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立大学转UCLA结果

一亩三分地论坛

 找回密码
 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码农求职神器Triplebyte:
不用海投
内推多家公司面试
坐标湾区
DreamCraft创始团队
招聘游戏开发工程师
游戏初创公司招聘工程师、UIUX Designer和游戏策划
高效直聘+内推,70%面试率
AI帮你免费完善简历
直击全美十万个科技职位
把贵司招聘信息放这里
查看: 13464|回复: 96
收起左侧

[海龟] 回国阿里巴巴还是在美国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我的人缘0
ace290651510 发表于 2017-11-12 15:00: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34% (8)
 
 
65% (15)  踩

2018(10-12月)-[18]CS硕士+3个月-1年 - 网上海投|美国其他地区 分析|数据科学类全职@阿里巴巴fresh grad应届毕业生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Sign Up 注册获取更多干货

x
拿了阿里巴巴校招,工资20w出头,人民币。明年5月cs master毕业。做机器学习的。可以留在学校读cs phd。 或者去icc。 在美国有2个实习。找全职工作找到心灰意冷。该回国吗?还是在美国icc ?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greenmania + 5 加个米吧~希望地里的小伙伴们给你更好的建.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工作过的人来说两句,支持一下fangdanzai
下一篇:找DS实习,两个月以来第五版简历了。。求狠批,送大米
我的人缘0
不抛弃不放弃 发表于 2017-11-12 19:38: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82% (52)
 
 
17% (11)   【踩】
全局: 顶  72% (53)
 
 
27% (20)  踩
我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一味的逼迫楼主留在美国,我们的目标是找到工作,而不是死不回国。中国没你想的比美国差,而且发展日新月异,我觉得这个工作机会很好,要是我一定去阿里,可惜我被人家拒了。为什么一定盲目逼迫楼主死磕美国,这个机会多好,我当年毕业的时候月薪两千都没觉得待遇差,20万的包裹就那么不堪,不为自己的祖国的发展做贡献感觉就那么的令你自豪?美国的IT市场好像一节过饱和的火车车厢,以前100个人坐很舒服,后来200个也可以,现在300个就挤的很难受,现在非要成千上万的人盲目的孜孜不倦的拼命挤进来,搞的所有人都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FightForTomo 发表于 2017-11-12 17: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28% (6)
 
 
71% (15)   【踩】
全局: 顶  52% (754)
 
 
47% (684)  踩
20w太没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松松的鞋带儿 发表于 2017-11-13 01:5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72% (8)
 
 
27% (3)   【踩】
全局: 顶  90% (126)
 
 
9% (13)  踩
楼主现在面临的选择是:去阿里,读CS phd, ICC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不知道为啥楼主有两个美国实习,还是CS master还觉得自己找不到工作,可能楼主专门找哪些bar奇高的startup或者倾向于phd的ml岗位吧。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楼主可以放低一点期待值,要么专心刷题去大厂做SDE,以后再找机会做ml,要么找bar低一点的接受masters做ml的小公司。
-google 1point3acres
至于其他的这几个选择,阿里这个价格给的有点低了,讲道理据我所知的国内其他大厂ml硕士应届的包裹应该比这个高。
读phd的话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楼主真的有心科研,那读五年phd出来可以投的ml岗位就会更多了,过简历的概率会更大一点。存在的问题一个是楼主能不能读完phd,另一个问题是读完phd出来找工作还是要刷题。
ICC我觉得别考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Y123 发表于 2017-11-12 22: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8)
 
 
0% (0)   【踩】
全局: 顶  88% (64)
 
 
11% (8)  踩
ace290651510 发表于 2017-11-12 22:27
请问国内bat是不是发展有瓶颈?美国这边工资也见不得比国内高多少啊

说不来 反正bat里面也是一个象牙塔 外面看光鲜而已 我个人觉得BAT只适合家里条件不好的 可以给你一个在大城市立足的机会而已。而且BAT现在也讲出生 基本高管都是从外企什么的挖来的 应届生想熬的过的不错很简单 但是想熬出头很难 还不如在外面读完PHD 在外厂待几年 混到中层天花板 这时候回来或者留在美帝 这样是最好的 反向的话就非常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tansent 发表于 2017-11-13 05:0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6)
 
