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查看: 856|回复: 18
收起左侧

小语种转cs&mis/20应届/全职diy申请/求定位选校/求回复一定加米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cs, 定位, ms
我的人缘0

升级   3%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定位
申入学年度: 21
专业: CS
入学学期: Fall
学位: MS
全奖/自费: 自费AD
本科学校档次: 本科其他985/211
本科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本科专业: 隐藏内容
本科成绩和算法,排名: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研究生学校名称: 隐藏内容
研究生专业: 隐藏内容
研究生成绩和算法,排名: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T单项和总分: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G单项和总分: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相关工作经验范围: 3个月-1年
相关工作经验年数: 1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先来简单自我介绍:
20应届本科毕业,帝都语言类211小语种。无G但准备考,雅思8(小分6.5),绩点3.84,均分的话不太到91. 无牛推,大概推荐信是学校可以有两封,争取在单位里能要到两封,混着用。
上过学校里的python和高等数学(针对msim的话宏经和微经都上过,不知道有没有用。。);网课上过coursera的java(普林斯顿神课)和ml(都是完成作业的那种),还有统计(有R,还没上完)。有过一个水水的大创项目,但最后评级还不错。. 1point3acres
目前在国内某个头部互联网公司搬砖,非技术岗但工作内容涉及到简单的coding,有点类似中台pm的岗位。时长的话,算上实习马上要满一年了。总的算起来,写过的1k行+应该是有了
目前想转码逃离996... 主要申请美国。在地里看了许久,鼓起勇气发个贴问问,不想再耽误下去了,怕自己diy漏掉了什么合适的项目。
选校目前考虑了:
neu的align 想选美西的校区,然后据说保底的is也想一起申一下
upenn的mcit(如果能考出来,准备带g申)
cmu 的 msim 16m
uchicago mscs
jhu mscs(如果能考出来,准备带g申)
Brandies 的 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这个好贵……感觉如果其他有的录了就应该不会选这个。
columbia的mcs
Cornell 的meng cs
觉得值得申一下的可能就上面这些?其实也看了rice和nyu,但是感觉这俩真的没什么希望……另外uc系的是不是和上面这俩也一样,非理工科基本不可能?看了很多录取信息,是有个别文科大佬转成了的例子,但是看了看感觉自己还是会陪跑,所以想问问懂行的大神要不要捐一笔申请费去试试。
以及一些大家说的硅谷神校,比如Santa clara,san jose这些,感觉国内的认可度不是很高,不是很敢申。。怕自己万一真就没留下来,就没有退路了。
除了美国还请大家帮忙推荐下其他靠谱的学校?现在感觉自己ucl和ic可能也会去试一下。

嗯 差不多就是这样……这几天在家写文书觉得自己弱爆了。。加班之后回家再继续搞也很绝望……求大佬指点,但是求求要泼冷水的话轻点泼…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3 收起 理由
stefani333 + 1 欢迎来一亩三分地论坛!
alexwcy + 2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21Fall双非cs本科申美研TOP30有无希望
下一篇:【求定位】21 fall/末流985/89/T100(22)/G322(153)/两段科研/光电方向 回复加密,谢谢!!!!!
我的人缘0

升级   71.5%

stefani333 2020-12-1 02: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0% (177)
 
 
9% (19)    👎
你的优势是有实操经验,文书多提这个,san jose啥的就算了,neu已经能保底了。学校录取以后就快马加鞭开始刷题,直接硬上,连抄带背,量变引起质变可以配合些刷题的班。保证入学时200题,8月就投简历,尤其GHC等招聘会不能错过。因为两年经验告诉我,不会有因为学校牌子对你有优待,必须是刷题强。neu我有过IBM, fb, robinhood ect的面试,别的同学有过微软,oci,ebay的面试,扯不了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9.57%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8% (210)
 
 
1% (3)    👎
强烈建议楼主申Rice。还有打破常规,不要对于转专业自卑,文书里面体现一下你的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1.5%

stefani333 2020-12-2 02:0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0% (177)
 
 
9% (19)    👎
玥sama爱吃蘑菇 发表于 2020-12-1 13:04
没错 应该是亲学姐了!!!谢谢学姐的回复!!!学姐是哪一届毕业的呢?
关于neu的align,申请的话是要 ...

我是15年毕业的老学姐了,工作了几年出来的。当时时间紧没好好选校,光顾着申请风很大的ds了,结果uc系没录上。现在看来也是运气,ds和ba坑太少、太难找工作了,不像cs已经成体系的刷题。想到2019年10月我拿到实习时,就只刷了题,跟了一个udemy的项目,啥都不知道。就是不怯场罢了,在招聘会上多聊天。
align据说是有一点编程经验的都不行,起码transcript上不能有课,你再看看地里别人咋说的。批处理问题可能不大,就说工作上是怎么inspire你想要学cs的。给你加点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6.5%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66)
 
 
0% (0)    👎
uw-Seattle也有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lz的条件可以申请到 不过这个其实我感觉还是和cs满不同的 如果想直接转码还是首选cs项目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

 楼主| 玥sama爱吃蘑菇 2020-11-29 21:3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肥嘟嘟左卫月 发表于 2020-11-29 21:23
uw-Seattle也有computational linguistics. lz的条件可以申请到 不过这个其实我感觉还是和cs满不同的 如果 ...

谢谢!!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brandies那个项目其实并不是首选 但是担心cs的项目录不上T T
我也去看看这个项目~非常感谢~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 收起 理由
alexwcy + 2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0.5%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7)
 
 
0% (0)    👎
楼主要有信心,看了楼主的条件感觉申请neu align有很大的希望,好好写文书基本就是稳得,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4%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10)
 
 
0% (0)    👎
可能是校友哈哈哈好好考g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6.5%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66)
 
 
0% (0)    👎
玥sama爱吃蘑菇 发表于 2020-11-29 05:32:22
谢谢!!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brandies那个项目其实并不是首选 但是担心cs的项目录不上T T
我也去看看这个项目~非常感谢~
还有cnu的metals项目 教育科技的~感觉语言类+一些编程背景应该还是比较好申请 但是也不是纯cs项目 楼主可以康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9.86%

alexwcy 2020-11-30 14:58: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6% (486)
 
 
3% (19)    👎
先帮 LZ 加米,让 LZ 以后好看面筋

再看了看 LZ 的选校,怎么少了 USC 37 学分的 CS?你去看看别人转专业怎么选的,有超过一半的人都会试试这个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最后跪着求大家的大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71.5%

stefani333 2020-12-1 02: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0% (177)
 
 
9% (19)    👎
如果是魏公村的话,是学妹了!站在同样四年经验的分析上,主观帮你选一下。我读的neu的is,已经上岸了。提醒一下align你就要说自己毫无coding经验。brandise不用申了,很村,波士顿科技公司少竞争又激烈,多是制药。rice申吧,是很好的学校,人少资源好,ps写得情深意切一些,把你对工作上的理解多往coding上靠。GT达标以后主要还是看p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

 楼主| 玥sama爱吃蘑菇 2020-12-1 12:4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4)
 
 
0% (0)    👎
A_lost_star 发表于 2020-11-30 02:35
楼主要有信心,看了楼主的条件感觉申请neu align有很大的希望,好好写文书基本就是稳得,加油

谢谢鼓励!!!一定好好搞文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