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1336|回复: 17
收起左侧

EE Master@UCSD vs. EE MEng@cornell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2 11:5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Fall]
  • [MS.AD无奖][EE@UCSD]
  • [MS.AD无奖][EE@Cornell]
  • [.][EE@]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为了找工作,以后也许回国也许不回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UCSD申请到的是circuit&system方向,这个学校地理位置较好,周围有很多EE公司,而且学校本身在这个专业也比较有名气。 缺点是:专业限制比较死,选课灵活度不高,如果去了的话就必须要学很多硬件的课了。 Cornell:据说就业还不错,会有很多公司来招人。但是一年的项目,以及学位不晓得国内会不会有偏见,而且课业压力要大于两年的。 好处是选课很灵活,可以转到CS, 如果一年可以毕业的话也节省了时间。作为常青藤,比UCSD有名气。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之前虽然报了这个一年的项目,但是没有太把它考虑进来,因为听很多人说这个项目就是学校为了赚钱开的,录取也录得很水。 后来真收到通知以后又自己做了一些调查,发现这个项目录得水但是只要你自己认真学习的话,出去的就业前景还不错。Cornell学费较贵,即使可以延期也想1年就毕业,节省开支。 本科就一直是EE, 有两年美国海本经验,所以语言什么的没有太大的问题。 之前几乎没有接触过CS, 原本也是偏向于以后做VLSI. 不过后来听人说硬件搞起来难度太大,而且找工作也没有CS好找。

         感觉UCSD的AD也来之不易,不过要是想转软件就只能去Cornell。 对自己能不能很快提升自己软件编程能力也不确信。还是想听听大家对这两个学校的意见~~~谢谢啦



    补充内容 (2014-4-4 00:59):
    Recently received CE@UCSB.....
    aloncgo 发表于 2014-4-2 12:22:42 | 显示全部楼层
    康奈尔不了解~-google 1point3acres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不过撸主如果准备去UCSD的话,看网站上显示2014 Winter会恢复 medical devices and systems 这个program,应该可以转过去(反正只有CE是写了不让转的)

    那个项目选课很自由,12个学分是主修课程以外(生物图像处理之类的),其他都是自由选择的,课程的自由度基本不比CE差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补充内容 (2014-4-2 12:25):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http://www.ece.ucsd.edu/md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vincent0615 发表于 2014-4-2 12:36:49 | 显示全部楼层
    LZ可以去翻我发的一些旧帖子,关于cornell ECE介绍的很详细。
    UCSD不了解。
    总之恭喜,都是好学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2 14: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你呀,Vincent~~其实我之前看过你的帖子啦,也从中了解了很多~~想问问你在美国本科上的课有没有可能有一些能转过去覆盖cornell的学分?比如Computer Architecture 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2 14:35:44 | 显示全部楼层
    aloncgo 发表于 2014-4-2 12:22
    康奈尔不了解~.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不过撸主如果准备去UCSD的话,看网站上显示2014 Winter会恢复 medical devices and syste ...

    谢谢你呀~~很有用的信息~~我会好好看看~~你准备去UCSD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loncgo 发表于 2014-4-2 14:36:40 | 显示全部楼层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2 14:35
    谢谢你呀~~很有用的信息~~我会好好看看~~你准备去UCSD了?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accept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kol 发表于 2014-4-3 17:42:50 | 显示全部楼层
    aloncgo 发表于 2014-4-2 12:22
    康奈尔不了解~-google 1point3acres

    不过撸主如果准备去UCSD的话,看网站上显示2014 Winter会恢复 medical devices and syste ...

    一直对这个medical的track有疑问, 它在additional courses里说还有一门Bio/Med的课 那就是至少16分Bio了吧, 还有additional里的另外两门虽说可以从CE里选 会不会指的是CE里的ECE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ikezc123 发表于 2014-4-3 18:33:19 | 显示全部楼层
    kol 发表于 2014-4-3 17:42
    一直对这个medical的track有疑问, 它在additional courses里说还有一门Bio/Med的课 那就是至少16分Bio了吧 ...
    .1point3acres缃
    对这块也有疑问,SD的EE党同求。。。而且这四门课都是生物,药学的话感觉和本科EE专业离得有点远,不知道能不能吃得消。楼主怎么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loncgo 发表于 2014-4-4 09:29:18 | 显示全部楼层
    kol 发表于 2014-4-3 17:42
    一直对这个medical的track有疑问, 它在additional courses里说还有一门Bio/Med的课 那就是至少16分Bio了吧 ...