 
0% (0)   【踩】
全局: 顶  90% (121)
 
 
9% (12)  踩
我知道找工作确实很难,亲身体会。我也刷了很多题,安卓技术也不错,但现在还在找full time,面试面得完美也没offer。
你的情况的话,我并不是很了解,所以只说说自己的看法。.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首先不论心情怎么样,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有了解和未来发展有规划。
. 牛人云集,一亩三分地
1. 我不推荐读博士,因为你已经有master了,读个博士花5,6年,每个月一点点钱,估计和最低工资差不多。毕业后会有多一点的学历优势,但还是要面临同样的找工作的所有问题。另外我预计找工作一年比一年难,5,6年后更难。而且你已经有opt的权利了,很多人读博士是因为没钱读硕士,又想来美国看看,我真的认为你没必要再读。

2. 阿里巴巴。 我觉得这个不错。我前阵子面试Grubhub(美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最后一面的时候,他们的CFO说他们第三季度revenue有$280M,很棒很棒呢。我回去查了下饿了么的数据,2016年全年revenue 460亿RMB。饿了么只占40%的市场。瞬间感觉Grubhub是个渣呀,国内市场好大好大。回国创业成功率估计高不少。回国工作,应该会比美国累,因为加班。另外20万RMB,国内的购买力有8~10万美元。税我不太清楚。

3. ICC。首先最好多了解下你选择的那个icc,实地考察。然后对自己一定要有规划,自己以后想干什么。借助icc赚点经验,买点时间,以后再跳槽嘛。我认识的好几个原来都待过一年icc,现在都挺好的。. 围观我们@1point 3 acre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ilsey 发表于 2017-11-12 22: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没在bat待过的评论不是很赞同。
1. bat高管并不是大部分外企挖来的,大多数是在公司工作7~10年晋升的。当然像阿里直接挖过去的首席科学家除外。. 留学申请论坛-一亩三分地
2. 并不是在美国“混两年”,回国随便回,社招收到美国工作经验直接简历据的一大堆。
3. 不管在哪里只要努力结果都不会差,在美国技术成长快回国当个senior工程师,和在阿里好好干参加google,amazon,microsoft全球招聘再到美国,都有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huyangsheng 发表于 2017-11-13 02:28: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80% (4)
 
 
20% (1)   【踩】
全局: 顶  85% (884)
 
 
14% (150)  踩
楼主描述的太简略了,说实话没有办法给靠谱的建议,楼上的回复都充满了IF...ELSE...。楼主如果能提供更多信息,那远比我们在这里考虑各种可能的情况效率要高。我的几个问题: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1. 明年五月才毕业为什么现在就着急要来问,是因为阿里的offer有deadline?
来源一亩.三分地论坛. 2. ML背景到底有多专,是完全专注于ML呢还是只是master阶段上了两三门课?
3. 对ML有多大热情?是一定要做ML相关工作这种,还是只是觉得这个方向比较热门?如果其他方向钱途更好会不会考虑其他方向?
4. 阿里的offer到底是去什么组,做什么工作,发展空间怎么样?
5. 对生活方式有没有preference?对长期留美有没有兴趣?
6. 确定在美国找不到工作了吗?
7. 确定在国内找不到比现在这个offer更好的工作了吗?
. 1point3acres
在我看来读不读PhD和其他几个问题完全应该分开来看,可以优先解决。这个主要取决于你对问题3的答案,因为找不到工作什么的而用读PhD当备胎方案非常不明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lfhaha1234 发表于 2017-11-13 02: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5)
 
 
0% (0)   【踩】
全局: 顶  85% (1048)
 
