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824|回复: 50
收起左侧

诚心求比较!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yllm 发表于 2014-3-9 20:4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Fall]
  • [MS.AD无奖][EE@Purdue University]
  • [MS.AD无奖][EE@Columbia University]
  • [MS.AD无奖][EE@TAMU]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想毕业后在美国先工作。申的都是EE,但是现在有点想转CS当码农了。如果毕业后还是找EE的工作的话这三个学校哪个好一些呢?如果是想选CS的课找CS的工作,这三个怎么选择呢?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TAMU的EE貌似都是纯EE的课。Purdue的是ECE,有一些CS的课,但是没有算法或者编程类的,还是EE为主。CU的情况就是能选15学分CS的课吧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23: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清楚 不过career fair挺大的来了很多大公司,机会有的是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9 22: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Purdue研究生第一年可以选本科300以上的课,368数据结构和30862 C++算是码农标配,研究生level有608算法课,不过没有实际操作...CE方向的课还是蛮多的对找码农工作应该还蛮不错~ CS好像是有的课可以选,不了解,周围很多人选了CS503 OS... 另外两个学校不清楚~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FY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9 22: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9 22:23
    Purdue研究生第一年可以选本科300以上的课,368数据结构和30862 C++算是码农标配,研究生level有608算法课, ...

    您好,请问您是在普渡吗?我看了普渡ECE的选课,就是下面这个链接里的,https://engineering.purdue.edu/ECE/Academics/Graduates/Undergraduates/UGO/CourseInfo/coursesGrad,不知道ECE 60800是不是您说的608,我看里面是针对VLSI的算法。
    我看到要求是一共30学分,6学分可以是本科的课,15学分必须是ECE的课,那剩下的是否可以选CS的课呢?.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还有我怎么看哪些CS开的课程ECE的学生可以选?因为像CS503的介绍里面写的是必须是Computer Science的MS/PHD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08:32:25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9 09:52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您好,请问您是在普渡吗?我看了普渡ECE的选课,就是下面这个链接里的,https://engineering.purdue.edu/ ...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对,ECE60800 这学期用的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2nd Edition)这本教材,你可以参考一下。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15学分ECE课程,还会要求上3~6学分的grad MA数学课(thesis和non thesis差3学分要求),剩下的应该是可以选CS的。ECE的grad具体可以选CS哪些课我不清楚,你可以问问ECE的grad staff,Matt Golden。现在我所知,周围ECE同学都选的是CS503,没有说必须CS系的M/PhD学生才能选~

    另外ECE的CE方向grad课程,像ECE565 568 563 562 570 这些课对找工作都蛮有用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0 10:29: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08:32
    对,ECE60800 这学期用的Introduction to Algorithms (2nd Edition)这本教材,你可以参考一下。
    15学分E ...

    恩,这些课是应该够了。我之前没注意到还能选本科的那两门课。另外请教一下,这个不同的方向是可以随便选的吗?比如我就是想选CE,但是如果很多人都想选这个方向,那是有人数限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13: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9 21:29
    恩,这些课是应该够了。我之前没注意到还能选本科的那两门课。另外请教一下,这个不同的方向是可以随便选 ...
    -google 1point3acres
    这边要求是,任何方向的学生都得上两门core course,CE的话一般选择600和608,其他方向的课可以选的,没有对其他方向的学生的人数限制但是本身grad每门课一学期最多60左右学生,所以有的时候选课时机得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0 13: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13:00
    这边要求是,任何方向的学生都得上两门core course,CE的话一般选择600和608,其他方向的课可以选的,没有 ...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恩,那如果是thesis的master的导师是要自己联系吗?如果没找到理想的(比如CE方向)的导师怎么办?一个导师能带多少学生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22: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10 00:10
    恩,那如果是thesis的master的导师是要自己联系吗?如果没找到理想的(比如CE方向)的导师怎么办?一个导 ...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自己联系,CE方向老师很多(普渡CE很强btw)~每个老师情况不一样的带多少学生不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0 22:5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22:40
    自己联系,CE方向老师很多(普渡CE很强btw)~每个老师情况不一样的带多少学生不好说。。。

