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投资策略] 现在入场如何投资

 
💯 4
全局:
说说我自己的经验和想法,非投资建议,不负任何责任。

投资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需要看收入支出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等等,不是几个论坛上的回帖就能教你的。

上面人说的定投VOO (S&P 500)的策略有它的道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定投VOO是不需要花大量时间研究,风险可以接受,回报也还可以的方式。但是定投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因为人的本性和直觉往往会引导你做不好的操作,比如说“之前涨了那么多,要不等两天看看会不会跌再买”,或者“都跌了10%了,好害怕再跌啊,要不要都卖掉”。陷入这种情绪化操作的,很有可能赚的就没有严格定投多,很多人甚至会亏钱。如果券商可以设定自动扣款和买入可能会好很多。

而且股市终究会有风险,就算是大盘,每隔一两年就可能会有一次-10%的correction, 碰到特殊情况-20%或者更多也是有可能的。而且现在股市整体估值的确偏高,风险回报比相应的就没那么好。

这种情况下有人会去找其他的投资标的,比如说有人觉得黄金比特币保值,有人会投资其他国家的股票,有人会选个股。但是定投大盘都这么难了,其他的策略想做好难度就更高了,对于信息收集能力,分析能力,各个行业的背景知识积累,读财报能力,心理素质等要求很高。做得好的话能减少风险增加收益,做得不好的话远远跑输大盘甚至大亏都是可能的。实际操作起来,大部分的人都是不能长期(10+年)跑赢大盘的,很多专业的fund manager也是一样。

我也没资格教人策略或者给人建议。但是我想强调一点,在现在的环境下,不投资也是有风险的,而且风险可能比你想象的大得多。因为现在的大趋势就是货币一定会不断贬值。普通人和各种社会体系越来越依靠政府资助,两党不断扯皮根本没办法大改。对于政客来说,无论是加税还是减少福利都是职业自杀,唯一的选择就是不断的印钱。你看共和党一直说民主党赤字太多,但是他们自己通过的大而美法案也增加了4万亿赤字。其实两党在印钱这方面是一致的,只不过民主党是发福利印钱,共和党是减税印钱。

当你想到投资只是有概率会亏钱,而不投资是百分百会在后面10年损失50%购买力时,是不是股市的风险就没那么难以接受了?看清了这点,剩下的就是不断学习,实践,形成自己的投资理念了。

评分

参与人数 9大米 +39 收起 理由
wg + 2 给你点个赞!
微信用户_8d7422d + 1 赞一个
微信用户_c949626 + 1 很有用的信息!
kongmejo + 1 楼主/层主请继续!
dollyhyp2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yantom56 2026-1-12 10:29: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6-01-11 16:41:15
这种投资建议非蠢即坏,没弄清情况,上来就说一个标的,最后白白交智商税。
你都不知道别人的收入,资产总额,投资目标(短期,中期,长期),税务状况等等
唉,毕竟回
确实每个人不一样。需要把钱按不同时间用途分配。
可以按照这个步骤:
1.优先处理高利息贷款(如果有)
2.有半年左右的生活费作为缓冲,也可以一年
3.短期3年内要用到的钱,可以债劵,定存等低风险产品
4.长期5年以上不用的钱可以股票类高风险
5.收入每月定投 VOO 之类,算长期投资,只买不卖,接近退休时再换成低风险投资。
6.对个股感兴趣的话,可以小部分试试。比如10%,等积累多年经验,有把握后再加大比例。
7.等待大家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bodeplot 发表于 2026-01-11 17:29:27
说说我自己的经验和想法,非投资建议,不负任何责任。
投资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情,需要看收入支出状况,风险承受能力,投资目标等等,不是几个论坛上的回帖就能教你的。
(狗头保护) 🐶 我懂了 月光就不可能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6-01-11 16:41:15
这种投资建议非蠢即坏,没弄清情况,上来就说一个标的,最后白白交智商税。
你都不知道别人的收入,资产总额,投资目标(短期,中期,长期),税务状况等等
唉,毕竟回
无脑voo稳赚不赔有什么问题。有一百块钱也可以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D3HEB  2026-1-12 11:35:45
TQQQ, SQQQ, optio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ozols 2026-1-12 11:47:3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用纠结是不是高点,对普通人来说,拉长时间、持续投入,比猜市场点位重要得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onnice 2026-1-12 15:02:4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负责任的建议,最近Kroger感觉是个不错的买入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6-01-11 11:10:52
投资是个专业的事。专业到不亚于外科医生做手术,需要多年的学习和实践经验。普通人要么花钱咨询有执照的专业人士,要么阅读大量的专业的书籍或者AI来系统自学。千万别以
不愧是做题思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FQN3L  2026-1-12 17:52:55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6-1-11 11:10
投资是个专业的事。专业到不亚于外科医生做手术,需要多年的学习和实践经验。普通人要么花钱咨询有执照的专 ...

“花钱咨询有执照的专业人士” -》 也是智商税,专为有点智商的设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ountsouth 2026-1-12 18:35:5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onnice 发表于 2026-1-12 15:02
不负责任的建议,最近Kroger感觉是个不错的买入点

为啥呢?我正想把手里的卖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