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楼主: maxwl
收起左侧

[自我提高 self improvement] 工作一年了,聊聊三件事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职场达人, 自我提高
我的人缘0

升级   22%

bomboom 2019-4-4 06: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9)
 
 
0% (0)    👎
楼主说的很对,同工作一年。每天还要学习很多新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2%

孙行者 2019-4-6 10: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1% (335)
 
 
18% (75)    👎
“鸟飞派”和“空气动力学派”, 说的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53.71%

shangxuanhan 2019-4-12 10:0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9)
 
 
0% (0)    👎
看了楼主的感觉学到了东西, 往下拉看到各位大佬的话,犹如醍醐灌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2.14%

painting 2019-8-7 15:4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9% (612)
 
 
10% (72)    👎
tbu 发表于 2018-5-23 12:38
你再工作一年后回头看今天这些事又会有不同的想法,你会知道大老板是最善于画大饼和利用一些听起来很高大上 ...

请问,应聘或新入职时,要展现出什么特征才能让领导觉得让你做杂活是个极大的浪费从而避免自己被忽悠去干非代码的杂活呢?还是说虽然招聘广告标题都是sde,但是其实老板已经从一开始就打算忽悠个人来做杂活的?那这种情况就是要尽量看清楚job description或者面试时问清楚或者干脆别申请对吗?

我之前在研究所做项目时组长让我专心码代码,而让能力更强的男同事做项目管理和infrastructure,jenlinks pipeline,build yoctolinux之类的,以及支持客户。我当时觉得不好,现在挺感激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2.14%

painting 2019-8-7 15:5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9% (612)
 
 
10% (72)    👎
yguo89 发表于 2018-5-24 01:12
同意。虽然楼主有积极心态非常不错,做的事也确实有些影响力,是好事。但是不妨多看看外面的机会进行更加 ...

我辞职离开那个QA职位了。正在找工作。还在那个小公司时,旁边那个中国人也劝我说很多管理者都是从QA升上去的,做QA的需要更高的学历(硕士)(因为另一个bsp开发的职位只要求本科)。后来有个gui的活,他又劝我说老板问你做不做,你一定要马上答应,否则以后他都不会再找你干那类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2.14%

painting 2019-8-7 15:59: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9% (612)
 
 
10% (72)    👎
跪等延期 发表于 2018-5-24 05:07
搂住心态很好,值得表扬。
看着你的文字,我突然想起我组一个比我大几岁的中国人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
“ ...

那如果是面试sde时面试官就问你愿不愿意做非代码的测试或QA之类的或者infrastructure的活,该怎么个策略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4%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53.5%

monowozaski 2020-4-12 03: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5% (98)
 
 
4% (5)    👎
tbu 发表于 2018-5-23 12:38
你再工作一年后回头看今天这些事又会有不同的想法,你会知道大老板是最善于画大饼和利用一些听起来很高大上 ...

楼主是个乐观的员工,感觉贴主你把“血淋淋”的真相告诉了他。

作为一个非码农的金融业民工,我有幸4年在不同的组都有做到核心工作,深度研究过模型,present过自己的结果。这些机会,一些是我换工作时,新老板安排的;还有一部分是我自己争取的。十分同意贴主,只有自己在意自己的职业的说法。也很欣赏楼主乐观的心态。但是脏活儿摊我身上的时候,我一般就是推掉,或者换工作。因为职业初期时间太宝贵,我很多peer现在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就是因为杂活儿做太多了,履历不够outstand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4.86%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1746)
 
 
2% (44)    👎
Euler57721 发表于 2018-05-22 22:00:37
作为一名Senior,一看这老板就是在画饼。就算这老板到时候让你升职,写一年script的能力和写一年production code的能力也没得比。
太真实了。写 script 自动化流程这种东西,本身就是麻烦但是没啥含金量的活,被包装成高大上忽悠新人的。至于 knowledge share, 对团队运作有好处,但是过度分享,你花100hr 搞明白的事情,帮别人1 hr 搞定,然后别人干的快的 credit 又加不到自己头上,而是到 manager 头上,所以这种管冠冕堂皇的事情,就是 manager 爱推

补充内容 (2020-7-7 14:16):
感觉活有没有含金量,可以看跟在Grokking 和DDIA 里面内容到相关性来判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