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扫码关注一亩三分地公众号
查看: 2464|回复: 18
收起左侧

[学生-F签证[首次]] 5.16(我要顺)安家楼顺顺利利地被check了,专业问题,哎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关注本帖
wwsduopt 发表于 2014-5-27 19: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4.1000 Check@北京 - 2014-05-16-[F-student] BME.PhD.Offer@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获取更多干货,去instant注册!

x
本人光学专业,要去美帝学BME(光学口的),妥妥的被check了,发个帖子攒人品,求请尽快通过。
.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材料准备: 感觉准备难度不大的材料都准备了,面签用到的是Passport,DS-160, I-20,Resume,Research Proposal,Advisor's Resume (除了I-20,其他都因为check被收走了)。当然进大使馆的时候还用到了打印的SEVIS I-901 Payment Confirmation和预约证明。

详细checklist清单,按照摆放的顺序,每一项一个夹层:
1. Passport, Photos*2, Receipt of Visa Application Fee (小件东西都放第一个里面了). From 1point 3acres bbs
2. DS-160 Confirmation
3. VisaAppointment Confirmation
4. SEVISI-901 Payment Confirmation
5. FormI-20
6. Certificateof Individual Creditworthiness (因为I-20上有个2500刀student's personal fund没有cover掉,开了一个小额的财产证明)
. 1point3acres.com/bbs7. OfferLetter, Financial Support Letter. 1point3acres.com/bbs
8. Resum / CV (把当时申请时候的删减到了不到一页,又仿照签证官网的模板添加了几条)
9. ResearchProposal (Study Plan,直接用的官网的模板), PhD Curriculum (把要学的课程也带了,不过没用到)
10. Resumeof Advisor
11. Contactwith Advisor. From 1point 3acres bbs
12. Transcripts,Certification of Graduate Study, Diploma, Certificate of Bachelor’s Degree (成绩单封好了,不过都没要)
13. Statementof Purpose (因为国内做的和出国做的方面有些出入,写了个说明)
14. TOEFL,GRE (托福用的成绩单,GRE打印的网页)
15. Research and Faculties list (系里面有个关于research和faculty的简单介绍).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16. ResidentCertifications, Family photos (家里特地送过来的,以防万一)
17. Certificationof Family Assets (家里特地送过来的,以防万一)
18. FormerDS-160 Forms (以前申请作废的DS-160,没用了,但是以防万一)
19. PublishedPapers

Pre-签:住在亲戚家,一大清早坐地铁过去,亮马桥站下车,还比较早就走着过去了,结果安家楼路不让走又绕了回来,从安家楼路南面那条路过去的,到的时候大概9点,预约的时间是11点。跟未来同学聊了会天,存包(手机必须存,机械表没事,石英的没事,数字的电子表不行),等待进场。旁边好多阿姨都是去圣地亚哥旅游的,还有个大叔(听惯了自己被叫大叔,叫别人的时候感觉怪怪的)去开会被rej了,收到了白条子,据他说白人小帅哥连着rej了好几个,不过没有学生。

进场:约的11点,10点就可以进场。从南边入口进,查了护照,之后第二个人给护照贴上编号,进门,安检,然后在使馆内的一个桥上等(大中午的太热了,好多人都用手里的材料遮阳)。继续进门,继续排队……有人问了句“有没有J1,H1的”,没人搭理她,进的时候被说了句“你是F1,赶紧把DS-160,SEVIS,I-20拿出来,我刚才一直问有没有F1的,你们也不吭声”,可能是我这个大龄青年耳朵不好使了。

第一关 信息核对:中间一路是交表的,交完了在两侧等着喊名字.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第二关 按指纹(有导向图):拿着核对好的护照和别的材料,去排队按指纹,刚开始貌似要拍一下护照背面,四左四右两大拇指
第三关 Interview:进程很快,几乎没排队,13号窗口,白人大叔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前面一个小姑娘跟我去一个学校,好像还是同一个省的,口语很棒,练听力听了半天把自己的台词都快忘了。.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然后轮到我 (中英混着说了,英文实在记不清了,完全能听懂,我说的VO也都听懂了,不过本人口语实在着急,复述的本领也有待提高)

我:Good morning Sir, I'm here for my F1 visa. 同时把护照和里面夹的DS-160,SEVIS,和I-20一起递进去了


VO:Which University?

我: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VO大叔太逗了,跟我说前面的小姑娘也是UW,还开玩笑让我去追。说了一会,不忘正事,跟我说要Resume,Study Plan 和 Advisor's Resume


我就开始哗哗地找,找的时候VO也没闲着,看了我的I20之后说,哦,你是读Phd的,她是读本科,She’s too young for you,你们差了将近十岁,她是19(没听太清,好像是19,但是我也没到29啊)。.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有点紧张,尴尬地笑着说了Thank you。要的第三样东西没听清楚,不过没继续问,找到了前两个之后,给VO递过去,说 This is my Resume, This is study plan, and what else?


