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新车如何让dealer直接竞价?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最近看过此主题的会员

H1B/绿卡遥遥无期
又不想回国
来东南亚最大的互联网集团工作?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Games Startup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查看: 19674|回复: 191
收起左侧

回国-在美简单的总结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我的人缘0
鲁迅 发表于 2018-5-26 05:05: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人我要顶:
 
95% (11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 (5) 【我投】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要回国了,最后写个简单的总结吧。
学习
我喜欢的:
在国内读本科的时候成绩很差,主要是因为老师的比较刻板且威严不容侵犯,导致我一段时间厌恶学习(有一学期挂了四科)。
这些在NYU读master的时候都没有碰到过,绝大部分老师都很愿意去和学生交流,碰到学生的质疑大部分老师也会耐心地和你讨论,而且大多很有幽默感。
还有一点就是掌握了学习的方法:自己去寻找和读感兴趣的paper,然后实现的学习过程很有意思,终生受用。

我不喜欢的:
作弊。我之前没有想到的是,身边同学有很大部分只要能作弊就会去作弊。某些科目的考试因为老师的信任(没有严格的监考),导致中国童鞋们疯狂抱团作弊拿A,最后认真学习诚信考试的同学被curve之后反而只能拿个A-/B。
除了考试还有找工作时候的OA请别人做,电面群体作弊等等,真的很low。

总的来说我在这里学习已经尽了全力,本来是奔着全A去的,但有两门课被A-了,给作弊的你们竖个中指。
幸运的是我也在这里拿到了自己人生中唯一一个学习类的奖,算是弥补了遗憾。
我希望即将来学习的宝宝们如果能看到,请大家在学习的时候抱团一起努力,而该你一人面对挑战的时候请勇敢的接受它,不要变成你儿时最讨厌的那类人。
工作
我的全职工作经验到今天已经接近4年了(国内2年整,美国1年零10个月),我觉得工作在国内和国外其实没有明显的优劣。
如果你只是想安稳的过日子,那一定是国外好,主要是员工权益法律保障,工作量可选。但如果你想快速的往上爬,两头基本都差不多。

我在O实习的时候参照同组一位在G两年从New Grad到T5的同学的轨迹给自己定了目标,希望也可以在master毕业后全职的两年内到3(O的1-4对应G/F的3-6)。所以为了这个目标也是主动own了很多项目,经常性的钻研技术到深夜,最后是全职三个月升2,一年半的时候升了3,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工作方面没有遗憾了。

我觉得在一个tech-driven的公司,技术线快速升级没啥捷径可走,就是多去做项目,多去承担项目,多花时间,提升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
当然这里有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你所做的技术是你真正感兴趣的,只有你对自己工作的东西感兴趣,你才会愿意花额外的时间去钻研。

很多同学觉得国外公司的政治斗争很少,可能是级别相对较低。当涉及到利益相关和分锅/甩锅的时候,平时自我包装的很好,“友善”的美国人就开始撕破面具,展示出真实的人性了,哈哈。

另外现在公司开始扩招了,很多地里的宝宝们加入了O,绝大部分同学我觉得都是很好的孩子,然而有小部分同学为了极力讨好领导/老员工会来拆我们内部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台他们没有什么文化上的共同话题,只能硬尬聊到一些我们只在内部群体里分享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大多是我把大家当朋友而不是同事才会分享的。因为有这些小报告能手的存在,所以很多有意思职场上故事就不方便在这里说了。
生活
这是最终使我我做出回国决定的原因。

吃的不爽。我尝试了大部分所谓的世界美食,但还是只有中餐对胃口。纽约已经是美国中餐最丰富的地区之一,但我现在只要一想到吃饭,纽约地区各家中餐馆用油的味道就自动脑补到舌头上,好腻。而且晚10点后开门的很少,总不能想吃夜宵半夜就往法拉盛跑吧。。。可选择性还是太少。

文化方面的话没有归属感,其实主要是我个人不太愿意融入美国主流的文化,希望保留自己的传统文化。理论上不冲突,但更希望工作生活在我身边的人也是和我一样在相同文化背景下成长的,我过得更轻松自在一点。

