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74|回复: 8
收起左侧

master多专业混申,诚心求比较!!!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mariah 发表于 2014-4-8 12:16: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Fall]
  • [MS.AD无奖][IEOR@MPM@northwestern]
  • [MS.AD无奖][IEOR@PRIME@Brown]
  • [MS.AD无奖][DataScience/Analytics@QMSS@Columbia]
  • [.][@]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便于留美工作+internship机会多+回国有一定认可度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三学校地里位置都不错,招人都不多,只是都被人说水,只有QMSS还貌似好一点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楼主的情况是IEOR和STAT混申,现在拿到了5个AD,还剩3个没出结果。
    选校考虑:
    1.想留美。首先考虑在美国就业,如果实在困难继续PHD也可以接受。
    2.想学些硬东西,不想被水项目坑。lz本科管理类,想通过ms阶段加强一下技术背景,不怕课程苦,不怕学习累,只是不想和纯码农正面竞争。
    3.地理位置。lz是女生,希望交通方便,治安良好,在就业机会多的大城市。

    录取的完整情况是,5个AD均无奖:
    MPM@Northwestern(1-1.5年,地理位置不错,40人左右,civil方向,校友的就业都在地产业)
    PRIME@Brown(藤校,1年,地理位置还可以,20人左右,中国人少,偏商科,有winter trip可以出国)
    QMSS@Columbia(藤校,1-2年,位置好机会多,40人左右,中国人较多,技术性稍强,学长phd、就业都有;只是拿的是MA). 1point3acres.com/bbs
    MSEM@Northeastern
    MS&E@Lehigh
    -google 1point3acres
    这5个AD里,lz没有考虑NEU和Lehigh,一方面是综排心理在作祟,另一方面这两个学校的专排以及实用性方面好像也没有很突出,如果有同学认为这两所有考虑的必要,请一定指出!!!.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按照lz目前的想法,NWU,Brwon,Columbia三个里面更倾向于哥大。这三个项目都招人不多,但也都不同程度地被评价为水。但是,一来,QMSS“统计+经济”的设定看上去比其他两个工程管理专业有前途些;二来,哥大的QMSS毕业去向中就业和phd都有,而且选课灵活;三来,实在难以抗拒NYC和columbia光环的诱惑。唯一的担心就是QMSS实际上和统计一样水,而且拿的MA会对找工作不利。。。【如太天真,求拍醒!!!!】
    剩下没出结果的三个还有MSEM@JHU,STAT@USC,MPS@Cornell,楼主因为治安因素排除了JHU和USC,又因为项目质量略水排除了Cornell,不知道这个想法对不对。。。如果这3个中有比现有AD更适合的,求知情人士点醒!!!

    415已临近,诚求各方建议,大谢!!!!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楼主| mariah 发表于 2014-4-8 21: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顶,求理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发表于 2014-4-9 15:34:4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无视掉Brown 一年太短了 而且领导力神马的 好水啊. 1point3acres.com/bbs
    这三个好像疙瘩比较硬件.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project management也很管理啊

    去疙瘩编程吧

    话说你要是有西北的business analytics就好了 完全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还是高新留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发表于 2014-4-9 15: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已经分析的很好了 CU无疑 只是想提醒一下 NYC coding的工资并不高
    到时候找工作的时候 不管觉得NYC有多高大上 还是要勤快的到处投一些 去chicago 还有西部 去面面 也不错的.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另外 CU附近治安也不是特别好 不要往北去就是了
    .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要留NYC也并非易事,重点是 如果留下来 消费高 工资还不高的话 会比较辛苦啦

    话说疙瘩统计虽然水 但是统计的前10-20%的人 都在wall street之类的 过的很好吧 所以还是靠实力

    analytics有一些事从码农转过来的 不过你管理的 有管理出身的优势吧.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加油学习哦 analytics还是很火的 如果学的扎实 应该米有问题

    评分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ariah 发表于 2014-4-10 10: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感谢分析!!!同学你真是大好人呐~~~lz铁了心从哥大啦,一定努力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eusoff 发表于 2014-4-10 10:08: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很了解,不过帮顶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发表于 2014-4-10 10:59:36 | 显示全部楼层
    mariah 发表于 2014-4-10 10:01
    感谢分析!!!同学你真是大好人呐~~~lz铁了心从哥大啦,一定努力学习!!

    关注关注!!!到时候去找工求职版 update找工作的信息哦

    我decline了疙瘩 一个是因为我太穷 二是觉得我竞争力不够 所以我先在texas混些年头 再去东部 再读个硕士或者博士然后工作神马的 所以关注疙瘩的孩纸们~~围观正能量!
    analytics我也挺感兴趣的 不过我没有任何背景 也没好好写文书 于是analytics的项目全都悲剧了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一起学习!!!现在在学machine learning 然后我自己的核心课时optimization 毕设做的data visualizatio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calalia 发表于 2014-4-10 11: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4-4-10 10:59
    关注关注!!!到时候去找工求职版 update找工作的信息哦

    我decline了疙瘩 一个是因为我太穷 ...

    咦 我貌似发了一个奇怪的表情 忽略它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mariah 发表于 2014-4-10 11: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calalia 发表于 2014-4-10 10:59
    关注关注!!!到时候去找工求职版 update找工作的信息哦

    我decline了疙瘩 一个是因为我太穷 ...

    哈哈,与萌妹纸共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5 23:15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