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364|回复: 15
收起左侧

15Fall 想申stat/Econ phd,求定位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Ivy^ 发表于 2014-4-1 09: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tat/Biostat].[15Fall].PhD.Offer.Top30<-Stat海本,


  • 本科:海本
  • Stat@HKU:3.7
  • 研究生:
  • @:
  • T: 115
  • G: 154/107/3.5
  • SUB: 没考...
  • 论文/科研经历:
  • 相关工作经验:
  • 学科竞赛/奖励: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你学校其他人的申请情况:
  • 任何其他说明/补充: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我是今年毕业的,major stat,minor math, finance,申了14fall的金工和统计项目master,现在由于个人原因打算gap一年,现在的master应该会有可以defer admission的,所以计划做做ra年底的时候再冲一次phd试试看。推荐信应该都会是香港的老师(求问应该找怎样的老师做ra要推荐信比较有效,个人感觉和美国关系紧密的prof比较好),在Berkeley交换一学期,本来这次申的推荐信有两封是那边上课的老师帮写的(感觉对14fall申请作用还是比较大的),下次再申请都不好意思要了....因为也没有太熟...
    我比较想做应用一些的,数学基础不好hold不住...我们系的老师做金融方面的比较多,time series也还不错,也可以考虑找econ那边的做一些ecnometrics的,不过总体来说老师在美国影响力不太大,另外个人觉得往data analysis那边也可以,不过不太清楚那块对cs基础,数学基础要求会不会很高,没怎么接触过,如果要在这半年提高怎么提,research找什么方向等,求大家指教!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我5月底考完final毕业,到10月开始申请,有五个月的时间提升背景做全职ra,本科阶段只做过final year project,是跟着一个精算的老师做ruin theory的,感觉比较水,现在特别想不好应该找怎么样的老师,尝试什么方向。phd的话想去北卡或加州,喜欢气候好一些的地方,北卡三所我应该都会试一下,加州我只对berkeley稍微知道一点,太数理了觉得没什么戏,其他加州的有哪些学校可以申?求教求教!!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因为这个帖子里问题太多了....欢迎大家讨论~有人想问申master经验的也可以交流交流~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补充内容 (2014-4-16 18:07):
    还是打算专心申统计,生统也会考虑,现在跟到的老师是做DNA mixture的,感觉是个没人做的小众方法,为了提高成功几率我应该会主申生统。  数学课成绩不好...所以应该还会考个sub。
    alexchou 发表于 2014-4-7 18: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州可以申下UCD,UCI,UCLA~当然可以冲下大S,不过phd每年不超过三个中国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7 19: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YY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4-7 21: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4-14 12: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你来我人人看过了....求经验啊!现在压力山大,太不努力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14 14:48:22 | 显示全部楼层
    ^Ivy^ 发表于 2014-4-14 12:44
    看到你来我人人看过了....求经验啊!现在压力山大,太不努力了

    我觉得你条件很好啊 全职RA可以做一些比较热门的方向,陶瓷也好套一点
    主要看和你的advisor有联系或者合作的大学可以早点陶瓷,HK也有一些会议建议去听。
    至于选校 北卡三所你都说了
    加州斯坦福和伯克利可性不大,但戴维斯应该是希望很大的 UCLA听说招人很少,做的很偏CS
    UC别的几个保底应该够了。不考虑别的地方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4-15 10: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14 14:48
    我觉得你条件很好啊 全职RA可以做一些比较热门的方向,陶瓷也好套一点
    主要看和你的advisor有联系或者合 ...

    我还打算考虑其他的大城市,芝加哥,纽约那边,宾州,德州。而且应该会偏生统那边申,应该会稍微容易一点,我感觉导师和美国那边没什么connections,统计需要陶瓷吗?有没有陶瓷方面的经验?我可能还需要好好琢磨一下SoP的写法,争取把motivation写得更加吸引人,但是又有点无从下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15 11: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Ivy^ 发表于 2014-4-15 10:43
    我还打算考虑其他的大城市,芝加哥,纽约那边,宾州,德州。而且应该会偏生统那边申,应该会稍微容易一点 ...

