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6924|回复: 37
收起左侧

[实习] Analytics Intern@eBay(Paypal) + CMU-MISM的一些实习情况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Re. 发表于 2014-3-22 17:3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14(1-3月)-[13]MIS硕士+3个月-1年 - 校园招聘会| 分析|数据科学类实习@eBay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ee. 于 2014-4-3 01:48 编辑

从2月开始找实习一直到3月拿到intern 愁了好些日子人还胖了好多斤。。。目前总算告一段落了
感谢版主小伙伴们和Warald给过的鼓励和bless, 听老大的话来写个报告。。。

简单说下背景

CMU-MISM-BIDA 13年入学,目前是16个月的第二个学期,今年12月毕业。
2月学校Career Fair才慢吞吞开始找实习(我真的知道错了><),主要投的都是analytics的职位,少数投了SE Intern
有一年不到的startup全职工作经验,和analytics相关
申请路径:1)学校Career fair, 2)学校网站, 3)公司海投
总计:大概投了有30-40家 (学校网站上投了26家左右, career service 校友 email+海投大概5-6家,海投大概5-6家). 1point3acres.com/bbs


过程
-google 1point3acres
刚开始投的大概有二十多家在学校career service website上的都是杳无音讯(简历有问题或者职位不fit....当然后来听说各校内部网站上的简历投递都不甚靠谱,很多公司都还是在看投到自己公司网站上的简历。。。)
career fair在二月初,来CMU TOC的公司很多,塞满了整个体育馆,比较热门的科技公司前永远排满了人。。。G家来的时候就表示intern已满请FT再来...技术渣也没指望能进,压根木有投。。。
找工作的整个过程中,LZ抱着:open to location, open to position, open to salary的3open原则,基本上是来者不拒。。噗 太屌丝了
学校career fair给我最大的启发就是:了解自己 -- 我觉得这点挺重要的。在两天接近5-6小时的排队和和各种recruiter唠嗑的过程中,我逐渐发现稍微对我有兴趣一些的recruiter问我的问题很集中,基本都是在问某几个project和我的startup experience, 而且所有的SE基本是一致对我不予理睬 -- TOC CMU所有tech专业都来了,各种CS coding 大神,姐们连heinz的java都木有免修一节cs课没修过直接给秒杀了。。。leetcode也只刷了三十多道题还有不少做不出来看答案的T.T。。。我痛定思痛,开始针对recruiter对我的兴趣投上了data analyst
投了若干家startup, 只有少数几家大公司也碰了碰运气

一共只有4家拿到了面试:

