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4954|回复: 31
收起左侧

[数学应数] 14fall申请总结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5 23:57: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数学方面的总结贴比较少,本**来贡献一个吧,个人经历,不具有代表性~

先报下结果:
. 1point3acres.com/bbs
我申的都是Math PhD

Offer:                                PhD@UPenn, OSU, UCI
Admission(without funding): M.Sc.@NYU Courant
Rej:                                   PhD@UCB, Columbia, UCLA, UIUC, Stony Brook
Pending:                             PhD@Purdue, PSU, Brandeis

我当初心理预期是:Berkeley > Columbia > UCLA = NYU > UPenn > UIUC > Stonybrook >PSU = OSU = Purdue > UC Irvine > Brandeis.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申请结果还是挺成功的,前面的学校拒也没办法,都是大牛校嘛= =

应该会从UPenn吧,另两个offer会尽快decline掉(话说我谷歌地图了一下发现UPenn离Princeton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地理盲表示以前都不知道离这么近。。看来可以去蹭课蹭seminar了~)
. 1point3acres.com/bbs
申请真是个漫长的过程,都不知道从何说起。。托福GRE考试这种事情,我也不想多说,这种事情本来就是取决于你的基础、认真程度、努力程度的,网上有充足的资源,看你会不会利用了;GPA么,只能说好好学习了;申数学的话,他应该不仅看重overall GPA,也会看major GPA,也会看你选了什么课,每门课什么难度,什么成绩,etc. 一些比较难的课拿个好成绩,或者graduate course拿个好成绩,应该会有帮助的

科研项目么,说实话,我本科没做过任何科研项目,所以我也完全不了解这方面;不过纯数方面能做项目能有publication的本科生那都是大牛。我觉得对普通人来说,不用刻意去追求科研经历方面的亮点,做好当前的事情就是最重要的,做得足够好,自然就会有回报的(当然我说的都是数学方面的申请,别的专业我不敢乱说)

竞赛么,大学生数学竞赛和丘赛都参加过,都不咋地;觉得在丘赛拿奖还是蛮难的,毕竟要和北清科的大牛们竞争,不过这也说明丘赛的奖确实是有分量的

其实对申数学的人来说,关系确实挺重要的。我想大家应该也都明白。如果没有老师帮忙,我不太可能申请到UPenn。这也是北清科复浙等的学生在申请方面比普通985,211要占优势的原因之一,平台和可利用的资源都是不一样的。当然学生实力方面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实力之外reputation确实也有影响,如果很不幸学长学姐在那边混得不太好,那么学弟学妹悲剧的可能性也会大一些。。

最后扯扯选校的一些想法吧。数学top 5里面,可能就Berkeley稍微好申一点吧,毕竟公立学校,招人很多,不过也是相当相当难申的,基本要最顶尖的学生才有希望。像harvard,Princeton,MIT这种学校,如果不是在北清的话,就算再优秀,被拒的概率也很大,原因大家也懂的。不过据说Princeton系主任说要多招些中国人,据我所知今年北大有2个本科生,1个研究生拿到了Prin的offer(具体哪两个大家也能猜出来吧~)。

top 20的学校希望大一些,不过也需要关系,除非真的是学术方面很牛无可挑剔的学生。在这里我想扯扯我对套磁的看法。申数学,你11月份才去套磁,没有任何作用。真想套磁的话,你应该对对方教授的研究工作有些了解(当然这本身也很难了。。),或者你认识对方教授。。其实申数学也无所谓套磁不套磁的说法,你和教授熟自然没什么话要多说,你不熟硬套也没用。。

top 20的学校很多都是大牛们保底的学校,被拖到waitlist不要着急,慢慢等,我就是前两天才转正的。。当然,如果是Princeton的wl,那和拒也没啥区别,没可能会有人decline的。。

我当初申的时候心理预期就是top 40的保底,40以后的基本没怎么看了。。个人觉得保底一定要选大型公立学校,不要光看排名;被排名高的学校录了却被排名低的学校拒了,这种事情很正常,每个学校的想法都是不一样的;当然选校也不能全看排名,结合自己想做的方向吧,这方面多请教请教老师;当然我这里说的都是针对普通人的做法,大牛们拿UPenn之类学校保底也很正常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最后说下decline的事情,大牛们拿了更好的offer就尽快decline原来的offer吧,我能进Penn也是大牛们尽早decline的结果,这里还是要感谢一下的~

祝地里还在等待的小伙伴们早日拿到满意的offer/AD!