    CE就只有一门必修课, 其他都是选修,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requirement说的选CE的课应该是指的CE里面划定了范围的那些核心选修课吧,   那里面不少CS的课,操作系统都直接在里面的      这里应该就可以选两门CSE了

    另外的24分直接CSE就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pore 发表于 2014-4-5 15:3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据我所知 ucsd 电路就业不如cornell 高通hiring freeze你懂的 我看一段时间内高通是不会招人了
    你要学CS cornell除了那top4就算最牛逼之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5 15:53: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pore 发表于 2014-4-5 15:38
    据我所知 ucsd 电路就业不如cornell 高通hiring freeze你懂的 我看一段时间内高通是不会招人了
    你要学CS  ...

    谢谢你呀!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几乎没有cs的基础,有转cs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就业好。 我问了同学,他说一年的时间可能只是能把code写熟,做一个比较基础的码农,但是高级一点的架构什么的就够呛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以及如果情况属实的话,我是不是最好接着守着老本行去学个vlsi啥的,放弃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5 15:5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pore 发表于 2014-4-5 15:38.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据我所知 ucsd 电路就业不如cornell 高通hiring freeze你懂的 我看一段时间内高通是不会招人了
    你要学CS  ...
    .1point3acres缃
    谢谢你呀!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几乎没有cs的基础,有转cs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就业好。 我问了同学,他说一年的时间可能只是能把code写熟,做一个比较基础的码农,但是高级一点的架构什么的就够呛了。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以及如果情况属实的话,我是不是最好接着守着老本行去学个vlsi啥的,放弃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apore 发表于 2014-4-5 16:04:13 | 显示全部楼层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5 15:53
    谢谢你呀!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几乎没有cs的基础,有转cs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就业好。 我问了同学,他说一年的 ...

    你现在开始就用java刷题过来上高级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vxiuyuan90 发表于 2014-4-6 01:50:12 | 显示全部楼层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5 15:53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谢谢你呀!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几乎没有cs的基础,有转cs的想法完全是因为就业好。 我问了同学,他说一年的 ...

    校友你好Cornell没问题的,这种项目就是职业向的,但是你进去第一天就得开始找工作,开始改resume然后去info session,估计特别累。然后我个人认为,不要做码农,不要为了找工作变成码农- -!但是Ithaca太无聊了,还是SD好~
    PS:不要迷信IVY League,只是个体育联盟碰巧学校都很好,找工作什么的还是看自己。这两年不少学校都缺钱,哥大要了很多人,USC和Cornell的LLM都被华东政法占领了,John Hopkins更是水,教学质量是没大问题,只是觉得reputation可能下降了点
    回国的话认证可能会出问题吧我也不知道,貌似应该是不承认一年的?但是偏见什么的得看你你找什么样的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illiamwjs 发表于 2014-4-8 22: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aloncgo 发表于 2014-4-4 09:29
    CE就只有一门必修课, 其他都是选修,   

    requirement说的选CE的课应该是指的CE里面划定了范围的那些核 ...

    好像也不完全是吧。。
    MDS是3门生物相关必修课,1门生物相关选修课,另外可以自由选两门CS研究生课~至于24学分technical electives,好像内容基本上和其他EE方向是一样的,不能将CS本科生课计入在内吧~我这么理解对吗?

    所以我觉得MDS相比其他EE的唯一优势就只是那两门CS研究生课可以随便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rofi 发表于 2014-4-10 03:30:05 | 显示全部楼层
    贴个刚看到的cornell数据供参考~
    http://www.engineering.cornell.e ... ostgrad_reports.cf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13 14:33:53 | 显示全部楼层
    sarofi 发表于 2014-4-10 03:30
    贴个刚看到的cornell数据供参考~
    http://www.engineering.cornell.edu/resources/career_services/student ...

    谢谢呀~~你决定去cornell了么? 我刚刚接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arofi 发表于 2014-4-13 17: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moneymidou756 发表于 2014-4-13 14:33
    谢谢呀~~你决定去cornell了么? 我刚刚接受了~~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恩~决定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6 20:36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