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查看: 11014|回复: 152
收起左侧

来了美国以后,再也不开心了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生活
我的人缘0

升级   2.29%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zengjk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98% (64)
 
 
1% (1)   👎
全局: 👍   96% (711)
 
 
3% (26)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我22岁的时候来了美国。22岁以前偶尔也有不开心的时候,但总体来说人生的底色是彩色的,总是很开心。
22岁登上了来美国的飞机,那成为了我的分界点,下了飞机,我再也不开心了。
偶尔也有开心的时候,比如去EDC蹦迪,比如去迪士尼看烟花,比如出去开会白天听一天talk和世界各地的学者交流激动的科研想法晚上就去酒吧街一路喝过去,但是从此生活的底色是灰色的。
但总体来说再也不开心了。我游离在社会的边缘,一个彻彻底底的社会透明人,活在阴影下的人。我的生活十分的枯燥,以前生活在村子里,蓝天白云我都快看吐了,生活看不到一点刺激,我的大脑皮层总是接受不到刺激变得越来越迟钝。
因为生活中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几个月不过是一天重复了几个月,于是在我的大脑里只形成了一天的记忆。到了现在,我感觉我过去来美国这些年的记忆几乎是空白的。我也没有朋友,在国内的时候我哥们弟兄好多,每天嘻嘻哈哈好开心,来了美国再也没有了。
今年我28岁,去年底搬来洛杉矶,不就赶上了疫情。我在这个城市没有朋友没有熟人,来了一年了依然没有。别人在开心的聚会聊天的时候我只能在公寓里盯着墙,不知道现在是白天还是晚上。

评分

参与人数 16大米 +20 收起 理由
CiciXiao + 1 赞一个
ktmud + 1 赞一个
ymnl + 2 围城
martinmu + 1 赞一个
jiachen95 + 1 赞一个
qdlym + 3 给你点个赞!
linglingnvnv + 1 赞一个
uscm + 1 给你点个赞!
freewilljack + 1 赞一个
wayne_cs + 2 junkaige!

查看全部评分

我的人缘0

升级   51.5%

本楼: 👍   100% (90)
 
 
0% (0)   👎
全局: 👍   91% (350)
 
 
8% (32)    👎
你不开心的根本原因不是因为你在美国,而是你到了独立的年纪,你要工作养活自己还有交友结婚等一系列问题,如果你家里有条件让你不用发愁这些,你可以一辈子都像22之前那样开心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12 收起 理由
kavinboy + 1 明白人
ktmud + 1 赞一个
西方记者华莱士 + 1 赞一个
wantrytao + 1 赞一个
orangeqq + 1 给你点个赞!
gatechkc + 1 一针见血
FALL2020 + 1 赞一个
xiaohaoZZZ + 1 加分一切大实话
playhing + 1 赞一个
duntrain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3.57%

qq395394219 2020-10-29 06: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85)
 
 
0% (0)   👎
全局: 👍   81% (310)
 
 
18% (72)    👎
你待在LA喊无聊,让那些陷在中部平原,说村里最好吃的中餐是Panda Express的朋友怎么想……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19 收起 理由
TempAnswer + 1 给你点个赞!
杨超越 + 1 赞一个
ktmud + 1 赞一个
ziweiw + 3 给你点个赞!
Crown117 + 1 赞一个
AppleOo + 1 赞一个
458870432 + 1 赞一个
iljqooo1 + 1 赞一个
linglingnvnv + 1 赞一个
hawking + 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71%

本楼: 👍   100% (83)
 
 
0% (0)   👎
全局: 👍   96% (2681)
 
 
3% (105)    👎
楼主为啥不回国呢?既然不开心,起码比大多数不开心的美国人有退路啊,毕竟人一辈子不就图个开心么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5 收起 理由
horizonhhh + 2 给一辈子就图个开心点个赞!
971405485 + 1 给你点个赞!
jiuoader + 1 赞一个
答应我一直刷题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53.33%

本楼: 👍   100% (30)
 
 
0% (0)   👎
全局: 👍   90% (846)
 
