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603|回复: 12
收起左侧

诚心求比较。。TAT....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songyangUSTC 发表于 2014-3-20 14:2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Fall]
  • [混合.Offer][EE@TAMU]
  • [MS.AD无奖][EE@CMU-SV]
  • [MS.AD无奖][EE@USC]
  • [MS.AD无奖][EE@UMich]
  • 个人其他信息: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88456-1-1.html
  • 你对学校的要求: 最最基本的要求是好找工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学校我认为的优势和劣势在下面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最近收到了TAMU的Ph.D Offer。和其他AD相比,彻底纠结了。

    本人专业EE,喜欢偏软的方向,coding,research本科都做过一些。每次在学校遇到做project或者要读paper都随遇而安,硬着头皮就上。对于工程或者研究也无明显好恶。

    大概目前纠结于如下几个学校。

    Ph.D Offer ECE@TAMU
    优势:
    1,老师是终身教授,IEEE Fellow,在Wireless Network领域算是相当好的老师。
    2,德州物价便宜,有Offer不需要家里交钱。
    3,德州相对还是比较好找工作的。老师的xue
    未知数:
    因为本科从来木有研究过网络,通信。对老师的研究方向只有直观上的了解,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喜欢。一下子决定了自己之后的5年。。比如Big data oriented signal processing over networks; Signal processing and control for Smart Grid; Statistical signal processing in sensor networks;Network modeling and network information theory;Energy efficiency of wireless networks and systems。一旦不喜欢,基本会非常痛苦。与此同时,如果博士念到一半quit掉的话不仅伤rp,而且得不偿失
    劣势:.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1,国内名气不好。。农工难听.我一个实习时的同事以为TAMU是野鸡大学。。。
    2,德州的名字听着像个大村庄。总之全是一些面子上的问题。。。


    MS AD ECE@CMU-SV.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优势:. From 1point 3acres bbs
    1,学校听着名气大。。。在非本专业的同学面前可以吹牛用。。面子比较足。。。家长也可以在同事面前吹牛。。。
    2,课程很软,很像CS,选课也比较自由。也算半个转专业吧。
    3,毕业后选择多,可工作,可读phd。。但这么贵的学校读完ms再读phd貌似有些亏。。
    未知:
    怕怕毕业之后找不到工作。。找不到就太傻比了。。这么贵的学校。
    劣势:
    1,50~60w的总费用。。。。。
    2,在硅谷校区第一学期。。本人非牛因为要回本校找实习都是问题。。。
    3,今年CMU-SV录得人好多好多。。。保守估计ECE至少50+。。好水的赶脚。。
    4,这么多人弄不好连本校都回不去。。。。
    5,匹茨堡的地理位置有点问题。。

    以上是我自己的分析。。诚心求比较!跪谢各位了!~多谢多谢!!!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14:50:41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shangq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16: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CMU-SV据说好找工作的啊?btw 不考虑UMich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ongyangUSTC 发表于 2014-3-20 17:28:1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songyangUSTC 发表于 2014-3-20 17:3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方向。感觉UMich的EES项目地方偏,价格贵,学的课程还硬。在cmu-sv硅谷本地是好找。第一学期之后不回匹茨堡sv校区太小,可以选的课太少。第一学期之后回匹茨堡CS的课可以上很多但是匹茨堡位置一般。。只能target大公司。。就只能和本校他们学CS的竞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19: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songyangUSTC 发表于 2014-3-20 17:32
    我比较喜欢软一点的方向。感觉UMich的EES项目地方偏,价格贵,学的课程还硬。在cmu-sv硅谷本地是好找。第 ...

    个人感觉哈 专排到了top10级别的学校 地理位置再差都应该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能说加州的地缘优势是一个值得考虑的因素 但不是绝对啦~UIUC大家都说玉米地不好找工作 但我问过在那边读ECE的学姐说找工并不是问题. From 1point 3acres bbs
    lz多关心一下课程设置 灵活性什么的倒是更重要 考虑到这一点UMich的EE可能就不适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0:50:15 | 显示全部楼层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19:23
    个人感觉哈 专排到了top10级别的学校 地理位置再差都应该不愁找不到工作的……只能说加州的地缘优势是一个 ...

    这是我高中同学,人家根本就没在考虑UMICH嘛 你好好帮助人家好不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21: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0:50
    这是我高中同学,人家根本就没在考虑UMICH嘛 你好好帮助人家好不好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俺知道啊~我的意见是CMU-SV是蛮好的选项 他不是担心找工作的问题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1: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21:14 .1point3acres缃
    俺知道啊~我的意见是CMU-SV是蛮好的选项 他不是担心找工作的问题么……

    TAMU 那个OFFER其实是真正纠结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Rachel 发表于 2014-3-20 21:5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牛,cong.沾沾喜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22: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1:56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TAMU 那个OFFER其实是真正纠结的!

    就他列举的TAMU那个老师的方向 都是signal processing啊 可能不符合他自己偏软的预想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3: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housy 发表于 2014-3-20 22:55
    就他列举的TAMU那个老师的方向 都是signal processing啊 可能不符合他自己偏软的预想吧……

    听他说wireless那部分也做的蛮多的,觉得这个也不错,然后能用5年自己再补充一些软的知识,有条件的话旁听一下,毕竟软的东西还是自己课后的功夫嘛,觉得5年后可进可退的感觉,也有足够时间刷题练级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ousy 发表于 2014-3-21 00:36:02 | 显示全部楼层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3-20 23:08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听他说wireless那部分也做的蛮多的,觉得这个也不错,然后能用5年自己再补充一些软的知识,有条件的话旁听 ...
    . 1point3acres.com/bbs
    时间上确实是足够 但要考虑:1、老师的科研压力大不大 是不是push 对学生在读博期间找intern或者自学CS是不是支持 2、时间成本 虽然男生可能没那么多顾虑 但是5年内 MS读完找工作都有可能跳槽到更好的公司了~到时候会不会纠结?3、想偏软的话主要还是要靠project积累才长的最快 phd做的research不是job-oriented 和MS找工作竞争会不会有很大的优势?
    个人感觉:如果经济上没有太大负担 想找工作 还是偏软件 MS足够了 更何况还是CMU的M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8 12:11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