 
14% (176)  踩
lz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 ... p;page=1#pid3271055 你就会知道过年ML的top级别的待遇是多少,所以20w出头(15*15)的白菜价对你是高是低取决于你的实力
. visit 1point3acres for more.
如果你是转专业,学校不太好,地理位置不好,ML背景也不强(不过上了1、2门课之类的……),找sde的工作其实都竞争激烈,留在美国做ML的机会就更少了。所以如果想搞ML,要么读博,要么去阿里。
.本文原创自1point3acres论坛
如果你是名校,科班,强ML背景,只是因为大行情或者运气不好,一直找不到工作,我建议再坚持在美国找,明年5月前时间还有,现在放弃太早了。就算回国,等你明年回国参加秋招也行,BAT美团小米滴滴一堆公司再慢慢投

With React+D3v4 you'll learn the basics of building fast data visualization components in about an hou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uuisafresh 发表于 2017-11-13 00:4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80% (4)
 
 
20% (1)   【踩】
全局: 顶  88% (234)
 
 
11% (31)  踩
看到有一楼真心是,很多人见面就甩一句flag混几年随便回去啊。你觉得转专业刷了百来题的和ali七轮技术面进去的有一点点可比性?

我觉得把这个问题看自己,旁人的建议,也最好不要带一些自己的倾向性,提供自己知道的信息就好了。PHD,回国,留美继续找,关键看你想要什么。想做机器学习,感觉留美硕士出来非常不好找,找到了也和ali没可比性。PHD价值挺大的,看学校导师是否对你胃口。另外就是,机器学习始终是尖子生玩的游戏,现在PHD这条路并不宽敞,他需求远远不如码农,但供给正在增加,等读完,竞争应该会比现在更激烈。work life balance当然是留美继续找,BAT确实挺累的,PHD也很累。另外真心想回去做机器学习也不要太care什么20w白菜价,应该多关注你找这个组做什么,ali平台够了,今年是很多40w,但个人认为虚高有很多,职业生涯前几年选平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cY123 发表于 2017-11-12 21:47: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100% (4)   【踩】
全局: 顶  88% (64)
 
 
11% (8)  踩
我是BAT准备出国的 看LZ个人情况了。比如家庭环境 LZ对国外环境的适应程度等等等 如果纯从事业的角度上来讲 读PHD为上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lvisxyu 发表于 2017-11-12 16: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4)
 
 
0% (0)   【踩】
全局: 顶  91% (11)
 
 
8% (1)  踩
机器学习的留在学校读cs phd-google 1point3acres

可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夜行的替身 发表于 2017-11-12 16: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4% (21)
 
 
16% (4)  踩
生活环境你喜欢那边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in 发表于 2017-11-12 17: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87% (96)
 
 
12% (14)  踩
5月份毕业为什么现在就放弃找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1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1-12 17: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1% (178)
 
 
8% (16)  踩
不建议你去阿里巴巴,今年白菜价都快25万了,你这个package真的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1
aoao5881341 发表于 2017-11-12 17: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1% (178)
 
 
8% (16)  踩
能问一下楼主你是哪个学校的嘛?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arong 发表于 2017-11-12 18:28: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100% (1)
 
 
0% (0)   【踩】
全局: 顶  86% (20)
 
 
13% (3)  踩
回国 国内发展也不错  至少身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henryfei 发表于 2017-11-12 19: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顶】   0% (0)
 
 
0% (0)   【踩】
全局: 顶  96% (31)
 
 
3% (1)  踩
感觉是日经的节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游客
请先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提醒:发帖可以选择内容隐藏,部分板块支持匿名发帖。请认真读完以下全部说明:

■隐藏内容方法: [hide=200]你想要隐藏的内容比如面经[/hide]
■意思是:用户积分低于200则看不到被隐藏的内容
■可以自行设置积分值,不建议太高(200以上太多人看不到),也不建议太低(那就没必要隐藏了)
■建议只隐藏关键内容,比如具体的面试题目、涉及隐私的信息,大部分内容没必要隐藏。
■微信/QQ/电子邮件等,为防止将来被骚扰甚至人肉,以论坛私信方式发给对方最安全。
■匿名发帖的板块和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小黑屋|一亩三分地论坛声明

GMT+8, 2018-10-17 06:34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