评分

1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1 23:06: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havard 发表于 2014-4-6 11: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受教了。恭喜版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uisChen1992 发表于 2014-4-6 17: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恭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6 17: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LouisChen1992 发表于 2014-4-6 17:00
真心恭喜!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同喜~定了Stanford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LouisChen1992 发表于 2014-4-6 17:30:44 | 显示全部楼层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6 17:25
同喜~定了Stanford了?

恩 从了已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th2cs 发表于 2014-4-11 21:43: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俩同学就拒了princeton,不过1个math,1个applied math,然后得以让另一个同学转正=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aobotao000 发表于 2014-4-11 21:48:31 | 显示全部楼层
math2cs 发表于 2014-4-11 21:43
有俩同学就拒了princeton,不过1个math,1个applied math,然后得以让另一个同学转正= =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海本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racymath 发表于 2014-4-11 22: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恭喜~~希望应数方向也能有一些经验什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ath2cs 发表于 2014-4-11 22:45:32 | 显示全部楼层
haobotao000 发表于 2014-4-11 21:48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海本吧。。。

N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1 23:05:37 | 显示全部楼层
math2cs 发表于 2014-4-11 21:43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有俩同学就拒了princeton,不过1个math,1个applied math,然后得以让另一个同学转正= =

最后去的哪里?可能跟导师有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1 23:0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内本科?我只知道今年国内北大和南开有去Princeton读数学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tmadfish 发表于 2014-4-12 11:37:01 | 显示全部楼层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1 23:06
国内本科?我只知道今年国内北大和南开有去Princeton读数学的。。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原来南开还是这么强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2 21:39:08 | 显示全部楼层
stmadfish 发表于 2014-4-12 11:37
原来南开还是这么强啊。。。

我同学说他和田刚有亲戚之类的关系= =。。不是太清楚;此外北大今年有申到Harvard数学的,好像还是我同学的熟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racymath 发表于 2014-4-13 18: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1 23:06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其实我感觉网上应数经验比纯数好找吧。。

。。。没找过纯数的,但是感觉地里面相对统计什么的应数经验好少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4-14 23: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tracymath 发表于 2014-4-13 18:01
。。。没找过纯数的,但是感觉地里面相对统计什么的应数经验好少哇
. 鐣欏鐢宠璁哄潧-涓浜╀笁鍒嗗湴
统计是大头。。我在gradcafe的论坛逛的时候,数学统计版块也绝大多数都是统计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榛果拿铁0509 发表于 2014-5-29 17: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lz你好 我打算申请15fall的数学phd,本科应用数学+统计双学位 能留个联系方式嘛,求取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山林隐逸 发表于 2014-5-29 17: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是本科直接申请的PHD么。。打算做科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5-29 22: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山林隐逸 发表于 2014-5-29 17:31
楼主这是本科直接申请的PHD么。。打算做科研?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申数学基本都是申PhD啊。。开数学master的学校比开数学PhD的学校少得多啊。。现在想法是做科研吧,不过5年后谁知道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山林隐逸 发表于 2014-5-30 11:23:25 | 显示全部楼层
A.Einstein 发表于 2014-5-29 22:26
申数学基本都是申PhD啊。。开数学master的学校比开数学PhD的学校少得多啊。。现在想法是做科研吧,不过5 ...

好吧。。那你出去还要读他们研究生的课程么。。还是直接就做科研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17:0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