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854|回复: 13
收起左侧

刚结束的Nvidia电面,感觉不错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18 05: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3(1-3月) 码农类 本科 实习@Nvidia - Other - 技术电面 |Other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刚刚结束,趁着都没忘,写一下电面过程~

Interviewer打电话过来后,我们相互问候了一下。接着他作了自我介绍,关于OpenGL MAC Nvidia最新显卡之类.. 然后直接开始提问。.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第一个问题是LZ2011年的iOS开发经验,偶基本是复述简历。
第二个问题,OpenGL的double buffer是什么?这问题简单了点儿?凭记忆描述了front buffer和back buffer怎么处理像素,怎么和graphics pipeline衔接的。
第三个问题,OpenGL的mipmapping?幸亏之前看过,mipmapping是通过将texture分为不同的resolution以eliminate artifact云云。
第四个问题,dot product是啥?.. 在OpenGL最常用于什么?第一个问题。。偶把dot product的数学公式给描述了一遍。。第二个问题偶当时一下没想起以前用dot product干嘛了,不过interviewer提示了一下 - 计算光照,偶立即附和这说就是在fragment buffer里面着色用是吧~~
第五个问题,C++/C里的versatile,static是干嘛的?static答得很清楚;但是versatile答得有点含糊,于是偶诚实地说没有太多用过versatile,但是如果在工作中需要,会参考C++ Primer云云。。
第六个问题,写个c语言字符串的小程序:给定const char * str,读出从左至右的第一个数字(e.g. given "abc123\\*56~~92", the result should be 123)。他让偶拿张纸写出来,然后描述一下。偶不知道他真要coding这个程序,就说I think I have the solution right now.. 但之后还是拿张纸写了下,他那边也测试通过了。

整个面试过程除了versatile答得有点含糊,其他都还不错。。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lbless..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18 05: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问了OpenGL现在更新到哪个版本了?偶答曰OpenGL4.4,去年发布。(临时抱的佛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f1943 发表于 2014-1-18 06:48: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看完你的面经 我发现OpenGL的东西完全忘光光了 哈哈~ 应该是volatile 这个在这种IO编程还是蛮多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8833 发表于 2014-1-18 14: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要面这个职位了,握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arkBrain 发表于 2014-1-22 15: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希望我也有好运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8833 发表于 2014-1-29 03: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轮面试的题目和楼主的几乎一样,还加了一道consumer producer的题目,不是考mutex,而是问你要多少额外空间,就是非常简单的数学计算。
拿到第二次面试了,不知道会问什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29 08:5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啊!祝第二轮好运!到时求面经~ 我挂了:“the role was not a match for your profile”?O_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8833 发表于 2014-1-29 13:48:11 | 显示全部楼层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29 08:52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祝贺啊!祝第二轮好运!到时求面经~ 我挂了:“the role was not a match for your profile”?O_O

这个职位是写底层驱动的,可能比较看重OS这方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31 13: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xx8833 发表于 2014-1-29 13:48
这个职位是写底层驱动的,可能比较看重OS这方面的。

driver? 你面的是OpenGL MAC Software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x8833 发表于 2014-1-31 15:26:00 | 显示全部楼层
gypsy.shen 发表于 2014-1-31 13:48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driver? 你面的是OpenGL MAC Software吗?

是这个职位啊,邮件里写的是OpenGL Software。职位描述里面写了是Mac graphics driver team。我也问他了,他说重点不是写Ap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hoenix_2019 发表于 2014-4-27 10: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sonl815 发表于 2015-11-8 03: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xx8833 发表于 2014-1-31 15:26
是这个职位啊,邮件里写的是OpenGL Software。职位描述里面写了是Mac graphics driver team。我也问他了 ...

hi,你好,看到了你之前的nvidia的面试,我今年也是面这个组,和您一样也是拿到二面了,昨天才发现一面的面经和我之前遇到的一模一样,所以想问一下二面的面筋什么的,不知道是否方便透露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sonl815 发表于 2015-11-8 03: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这个帖子,发现今年的一面题目和楼主说得一模一样。。。请问楼主知道二面的面筋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jasonl815 发表于 2015-11-8 03: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啊,发现今年的一面题目和楼主说得一模一样呢。好想知道二面的题目。。。

补充内容 (2015-11-8 03:19):.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啊一激动发了两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10:4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