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面试40+真题讲解》,K神本年度最后一次开课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内推你去多家公司面试
Airbnb 数据科学职位
in analytics and inference
天天打游戏、照样领工资,
你要不要来?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697|回复: 18
收起左侧

Bloomberg LP R&D面试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4:54: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3月) 码农类 硕士 全职@Bloomberg - 网上海投 - 技术电面 |Other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最近bloomberg R&D 给的面试特别多,基本周围所有的同学网申的都给面试了,好像只听说一个人被拒了,在这里首先吐槽下这家hr 真的不太靠谱,效率特别低,安排个面试能拖1个礼拜,.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最不能忍的就是今天上午11点要帮一个哥们面试,结果被放鸽子啦,怒从心头起,恨由胆边生,那个哥们决定不面bloomberg啦。
说点正事,面之前网上搜了搜面试题,大家都说很简单,但是我发现都是financial software developer,我也不太清楚R&D和他们有什么不同,还有呀,就是我们一直不太懂LP不太意思,.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后来得知是limited partner,总体就没怎么准备这家吧。
大概中午12点30的时候,得知有个同学面完了,咨询下面经,算法题一道是leetcode stock那个最简单的题目,然后扯了很多项目的问题,然后问了下数据库的 四范式和外键约束,又问了下xml
的确是针对你的简历和回答,进行follow-up提问。
我约的是2点,2点没给我打过来,我很疑心是不是我也被放鸽子啦,过了10分钟打过来了,不太守时啊,面试我的感觉是个东欧人,英语说的不太好。
首先问我用什么语言,我说java 和 c++,听说他们家爱问c++,我要是只回答java,怕不match,又说我现在主要用java,然后就问我会不会data structure。
问了我hashtable怎么实现,和hashmap比较的优点,各种操作的时间复杂度是多少 O(1),然后问我为什么hashtable的时间复杂度是O(1),还用arraylist呢?
问了下arraylist的删除节点操作,时间复杂度是多少。
之后问我会不会数据库,用什么数据库啦,我说relational database, 然后就没问我数据库了
后来又问我java 和 c++的区别,我说了几条,然后往上搜了几条,大概能说了7,8条吧,他还很满意的。
最后问我多态是什么,c++多态是如何实现,我说virtual function,然后让我举一个例子,我举了这个例子。
QQ截图20140224154752.png



又提了下指针的问题,大概就结束面试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override a certain behavior(read method) for your derived class than the one implemented for the Base class and you want to do so at run-time through an pointer to Base class.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感觉考查的都是基本知识点,没问到算法题,让我很吃惊,期待能有个onsite吧,还能再去nyc吃羊肉串~~~匹村实在是没什么好吃的~


补充内容 (2014-2-25 22:02):.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hr这次效率就比较高,马上就给onsite啦~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补充内容 (2014-2-27 16:39):.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还有个同学今天面的bloomberg,1.设计一个机器人移动和外界交互类
2. input array {1,2,3,3,4,4,4} 按照出现次数由大到小,输出数字,每个数字只输出一次 {4,3,2,1}

评分

7

查看全部评分

Olivia0624 发表于 2014-2-25 05:01:0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LZ~bless onsite~
上周刚投他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消息。。
另外问下。。是不是他家网站上看不到申请状态。。比如under review什么的。。我找半天没找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5:50: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联系联系hr 问问面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狂暴CNM地 发表于 2014-2-25 07: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他家好像就是爱考语言特性。。 感觉电面问的东西还算基础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8: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狂暴CNM地 发表于 2014-2-24 18:34
他家好像就是爱考语言特性。。 感觉电面问的东西还算基础啊

对啊,这类公司比较有钱,给人onsite 不是那么car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8:1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融公司都比较有钱,给人onsite 不是特别care,据说一轮电面就是onsit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5 08: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4 19:14
金融公司都比较有钱,给人onsite 不是特别care,据说一轮电面就是onsite

有师兄拿到了bb在boston办公室的offer, 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new grad的base就有130k然后他就拒了谷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8: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4 19:26
有师兄拿到了bb在boston办公室的offer, 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new grad的base就有130k然后他就拒了谷歌

这么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5 08: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4 19:30
这么多啊。。。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所以ny这些金融公司, 好好准备, bb, twosigma, jane st等等。 现在bonus也有谱了。平台不一样的。 我听师兄说说bb R&D允许你接触bb内部数据库所有的信息, 包括投资。

对于是码农但不想当一辈子码农的人, 是条好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8:37:51 | 显示全部楼层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4 19:36
所以ny这些金融公司, 好好准备, bb, twosigma, jane st等等。 现在bonus也有谱了。平台不一样的。 我听 ...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Jane Street 这个公司很难吧~如何能给面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5 08:56:49 | 显示全部楼层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4 19:37
Jane Street 这个公司很难吧~如何能给面试~

他家不会functional programming没戏。 你可以试试。 2,3年能找一个fresh就不错了。.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google 1point3acres
我打算找全职的时候投投当炮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9:06:19 | 显示全部楼层
北美农民 发表于 2014-2-24 19:56
他家不会functional programming没戏。 你可以试试。 2,3年能找一个fresh就不错了。

我打算找全职的时 ...

做把炮灰也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nothingtrouble 发表于 2014-2-25 09: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bless楼主,我也在纽约,下次来可以一起去法拉盛吃吃饭!~~~中国菜还是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5 09: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nothingtrouble 发表于 2014-2-24 20:26
bless楼主,我也在纽约,下次来可以一起去法拉盛吃吃饭!~~~中国菜还是不错的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好啊,我特别喜欢去法拉盛的羊肉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0922525 发表于 2014-2-25 10:54:12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下前面面的那个朋友面试的内容。一些python上做XML的细节(因为他项目上写了),database内容如楼主所说,一些C++的基础知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10922525 发表于 2014-2-25 11: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Olivia0624 发表于 2014-2-25 05:01
谢谢LZ~bless onsite~
上周刚投他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消息。。.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另外问下。。是不是他家网站上看不到 ...

一周的话就再等等吧,HR已经和我换了两次面试时间了,貌似最近他们很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livia0624 发表于 2014-2-26 08: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410922525 发表于 2014-2-24 22:33
一周的话就再等等吧,HR已经和我换了两次面试时间了,貌似最近他们很忙

嗯。。上周三刚投的= =。。我再多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鲁迅 发表于 2014-2-26 09:0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真有料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umingche 发表于 2014-2-26 11: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鲁迅 发表于 2014-2-25 20:00
感谢楼主,真有料哈~

还好还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custom counter

GMT+8, 2017-11-22 02:0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