VO: Your advisor's resume.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 from: 1point3acres.com/bbs

找到后递给VO


VO看着Resume和Study plan说:你的研究方向是optics,但是你要去学Biomedical Engineering?(我觉得这时候已经打算check我了)


我解释了一下为什么学光学还要去做BME,解释了一下OCT技术是怎么回事……

.1point3acres缃
然后VO又问了:Resume里面说的beam profiler是干什么用的?.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本来写的时候特意去掉了laser,这么一问只能跟他说是用来测量激光光斑的。不知道laser是不是也很敏感?

最后VO在电脑上打了一些字,问我要DS-160,说DS one hundred sixty,我懵了一下,自己重复了一遍,才知道要160。(不是160中间需要加and吗?求大牛指导)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VO告诉我需要2-3周的时间,他说不用太担心,应该没什么问题。然后给了黄色的小纸条,分别在中英文两面上标注了 “We have retained your passport. You will receive notification by email when we have sent your passport to the CITIC Bank branch that you chose when you applied for a visa”。
.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据说光学专业的几乎没有直接过的,意料当中的check,不算特别伤心,笑着说了句Thank you very much!

VO也笑着说: U too.

想着还有一句have a nice day,VO低头不搭理我了,我就走了。.鏈枃鍘熷垱鑷1point3acres璁哄潧

整个过程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吧。希望VO大叔的笑容是真诚的,早日过签吧。.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评分

2

查看全部评分

acgnipper 发表于 2014-5-28 13: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lz分享checklist和面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5-28 16: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acgnipper 发表于 2014-5-28 13:28
多谢lz分享checklist和面筋~
. 鐗涗汉浜戦泦,涓浜╀笁鍒嗗湴
教训多多,木有经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4-5-31 22: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lz issue了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ShawnLee 发表于 2014-6-1 10: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514安家楼同被check。和楼主一起攒R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3 15: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凝香夜雪 发表于 2014-5-31 22:16.鐣欏璁哄潧-涓浜-涓夊垎鍦
lz issue了没?

依然在check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3 15: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ShawnLee 发表于 2014-6-1 10:37-google 1point3acres
514安家楼同被check。和楼主一起攒RP。。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huanyingrain 发表于 2014-6-7 18:0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听惯了自己被叫大叔,叫别人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8 23: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huanyingrain 发表于 2014-6-7 18:01
听惯了自己被叫大叔,叫别人的时候感觉怪怪的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未定的尘埃 发表于 2014-6-9 15:44:20 | 显示全部楼层
bless~~祝早日clear!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0 09:18:1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哈,已经Issue了,不过还没拿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未定的尘埃 发表于 2014-6-11 14:01:48 | 显示全部楼层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0 09:18.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谢谢哈,已经Issue了,不过还没拿到

麻烦问一下楼主,你是怎么联系大使馆的呢?有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1 17: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定的尘埃 发表于 2014-6-11 14:01
麻烦问一下楼主,你是怎么联系大使馆的呢?有打电话或者发邮件吗?
. visit 1point3acres.com for more.
状态就是在https://ceac.state.gov/CEACStatTracker/Status.aspx查的。我联系北京大使馆,找了好多电话,都打不通,或者一直占线。最后在上海领事馆的页面上,从网上询问的,第二天就给邮件回复了,还挺好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未定的尘埃 发表于 2014-6-12 13: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1 17:46.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状态就是在https://ceac.state.gov/CEACStatTracker/Status.aspx查的。我联系北京大使馆,找了好多电话, ...
.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谢谢啦!我也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2 14:3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未定的尘埃 发表于 2014-6-12 13:23
谢谢啦!我也试试看。
.1point3acres缃
好的,我已经取回签证了。安家楼issue后六天护照到济南,可以参考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livia-chen 发表于 2014-6-19 15:36:24 | 显示全部楼层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12 14:39. 涓浜-涓夊垎-鍦帮紝鐙鍙戝竷
好的,我已经取回签证了。安家楼issue后六天护照到济南,可以参考下
. more info on 1point3acres.com
你。。不会是济南的吧??我老公家是济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20 09:59:18 | 显示全部楼层
olivia-chen 发表于 2014-6-19 15:36. 鍥磋鎴戜滑@1point 3 acres
你。。不会是济南的吧??我老公家是济南的!

应该说祖籍算是济南的吧,我家在淄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olivia-chen 发表于 2014-6-20 12:56:59 | 显示全部楼层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20 09:59
应该说祖籍算是济南的吧,我家在淄博……

不错不错,和济南就一个小时的路嘛,老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wwsduopt 发表于 2014-6-22 09: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olivia-chen 发表于 2014-6-20 12:56
不错不错,和济南就一个小时的路嘛,老乡!

哈哈,老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请点这里访问我们的新网站:一亩三分地Instant.

Instant搜索更强大,不扣积分,内容组织的更好更整洁!目前仍在beta版本,努力完善中!反馈请点这里

关闭

一亩三分地推荐上一条 /5 下一条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 沪ICP备11015994号 )

custom counter

GMT+8, 2016-12-10 01:10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