我个人对子女教育其实没啥要求,在这里只是提供一些信息。很多人对中小学教育这块有一些误区,觉得美国的教育就是好且轻松,其实并不都是这样。我身边有很多在NYC public school教书的朋友,和他们交流了解到正常他们学生中能申请上藤校或者排名靠前公校的基本上每天正常的睡觉时间都在0点以后,他们会非常非常努力地学习,在低年级学完全部高中课程,高年级时候学习AP(Advanced Placement)课程,厉害的学生能在毕业前完成十门左右AP课程来抵大学学分,与此同时还要兼顾各种课外活动来赚取credits。而享受自由轻松快乐教育的绝大部分同学最终只能去政府安排的community college。
所以对普通中产家庭来说,其实教育方面在哪里子女都要拼尽全力的努力,并不是踏上这个国土你的孩子就自动获得更好的教育。当然如果对子女教育质量没要求只是希望子女有个无学业压力且快乐的童年,美国是更好的选择。

其他诸如环境、医疗、安全等等方面我觉得都是互有利弊,看个人喜好了。如果你没有在两边都工作生活过,仅凭别人口中的世界或者是只根据旅游的经验去作出决定,那都是不太靠谱的。
写在最后
为什么现在回去?
做出了决定就立刻执行就好了。
我始终坚持自己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是亲身体验的结果。
因为我们还年轻,没有什么输不起,没有什么可害怕,更没有什么板上钉钉。

在这边最大收获就是认识一堆很好的朋友,然后就是把O的中国留学生队伍从我一个人发展到了十多个人,其中有一两个宝宝做事风格变得和我有点像,很开心。
我觉得你希望未来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你就坚持用那样的方式去对待你身边的人,你要相信十年后一定会有更多像你一样的人,用和你一样严厉但温柔的态度去对待他人。

再见,我要回家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27大米 +1170 收起 理由
rafis + 3 给你点个赞!
idatascience + 5 很有用的信息!
wuyou8933 + 3 给你点个赞!
gogogono1 + 3 给你点个赞!
累死的牛 + 3 很有用的信息!
多啦啦的崇拜 + 3 很有用的信息!
dapeng90000 + 50 回国顺利!
Myth7 + 3 给你点个赞!
victor2100 + 10 给你点个赞!
vtiaocao + 5 给你点个赞!
RandallDW + 2 给你点个赞!
fchgj + 5 给你点个赞!
Martingu + 1 给你点个赞!
ly_67 + 3 给你点个赞!
victorsterling + 10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中美互联网公司级别和收入对比 - 海归阿里,能拿到什么offer
下一篇:海归如何留后路?
我的人缘15
Warald 发表于 2018-5-26 08: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92% (278) 【我投】
  此人我要踩:
 
8% (24) 【我投】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在这里说下:一亩三分地左上角的logo,用户default avatar,各种勋章,都是多才多艺的鲁迅同学给地里做的。

感谢鲁迅同学在地里的分享,你是一个很乐于分享、乐于提携别人一把的好人,相信你在国内同样会有精彩的故事,以后还会有交集的。
回复 支持 4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mberjiang 发表于 2018-5-27 04: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75% (3) 【我投】
  此人我要踩:
 
25% (1) 【我投】
“你希望未来这个社会变成什么样,你就坚持用那样的方式去对待你身边的人,你要相信十年后一定会有更多像你一样的人,用和你一样严厉但温柔的态度去对待他人。”和楼主交朋友应该很幸运吧,祝楼主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10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glenngould 发表于 2018-5-26 06:5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50% (3)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0% (3) 【我投】
赞想归就归,不需要思前想后太多。祝福楼主回国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5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ily0104 发表于 2018-6-6 07:0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2) 【我投】
lz 还缺女盆友嘛 会做中国菜的那种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myangelasuka 发表于 2018-5-28 16:4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80% (4) 【我投】
  此人我要踩:
 
20% (1) 【我投】
很赞楼主的分享

感觉在地里有些崇美的氛围下 还能看到这么理性的思考

真的很棒

希望楼主回国的生活开心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tekkaman 发表于 2018-6-2 05:46:4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暂未有人投票) 【我投】
我也觉得美国不是久留之地 首先我就不想我的孩子身份认同障碍 说句不好听的 儿子撸管 女儿外f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5
zach 发表于 2018-5-27 14:3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69% (45) 【我投】
  此人我要踩:
 
31% (20) 【我投】
祝回国一切顺利!

btw. 吃的问题,湾区中餐正宗,哈哈!