 
9% (87)    👎
可能你会更喜欢国内的生活。很多人死撑着着留在美国,孤独地像条狗,其实大可不必。人只活一次,要开开心心。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6 收起 理由
mitsukihima222 + 1 赞一个
horizonhhh + 2 给你点个赞!
刘小帆 + 1 赞一个
eill4444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2%

本楼: 👍   100% (16)
 
 
0% (0)   👎
全局: 👍   96% (77)
 
 
3% (3)    👎
在LA同感
前两天听说尔湾chino那边疏散的时候 想要是我还住在哪里 疏散也没地方可以去吧
疫情之前还可以看看音乐会之类 现在在家待了大半年 脑子里的记忆都像是很久以前留下的 靠回忆为生 这半年的记忆几乎为零 像是被偷走了几个月
在LA的小伙伴互帮互助约起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29%

 楼主| zengjk 2020-10-29 03: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4)
 
 
0% (0)   👎
全局: 👍   96% (711)
 
 
3% (26)    👎
monolithic 发表于 2020-10-29 03:13
楼主为啥不回国呢?既然不开心,起码比大多数不开心的美国人有退路啊,毕竟人一辈子不就图个开心么

因为回国这件事情不是说走就走的。首先是疫情期间回国并不容易还得隔离,回国也需要想好回国要去哪个城市,得租房子,得在当地找工作,我有两只猫要带着有很多手续要办,美国这边房租一屋子这么多年的东西啊车啊什么的乱七八糟的处理起来也不是一两天的事情。
然后是我在美国读一个program,虽然是online的但是回国的话有时差mentor meeting什么的会很不方便。
再一个是我当时毕业的时候想再挣扎一下,在山沟生活了那么多年也该让我看看美国大城市的生活是什么样子了。我来了洛杉矶没多久就疫情了在家里呆着,我还没有来得及感受过这个无数人向往过的城市在正常状态下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就这么回去了有种出去旅游结果去当地网吧打了几天游戏就回家了的感觉。
我目前的计划有两条:1)读完这个program,手头的工作再接着干干攒攒经验,最晚不晚于2022年秋天回国;或者 2)在美国的生活发生了明显的好转,有了很多朋友,生活开心了很多,我或许会考虑继续多留两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totolin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7%

Rachel93 2020-10-29 03:2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同在LA~在家呆了大半年真的要自闭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xiaoge111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29%

 楼主| zengjk 2020-10-29 03: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711)
 
 
3% (26)    👎
Rachel93 发表于 2020-10-29 03:29
同在LA~在家呆了大半年真的要自闭了。

我有点担心哪怕是很久以后疫情结束了,我也已经不可逆的丧失了社交能力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7%

Rachel93 2020-10-29 03:34: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zengjk 发表于 2020-10-29 03:30
我有点担心哪怕是很久以后疫情结束了,我也已经不可逆的丧失了社交能力了。

加油啊!我以前是周末的往外跑的人。YQ期间都是两周出去一趟超市。就马上回家
真的有点受不了。这个月见了点熟的朋友聊了一下就好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3.5%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60)
 
 
0% (0)    👎
同在la 前两天疫情病例单日增长创新高的时候确实也很崩溃 感觉今年大半年都被浪费掉了 天气都凉了也都没去过一次海滩 本来今年该跟公司谈绿卡了 结果现在公司整体业务因为疫情都缩减了 furlough了好多同事 也没啥底气去谈了 下周看看吧 如果某人再当四年 可能确实就会重新计划了

LZ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29%

 楼主| zengjk 2020-10-29 03:3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711)
 
 
3% (26)    👎
Rachel93 发表于 2020-10-29 03:34
加油啊!我以前是周末的往外跑的人。YQ期间都是两周出去一趟超市。就马上回家
真的有点受不了。这个月见 ...

羡慕你有熟悉的朋友。我在LA人生地不熟,没有在这里读过书,以前的同学(指很多年前国内大学同学)在美国的基本上都在湾区,LA谁也不认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