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195|回复: 11
收起左侧

被老师指出毛病的感觉好难受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4 21: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目前还是大三本科,大二下学期开始有跟着一个老师学习,这学期由他指导我们做国创项目。我是负责人。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团队三个同学,这学期项目找到了方向,大家开始读论文,不过迟迟没有实质的成果;我每周还要上老师的课,都不好意思见他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老师问我决定好以后的打算了没有,我说我想读Machine Learning的PhD。老师点头,然后介绍我给学院的一个副教授,他正好是做模式识别的;还建议我下学期去跟这个老师给研究生开的机器学习课程。我与这位老师联络,他让我寒假去学习Standford的UFLDL教程,也同意我去旁听。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那天找辅导员聊天,她说既然决定了方向,就要快一点出成果。同时告诉我有了成果以后可以找学院的老师推荐,我顿时对事情充满了期待。同时也被她点醒,回过头看才发现我这学期浪费了太多时间。

-google 1point3acres
有一次导师知道我去参加金融建模,就笑着说:“你是多任务处理啊”,然后他便没说什么。然后这个比赛我们拿了二等奖,导师也问我们做的是什么,是怎么做的;还给了一些意见。不过,今天他得知我还在做一个物流优化的项目以后,就马上说我要搞清楚自己要干什么。他说的话一直让我很纠结,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物流优化的问题本来是打算这学期解决的,可惜自己没有马上把事情做完(就是用遗传算法求解一个目标函数,是仿照参考文献的方式做的);拖到现在。问题在于,这个题目同时也是一个大四师姐的毕业论文题,指导老师让我负责算法,她来实现。我觉得责任重大,因为我的进度会影响同学的毕业论文...如果我不给力的话,太损人品了


时不我待,可是自己总是让老师失望,我也对自己很失望。吃饭都没心情了。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3-12-24 21:5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做项目就一定能出成果?
对自己要求过高了,本来本科生做项目自己锻炼为主,谁能一下子就有很好的结果?phd们也不行吧
我觉得你比同级的其他人了解做的多多了,这个就应该感到高兴嘛。。这个时间其他人都不知道还在干什么去了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项目确实做的太多了,要取舍。.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anyway,享受做项目的过程,共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4 22:00:08 | 显示全部楼层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3-12-24 21:51
做项目就一定能出成果?-google 1point3acres
对自己要求过高了,本来本科生做项目自己锻炼为主,谁能一下子就有很好的结果?ph ...

嗯、我找到另外一个同学跟我一起做,可以分担一下了。也降低风险,我主要是怕影响了那个大四的同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3-12-24 22:07:05 | 显示全部楼层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4 22:00
嗯、我找到另外一个同学跟我一起做,可以分担一下了。也降低风险,我主要是怕影响了那个大四的 ...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别人的毕业论文,你不用这么着急吧。。。我觉得这是她自己的事情,你帮助她做完全是义务吧
老师想你带一下她?她不能独立完成?毕业论文怎么能这样。。
(不知道情况随便说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4 22: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EroicaCMCS 发表于 2013-12-24 22:07
别人的毕业论文,你不用这么着急吧。。。我觉得这是她自己的事情,你帮助她做完全是义务吧-google 1point3acres
老师想你带一 ...

额两个部分不重叠,所以没事。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nzhangqin8 发表于 2013-12-25 09:2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LZ同级,我的mentor有一个方向也是Machine Learning,当然他基本属于一个theorist。Anyway,作为一个undergraduate,如以后想在Phd乃至做一辈子的研究,打好扎实的基础是最重要的,我以为然。Stastics,Algebra,coding skills对学好这门交叉的学问缺一不可~ 与LZ共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tlas1017 发表于 2013-12-25 10: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赞卤煮的个人主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mio 发表于 2013-12-25 10: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心思太重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5 16:37: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我很喜欢这个老师。所以他开心我就开心,他不爽我就不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5 16: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好久没更新了哈...争取这个寒假重构,不用wordpress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5 16: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hanzhangqin8 发表于 2013-12-25 09:20
和LZ同级,我的mentor有一个方向也是Machine Learning,当然他基本属于一个theorist。Anyway,作为一个unde ...

嗯确实。老师说过“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都已经要花非常多功夫了”。谢谢鼓励,今天上最后一节课,老师临离开教室之前回头看我一下;我笑了对他说拜拜..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nzhangqin8 发表于 2013-12-26 09: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zihaolucky 发表于 2013-12-25 16:40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嗯确实。老师说过“一个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情,都已经要花非常多功夫了”。谢谢鼓励,今天上最后一节课, ...

^_^ 加油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0:2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