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Offer多多
Salarytics
交友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指尖新闻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86233|回复: 768
收起左侧

[其他] 我是Google SWE面试官 Ask me anything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求职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bowenzh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99% (111)
 
 
0% (1)   👎
全局: 👍   97% (934)
 
 
2% (21)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受地主Warald邀请,来回答有关Google面试找工的各种问题,也欢迎大家踊跃互相帮助回答,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

Warald插话: 欢迎报名开ask me anything (AMA) 帖子!
-baidu 1point3acres
To 有意开贴的同学:

内容可以是:
  • 各公司员工来介绍贵司hiring、各方面情况介绍的,欢迎附带贵司招聘信息、提供内推等
  • 某个大学老师或者学生介绍program情况的,最近正好申请结果发放,欢迎各个program找代表来集中做答疑
  • 买房、装修、投资
  • 转CS、改行、学习新领域
  • 申请经验分享
  • 西雅图生活,纽约吃喝玩乐住
  • 学习某个技术领域比如ML/AI的心得
  • 职场感悟,如何升职,如何转组etc etc
  • 任何你有价值的干货
请私信联系Warald 或者 管理员邮箱 1point3acres.com@gmail.com


之前有人开过类似话题的AMA,我是否还可以开?
当然可以!每个AMA代表个人观点和分享,并非只有一个声音。. 1point3acres
比如facebook Data Science 之前有两个AMA帖子: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24952-1-1.html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77286-1-1.html


To 提问的同学:
如果你的问题得到回答,请给楼主加分表示感谢


To 大家:
觉得哪条回复有用,也请加分!给别人加大米,不扣你的。使用手机APP的同学:快速+1 只需要点一下而已。



评分

参与人数 211大米 +592 收起 理由
chensijie + 1 谢谢分享!
cruyff14 + 1 赞一个
Taylor_Bird + 2 给你点个赞!
cindycindyxx + 1 给你点个赞!
ashuai888 + 1 赞一个
Honeypot666 + 1 给你点个赞!
jason730 + 1 赞一个
prefecthan + 1 赞一个
txyxfox + 1 赞一个
clairefig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请问今年亚麻new grad有成功提前start date的吗?
下一篇:Visual Effect公司的IT岗值得去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2:59:12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Wilson_2014 发表于 2019-2-7 02:53
请问楼主最近可以投简历吗?春招开始了吗?hc情况怎么样?

最近可以开始投,不过3周前很确定几个HR同时跟我确认了SWE New Graduate没有headcount了,不过我有内推的小伙伴告诉我他/她(几个小伙伴都是这样情况)onsite完了告诉说swe拒了但是hr直接邀请去面SRE或者SETI的职位,这两个都有小伙伴最终拿到了Offer~

其实是不是准备投简历肯定还是看你是不是准备好,你准备好了就可以开始,至少先进pool,有了headcount之后会开始review并开始process你的case的

对了附下我的邮箱吧:gougoubestrefer@gmail.com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18 收起 理由
wykkevin + 1 赞一个
pandami + 1 赞一个
Warald + 16

查看全部评分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06: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4)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pandami 发表于 2019-2-7 03:00
google面试官会不会预先假设对方是刷过题的?
面试官面试时候如何判断对方刷题程度?

都是知道你肯定是刷过题的,Leetcode,Geeksforgeeks这些肯定也都是知道,不过这不影响面试
面试官不会在意你的刷题程度,还是会从看你对题目code的完成度和data structure的熟练度等给你评价
其实anyway,communication也很重要,不过最重要的肯定还是你把题在面试的时候做出来,你见过的题目的话也没有问题,不过Google的题目基本上每天都有新题所以说肯定有你没有见过的题目

评分

参与人数 13大米 +32 收起 理由
chensijie + 1 赞一个
Joycezhaoooo + 1 赞一个
dingyucan + 1 赞一个
wcongying + 5 N/A
zzssggjj + 1 赞一个
ss-snowboard + 1 赞一个
llllllinnnnnn + 1 赞一个
raikkonenzhong + 1 赞一个
kobe2452 + 1 给你点个赞!
Michelle32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7)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pandami 发表于 2019-2-7 03:13
能透漏一下为什么这么多新题吗 哈哈
难道专门有一个team负责出题

这个说了应该没有问题吧~~所有面试官都可以在pool里面propose新题目,互相打分,互相探讨,还有人在正式用在面试里面之后回来写题目评价的feedback的~~就跟github似的,大家一起open source contribute,可能这也是导致Google算是最难面进的company之一

评分

参与人数 54大米 +100 收起 理由
letianpai + 1 给你点个赞!
jason730 + 1 赞一个
whdawn + 10
G-rated + 1 赞一个
alexfanchina + 1 给你点个赞!
cecilianxf + 1 赞一个
tweety + 1 赞一个
SOLONG09 + 1 赞一个
Joycezhaoooo + 1 赞一个
SeesCandy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pandami 发表于 2019-2-7 03:12
谢谢回答!
我是在硬件公司写软件的尴尬地位。。。用C++ python 所以想干脆跳了
这种的hc是全年都有吗?