1. startup的frontend design (当时我CSS JS全部会 完全是重在参与去的...) 由于LZ我没事自己喜欢画画图,做网站头一热完全没有经验不过当时正在学client side web technologies 头一热就去投了,结果人家问我要做过的网站完全发不粗来。。。给人家看了看自己画的图,人表示了兴趣,不过也明确表示由于我技术太渣如果加入团队无法给我工资T.T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2. 一个是Pitney Bowes的data mining intern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第一家比较对口的工作. 看job description看的我泪流满面,上学期上data mining suffer了一学期,总算感觉值了。 两轮面试,一轮on campus,一轮电面(居然都不让on-site...) 这家公司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不太主流,不过是家九十几年的老公司,我后来发现我自己以前打的很多shipping label都是用的他家的service... 第一轮面试一个HR一个高管,我是他们当天最后一个面试,其中有一个HR在面试开始十几分钟以后说要赶飞机。。。走了。。。另外一个高管面足了30分钟,(说是head of xxx 但是不是我申请的组) 从我的undergrad问到startup,我的感觉是基本就聊聊看看你人怎么样。然后说是一个礼拜给结果安排二面。结果我等足了3个礼拜才通知我二面。。。.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2面是电面,我收到面试的时候另外一个同学也收到了--他居然没有一面过:我顿时觉得这家公司招人和我是歌手没区别啊!!!一边淘汰人一边加新人有木有!!我面的时候就面了二十个了,然后有别的同学收到电面又刷了一批,到最后一轮居然还有新人加进来。。。。2面终于和组里面上了,针对analytics聊了一些project experience扯了扯他们目前的项目和兴趣,问了点问题,就结束了。没有behavioral
2面结束说下一周一给结果,结果周一又说need more time要到end of week,最后end of week还是no news....我对这家公司也无语了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3. eBay - Paypal Analytics Intern
由于本人太屌丝。。。eBay几乎是我投的公司中规格最高的了。这里要说一下gmail把我的interview request filter掉了一轮。。。我没看到也就没能sign up for on-campus interview. 机缘巧合我久久check一次学校email那天下午刚好ebay查漏补缺的又给我发了phone interview request 就是这个职位。当时email上说是tech interview,屌丝当时正值midterm觉得tech一定要好好准备就往后推了两周半,3月初才面试。面试官是三哥,虽说是tech interview全程无coding.依旧只问了resume,有且只有一个问题:让我说一个resume上的经验。我说完了大概不到3分钟三哥毫无feedback,沉默了一会说: that's good, good to hear that. 然后和我简单介绍了一下组里是做什么的就有想挂电话的意思,我心慌了,大喊:我还有别的相关经验,你想不想听一下?然后三哥又沉默了一会。。说好,go ahead...然后我胆战心惊的说完了,三哥又想结束挂电话了。。。我继续大叫:那啥!我有问题想问!!然后抱出了几个准备好的问题问了问,最后还贴上去说spring break会去SFO参加event,希望有机会能去他们那visit一下神马的... 三哥口头上说会arrange a visit for you什么的,最后啥也没有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schedule了30分钟的interview最后13分钟就草草结束了。挂了电话看着phone logLZ就不争气的哭了啊觉得没戏了,还跑去版主群抱怨了一通觉得遇到沉默不说话不问问题的三哥真是太悲哀了。。。自己也把ebay画了个叉觉得无望了。。。结果两礼拜后突然收到了电话,recruiter说:Renee, here's a good news from eBay!!! 我。。。我。。。我。。。。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4. Motif - SE Intern
唯一一个tech职位给了我interview的,目前。去sfo参加cmu-sv career fair的时候现场投的简历,后来收到email说想面我。。。收到email的第二天收到ebay offer, 面试日期很靠后没有什么价值就推了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5. Bank of Tokyo
酱油面的 BI intern, 在new jersey的office, 所有面试中细节最抠的一次,直接电话来然后schedule了当天下午的interview, 面的问题有:SQL基本概念,cube概念,type i type ii type iii 的区别 针对project问了好多细节。。。下午5点多面完第二天早上收到第二轮 二轮还没面。

. 1point3acres.com/bbs
总结+一些MISM的情况

最近有一些童鞋问我mism实习就业情况,简单说一下。我认识的朋友们面的职位主要三类:se(大主流), consulting或银行 (BA), 和 data analyst.1point3acres缃
由于申请时间太晚,我开始申请的时候主流consulting firm已经面完人了 omg...所以四大我一家没投,一个面试木有
有几个MISM的同学口语比较好一直喜欢consulting的就投了类似职位,interview request很多,有一些录了 有一些还在找,据说我们专业找实习晚是普遍现象,有很多学长学姐是4月5月才定下来 -- 我对还在找的小伙伴们很有信心,一定会找到的哈,consulting firm有做case有问behavioral,据反映大家可以多去找career advisor mock interview感觉对consulting positions比较有用,给的feedback很好很全面

对于data analyst相关intern -- 这方面的intern机会我感觉其实不是很多,有很多公司表示data组刚组建或者还不成熟,intern计划中还没有正式发出来,项目还在摸索或者就直接说希望ft再来,有的公司甚至是你去了就是公司data第一人了。。。作为渣渣我觉得还是需要一个健全的组有人领导有人带对intern积累经验神马比较好 当然如果stat背景强硬我觉得完全可以去做第一人,顺便求内推