子女教育,虽然这边的娃也辛苦,但和国内娃还是没法比的。。。而且国内娃要花很多时间在没意义的事情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鲁迅 发表于 2018-6-3 23: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95% (11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 (5) 【我投】
Nebulus 发表于 2018-5-25 20:09
如果以后楼主有小孩的话是想让他从小就在中国生活还是美国呢?为什么?

小时候在中国吧,对自己民族的文化认同还是很重要的,不管以后在国外还是国内。

高等教育会考虑国外优先,之后就看小盆友自己的选择了。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LL___DDD 发表于 2018-6-3 12:1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7) 【我投】
我看了好几遍,深深膜拜大神的勇气,毅力和能力,我觉得自己挺失败的,毕业几年了还在跳槽,不敢抛弃一切回国,对自己的未来挺迷茫,不知道是否可以请教几个问题。
1. 关于你说的国外安逸生活,应该是由于楼主够强,你下面的那群小朋友被你保护的够好,所以工作量是可以选的。我亲身经历过全印度人环境,我只想说我周围一些小伙伴那段时间觉得我这种没事也能自high 几分钟的人偶尔也会让人觉得有些轻度抑郁。请问如果你是我处于这样的环境你会怎么处理高压刁难被别人甩包袱之类问题?
2. 看到你火箭的速度升级,请问下你怎么做到这么快被认可被升职?比如你提到的工作量选择,你觉得什么度算合适?超过某个度是否会给peer带来压力或者让你的peer对你不满?以及你怎么跟老板要求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怎么样融入一个新环境,怎么处理印度人超能说,中国人只会低头干活不懂得在会议上show自己?
3. 也看到你提到利益冲突无论哪个国家的人都会上来撕,能不能给点关于在职场上怎么撕的有气势的,又不显的自己很low 的经验?
真的想好好成长,麻烦大神给点建议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pw999 发表于 2018-6-14 23: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100% (1) 【我投】
  此人我要踩:
 
0% (0) 【我投】

祝愿楼主回国后一切顺意,也希望楼主多写写回国感想见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iophotonics 发表于 2018-5-26 05:3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祝楼主好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effzhang8716 发表于 2018-5-26 05:4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33%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67% (3) 【我投】
祝福楼主,希望一切顺利,同胞打小报告这个真的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uler57721 发表于 2018-5-26 05:57:0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74% (47) 【我投】
  此人我要踩:
 
26% (16) 【我投】
写得很真实,祝楼主早日走向人生巅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Asukawei 发表于 2018-5-26 06: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41% (4)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9% (8) 【我投】
国内的工作已经搞定了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illiam_gong 发表于 2018-5-26 06: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祝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霸王 发表于 2018-5-26 06: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33% (2) 【我投】
  此人我要踩:
 
67% (7) 【我投】
挺好的,追求自己喜欢的和快乐的生活,祝好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oviet 发表于 2018-5-26 06:5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75% (3) 【我投】
  此人我要踩:
 
25% (1) 【我投】
你那个2年在狗家从3升到5的是如何做到的。。。膜拜Orz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penggeqiang 发表于 2018-5-26 07: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赞说走就走。。。羡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zeroreh 发表于 2018-5-26 07: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实话实说,给楼主点赞,祝楼主回国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克雷斯塔 发表于 2018-5-26 08: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71% (5) 【我投】
  此人我要踩:
 
29% (2) 【我投】
鲁迅先生说得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FrozenYogurt 发表于 2018-5-26 08:37:3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50% (1)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0% (1) 【我投】
祝楼主回国一切顺利~ 吃遍国内美食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iashenzzzzz 发表于 2018-5-26 09: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祝楼主一些顺利, 回去美食多多, 美女多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Nebulus 发表于 2018-5-26 09: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如果以后楼主有小孩的话是想让他从小就在中国生活还是美国呢?为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huweihan 发表于 2018-5-26 09: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很感动, 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水浅王八多 发表于 2018-5-26 09: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0% (0) 【我投】
  此人我要踩:
 
100% (1) 【我投】
楼主加油!会有精彩的人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jiuliaohui 发表于 2018-5-26 10: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人我要顶:
 
50% (1) 【我投】
  此人我要踩:
 
50% (1) 【我投】
祝楼主一切顺利!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3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8-6-22 06:08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