在已经毕业了  顺便好像本科也是一个学校或者隔壁?

    补充内容 (2018-5-19 21:57):
    啊 今天晚上真的是各种犯蠢... LZ去了UW Anyway Cong!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9 22:03:1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19660413 发表于 2018-5-19 21:54
    祝贺楼主! 为了删帖的事情偶尔找的LZ 没想到很有缘分啊 我是15年tandon的EE MS 现在已经毕业了  顺便好像 ...
    .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哈哈没事的,NYU我仔细分析一番,当时很认可很认可才申请的。好像是我写自己最后接的项目写的太靠后了,所以导致很多人都以为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19660413 发表于 2018-5-19 22: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CorinaW 发表于 2018-5-19 22:03
    哈哈没事的,NYU我仔细分析一番,当时很认可很认可才申请的。好像是我写自己最后接的项目写的太靠后了, ...

    棒!我的积分太少 用户组太低不能回信息了。。。只能过来回一句了 原来是隔壁校的 还各种巧合 缘分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3
    chiquita 发表于 2018-5-20 13:1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6)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超棒啊楼主~~~谢谢楼主的信息~~~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qq4219135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版主小姐姐好棒~本来还想一起做同学呢~话说我好像在一个tandon ece群里看到小姐姐了,不是的话背景也好像哈哈哈,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楼主| CorinaW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很可信:
     
    100% (10) 【我投】
      此人瞎逼逼:
     
    0% (0) 【我投】
    qq421913556 发表于 2018-5-22 09:06
    版主小姐姐好棒~本来还想一起做同学呢~话说我好像在一个tandon ece群里看到小姐姐了,不是的话背景也好像 ...

    哈哈名字带四叶草么?我确实加了很多tandon的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5-28 00:1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