SE是很多本院技术牛人的选择。认识的牛人里也有不少收到了FLAG之类,竞争也大。我对这个不甚了解,下次请SE的朋友来写总结吧。

目前院里大概找到工作的人占一半左右?还有不少在积极寻找中,学校career advisor几乎每天都会群发各种招聘信息,校友联系方式,我联系过几个,有的有回复,说需要等等。。。但是都是渠道嘛
个人经验来说觉得networking event很有用,这次spring break去sfo虽然啥都没玩到几乎每天都是event神马的很累,但是认识了好多校友人都很好,都表示各种愿意refer 好感动,有的同学就是联系上alumni然后找的refer拿到的面试。。。

另外一个就是大家不要偷懒,勤发email多保持礼貌。要了人家名片email多发发邮件,多谢一谢。我和几个朋友觉得给recruiter留下好的印象也是挺重要的~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总结就是:
1. 简历要多改,如果有兴趣多个职位最好准备多版简历,我后来参加SV career event准备了两版简历,一个给data一个给SE,有一个很好的recruiter收了我两版非常鼓励我这么做
2. 投简历要有针对性,最好投自己经验对口的,比较容易中,我拿着一份data去投SE完全没人鸟我。。。后来改了一版SE简历(感谢salesforce的学长的建议)强调了programming project exp, 才收到了第一个se interview.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3. 多参加networking event,和recruiter还有alumni多见多留印象
4. 多mock interview - 对于非tech职位好好的过简历,把自己所有的经历都整理好,每一个人家如果问都要说的很流利熟练~.1point3acres缃

. 1point3acres.com/bbs
由于实在太渣所以我觉得我这篇流水报完了不会非常helpful... 噗.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3.28 update

这周一下午一收到official offer letter当晚就不争气的从了T.T 这两天陆续又收到一些面试 就没有去打酱油了
MISM的一些朋友终于迎来了各自的offer,待遇公司都很好~~ 感觉好多暑假去CA的小伙伴~~~
感觉offer季要来啦!. From 1point 3acres bbs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评分

1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wrj5518 发表于 2014-3-22 17: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占完沙发再看,大赞rene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nguine 发表于 2014-3-22 17: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占个楼!!!!!!恭喜Renee!!!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2 17: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2 17:41:04 | 显示全部楼层
sanguine 发表于 2014-3-22 17:39
占个楼!!!!!!恭喜Renee!!!
-google 1point3acres
谢谢三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ls0327 发表于 2014-3-22 17:43:07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神点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2 17:55:5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SV的career fair规模比TOC小一些,不过来的公司都是西海岸,TOC多数是东岸的。。
SV的recruiter不知为啥感觉更nice一些 以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qzwzkyssb9h 发表于 2014-3-22 17: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前排占楼兜售各种水果小吃烟酒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恭喜惹内姐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2 18: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qzwzkyssb9h 发表于 2014-3-22 17:58
前排占楼兜售各种水果小吃烟酒.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恭喜惹内姐姐

哈 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mental 发表于 2014-3-22 18:35:4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女神学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nHe 发表于 2014-3-22 21: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Renee女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nnehr0820 发表于 2014-3-22 21: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女美女~好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3 00: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 谢谢谢谢 招工到处都是FLAG大神 我太水了 乃们不要继续加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3 00: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ina_tiger 发表于 2014-3-23 12: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eBay的analytics实习和普通的马工实习有什么区别?在他家网站上好像没看到有这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4 09: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china_tiger 发表于 2014-3-23 12:17
这个eBay的analytics实习和普通的马工实习有什么区别?在他家网站上好像没看到有这类

恩 我是在career fair投给recruiter后来他们发邮件和我说某个组有这个position, hiring manager希望和我interview 聊一聊这样 没有正常网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aronglg 发表于 2014-3-24 10: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楼主,楼主叙事风格真好,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aronglg 发表于 2014-3-27 23:14:14 | 显示全部楼层
LZ did you just take only one interview before getting the offer of Ebay?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aiting since the interview? 20 days? Thank you!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Re. 发表于 2014-3-28 04:58:54 | 显示全部楼层
aaronglg 发表于 2014-3-27 23:14
LZ did you just take only one interview before getting the offer of Ebay? How long have you been wai ...
-google 1point3acres
yes, just one interview

the interview was on 03/06 2014, and i received the unofficial offer(via phone) on 03/19, about 2 week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lementary 发表于 2014-3-28 06:1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神好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9 22:0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