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760|回复: 13
收起左侧

[统计--各校介绍讨论] 提供一些我所知道的几所Biostats项目的情况(主要PhD)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05: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ommy0724 于 2014-4-25 17:00 编辑

之前在某个帖子底下回复了一些我所知道的生统的信息,perlin版主看到后建议我发到统计板块,于是就在这里再开个主题吧。

以下信息主要是针对PhD项目的,只是一些我个人知道的和听朋友告知的消息,可能不太全面。仅供参考。.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UW: 今年220多人申请,录了19个,大概6、7个国际生(国际生包括海本,加拿大学生这里不列入国际生),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有一个印度人,还有一个似乎是越南的。国际生录取以数学统计背景为主。UW Biostats PhD是比较理论的项目,因为统计跟生统的理论课是一起上,qualify exam的卷子也是一样的。这一点我个人觉得算是好事吧。

harvard: 据说PhD 几乎不招中国人,大概会有特例。具体的情况 一拳一心 在论坛里发过一个关于Harvard Biostats项目的细节,很有参考价值。我有个美国同学现在在那边读第二年PhD,跟我说几乎没见到过中国人一起上课,可能主要是NIH Funding的限制。一般录取优先次序大概是美国人之后加拿大人。我个人认识的中国学生里今年没有被它家PhD录取的,不过master有一些。它家的Stats跟Biostats地理距离分得比较开,听一个那边毕业的教授说,她在Harvard Biostats读书期间只去Stats系里上过一节课。有些人可能更希望独立分开,有些人可能更喜欢和stats联系紧密。所以这一点因人而异。

JHU: 很多美国教授普遍认为是跟UW一样十分理论的生统项目。没太留意最后的录取结果。

UNC: 它家的Funding似乎没有像前面三所那么明确。据说有一部分同学可能存在第三年以后的Funding问题,具体情况我也不是太清楚。虽然录取了但没有机会去Campus Visit,听人说校园很不错。

UM: 没有硕士学位的申请PhD一律录为Master,但可能会给全奖,那其实跟PhD也没差别。认识一些中国北大、科大、浙大的学长学姐先去读了全奖Master,然后现在继续读博的。.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UPenn:今年刚进排名榜就很靠前,我个人感觉其实也是合情合理的。系相对小一些,录的人也比较少,大概每届五六个吧。因为录人少所以申请难度也不好判断。PhD理论课和沃顿的一起上,这一点蛮不错的。. 1point 3acres 璁哄潧

Brown: 新项目,教授人数不多,但年轻的几个都很有前途的感觉。给的钱相当多,只说stipend一年12个月给31000左右。考虑到Providence这个城市的消费水平并不算太高,这个数额相当可观。可以预见过几年等项目更加成熟了,挖来更多教授以后,会变得更加吸引人吧。

有人问套磁的重要性。我个人没有套磁经验,似乎上述几所学校套磁也没什么用处。我的统计教授以前跟我说过,统计和生统不太像其它有些专业,一般本科是发不出什么文章,也很难跟教授有深刻的学术交流。本科阶段的Research经历更像是锻炼,最后还是一些硬指标说了算。当然超级牛的人是可以做到本科或者研究生就发PAPER的,但也只是个例。

祝各位来年申请好运吧!

评分

4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26 13:5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下伯村:UCB没有独立的生统department,只有一个graduate group,老师都是在统计系网上的。不招本科生直接读PhD,全部会降成全奖硕士。今年funding足硕士扩招了,大概会来8人左右(13fall是4人),并从NCSU挖了个华人AP过来。以往的phd基本都是内部申请的,本来就名额少,外校硕士来申估计概率很低。课程难度比较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uyuscy 发表于 2014-4-26 08:4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 赶紧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09:48:46 | 显示全部楼层
yuyuscy 发表于 2014-4-25 19:40
~!~好帖 赶紧顶

嘿嘿,基友出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tj987 发表于 2014-4-26 10:31:45 | 显示全部楼层
Harvard biostat phd好像今年招了个女生,结果她把harvard拒了陪男友去wisc,我都给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10:38:40 | 显示全部楼层
ztj987 发表于 2014-4-25 21:31
Harvard biostat phd好像今年招了个女生,结果她把harvard拒了陪男友去wisc,我都给跪了。。

哈哈,之前貌似看到过说一对情侣双飞Wisconsin,女方拒了Harvard Biostats。当时有人说是Master,原来女方是被PhD录取的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tj987 发表于 2014-4-26 10:42:29 | 显示全部楼层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10:38
哈哈,之前貌似看到过说一对情侣双飞Wisconsin,女方拒了Harvard Biostats。当时有人说是Master,原来女方 ...

看了下,是phd。要是拒了个master就太正常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10:46:19 | 显示全部楼层
ztj987 发表于 2014-4-25 21:42
看了下,是phd。要是拒了个master就太正常了。。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其实为了真爱的话,再考虑到Wisconsin肯定更加理论向,倒也不是个差选择。。。当然各人各看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26 13: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横扫大神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tommy0724 发表于 2014-4-26 13:4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拳一心 发表于 2014-4-26 00:12
给横扫大神赞一个~

啊哈,多谢!对了,你可以补充下UCB的项目情况,毕竟比较特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还记得 发表于 2014-4-27 21:3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xOopsworkholic 发表于 2014-10-6 21: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可以再补充一下每所学校的申请难度吗?比如各种硬件的平均要求,呜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wzaeng 发表于 2015-4-6 20:5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问下,每所学校的硬件要求是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lyor1102 发表于 2016-3-27 13:2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顶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1:3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