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迎长周末 & 六一,VIP通行证6个月立减$50,蓝莓立减$25 🎁
<
查看: 31169| 回复: 231
收起左侧

夫妻收入分配问题

 
匿名用户-ECFSH  2024-4-9 06:50:59 来自APP
😅 3
本楼:   👍  10
25%
75%
3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有一个朋友😀,夫妻是双码。男的大厂,收入比较高。女的小厂收入低些。男的收入大概是女的3倍左右。 男方工作三年了,女方刚转码工作半年左右。 男方婚后出钱买的房,自己工作三年存的首付,并且一己之力承担房贷。女方负责车贷电气水网手机话费及grocery 外卖外出餐厅等等日常消费。 女方不买包不买奢侈品,但是喜欢买些家居装饰,一些比较贵的 比如3000刀的餐桌。 这就造成了男方心里非常不平衡, 就是你都不承担房贷,凭啥还要给家里买这么贵的桌子。 诸如此类。现在的问题是两个人一有矛盾的时候 男方就会说你又不出房贷, 这就造成了女方很不爽,我没出房贷但其他费用我也出了。 现在就是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我提的建议是让女方承担一部分房贷,然后日常消费男方承担一部分。 这样重新分配下, 男方可能心里就舒服了。 女方因为付了房贷也比较有底气。 大家觉得呢?

补充内容 (2024-04-09 07:17 +08:00):
我可能没说清楚。这个是女方自己掏钱买的桌子哈 问题是男方觉得女方在不付房贷的情况下 即便是掏自己的钱买高价桌子等非必要物品 也是不对的

补充内容 (2024-04-09 08:05 +08:00):
谢谢大家的建议。共同账户的话 男方不同意哈。因为他挣得更多。 纯AA感觉又有点过了?

补充内容 (2024-04-09 08:31 +08:00):
女方不是不愿意承担房贷哈 只是现在她已经承担了除房贷外几乎所有开销 如果再承担房贷 实在是没多少钱了😅 在男方不愿意共同账户的情况下 有没有其他方法能够重新分配夫妻俩现在的收入花销呢🤔

补充内容 (2024-04-09 09:41 +08:00):
两人是校园couple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想到现在收入差距这么大。。。女方付房贷的1/3, 其他所有消费AA 大家觉得如何?

补充内容 (2024-04-09 09:52 +08:00):
同意大家的势均力敌哈 但现在已经是这么个势不均力不敌的情况了 而且女方卷的同时 男方也在卷 在近几年是看不到女方收入达到男方的水平了🥹 大家觉得除了离婚各自找个势均力敌的 还有其他办法吗

补充内容 (2024-04-09 10:25 +08:00):
同意大家的结婚了就是共同财产。但实际操作起来还是不一样。 因为工资都发到自己卡上 自己还是能支配。 除非都打到一个共同卡 但男方拒绝joint account。 有人说女方要不把现在每个月付的生活费换成房贷,然后男方负责生活费, 我感觉貌似可行? 抱歉不能挨个回复评论了 因为要花我的匿名卡🤪

补充内容 (2024-04-09 10:42 +08:00):
如果按收入比例AA的话 大家觉得女方掏自己AA后剩余的钱买3千刀的桌子是OK的嘛 还是说照顾男方感受不买了。 女方收入不止10万哈,还是能剩些钱的。

补充内容 (2024-04-09 10:45 +08:00):
内容保真。如有编造 浪费大家的时间 我天打雷劈

补充内容 (2024-04-09 11:56 +08:00):
大家的大方慷慨 不计较老婆赚的少的老公都是在哪里找的? 能不能分享一下在谈恋爱过程中如何识别?

补充内容 (2024-04-09 13:11 +08:00):
有没有和男方相似情况的来解说一下自己的心态。男女皆可。 男方目
通过个人能力获得了职业上的成功,而女方起步晚 按部就班的发展 长期看不到赶上自己的可能。 这种情况如何释怀呢?

补充内容 (2024-04-09 13:24 +08:00):
大家先别纠结桌子值不值3000刀了 女方甚至还买了2000刀的床,还有1000刀的电视。另外还有不计其数的各种几十到上百家居装饰 女方甚至打算重新装修厨房 所有这些都直戳男方心窝子了 这些钱本来都可以全部拿来还房贷。

补充内容 (2024-04-09 13:48 +08:00):
回答一下 剩下的房贷是两人税前收入的2倍哈。扣掉一半税的话大概税后的4倍

补充内容 (2024-04-09 22:25 +08:00):
看了大家劝女方不要买三千刀的桌子哈  都很有道理 但女方表示这个是无法妥协的。这种看似没有任何增值的非理性消费 对女方来说有着极强的情绪价值。 这个帖子也不是讨论三千刀的桌子 是否值得买。 如果女方妥协了三千刀桌子 以后还得妥协各种。 同样男方每次看到这张桌子 都心如刀割。 现在就是这么个局面哈😂 这个问题甚至在女方收入增加后 还会存在 到时候女方看上的就不只是三千刀的桌子了 可能五千刀。

补充内容 (2024-04-09 23:01 +08:00):
回答一下这个消费观不合的问题为啥现在才暴露。因为是校园couple, 刚认识的时候都没什么钱 旅游也是穷游 婚后工作了钱多了 能买的东西多了 就暴露出来了 在学校的时候 男方也没想到女方要以后买3000刀的桌子 明明宜家300刀的桌子就可以用。