    部分学校陶瓷有用,都试试吧。导师connection肯定有的,我申请完才发现我大陆本科的老师很多都有美国的connection,统计华人的圈子很小的。
    芝加哥phd也很难,宾大的生统可能稍微比沃顿简单一点。德州具体不清楚。
    如果你申生统,会简单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4-15 13:3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15 11:16 -google 1point3acres
    部分学校陶瓷有用,都试试吧。导师connection肯定有的,我申请完才发现我大陆本科的老师很多都有美国的co ...

    嗯~~我的老师是那种一根筋的香港老师,唉...还是希望好好做要个强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1 02: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供一些我所知道的信息吧,主要是生统。

    UW: 今年200多人录了19个,大概5、6个国际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也有一个似乎是越南的(国际生包括海本。加拿大的不算,因为加拿大申请者的Pool一般是介于美国人跟国际生之间)。是比较理论的项目,因为统计跟生统的理论课是一起上,qualify exam的卷子也是一样的。这我觉得算是好事吧。

    Harvard: PhD 几乎不招中国人,大概会有特例。我有个美国同学现在在那边第二年PhD,跟我说几乎没见到过中国人一起上课……主要是NIH Funding的限制。一般优先次序也是美国人之后再加拿大人。顺带一提,基本上UW录取的美国人和加拿大人一大半都有HARVARD的OFFER,最后的去向大概对半分了吧。稍微有点在意的是它家的Stats跟Biostats分家分得比较明显,听一个那边毕业的教授说,他读书期间只去Stats系里上过一节课。这一点算好算坏,因人而异吧。.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JHU: 教授们普遍认为是跟UW一样最理论的生统项目。没太留意,所以最后录取的情况不是很清楚。.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UNC: Funding似乎没有像前面三所这么generous。据说可能读完三年后就不能保证后面的学费,具体情况也不是太清楚。没有去Campus Visit,但听人说蛮不错的。

    UM: 没有硕士学位的申请PhD一律录为Master,但可能会给全奖,那其实跟PhD也没差别。认识一些中国北大、科大、浙大的学长学姐先去读了全奖Master,然后现在继续读博的。

    UPenn:今年刚进排名榜就很靠前,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系相对小一些,录的人也比较少,大概每届五六个吧。因为录人少所以难度也不好判断。PhD理论课和沃顿的一起上,这一点蛮不错的。

    Brown: 新项目,教授人数不多,但年轻的几个都很有前途的感觉。给的钱相当多,只说stipend大概一年12个月给31000左右。考虑到Providence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并不算太高,这个数量相当可观。可以预见过几年等项目更加成熟了,挖来更多教授以后,会变得更加吸引人吧。

    生统的话,感觉这几所说的陶瓷都没用。我个人没有陶瓷经验,但我的教授以前跟我说过,统计跟生统不太像有些专业,一般本科是发不出什么文章,也很难跟教授有深刻的学术交流。Research经历更像是锻炼,最后还是一些硬指标说了算。当然超级牛的人是可以做到本科或者研究生就发PAPER的,但也只是个例。. From 1point 3acres bbs
    -google 1point3acres
    祝来年好运!

    评分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5-2 00: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1 02:31
    提供一些我所知道的信息吧,主要是生统。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UW: 今年200多人录了19个,大概5、6个国际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 ...

    太感谢了!!!全是干货。你申请的结果好咱,想再向你请教一下,求加好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7-12 21:08:4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再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estfur 发表于 2014-8-13 16: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来UCSD吧,做计量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Ivy^ 发表于 2014-8-14 08:20:59 | 显示全部楼层
    chestfur 发表于 2014-8-13 16:40
    来UCSD吧,做计量不错~
    .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UCSD做计量是econ了咯,申请难度如何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hestfur 发表于 2014-8-14 10:20:41 | 显示全部楼层
    ^Ivy^ 发表于 2014-8-14 08:20.1point3acres缃
    UCSD做计量是econ了咯,申请难度如何呢?

    25/800差不多,参见http://economics.ucsd.edu/grad/gradAdm/admFaqs.ph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萌女特别猛 发表于 2014-9-14 20:56:05 | 显示全部楼层
    hi,我们建了一个15fall统计申请的交流群,你可以加进来。。群号38381305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3 02:52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