    恩,多谢前辈了~ 顺便问一下ECE的master毕业后就业情况怎么样?或者哪里能看到具体一点的就业情况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ow6589 发表于 2014-3-10 23:58:30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小伙伴引来围观。.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本校比较好的地方就是CE方向规模很大,又有排名也很不错的CS作为伙伴系,平时可以互相选课。如果你不介意选超学分的话,实际上不止能选教学计划里允许的3门。超过的部分不进Plan of Study用来拿学位的话,多选多少门CS的课都没人管你(这些课也会进入你的成绩单,只是不计入用来拿学位的那30学分课里)。就算是作为ECE学生在系统里看不到,但实际CS有开设的课,也可以去找相关人员协调来注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yfer 发表于 2014-3-11 18: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问一下楼主,普度是什么时候截止回复吗?我好像米有看到截止时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19:06:43 | 显示全部楼层
    kyfer 发表于 2014-3-11 18:42
    可以问一下楼主,普度是什么时候截止回复吗?我好像米有看到截止时间。。。。。

    我也没看到,我发了邮件问也没回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19:07: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0 23:49
    不清楚 不过career fair挺大的来了很多大公司,机会有的是

    您是ECE的吗?这两年每年有多少去加州的互联网公司呢?我之前了解到好像大多数都留州内就业了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19:09:10 | 显示全部楼层
    meow6589 发表于 2014-3-10 23:58
    被小伙伴引来围观。
    本校比较好的地方就是CE方向规模很大,又有排名也很不错的CS作为伙伴系,平时可以互相 ...

    恩,选课应该没啥问题了,基本和哥大差不多了。纠结的就是普渡的地理位置吧,毕竟是硕士,瞄的就是就业,排名反而影响没那么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2 00: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06:07
    您是ECE的吗?这两年每年有多少去加州的互联网公司呢?我之前了解到好像大多数都留州内就业了啊

    ......这是我第一年.....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来了.......不知道你上哪儿了解的州内工作,至少我还没怎么听说过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2 00:3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了,疙瘩这种ivy大公司也去校招的,担心就业问题学校牌子问题你也可以去疙瘩,不错的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yllm 发表于 2014-3-12 00:48: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2 00:39 .1point3acres缃
    ......这是我第一年.....基本上你能想到的都来了.......不知道你上哪儿了解的州内工作,至少我还没怎么听 ...

    这个我是碰到一个普渡的ECE的本科生说的。别的我还真不认识了~普渡我认为的最大的好处一个就是便宜些,我算了下应该40w以内吧(这个准吗),另一个就是可以转phd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阿狸郁闷06 发表于 2014-3-12 00:51:34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11:48 . 1point3acres.com/bbs
    这个我是碰到一个普渡的ECE的本科生说的。别的我还真不认识了~普渡我认为的最大的好处一个就是便宜些,我 ...

    至少我周围的人都是想找加州的工作,for sure...master的话40w应该还算可以的,11楼的那个meow就是这学期转的phd,有老板肯要你你就可以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eow6589 发表于 2014-3-12 00: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myllm 发表于 2014-3-11 06:09
    恩,选课应该没啥问题了,基本和哥大差不多了。纠结的就是普渡的地理位置吧,毕竟是硕士,瞄的就是就业, ...

    我哥大学CS的小伙伴毕业以后去西雅图工作了,我所知在纽约读书的小伙伴也只有一个学accounting的去wall street工作,算是唯一一个留在纽约的,所以你如果觉得上学是为了在学校附近找工作的话,那我觉得其实你应该去加州。。你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hread&tid=11267
    另外,你从啥渠道了解的Purdue毕业在本州工作?除了两三家搞computer vision的公司,普村附近搞相关industry的大公司都没,周围的前辈们都是去的加州之类产业聚集的地方实习,要真能在本州这种没几家对口公司的地方找到相关的工作,个人感觉那才叫牛逼吧。。这样的能力在industry聚集的地方能找不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4 14:4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