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3500|回复: 20
收起左侧

[金工金数] 求助 MATLAB or Python?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billb 发表于 2014-4-19 22:37: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如果以后想转专业做quant啊(我知道可能性好小)。。。会一点点matlab 现在就假设两个都是零基础那如果要系统学一个的话(从入门开始) 学哪个对以后工作更有帮助
可以假设这两个软件是完全可以互相替代的吗? 现在时间极为有限 只能学一个的话哪个入门比较快(学过C 但不精通 计算机基础好烂 真的).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还有国外大学是不是都只学MATLAB啊? 鏉ユ簮涓浜.涓夊垎鍦拌鍧.
可不可以推荐一本书(最好是入门级的)来自学这个软件多谢 .1point3acres缃
求助各位已经工作的前辈!!多谢!!感激不尽!!!
PS:最近压力好大 努力了一年头一次想到了放弃啊。。。。。坚持吧。。。。。
naroays 发表于 2014-4-19 22:39:35 | 显示全部楼层
quant是啥
个人觉得python用的人更多? 勿喷 - -
不懂帮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RonHe 发表于 2014-4-19 22: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19 23: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行人说一句。。matlab可能模拟仿真用的更多?科学计算很少用matlab的,算得太慢了,还是Fortran,C++,Python吧。。。所以我估计quant应该也差不多,说错了勿喷.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2284362 发表于 2014-4-19 23:27:3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MCwong 发表于 2014-4-20 00:0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外行的感觉,单从学习的角度上来讲:matlab 和 python都是高级语言,都很好学. 如果有matlab基础,先熟悉matlab吧,几个和quant有关的toolbox可以尽快熟练掌握,m文件什么的需要慢慢积累经验. Python的话发展很快,潜力很大,各种python包层出不穷啊,应用也相对广泛一些,不过学起来的时间成本感觉比matlab大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fyhf 发表于 2014-4-20 00:06:58 | 显示全部楼层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19 23:05
外行人说一句。。matlab可能模拟仿真用的更多?科学计算很少用matlab的,算得太慢了,还是Fortran,C++,Py ...

不是吧。。。Python算的快嘛?到了性能不够的地方还是要用C来实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20 00:38:25 | 显示全部楼层
yhfyhf 发表于 2014-4-20 00:06
不是吧。。。Python算的快嘛?到了性能不够的地方还是要用C来实现。。。

没用python算过,,只是听说的。。不过matlab确实是太慢了。。所以我估计python会比它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白萝卜 发表于 2014-4-20 00: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19 23:05
外行人说一句。。matlab可能模拟仿真用的更多?科学计算很少用matlab的,算得太慢了,还是Fortran,C++,Py ...

求问为啥MATLAB算的慢... 我也想学python, 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必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rphilistine 发表于 2014-4-20 01: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啥,矿工难道不是用cpp的?怎么会用MATLAB。。。。。MATLAB出了学术界基本就半残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20 01:1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白萝卜 发表于 2014-4-20 00:52
求问为啥MATLAB算的慢... 我也想学python, 但是不知道有没有必要.

为啥我也不清楚。Matlab的优势是算矩阵,一般解点方程速度体现不出来,如果是复杂一点的计算Matlab比mathematica也要慢不少。所以还得看你用来算什么,简单的计算Matlab比较方便,我算物理的东西用fortran就快太多了。
至于学不学python看你的需求了,如果只是科学计算不如fortran和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hfyhf 发表于 2014-4-20 10: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20 00:38 .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没用python算过,,只是听说的。。不过matlab确实是太慢了。。所以我估计python会比它快

matab和python应该是半斤八两。。。我没怎么用过matlab,不过都是脚本语言,性能应该都不高。。。python是开发效率高,不是运行效率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dennis_szsy 发表于 2014-4-20 12: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drphilistine 发表于 2014-4-20 01:09
啥,矿工难道不是用cpp的?怎么会用MATLAB。。。。。MATLAB出了学术界基本就半残废了。。。。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好像蛮多金融机构用matlab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billb 发表于 2014-4-20 12:56:20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 诸位了 不一一感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白萝卜 发表于 2014-4-20 16:46:01 | 显示全部楼层
hclmovie 发表于 2014-4-20 01:16
为啥我也不清楚。Matlab的优势是算矩阵,一般解点方程速度体现不出来,如果是复杂一点的计算Matlab比math ...
-google 1point3acres
这样... MATLAB就当计算器用吧-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海恋空 发表于 2014-5-24 12:1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帮worldquant做consultant,界面用的是python,和matlab差别不太大把,学号了C++,这些语言学起来都快。只做quant的话就先学python吧,除了上课系统学习C++,其他语言我都是自学的,问题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elatexer 发表于 2014-6-8 20:44:03 | 显示全部楼层
做quant要会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卡拉马佐夫 发表于 2014-10-29 00: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matlab跟c差不是太多,不过是基于矩阵计算的。函数很多,工具箱也是,要用熟才能顺溜。. Waral 鍗氬鏈夋洿澶氭枃绔,
书的话各种精通MATLAB都有的,要看算法的话有 MATLAB的30个智能算法案例,神经网络案例等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pinthehouse 发表于 2014-10-29 07:51:58 | 显示全部楼层
python更常用一些只能说。。入门MATLAB简单一点,python也可以当MATLAB用。。美国学生学python的比较多,搞工科的MATLAB用的多。。做狭义上的quant的话MATLAB用的少,python和R都很多,但是一般需要能用Java或者c++。。
另外这么说,MATLAB到了工业界用的很少,在学校应付作业research什么的一般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读书羊吃虾仁 发表于 2014-11-3 12: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真要Quant就一门心思把C++学好吧!基本上国外MFE项目都看重C++,这也应该是业界的偏好感觉。。而且你C++系统的学好了,MATLAB和Python学起来飞起。。
虽然我都是半残废自己学的MATLAB和Python,我准备申请完了系统的学4个月的C++=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1 11:03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