之前HR说其实所有职位都是全年随时投简历都会招人,底层的小HR也决定不了什么时候放出新的headcount,不过跳槽的话感觉hc应该都一直有,一直都缺experienced的employee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9 收起 理由
sanmi0814 + 3 给你点个赞!
Warald + 1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28:2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5)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wtcupup 发表于 2019-2-7 03:24
面试评价是no hire, leaning no hire, leaving hire, hire 这四个等级嘛?

是6个等级,还有strong hire(很难很难)和strong no hire(这个更难o.o,我还没见过谁是这个等级,不知道这个设出来是干啥的,基本上能到电面或者onsite的都至少水平都很不错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44 收起 理由
Anson朱懵 + 1 很有用的信息!
whdawn + 10
famillerose + 1 赞一个
Joycezhaoooo + 1 赞一个
wykkevin + 1 赞一个
thinkoutofbox + 1 赞一个
eggface + 1 赞一个
fundsome + 3 很有用的信息!
滚动的西瓜 + 5 很有用的信息!
lzyprint + 3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8: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79% (19)
 
 
20% (5)   👎
全局: 👍   97% (934)
 
 
2% (21)    👎
-_- 发表于 2019-2-7 03:45
一个人只能onsite 三次谷歌这种传言是真是假啊。。。?

真的。。HR说了好像是一人只有三次来Google Onsite的机会,如果三次都在onsite挂了可能之后就无缘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7大米 +17 收起 理由
LeoCai + 1 赞一个
cszj + 1 赞一个
tweety + 1 赞一个
Kamie + 1 赞一个
凌青eryu + 1 赞一个
wxu058 + 1 赞一个
pagepeng + 1 赞一个
LianneVivid + 1 赞一个
draftbk + 1 很有用的信息!
camillecxy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8:0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6)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torez 发表于 2019-2-7 05:54
楼主觉得2019 12月份毕业的大概什么时候投sde new graduate时机最好,HC最多?

今年年底毕业投全职的话,我建议你可以暑假6,7月的时候就开始吧,那个时候大家基本都还没开始,你要是准备好了process会非常的快的~~~到时候你可以找我
当然了肯定辛苦的地方就在于你要在这之前要好好准备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9大米 +23 收起 理由
LL的申请季 + 1 赞一个
Kamie + 1 赞一个
Joycezhaoooo + 1 赞一个
ericlee_ + 1 赞一个
onePointThree + 1 赞一个
pagepeng + 1 赞一个
truexiaochao + 1 赞一个
Dulala + 1 赞一个
heymia + 1 赞一个
Darco + 1 很有用的信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52.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8)
 
 
0% (0)    👎
请问楼主最近可以投简历吗?春招开始了吗?hc情况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3283)
 
 
3% (553)    👎
google面试官会不会预先假设对方是刷过题的?
面试官面试时候如何判断对方刷题程度?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3283)
 
 
3% (553)    👎
我准备从硬件公司跳槽 算new grad的hc吗?
. 1point3acres
本人EE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07:0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Wilson_2014 发表于 2019-2-7 02:53
请问楼主最近可以投简历吗?春招开始了吗?hc情况怎么样?

给你回了个长的帖子不过貌似不知道为什么在审核,要是一天还没出来你可以ping我一下我可以给你私信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 收起 理由
真淘蛮 + 3 跪求回复!
kimyx7 + 3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1.08%

 楼主| bowenzh 2019-2-7 03:0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934)
 
 
2% (21)    👎
pandami 发表于 2019-2-7 03:02
我准备从硬件公司跳槽 算new grad的hc吗?

本人EE专业

Hardware转software么,不过不管是不是转,肯定都是按照在职跳槽面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3283)
 
 
3% (553)    👎
bowenzh 发表于 2019/02/07 03:07:56


Hardware转software么,不过不管是不是转,肯定都是按照在职跳槽面试的~~

谢谢回答!
我是在硬件公司写软件的尴尬地位。。。用C++ python 所以想干脆跳了
这种的hc是全年都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9%

420402033 2019-2-7 03: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410)
 
 
3% (14)    👎
谷歌招应届SDE和entry level的社招(跳槽)面试上有什么不同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13283)
 
 
3% (553)    👎
bowenzh 发表于 2019/02/07 03:06:05


都是知道你肯定是刷过题的,Leetcode,Geeksforgeeks这些肯定也都是知道,不过这不影响面试
面试官不会在意你的刷题程度,还是会从看你对题目code的完成度和data struct...

能透漏一下为什么这么多新题吗 哈哈
难道专门有一个team负责出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