补充内容 (2024-04-10 00:05 +08:00):
Update: 达成协议 女方每月按收入比缴纳房贷, 承担一辆新车的车贷,因为这辆车都是女生开。其他共同消费平分。这个帖还会更新 感兴趣的可以收藏下。这个匿名卡我一定要花值了🤪

补充内容 (2024-04-10 00:34 +08:00):
这个共同收入道理都懂, 离婚的时候操作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一人一半嘛。 但婚姻期间实际操作起来 还是不一样的。 比如这个共同收入并不是打到一张共同的卡,因为男方拒绝joint account。 这种情况下 男方也很难控制女方的消费行为。 男方如何能让女方停止不必要消费 把收入都投入到还房贷上呢? 还有一点让男方diss女方的是 女方在下班后和周末就不工作了 看不到上进心。

补充内容 (2024-04-10 04:54 +08:00):

补充一个细节问题。当初设置还房贷的时候,男方要求女方把房贷打到一张joint 卡上,具体操作我也不知道。女方不同意,说那应该两个人所有收入都用一个joint 卡,而不能只是还房贷用一个joint账户。男生想了下,拒绝了所有收入用一个joint账户,所以让女生还房贷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细想一下其实这个时候flag是不是就已经出现了?

补充内容 (2024-04-10 06:30 +08:00):
大家的回复都看了 没有一个一个回复的原因是要消耗匿名卡。我也很懵逼。 只能用补充功能。

补充内容 (2024-04-10 23:35 +08:00):
Update: 三千女和鸡贼男再次就AA和joint account 展开讨论。 鸡贼男这次识时务的选择了joint account 。 同时三千女保证以后大额支出必须夫妻俩同意。 这周末两人去银行办理。 大家再给这对couple 一次机会。 毕竟两人校园夫妻也是第一次结婚 第一次背上买房这种人生大事 还是缺乏些经验。评论里提议AA的大可不必了 AA确实没必要结这个婚🤔

上一篇:如何在西雅图找结婚对象
下一篇:论男的如何提升家庭品味
MileyEJTW 2024-4-9 06:59:0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 41
本楼:   👍  174
98%
2%
4   👎
全局:   2196
97%
3%
79
买桌子也是放在两人的家里啊,好家具能放很多年,也不是年年都要换桌子,3000刀桌子对于四五十万W2的家庭也还好吧…买了房子,很多女生都想装饰得有风格一点,非得买便宜货搞跟出租屋一样简陋风才开心吗?综上,我觉得应该换老公🤔️

评分

参与人数 6大米 +6 收起 理由
zzzzz418418 + 1 赞一个
catherinexie + 1 赞一个
wynamelia + 1 赞一个
bcxcn + 1 给你点个赞!
静雄酱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UVUQW  2024-4-9 08:46:51 来自APP
1
本楼:   👍  76
99%
1%
1   👎
男方有病。
有过加州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湾区其他的开支车贷utility日常开销加在一起非常多,不一定比房贷少。这个男的还一副只有我在养家你啥都没付出的意思。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2 收起 理由
Kun. + 1 赞一个
BBShark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spin 2024-4-9 07: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 5
本楼:   👍  17
94%
6%
1   👎
全局:   118
99%
1%
1
又是遇到这种问题的一切根源在于钱.. sigh..

我觉得关于这些消费观念的问题应该在婚前就谈好,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

1. 离婚 找一个赚的多而且支持你花这些钱买家具的老公。
2. 放弃买3000刀桌子的想法。
3. 和老公协商,表明自己虽然赚的不多但是消费欲望总体也很低,仅仅是对家具有一定要求。
4. 自己花钱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4
100%
0%
0   👎
全局:   392
73%
27%
148
tspin 发表于 2024-04-08 16:10:44
又是遇到这种问题的一切根源在于钱.. sigh..

我觉得关于这些消费观念的问题应该在婚前就谈好,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
女方貌似是掏自己的钱买桌子。 但男方可能已经默认女方的收入也是公共的 。除了还房贷,不应当有其他非必要支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2
100%
0%
0   👎
全局:   392
73%
27%
148
分。下一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spin 2024-4-9 07:2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20
100%
0%
0   👎
全局:   118
99%
1%
1
微信用户_nwqos 发表于 2024-4-8 16:19
女方貌似是掏自己的钱买桌子。 但男方可能已经默认女方的收入也是公共的 。除了还房贷,不应当有其他非必 ...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站女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U5ESG  2024-4-9 07:29:18 来自APP
本楼:   👍  3
75%
25%
1   👎
三千的话不如加钱买香奈儿了,自己用着爽,经典款还能抗通胀。。桌子能卖原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ATBDQ  2024-4-9 07:30:09 来自APP
本楼:   👍  5
100%
0%
0   👎
“我有一个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phase 2024-4-9 07:30:20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5
本楼:   👍  12
86%
14%
2   👎
全局:   14751
98%
2%
375
啥叫女方“自己”掏钱?要是都算做婚内财产的话,就是两人共有的钱支出需要共同同意。要说是“自己”的钱,大家就是AA制,你咋不付房贷出一半首付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Advertisement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